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作文,我想要一篇作文

2022-05-23 03:55:02 字數 2140 閱讀 8722

1樓:菲爾米雪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是孔子所說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有老師,而根據自己的喜好,心目中的好老師也一一產生,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就是現教我語文的林老師—林淑英。

她雖十分然嚴厲的要求著我們,但我深信“嚴師出高徒”。她一直都要求同學們說話精煉,為了同學們的學習,老師把家搬到離學校不遠的豐澤園居住,她不怕辛苦要求同學們多提問,不時主動聯絡家長,雖然她不是班主任,可是她的付出已遠遠的超過了班主任,這樣的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們讚揚、謳歌嗎?

記得在上學期期末考試的前夕,我的成績明顯下滑,王老師曾多次找我談話,見沒什麼改進,就果斷地與我的父母聯絡,並反映我在學校多個方面的問題及我上課時的表現,老師不僅提出了問題,還提出了不少的建議。使我記憶最為深刻的是父親與老師的談話。王老師把我在初一第二學期的一篇作文《春意圖》與父親交流,我的父親一聽,愣了一下吃驚的說:

“這篇作文你也知道。”當我回到家時父親對我說:“你看你的語文老師多關心你呀!

就連你初一的作文她還記得!”當時全班有46位學生,每兩週寫一篇隨筆,如果真的算起來老師要記住多少篇文章啊!這樣的老師真是可歌可泣,歌的是老師的品質,泣的是老師的辛勤。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只要一上課就想快快長大,當一名人民教師。

教師是多麼容易當的呀!不就是動動嘴皮子嗎?多練練繞口令就好了。

可如今我的想法的改變了,老師是這樣的辛苦、這樣的勞累,難道說這就是老師的命運?難道說這就是老師應該受到的苦、受到的累?不!

不!不!你錯了,這並不是老師的命運,也不是老師應該受到的苦、受到的累,這是一切願意無私奉獻的人們所選擇的最苦、最累、最神聖的職業。

林老師啊!您就是我心中的白衣戰士,雖然您沒有像真的白衣戰士那樣憑著自己高明的醫術,在病床前衝鋒陷陣救死扶傷,可您憑著您那良好的品質及豐富淵博的知識,拯救了無數個初中生幼稚的靈魂!在我的心目中您比那白衣戰士還要偉大,您的品質比天高,您的知識比海深。

林老師啊!您就是我心中最敬佩的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姐,其實我很想你

其實,我很想你,一直都在想著你。只是,我那不善言辭的笨拙之嘴不知道如何表達而已。

還記得小時候,那自私的我還有大度的你嗎?

媽媽買了好吃的,因為有你——姐姐的存在,我只可以吃到一半。逢年過年,長輩們給的壓歲錢,也因為有你,我少了些許。我羨慕鄰家的獨生子女,我渴望得到父母全部的呵護、關愛。

我真的很小,時時耍嬌,事事由你做,我還傲慢地辱罵你,諷刺你……

然而,我的愚昧,我的無知,我的任性和無理取鬧,你用姐姐的風範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了我。你說我是妹妹。是的,你是我的姐姐,親姐姐。

我慢慢長大了,沒有了兒時的無知,卻仍有改不了的臭脾氣。

讀高中的你,一個月才回來一次,少了絆嘴和撒嬌的物件,我開始想你,想著你的好。但我卻強迫自己不要思念,更不要露於聲色,我不想承認。我怕聽到一種語氣:

“想你姐了吧,誰叫你那麼不懂事。看,**都沒有打一個。”

姐姐好像有兩個月沒回來了吧。不,是二個月零五天!秋天來了,樹梢上的桔子紅了,姐姐為何**也不打一個了呢?秋天,是等待的季節嗎?

終於盼到星期五了,一回到家,我搜尋著屋裡的東西。但,一切仍如舊。我的心涼了。

“香,你姐打**來了,說給你買了好多好吃的,她說她很想你。”

“她幾時回來呀?”

“她說的好像是今天吧。”

耶,姐姐今天要回來啦!

六點鐘了,夜幕降臨了,姐姐還沒有回來。我兩眼死死地盯著鬧鐘,看秒針緩慢地走。

她會不會不回來了?不,不會的,她一定會回來。

七點了,天已黑了。我仍不死心,也許她在路上耽擱了。一陣摩托車聲響起,我以為姐姐回來了,連忙跑了出去,卻不見人影。

不,她一定會回來的。我把電視的聲音調到最小,坐在窗旁,向那條路望去,直到那條路的盡頭,盡頭……

其實,我真的很想你。每分每秒都在想你,不折不扣地想著你。好想喊一聲“姐姐”,然後再發一次脾氣,再撒一次嬌。

姐姐,知否,知否……

[簡評]:本文洋溢著濃濃的姐妹深情。作者欲揚先抑,滿懷歉疚地回憶了兒時“我”的種種不好和姐姐的寬容大度,尾段的兩個“知否”,情感揚到了極致。

另外,“一回到家”、“夜幕降臨了”、“天已黑了”,一天下午的三個時段,也是姐妹情深的見證。如此,姐姐雖未出場,但是她的寬容她的仁愛,早已悄然浸入讀者心田。

3樓:詩酒話江湖

額,你要寫的人,我怎麼知道?關於那個人的事我怎麼知道?所以,自己寫吧

我想要一篇以「中秋節」為題的作文

你去 小山書齋 裡面找。肯定會找到的,找不到再來找我吧!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 半命題 中秋節的作文如下 今夜,柔柔的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片可愛的土地上,校園少了平時的乙份嬉戲熱鬧,顯得格外寂寥。我獨自徘徊在校園小徑上,宿舍?教室?不知自己該去 我想,我是迷失方向了!一陣秋風輕輕地拂過,樹葉沙沙地...

我想要民間故事或民間神話,我想要一篇民間故事或民間神話?

這裡有很多 百鳥朝鳳 很久很久以前,鳳凰只是乙隻很不起眼的小鳥,羽毛也很平常,絲毫不象傳說中的那般光彩奪目。但它有乙個優點 它很勤勞,不像別的鳥那樣吃飽了就知道玩,而是從早到晚忙個不停,將別的鳥扔掉的果實都一顆一顆撿起來,收藏在洞裡。這有什麼意思呀?這不是財迷精,大傻瓜嗎?可別小看了這種貯藏食物的行...

我想知道一篇作文,作文 我知道

乙份珍貴的禮物。在我的桌前有乙個鐘,是時間老人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它嘀嘀嗒嗒響個不停,聽著這聲音,我好象看到時間老人匆匆的從我身邊跑過,我想伸手抓住它,但它卻從我指縫間溜開了,但我什麼都沒抓住。時間啊,你這珍貴的禮物,你在 時間在樹林裡還是在花叢裡,是在玩耍中還是在睡夢裡?它是那樣飄渺不定,卻有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