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好壞的問題,學習好不好和哪些因素有關?

2022-05-23 03:55:04 字數 5683 閱讀 2112

1樓:

有的人刻苦了,努力了,卻還是學不好,

有的人沒怎麼刻苦,沒下多少工夫卻能學得好,所以,這跟個人的學習方式方法有很大關係,我贊同「學學問問」那位朋友的回答,學習的效果好與壞,跟個人和環境等多方面因素都有著很大聯絡,有時還跟教育者的教法有一定關係.....

具體的分析我就不在這兒長篇大論,關鍵看自己如何把握學習的尺度。

2樓:人的聊無最

我覺得學習好壞和刻苦沒多少關係

中學6年+大學4年唯一認真刻苦學的就是英語

唯一常年不及格的也只有英語

3樓:學學問問

學習方法、學習態度、學習環境

4樓:櫻雨夕

不要想太多,也不一定是刻苦的問題啊.天時地理人合

如何看待學習條件與學習好壞之間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條件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個人的勤奮努力。學習好壞關鍵是個人的態度問題。學習條件與學習好壞之間的關係就是個人的努力與否,這是最重要的。

6樓:落薇欣

學習條件不好,仍然能學習好,像宋濂那樣;學習條件好,卻不一定序、學得好,像某些「太學生」那樣。學習條件好壞對學習能夠有所影響,但不是決定性的,學習成功關鍵是長期堅持「勤且堅」專心致志,這是宋濂起身體會,也是古今學有所成的人的共同體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條件和學習好壞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即使有優越的學習條件,但如果自身不努力,學習成績也未必會好;反之,如果學習條件很艱苦,越是在這種環境中,才越能磨練人的意志,才可能有優秀的學習成績.

8樓:什麼怎麼樣

有一定的關係,但也不是絕對的.

環境好當然好,有利的環境能提高學習效率和積極性.

但是個人自身的努力也很關鍵,自身努力加上好環境就太好了,將成就乙個人.自身努力加上不好的環境也還可以有提高.自身不努力,好的環境有可能影響乙個人向好的方向發展,也能提高一些.

如果自身不努力加上不好的環境就沒救了,只能一直向上帝求助了!

9樓:咖啡驢

多數是成反比的~~~~~```

學習好不好和哪些因素有關?

10樓: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1樓:仲崽小王子

首先問問你自己三個問題:

①我的目標是什麼?

②我現在在做什麼?

③我現在做的事情對我的目標有沒有幫助?

學習成績的好與壞取決於自我管理,其實你平時可以發現,那些成績極好的同學往往能克制住自己的慾望,因為他們很清楚自己的目標。聽見「自我管理」這個詞時,你可能會很反感,難道是要自己綁住自己嗎?沒事幹嘛要找罪受。

我當初也是這樣的心態,但是,自從我學會了自我管理,我就真的樂在其中。那怎麼實現自我管理呢?首先,就要把上面的三個問題回答了,並且你要明白,先是我們養成了習慣,然後習慣養成了我們。

然後,堅持每天寫總結,總結不一定全都要寫自己的不足,還可以寫當天你碰到的有趣的事,你印象深刻的一句話等等,還要進行反思,制定明日計畫,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但光有母親不行,所以「總結乃成功之父」。放棄是唯一的失敗,要想人前風光,就得人後吃苦,當你堅持下來時,你就會學得很快樂,成績肯定能有不小的提公升。這是我參考的其他尖子生的經驗,不過這也是我的學習方法。

我不是專家,但我是實踐者。望採納!

12樓:會開花de石頭

1.影響學習成績的因素很多,老師的業務水平、學校的教學裝置、學生本人的家庭條件、人際關係和所處的社會環境,對學習成績都有一定的影響。

2.就學生本身來說,對學習成績起決定作用的,主要是學生的心理狀態、智慧型水平、學習方法和學習時間等四個方面的因素。學校、家庭、社會等外界條件對學生學習成績的影響,也是通過這四個方面的因素而起作用。

3.想要學習成績好:

a.首先要培養良好的學習動機培養學習動機的意義 學習動機是人們對學習所產生的一種心理需要,它反映了人們的學習願望(即想不想學習)和學習目的(即為什麼要學習)。

b.深刻認識學習的意義 對學習意義的理解越深刻,學習的動機就越明確、越穩定、越牢固。 認真學習,掌握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這不是別人的需要,也不僅僅是父母、老師、社會的要求,而是自己今後發展的需要。

今後,無論走到**,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需要知識。乙個人掌握的知識多少,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他的工作能力和生活能力,決定了他的作為大小。此外,知識還可以陶冶情操,充實精神生活。

c.樹立明確的奮鬥目標 學習動機與學習目的、追求的目標聯絡在一起。正確的學習目的和遠大的奮鬥目標,能激發強烈的學習動機。

凡是學習成績優異、能為人類事業上做出重大貢獻的人,都是從小就立下了遠大的志向,樹立了明確的奮鬥目標.

