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一篇作文,作文 我知道

2023-03-22 17:45:02 字數 3635 閱讀 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乙份珍貴的禮物。

在我的桌前有乙個鐘,是時間老人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它嘀嘀嗒嗒響個不停,聽著這聲音,我好象看到時間老人匆匆的從我身邊跑過,我想伸手抓住它,但它卻從我指縫間溜開了,但我什麼都沒抓住。時間啊,你這珍貴的禮物,你在**?

時間在樹林裡還是在花叢裡,是在玩耍中還是在睡夢裡?它是那樣飄渺不定,卻有存在,它是公平的,它給每個人已機會卻又不縱容他們的懶惰。

在小樹林裡,我看見了時間,它將每一片樹葉吹落地面,看到嬰兒,我想起了時間,它在一分一秒地把人推向未知、未來和死亡。可我終究沒能看見時間到底在**?這珍貴的禮物永遠是乙個謎。

時間在教室、在操場、在家裡,它伴著我們的成長,時時刻刻鞭策著我們,提醒著我們,讓我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不要淹沒在碌碌無為的嘆息裡。

我面前的鐘錶嘀嘀嗒嗒還在走個不停,彷彿永遠沒有停歇的時刻,它的每一聲滴答都敲在我心裡。囑咐我:珍惜!

珍惜!屬於每個人的生命只有短短幾十年,我們沒有理由不發奮努力,不刻苦學習,不讓這珍貴的禮物放射光彩!

我終於明白,那個鐘就是時間的化身,那永不停歇的腳步與默默無語的表情便是珍貴的禮物,在時鐘的奔跑中,我明白時間在**,也明白如何去珍惜時間饋贈與我這最珍貴的禮物!

作文:我知道

關於我想我知道了的作文

關於我想,我知道了作文600字

2樓:孤獨藍天

我想 我知道了。

不知道是誰第乙個抬頭向上望的,不久,路過這裡的很多人都不約而同的停下腳步,然後抬頭仰望天空了,不管他之前是否行色匆匆到恨不得給自己腳下裝上兩個風火輪。於是,人便越聚越多了,大家都在抬頭向上看,不時還有後來的人向周邊人低聲詢問,似乎想知道大家在看什麼,但是,沒有人知道明確的答案,儘管現場質疑的嘈雜聲越來越大,還是沒有乙個人離去,或收回他射向空無一物的天空的目光,直到乙個小時後,人群才漸漸散去。但從頭至尾,天空中只有白雲與太陽。

這就是「從眾效應」的可怕魔力,儘管你不知道大家在幹什麼——很可能也沒有乙個人知道,儘管你不知道大家為什麼要這樣幹——很可能也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樣幹,但奇怪的是,你就是跟著大家一起這樣做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想你可能也不知道。

就像在菜市場和在圖書館一樣,我們可以在菜市場用極高的分貝與小販們盡情地討價還價,也可以大聲地吆喝著宣傳自己的貨物,沒有人會在意,但如果當你進入乙個安靜得像無人一樣的圖書館時,你還會像在菜市場那樣大聲說話嗎?我想你是不會的,當我問你為什麼不會高聲說話時,你多半會說:圖書館本來就應該保障安靜嘛!

再說,別人都那麼安靜,我也不好意思大聲說話了。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明白了吧,其實主要還是因為「從眾心理」在作崇,當別人全都在吵鬧時,你不會覺得自己的大嗓門有多麼突兀,但當你闖入乙個截然不同的寂靜世界,你就會馬上發現你的格格不入。

人有時就是這麼奇怪,但我想這也是因為在人們的認識中,跟著群眾走,是不會犯錯的,就算犯了錯,還有一堆人頂著,怕什麼?大不了,就一起去「死」。再說了,法還不責眾呢,沒事的。

抱著這樣的心理,跟著大流走,並蒙混過關的同志們,我只能對你們說一聲:你們太幸運了。

但有時「從眾心理」是有好處的,比如說:一般乾淨的地方,總會長久的保持乾淨,這就是因為「從眾心理」的原因,當**發生,所有人都沒反應過來時,只要有乙個人大喊:快跑。

然後逃走的話,那麼其他人不管有沒有搞清楚狀況,都會隨之逃走,這也是「從眾心理」所帶來的好處。

但不管「從眾」好是不好,都要靠我們自己去分辨,乙個人總要擁有些自己的思想。當大家都在說,都在做時,請先思考清楚,不要盲目追隨,當遇見類似的選擇題時,請拿好自己的筆,做出自己的選擇,我想我知道我該如何去做,可是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呢?

