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讓我作文,語文與我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3-04 08:49:43 字數 5341 閱讀 6111

1樓:圖窮匕見訝

想學ps要什麼?收穫?

因此,真正能激勵你奮發向上的是,確立乙個既巨集偉又具體的遠大目標。

語文讓我___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學語文讓我學會

作文:從語文中我學會了什麼? 速度600左右 初中水品,別寫廢話,別抄

語文,是一直陪伴著我們長大的朋友。若失去了語文的陪伴,真不知道我們的生活中將會失色多少。 從牙牙學語,一直到現在能流暢的表達出自己的情感。語文的學習帶給我們的是快樂,是幸福。

第一次學習aoe,那已經是很遙遠的記憶。卻還是那麼的讓人難以忘懷,是我們第一次正式接觸語文的學習。在啟蒙老師的幫助下,我們學會了拼音,學會了寫字,學會了獨立的閱讀那些文學作品。

這是多麼快樂的回憶,正是因為有了那些的基礎學習,才使現在的我愛上了文學,看上了那些名著。語文,真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

或許,語文並不是一本特別有意思的課程。有些時候,他也並未那麼的豐富,甚至,他有時也枯燥的讓人有些厭煩。我們必須要背下那些難懂的文言文,我們必須要記住那些名言名句,這是些苦惱的活,也許,許多同學不喜歡語文,正是因為這些的原因吧,雖然看起來有些可笑,可是,他的的確讓很多人在學習上產生了麻煩。

其實,換個角度想就會讓這些麻煩事變得快樂了,多背些名言名句,那我們的作文,我們的文學修養就變變得更有內涵,相信對日常和別人的交流也是很多影響的,那樣,你就會成為別人眼中乙個很具有內涵的人,那是多麼美妙的事啊。

沒有了語文,真不知道我們的學習將如何繼續下去。數學的應用題,沒有了語文知識的理解也是件不能完成的任務了。和別人交談,恐怕也不能完全意會句裡行間的含義。

認真學習好語文,不僅僅是為了拿個好成績,更能讓我們得到很多意外的收穫。

語文,不是單純的學習那些文字,他讓我們學會了用語言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讓我們體會文學作品中蘊含的深意,讓我們感動在字裡行間。從語文中,我學會了言語,更學會了體驗快樂。

無語,我剛無聊寫的,百分百原創,沒想到這都有人抄襲。

語文讓我陶醉

我對語文的心,早已經是被截穿了。因為我知道,對於我而言,愛也語文,恨也語文。

愛讓我陶醉。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愛上她的,我只明白語文她給了我很多快樂。我喜歡看書,喜歡看那些有哲理有故事有質感的**。我最愛張愛玲,愛她說過的每一句話。

我記得她給我們留下過這麼一句話:回憶永遠是惆悵的,愉快的想起會讓人覺得已經過去,不愉快的還是傷心。語文中的每乙個字眼都能告訴我,如何去做乙個好人,去做乙個有內涵的人。

就像這句話中所說的,既然都已經成為回憶,那麼想起來也都只有留淚的樣子。儘管這些淚是甜的。人活著,沒有一點挫折,那麼,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陶醉在語文中,因為她教會我很多道理。

恨讓我陶醉。

有人說,最痛苦的一段感情是:只用一轉身說再見,卻用了一生去忘記。而我覺得,我用一生也忘不了她。

因為我恨她的時候,她依舊那麼美,讓我陶醉。我真的很恨她,因為她會殺死我上億個腦細胞,然後為了這一道題目,為了這一篇作文,我便會恨她咬牙切齒。看著她忽而遙不可及,忽而近在咫尺,我恨她那善變。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變得享受這個過程,享受著我恨她每一分鐘。我的確忘不了她,因為她已經在我心裡扎根。

半小時前我還在為了我該寫什麼而糾結,不過,現在,我已經很順利地寫下了600字。我該是感到慶幸麼?我要謝謝在我心中的那個「語文」,是她讓我寫下了這一段話。

「用針葉櫻桃和紅,耀一世界的白。」語文,她用她獨特的魅力,緊緊抓牢了我的心。語文,她告訴我,要做乙個有涵養的人。

因為張愛玲我愛上語文,因為失望,才有所期待,因為期待,所以有愛,因為有愛,所以不孤單。就算失望,也有語文一路相伴。

(語文與我)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綠火

我與語文

在生活中,語文是無處不在的,語文的重要性在於她是學習其他知識的基礎,她是與人

交往必不可少工具,想要學好語文,就必須要享受語文,也要學會和語文做朋友。語文,像

流淌著的小溪,清澈見底;像廣袤的海洋,無邊無際;像一道道溫暖的陽光;語文是知識的

海洋,語文是做人的基礎,語文是多姿多彩的世界。語文一直陪伴著我們成長,從最初簡單

的拼音到現在多式多樣的閱讀,從耳熟能詳的古詩到現在古今宋詞。語文,無時無刻不陪在

我們的身邊,哪怕是歡樂時,傷心時,高興時,難過時。

語文,要用心去體會,要去體會語文中陣陣油墨的清香。語文,書寫著歷史,書寫著人

們的心聲。語文,是一杯茶,要去慢慢的品嚐這杯茶的醇香。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就

只喜歡著數學,對那些複雜的字眼不感興趣。漸漸地,在慢慢的學習語文時,我也喜歡上了

語文,喜歡去感受語文的最深層的感情,去體會書中作者的思想,因為語文,我也愛上了看

書,喜歡書中那種美妙的境界,喜歡書中那種淡淡的幽香。

語文,陪伴了我們這麼多年,現在的我們不能沒有語文,因為語文已經在我們的心中佔

據了很大的地方。語文,是我們心中的一種情感;語文,是在黑暗中堅強的人的一種意志;

語文,是人們對生活的一種態度;語文,是我們對社會、對世界的一種思想;語文,也是一

種精神;語文,是一種感悟;語文,是一種過程……

我喜歡語文,語文是一種智慧型,值得我用一生去品味。

滿意請採納,謝謝!

