全自動洗衣機不能存水是怎麼回事,全自動洗衣機不存水是什麼原因?

2022-01-19 11:23:28 字數 5558 閱讀 4428

1樓:水滸很好看

全自動洗衣機不存水的原因:

如果是波輪的,那就是,排水閥有東西卡住了,開啟後蓋,找到排水閥,處理了就可以。如果看見排水閥一直在拉開的,才造成洗衣機不存水的,那就檢查排水牽引器了或排水電磁鐵。

排水閾關閉不到位的原因:

1、異物卡阻導致關不嚴。

2、密封圈變形。

3、電磁閾芯生鏽活動不靈,或壞。

4、電腦控制板上的繼電器觸點粘連不能釋放(或可控矽擊穿)。

如果是滾筒的,請檢查排水管放置是否低於80cm或高於100cm,排水管應掛高80-100cm調整位置。

2樓:小周維修

全自動洗衣機不能存水 一般都是這裡的問題 不花錢就能修好它

3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解決方法:

1、排水閥壞了,導致一直通著,進水就直接拍掉了。

3、洗衣機內桶漏了,檢查或更換內桶。

4、洗衣機排水閥是漏的,沒有安裝好,重新安裝排水閥。

5.、檢查一下排水閥,是不是有東西卡住了,開啟洗衣機後蓋,找到排水閥去掉卡在排水閥的東西。

6要是排水閥是拉開的狀態,才造成洗衣機不存水的話,關掉排水閥就可以了。

7如果洗衣機出現不存水的情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卡阻導致關不嚴。

8.檢查一下洗衣機的密封圈有沒有變形的情況,洗衣機控制板上的功能鍵有沒有失靈。

9.洗衣機的電磁閾芯有沒有生鏽活動不靈,或壞了的情況。

更多7條

全自動洗衣機不存水是什麼原因?

4樓:仁辰君任貞

如果是全自動洗衣機就檢查一下是不是控制排水的電磁閥或電路有問題電磁閥無法關閉了。如果是半自動洗衣機就看一下是不是牽拉排水閥的那根線有問題了。 如果自己沒有檢修經驗,就請家電維修師傅幫忙處理一下吧。

5樓:

不存水,一般是排水閥的密封圈口有硬幣等異物卡在那兒導致的。清除異物就能排除故障了。

6樓:完顏寄波浦映

排水閥分機械和電動的,要分清楚是閥本身損壞還是有異物卡住排水口導致不能存水。

7樓:戊凡之

清除異物就能排除故障了。 追問: 我檢查了 沒有硬幣 是不是排水閥壞了 或者是牽引器?

回答: 牽引器或排水閥壞了,只會不排水,是不會導致不存水的,洗衣機不存水只有乙個可能,那就是排水閥密封圈有異物卡在那兒!! 補充:

你把排水閥密封圈拆下來看了嗎?不是搞維修的人,是不會拆密封圈的!!

洗衣機不能存水,如何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1、排水閥壞了,導致一直通著,進水就直接拍掉了。

2、電腦板程式錯誤,釋出了錯誤命令,更換電腦板。

3、洗衣機內桶漏了,檢查或更換內桶。

4、洗衣機排水閥是漏的,沒有安裝好,重新安裝排水閥。

1、檢查一下排水閥,是不是有東西卡住了,開啟洗衣機後蓋,找到排水閥去掉卡在排水閥的東西。

2、要是排水閥是拉開的狀態,才造成洗衣機不存水的話,關掉排水閥就可以了。

3、如果洗衣機出現不存水的情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卡阻導致關不嚴。

4、檢查一下洗衣機的密封圈有沒有變形的情況,洗衣機控制板上的功能鍵有沒有失靈。

5、洗衣機的電磁閾芯有沒有生鏽活動不靈,或壞了的情況。

9樓:

洗衣機有時候不存水,這個故障原因容易被忽略,值得注意。

10樓:生活幫扛把子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洗衣機不存水的原因主要有一下幾點:

1、檢查是否有異物硬幣、胸針、鈕扣等卡在排水閥芯處,導致排水閥芯回不了位關不住水邊進水邊排水。

2、檢查排水牽引器出現故障,排水拉線不回位導致邊進水邊排水。

3、檢查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故障,感應不到水位壓力導致邊進水邊排水。

解決方法:

1、排水閥內部有異物,卸開排水閥,取出即可,如排水閥正常,檢查離合器與排水閥連線處;或控制板故障。

2、若排水管放置過低,或將排水管放在地上,進到洗滌桶內的水便會順排水管自動流出機外,機內自然不存水,水位壓力開關也不工作,因而洗衣機不能進入洗滌程式。只要將排水管按照說明書中的要求掛高,即可正常工作。