作文我想,我知道了600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全部我從小就有乙個願望,長大後要去看海。「寫信告訴我,今天海是什麼顏色」。在我的印象中,海是藍色,天是白色,海天一線,就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但卻比地平線有著更多浪漫的幻想和美麗。

回想起林海音《我們去看海》中的一段話,我們去看海,我們看海去!藍色的大海上,揚著白色的帆。金紅的太陽,從海上公升起來,照到海面照到船頭……海的純潔,寧靜,給人以恬靜的心靈。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是海子死前說的一句話,他死了,我似乎看到他的靈魂慢慢的飄向大海,飄向那個淡藍色的夢,或許,只有那裡才有無邊無際的自由。我想起郭沫若的《屈原》裡屈原對大海的吶喊,那沒有邊際的自由,是最美麗的天空,流動的天空。我也想起了高爾基海燕裡的海,是那麼的寬廣,就像是乙個巨大的懷抱,能孕育著生命的美麗,古人說:

海納百川。也許就是這個道理吧!我也想起了海明威《老人與海》中的那片海,充滿了無數的機遇和挑戰,那驚濤駭浪譜寫著精彩,譜寫著動人。

海是每位名人精神的寄託,我也曾寄託過,希望讓它沖刷一切的虛偽、懦弱、殘忍、狡詐這些最骯髒的品質,收穫乙份寧靜、安詳、純潔的心靈。

「爸爸,這是海嗎?」「傻孩子,這只是江罷了,」「那爸爸什麼才算海呢?」「藍藍的水,白白浪花,一眼望不到邊。

」聽著爸爸對海的描述,更讓我對海充滿了好奇。曹操的觀滄海裡寫到:「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

這勾起了我無限的遐想,海真的那麼大嗎?真的如爸爸說的那麼無邊無際嗎?後來我偶然看了《等你愛我》中的mv,在《等你愛我》中,海水拍擊著岩石發出的陣陣響聲,海水交織著浪花翻滾著。

每當看見電視裡那片寧靜的海,就像充滿魔咒一般的趕跑了我的焦躁。

海如同白雲一般不驕不躁,從不刻意改變自身的本質。這就是淡泊隨性,自然真率吧!有時,它大聲如雷霆,震撼激射,吞天沃日,勢極雄豪。

有時,卻安靜得像只小貓,靜靜的面對這塵世間,用自己的寬大的心容納萬物。

我想去看海!

4樓:沫小泥

十一月,城市之中,秋日與冬季分野混沌未明,冬天來臨的聲音難以傾聽……

風雨過後,冬日是一種平和安寧的靜心……

是的,冬天來了,我的冬天來了…

十一歲,你把我丟在家中,只留下媽媽和我在空蕩的房間裡迷離……是的,你走了,去了青島謀生,此後,我見到的只是你泛黃的**,直到那一年冬天……

就在那一年的那一天,郵局的叔叔帶來信,母親先是一愣,後而才慢慢的看清了上面的字—信是你寄來的,說過幾天來看我們,我和表妹歡呼雀躍,而母親的眼角流出了幾滴晶瑩的淚,我知道,那是思念的淚……

過了幾天,你果然來了,但你進了門,我看到的不是你以前那矯健的身姿,而是你滿臉的疲憊不堪……外面,下雪了,我看見你的頭髮上有幾片雪花,便急忙去打掉,而我的手卻僵在了半空中—那不是雪花,而是幾縷銀絲……我的心裡好像下了雪一般冰涼……

末了,你打破了這場寂靜:「你母親呢?」「她馬上就下來。

「這不是已經回來了嗎,哭什麼?」但,這是你對我母親說的第一句話。

飯後,你問我,媽媽對我好不好。我說,在你不在的日子裡,只有媽媽對我好。你沉默了好久好久……

在那天晚上,我沒有睡著,想必母親的臥室燈還亮著,那裡,有母親這幾年裡以來的哀屈,有你這幾年的辛苦…

過了幾天,你又要走了,我和母親戀戀不捨。但,你還是走了,消失在茫茫人海……

我的心靈又進入了結冰期……

我想你可以回來,在你不在的日子裡:在寂寞的時候想著快樂,在消沉的時候想到崛起,在失意的時候想到勇氣,就像大樹,在寒冷的冬季想到早春的翠碧。

我想,你可以讓我的心靈進入結冰期,也可以讓它融化吧!

不過,你應知道,連我這點要求都達不到的話,我的心靈將是無休止的休眠期……

我想,你可以回來,我們永遠在一起!

難道連春天最後一陣沼澤吹來的風也要趕盡殺絕嗎?——致父親。

我想要作文,我想要一篇作文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這是孔子所說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有老師,而根據自己的喜好,心目中的好老師也一一產生,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就是現教我語文的林老師 林淑英。她雖十分然嚴厲的要求著我們,但我深信 嚴師出高徒 她一直都要求同學們說話精煉,為了同學們的學習,老師把家搬到離學校不遠的豐澤園居住,她不怕辛...

我盼望xx,作文,我盼望xx,一篇作文

我盼望下雪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冬天了,因為冬天是雪花飄舞的季節。我喜歡坐在溫暖的角落裡,靜靜祈禱下雪。我盼望下雪,因為我喜歡世界穿上樸素的外衣,看天與地的白相互交織,銀裝素囊的大地,是別有一番風味的。最近,媽媽總是抱怨,說 今年的冬天可真怪。凍得了我們可那地里的害蟲卻一點兒都沒事 看我最近剛收穫的...

我要找作文,幫我找一篇作文

日出。今天凌晨,我特意早起,爬上陽台,遙望東方的天際,焦急的等待日出。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濛濛朧朧的,如同籠罩著一層銀灰色的輕紗。這時,萬籟俱靜,偶爾從遠處傳來幾聲雞鳴。一會兒,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天地也漸漸地亮起來。忽然,在東方,天際 山巒 樹梢都像蓋上了一層紅色錦緞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