d.培養深厚的學習興趣。興趣是學習的心理動力,保持濃厚的學習興趣,養成探索知識、追求真理的特殊愛好,是維護良好的學習心理狀態的關鍵,每乙個同學都要努力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

乙個對學習感興趣的同學,學習過程注意力集中,大腦細胞活躍,思路敏捷,想象豐富,記憶牢固。這樣,學習的效率就高了。

13樓:鄰居

給先天父母移傳有關,後天不努力學習有關,前者不可逆轉,後天可逆轉.有孟母三遷的故事可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是長期工程,首先子有父母的遺傳基因,如果父母有好學的基因,那麼孩子也好學。這樣只是一方面。其次是孩子出生到3歲這樣很重要的乙個生長階段,是大小腦成長塑造興趣和性格包闊情商智商,這3年影響孩子的一生,所以孩子不是什麼人都可以帶的。

現在的電子玩具太多,即時你的孩子有很好的天賦也被這些東西給淹沒殆盡了,孩子學習不好不是孩子的原因而是父母的責任。現在100%的父母都很疼愛自己的孩子,但很多不正確的溺愛導致孩子更多的陋習,多看看教育孩子這方面的書籍吧,耐心點孩子會好的

15樓:9青蘋果

自己是否有自制力,老師的教學方法,自學能力等等,學習不好並不代表自己能力差哈

16樓:鍾情

在於你有沒有努力;對於學習的理解;你有沒有有心學?;你學習的目標是什麼?

你對學習這個詞的理解,明白你是為什麼而讀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習的態度;

第二:學習的目的;

第三:學習的方法;

18樓:

最重要是你自己想不想學,你要是真想學,誰也阻擋不了你的。

19樓:埋葬的心

1、學習的信心

2、學習的方法

3、學習的目的要明確

4、老師的教育方法

5、家長的支援

學習成績的好壞,取決於我們是否勤奮努力。(改病句)

20樓:張

學習成績的好,取決於我們是否勤奮努力。屬於二面和一面不搭配的語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句子若出現「能否」「是否」「有沒有」「成敗」「好壞」「優劣」之類的兩面詞或短語應仔細審查是否有「一面對兩面」或「兩面對一面」的語病。

病句:我校能否培養出更多的合格人才,是關係到我校的前途命運的大事,也是我校教育的根本任務。

辨析:「能否」是兩面詞,而後面對應的「根本任務」是一面詞,搭配不當。

送東陽馬生序 節選 應怎樣看待學習條件與學習好壞之間的關係

22樓:雨中漫步

送東陽馬生序

bai學習條件

du不好,

仍然能學習好,像宋濂zhi那樣;學習條件dao好,卻不一定序專、學得好,像某些「太屬學生」那樣。學習條件好壞對學習能夠有所影響,但不是決定性的,學習成功關鍵是長期堅持「勤且堅」專心致志,這是宋濂起身體會,也是古今學有所成的人的共同體會。

影響學習成績好壞的因素?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你自己,如果你真正想學習了,你就變成主動的了。學習對你來說就不是負擔了,這樣學起來你就會覺得輕鬆,而且記得還牢固!

24樓:龍的傳人雷

這個要根據具體情況!這些都重要啦!沒有什麼主次之分

25樓:穩定幸福

有環境因素和自身因素

26樓:本命年的蝸牛

自身最重要,老師教的再好 家裡提供的條件再優越自己不努力學,一樣成績差

多想想貧困家庭出來的高材生

他們一樣聽講,家裡還得幹農活

可是他們一直成績很好

為什麼因為夜深人靜的時候

別人都在看電視 玩電腦

他們在學習,預習 複習 練習

至少12點

以前我上高中的時候

半夜2點起來上廁所

我們班的第一名卻在走廊裡看書

這就是產生差距的原因!

學習好不好

肯定要學習。首先,是要有好的身體,不要熬夜,每天至少保證6個小時的睡眠 其次,發現每科的興趣所在,興趣是最重要的,也是學好此科目的第一步 1.用彩筆把教科書或者參考書上重點部分都畫上,五彩斑斕的可以增加你看書的興趣,並且在塗顏色的過程中也無形中把書看了一遍。2.在做題的時候可以和自己成績相差不大的同...

學習好不好?學習好有用嗎

i自己把學習,學好了為了誰?你知道嗎?還不是自己 把知識學進頭腦裡,以後不管走到 都不會少飯吃。現在社會在不斷進步,如果乙個人沒有知識,沒有文化。走在社會上就會被淘汰。學習分很多種,一種是課堂的學習,一種是社會的學習,一種是生活的學習!生活的學習可以讓你有好的生活環境,課堂的學習可以讓你有機會擁有很...

寫不寫作業和學習好不好有必然聯絡麼

這麼給你說吧,如果你上課認真聽,寫作業與學習成績關係相當密切,因為寫作業是對當天學習的總結 複習 歸納,不寫作業,就算你理解的再深,也很難應用,而且難以留有較深的印象。如果你上課不聽,寫作業又有什麼用呢?聽了不寫,白聽,不聽只寫,直接不可能。學習其實太簡單了,就是上課認真聽,下課認真寫作業,就這倆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