3、更換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檢查水壓導氣管破裂或鬆脫故障,無法提供壓力到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導致邊進水邊排水,解決方法調整、更換水壓導氣管。

更多6條

11樓:

二、電機故障

如果是洗衣機機器故障而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可以嘗試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如果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

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三、電動機插頭鬆脫

由於滾筒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程式,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

四、洗衣機不能脫水維修方法

在確定原因後,就可以進行洗衣機維修了,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有損壞就進行更換,再清理排水系統,將調速板置於開的位置,開啟後蓋看皮帶輪是否鬆動,將它調整好,再放入衣物,要注意將其放平,最後試試脫水功能有沒有恢復正常。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儲存不了水是什麼問題

12樓:聊輝

海爾洗衣機維修**定投,的確lol看,看監控,姜路路通魔劍卡,考慮考慮路,海爾全自動洗衣機臨錯不水是什麼問題。

13樓:郭彥霞

兩種情況,一種是排水閥門處有異物,導致排水閥不復位,漏水。還有種情況就是控制牽引器的可控矽擊穿,洗衣機一通電,不需要按啟動牽引器就通電工作,排水閥拉開,自動排水了,你先關閉洗衣機電源,手動往洗衣機裡注水,如果水不流出去了,那麼就是你電腦板故障,一般都不修的,你家用的就更不會去修他了。在**上找個和你洗衣機型號一樣的板子買過來換上去就行,最好連牽引器一起換掉,說不定就是牽引器引起電腦板燒掉的。

總共一百多一點。如果單獨注水還是漏,就是排水閥門處有異物,開啟洗衣機後蓋,把排水閥拆開,清理異物,在復原就行。望採納

14樓:

漏水了,看看有沒東西卡住了,或者彈力不夠了

15樓:森瑾瑤

壞了,看看是不是水管太低還是什麼原因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存不住水了

16樓: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二種洗衣機-滾筒洗衣機和套缸洗衣機,出現這種故障,有不同的原因。

滾筒洗衣機

由於滾筒洗衣機,沒有排水閥控制排水。所以,機器存水桶其實和外界並不密封。排水是靠排水幫浦來實現的。

所以,對排水管的安裝是有要求的,如果放平,那麼就會出現不存水的情況。

使用者可以把排水管放置成倒u字形,u字形最憨點,必須離地60cm左右(其實,機器後背都會有排水管掛鉤,洗衣機出口,掛鉤,地漏這樣接法,才是正確的)

只要做到這些,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套缸洗衣機

套缸洗衣機就有排水閥來控制排水,在排水時候,機器會接通排水閥的線圈,開啟排水閥,實現排水功能。

排水閥位置,非常容易確定。只要開啟機器後蓋,找到排水管和機器連線部位,就是排水閥了。

排水閥漏水常見故障取下

閥芯卡住,只要拆開看下,輸出異物,一般都可以解除故障。

閥芯皮圈損壞,拆開後很容易發現的,閥芯**如下(由於廠家不同,尺寸也會不同):

更換同樣的皮圈以後,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17樓:羊振梅傅錦

全自動洗衣機排水系統是由乙個獨立的電機控制排水閥的,那個排水閥的結構跟打氣筒類似,裡面是用一根塑料杆推動乙個皮碗,電機處於原位時,皮碗把出水口堵住;排水時,電路板也是通過乙個mos管控制電機啟動,電機轉動時,通過一根鋼絲將塑料杆向後拉動,從而使皮碗脫離排水口,汙水就自動排出來了。

洗衣機存不住水的根本原因如下:

a、首先在斷電狀態下檢查排水閥閥芯是否卡死,可以看閥芯杆是否到位,否則可能內部彈簧已卡住,此時應擰開閥蓋,檢查有異物卡住或已損壞應進行更換。

b、如果排水閥正常,檢查牽引器(12~13ko)的牽引杆是否到位,用手拉動和退回牽引杆是否靈活,如果有卡住的現象,說明牽引器內部已損壞應進行更換。

排水閥異物處理:開啟後蓋找到排水牽引器用手拉開牽引器排掉水再說...全自動洗衣機排水系統是由乙個獨立的電機控制排水閥的,那個排水閥的結構跟打氣筒類似,裡面是用一根塑料杆推動乙個皮碗,電機處於原位時,皮碗把出水口堵住;排水時,電路板也是通過乙個mos管控制電機啟動,電機轉動時,通過一根鋼絲將塑料杆向後拉動,從而使皮碗脫離排水口,汙水就自動排出來了。

