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段子和技巧,求作文段子和技巧

2022-05-23 03:45:05 字數 4155 閱讀 2337

1樓:**殺手

只是,她能否還堅守住這一個義字。而他,又是否還算得來那一顆真心?

愛與恨將何去何從?你是否還肯緊握住我的手?

求初中作文一些事件段子 好一點的開頭結尾 急用

2樓:作文小編

2愛心a落雪的時候,我特意驅車千里去石家莊為我資助的學生送去棉衣,臨別時,男孩怯生生地說:“阿姨,不知我將來如何報答你?”我說:

“我不用你報答,只希望有一天如果你能幫助別人,你一定要幫助他。”雪花飄飄中,是男孩潤紅的眼睛。話一出口,我的眼裡也滿是淚水,多麼熟悉的話語,十年前高伯伯這樣對我說,事隔多年,我又不覺說給另一個人。

有時候一件事或是一個人能夠改變你的一生。

15年前,我從北方的一個小城來天津讀書,臨畢業時我去探望一個朋友,認識了同病房的高伯伯。他問我:“畢業分到哪去?

”我說:“我已經考進一個大公司,但是要交三千元的跨省費,也許還會回家。”三千元在我那時的眼裡簡直是天文數字,那是爸爸一年多的工資。

我不想再增加家裡的負擔,高伯伯說:“自古就是有福之人多生在大方之地,有機會留在大城市一定不要錯過。”我低頭不語。

高伯伯說:“如果是經濟方面的困難,我來幫助你,孩子,如果錢能夠改變人的命運,那它就派上了用場,失去了機會,你會後悔一輩子的。”“謝謝您,那算我借您的,以後我一定會還給您。

”伯伯笑笑不語,那時正值春寒料峭,我的心卻像一團火在燃燒,萍水相逢卻給我改變命運的幫助,事隔多年依然溫暖我心。

這樣我順利地進入了一家外資公司,到那年的春節我已攢了1500元,我去看高伯伯,我說:“我先

還您一半,餘下的錢可能會晚一些給您,因為我要繼續上學。”“孩子,我幫你不是要你還給我,也不需要你報答,只希望有一天你能幫助別人,你一定要幫助他。人在異鄉,不要為難自己,有困難告訴我。

”高伯伯平日沉默寡言,除了他住在療養院,我對他的生活一無所知,後來我去外地工作了幾年,回來時高伯伯已不知下落。就這樣失去了聯絡,但他給予我的溫暖,使我無論身處何地,無論遇到什麼,總堅信人間有愛,窗外依然有藍天。

去年我在樂購的招商大會上偶然看見一個名片,集團的名字和高伯伯是一樣的,我好奇地打去**,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確確實實是高伯伯的公司,原來他已是津城著名的私營企業家,天道酬善,我相信高伯伯會有今天。

多年未見,高伯伯已是滿頭白髮,他說我已成熟了許多,未曾開口,我首先遞上1500元錢,“高伯伯,這是我欠您的錢。”“孩子,你有欠我的錢嗎?”“是的,這一直是我的心病,我欠您的太多。

”“好吧,既然是孩子的心意,我就收下吧。”我相信高伯伯一定不會忘記的,1500元對於今天已是千萬富翁的高伯伯也許微不足道,卻依然是我半個月的工資,但我一定要還給他,因為誠信無價。高伯伯說他的公司從很小發展到今天靠的是誠實、信用,一分錢和一萬元的業務一樣重要,他說公司發展很快,希望我能去幫助他,給我配車配房子工資翻倍,我婉言謝絕了,也許我不願高伯伯失望,對於美好的情感我希望完美地保留它。

我告訴高伯伯我資助了一個和我一樣來自長白山的學生,他很高興,他說當年他是靠著村裡人一勺米一個雞蛋的積累才得以完成學業,這份淳樸的感情讓他一生受益無窮。他說人在世上,相識是種緣分,能夠幫助別人是種快樂,巨集裡看世界,微處去做人。

辭別了高伯伯,外面依然飄著雪花,我的心裡卻是溫暖如春。一件事可以溫暖一個人的一生,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也把它送給另一個人,我對男孩講:“貧窮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追求。

相信知識改變命運。”

愛心的傳遞多像是在編織一條美麗的項鍊,它串起了一個個萍水相逢的人,在漆黑的路上給人以光明,相互照耀溫暖整個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1、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絢麗輝煌;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青春可以換其他詞語)

2、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氾濫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信念可以換其他詞語)

3、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只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

4、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5、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友誼可以換其他詞語)

6、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輝,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的———毅力。(毅力可以換其他詞語)

7、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的城堡,如果說生命是一株蒼茂的大樹,如果說生命是一隻飛翔的海鳥。那麼,信念就是那穹頂的樑柱,就是那深扎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沒有信念,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沒有信念,生命的美麗便杳然西去。

(信念可以換其他詞語)

8、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毅力可以換其他詞語)