洗衣機存不住水的根本原因如下:

a、首先在斷電狀態下檢查排水閥閥芯是否卡死,可以看閥芯杆是否到位,否則可能內部彈簧已卡住,此時應擰開閥蓋,檢查有異物卡住或已損壞應進行更換。

b、如果排水閥正常,檢查牽引器(12~13ko)的牽引杆是否到位,用手拉動和退回牽引杆是否靈活,如果有卡住的現象,說明牽引器內部已損壞應進行更換。

排水閥異物處理:開啟後蓋找到排水牽引器用手拉開牽引器排掉水再說.排完水拉就把洗衣機放倒找到排水牽引器了麼,桶底連線牽引器這有個蓋子用手扭開就是了,用手扭不動就用個一字螺絲刀和錘子逆時針方向敲開啟應該就松了,

開啟就是。拉出.裡面的皮塞,用手指去勾閥芯就會感覺到有異物,把它取出來就ok了。

18樓:百事通先生

回答、上排水的洗衣機排水管沒有抬高,直接放地上導致洗衣機存不在水;

2、排水閥被異物堵塞或者是閥門出現磨損,導致排水閥漏水;

3、洗衣機水位感測器或者是排水牽引器出現故障,也會導致洗衣機存不住水等等。

更多1條

19樓:啄木鳥家修指南

洗衣機是生活中最常用的家庭電器之一。現今幾乎每個家庭都會安裝洗衣機,根據不同的需求,可以安裝半自動洗衣機或者自動洗衣機,洗衣機的使用者以家庭為單位,每次洗衣服的量比較多,半自動洗衣機是乙個更好的選擇。洗衣機在使用時間過長後,會出現一些故障,這些故障不及時處理的話,會導致洗衣機不能正常工作。

比如洗衣機存不住水,接下來介紹下洗衣機存不住水的解決方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首先,當洗衣存不住水的時候,一般是有異物卡在的排水閥的下面,造成排水閥關閉不嚴,那就道漏水了。一般解決的話就把異物清除就好了。也有另一種可能是排水閥老化損壞,造成漏水,這時洗衣機也是存不住的水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具體操作方法:

使用螺絲刀開啟洗衣機後背板。可以看到洗衣機的排水系統,認真觀察了解洗衣機的排水方式,找到排水閥的閥體與閥芯,因為洗衣機是靠閥芯與閥體的密封來控制排水還是存水。

首先拆掉排水波紋軟管。拆開排水閥閥芯,認真清洗排水閥閥芯及內部的顆粒狀及絮狀物。如果閥芯與閥體不能正常密封,則是排水閥損壞了,到市面上買乙個同型號的排水閥更換上就可以了。

根據拆排水波紋軟管的步驟將其還原,裝水檢驗維修狀況,確定維修完畢後,組裝洗衣機後背板,完工。

以上那個就是洗衣機存不住水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果排水閥沒有問題,但是洗衣機依然漏水,很可能是洗衣機內部壞了,需要請專業的維修師傅維修。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美的全自動洗衣機,不能脫水了怎麼回事,紅燈閃

這是蓋保護開關接觸不良所致。這需要專業人員修理了。原理講一下 洗衣機甩干時因為桶內衣物高速旋轉,如果蓋子可以隨意開啟,誤將手伸入桶內,可能會將手臂攪斷造成傷害,所以廠家在蓋子上加裝了一隻開關,蓋子關上時洗衣機電腦才進行下一個程式 甩幹,如果沒蓋蓋子,電腦未得到下一步的訊號就報警 閃燈加滴滴聲報警 你...

全自動洗衣機不存水一直排水

1.如果洗衣機排水閥的閥芯位置有較大異物,會卡住排水閥閥芯,導致無法回到原位,從而洗衣機進水和排水同時發生。這種情況下,需要關閉洗衣機進水閥,取出粘在閥芯處的異味,才能正常使用。2.如果洗衣機排水牽引裝置出現問題,排水電纜無法回到原位,導致進水和排水同時進行。這時候就要及時修復洗衣機損壞的排水牽引器...

如何清洗全自動洗衣機,全自動洗衣機怎麼處理髒垢

全自動洗衣機清洗方法 1 選一種適合全自動洗衣機使用的消毒洗滌劑。2 將該洗滌劑直接倒入洗衣機的洗衣筒內,注意不能過量,一般200ml左右為宜。3 關上全自動洗衣機的側門,選擇主洗程式,加水後讓洗衣機運轉,從而使清潔劑充分溶解。4 等到5分鐘之後,切斷洗衣機的電源,使其浸泡1個小時。如果汙垢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