9、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中作文怎麼寫、怎麼才能得高分

高中作文寫好是有難度的,但寫出並不難。原因是高中作文的寫作是可以走些捷徑的,根本不需要整體提高自己的語文修養和文字表達能力,就可以寫出還算不錯的文章。

現在,議**作為高中作文的主流文體,基本上可以應對所有的題目,無論是話題作文,還是命題作文,以及材料作文,基本上有了它,就沒什麼問題,明確表示限制只寫記敘文的題目的機率是很小的。所以寫好了議**,就拿到的高中作文又快又好的一把鑰匙。

其實,一篇議**的文章結構,很多人已經很熟悉。鳳頭、豬肚、豹尾所謂鳳頭,一定要漂亮,不然怎麼會有讓別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但只是華還不行而且還要實,,實實在在,開門見山,把自己的觀點明明白白的擺在前面。

接下來是豬肚,不只是胖,夠格,夠字數,更是要豐富。材料豐富,再加上論述,才使得文章顯得充實,不空洞。

最後是豹尾了,並不是說要短,看起來,豹子尾巴也是很長的,而是要求乾淨利落,不多羅嗦。

議**的好處在於不需要太多的構思,省腦細胞,也省時間,不需要琢磨太多的創意。無非是會了寫作議**的套路,輕車熟路,基本上文章差不多就已經出來了。

運用一下精彩開頭,優秀結尾,再加上自己珍藏的材料,精拼精裝,就是一篇良好的應試議**。這樣是模仿,模仿區別於抄襲,其實有多少好的文章完全出自自我之手,那叫做 “借鑑”,我們也是借鑑,我們也要運用各種我們可以利用的資源。而這需要的就是積累一些精彩段,和一些經典的,適用面廣材料。

com/,然後就像裝集裝箱拼積木拼裝一樣,組織起來就ok。

再就是補充一下,高中作文最基本的是要扣題,要符合題意,寫偏了,寫遠了,都不行,但也不是沒有補救的辦法,你可以多次的,頻繁的點題,尤其是在斷尾。如果是材料作文,也可以適當的引用一些材料,因為閱卷時間很短,所以這是有效的。

字寫得漂亮當然好,但是龍飛鳳舞就不行了,作文最講究的是乾淨,整潔,字跡工整,不一定寫什麼體,這樣看著才舒服高中作文的素材選擇除了要適用面廣,要簡短,還有一件重要的,是要新,新並不是時代近,而是要與眾不同,一些用爛了的段子,自然不夠出彩,這需要利用各自的條件了,在

以幫助為題的段子,讓作文字數能滿的段子有哪些啊,求大神指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和賈晨燁、郭亦城吃完午飯後,我們準備去嚴老師家學畫畫.走在路上,賈晨燁不小心在雪地上摔了一跤,她哇哇大哭起來,她媽媽把她扶了起來.我在傻傻地看著她,我很想幫助她,還想說笑話給她聽,不過,我不知道是zhan看見點說,還是zan看見點說幾天不見車都開回來了,我就想一想別的,我想都想不起來.

她哭了很長時間,別的人都在擔心她,她媽媽緊緊地抱著她.再過一會兒,賈晨燁停止了哭,不過,她頭又有一點暈,過了很長時間,她才說頭不暈了,我們就去學畫畫了.有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就要幫助他,不過自己也要小心.

求優美作文文段(原創)拜託了!

荷花那一課裡有啊。那你也要說說是什麼型別的作文文段,不然別人咋捏?求美文段。150字左右 拜託了!話題作文!幫忙寫一篇,拜託原創!幫忙寫5篇作文 急!能寫一篇是一篇!拜託。作文要好啊,不要亂七八糟的!找幾篇作文 拜託了!幫幫忙,寫作文的評析,多寫一點,拜託拜託!明天早上要交!不知道現在幫你你作業過期...

求作文開頭,求作文開頭和結尾

不經意開啟抽屜,我又看到了那截折斷的尺子,不禁又想起了幾年前的那件事 無情的歲月,如輕煙似的從我身邊飄走了,消逝在空氣中。但它,永遠也飄不走那一件難忘的事。它將在我心中繼續儲存,像美酒一樣,更香,更醇,更有趣味 滋味 失敗的開始,成功的未來。我擁有無數個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憶。像乙個個腳印,印在成長的...

求一些搞笑經典的笑話和內涵段子,求一些很有內涵的,很爆笑的罵人笑話或罵人吹牛段子,例如

小學吧 那時候身高和賣冰淇淋的冰櫃一樣高 話說我家在重慶 夏天特別特別熱 有一次我媽帶我在一小賣部買東西 我在旁邊貼這冰櫃貪涼 後來等我媽付了錢 轉身看我 驚恐地發現我正在貪婪地舔冰櫃上的水珠。高中生活實在乏味,我們班某男生突然心血來潮,他寫了一封信並在信上表明 全校最醜男生收 接著把信投入了校園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