4樓:職場考官

我和語文

語文對我來說是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曾經在我的腦海裡閃動過千遍萬遍。可以說,語文是我成長中不可獲缺的乙個摯友。

小時候,我經常捧著一本用來識字、認字的字典,咿咿呀呀地讀著,揹著,努力把這乙個個字深深地刻在腦海裡,記在心裡。我對這乙個個形形色色的字十分感興趣,也對語文產生了興趣。

再大一點,我手中的書變成了《唐詩三百首》。一句句家喻戶曉,讀起來朗朗上口的詩句

充實了我的內涵。我在詩的海洋中盡情遨遊,裝點著自己的人生。這是,語文悄然變成了我的夥伴。

再後來,我上小學了,我對自己的要求越來越高,我把書當成了自己的知己。每天,我一做完語文作業,就捧起一本書開始閱讀。如果哪天晚上我沒看書,就覺得自己的心裡空落落的。

一本本中國的古典名著以及一些歷史書在我的心裡成了永恆。

如今,我仍然沒有放慢在書海中遨遊的步履。我把眼睛放到了國外,外國文學成了我要攻克的乙個城堡。

我對知識可渴求並不停留在書本上,而是更注重與課堂上的積累,在上課時更多地汲取老師給我們輸送的營養。我把課本上的優美詞句珍藏在心底,細細品味。

對於語文課,我總有一種淡淡的感覺,總有一種甜甜的香味。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文章,一段段優美動聽的語句,再加上老師為我們的精彩講述,讓我以全新的面貌去感受語文這位陪伴了我十年的老朋友。至今,我還記得那節令我難以忘懷的語文課……

那是四年級的家長開放日,我們班所有的同學的家長都齊聚在我們教室,看我們上課,看我們表演。第一節是語文課,老師以全新的教學方式帶我們領略了歇後語的奧妙,讓我們懂得了很多,獲得了很多,我們體會到了歇後語帶給我們的快樂。老師先帶領我們進入了十二生肖區。

在忍俊不禁的歇後語中,我們感到十分高興。接著老師帶我們暢遊了三國城,我們一邊回顧歷史,一邊樂此不疲,爽朗的笑聲蕩漾在教師這小小一室中。在家長的注視中,我們結束了這堂有趣的課。

我對語文的情感是執著的,但我還愛提出問題,不弄懂決不罷休。一旦自己的答案和同學老師們的不一樣,我總會有疑問,總會找出一些證據來和他們爭辯,這也許是我的天性吧!

不管怎麼說,是語文陶冶了我的性情,是語文讓我們看到了外面的精彩世界,是語文讓我的生活不再孤單,是語文造就了我。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起我和語文,真可以用謝庭鋒的一張**名稱來概括——零距離。

生活有多廣闊,語文就有多廣闊。我們不僅在課堂上學語文,在生活中,我們也在學語文,接觸語文。打小時候起,我就喜歡語文,我喜歡拿著拼音卡片牙牙學語。

上了小學以後,我認識了很多字,便開始接觸各種書籍。

我品味著方方正正、勻稱娟秀的中文字,覺得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圖案。於是,我開始接觸越來越多的書籍,在叢書中,我「幽會」了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體會到了抗日戰爭的困苦,知道了童第周發奮學習的故事……長大後,我開始賞析魯迅、冰心、朱自清的作品,它們使我的生活變得五顏六色。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筆來,用清淡似水的筆劃出一道道心靈的軌跡。

於是,讀讀寫寫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愛拿起筆,獨自一人在書桌前寫我的感受,我的理想……那白色的紙張頓時充滿了活力。久而久之,我的寫作水平提高得很快。

蘇步青說過,語文是學習的工具,是基礎,就像蓋樓房需要打基礎一樣。數學是自然科學的基礎,而語文則是這個基礎的基礎。如果學不好語文,怎麼能理解數學題,解答數學題呢?

如果不學好語文以後工作了也會遇到困難。

我愛語文,因為她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使我懂得更多的道理,掌握更多的指示。語文,我和你像親密的朋友,不是嗎

初中語文,讓我成長 的作文8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眼中,學校是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寶盒,**有靈活的數學,歡快的**,有趣的英語,充滿活力的體育……其中,有我喜歡的語文。

語文就像一首詩,滋潤著我的心靈,引領著我暢遊文學的世界。

語文啊,你牽著我向前走,教我學會了樂觀。拜讀《輪椅上的霍金》,我從霍金的身殘志堅中,學會了樂觀地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要學會用樂觀的積極狀態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條。

跌倒時,我不會哭泣,我會從跌倒的地方勇敢地爬起來;受傷時,我不會皺眉,我會微笑著療治傷痛;考試失敗時,我不會憂鬱,我會保持一種開朗的心情,尋找失敗的原因。微笑著,堅強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成就的我的樂觀。有道是「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要問我的樂觀來自**,語文啊!你就是我樂觀的源頭活水。

語文啊,你牽著我向前走,教我學會了寬容。拜讀《負荊請罪》,我從藺相如的顧全大局,為國著想中,學會了要寬容。「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高」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條。

和朋友鬧彆扭時,我不會去找她理論,我會忍讓,會大度地向她道貌岸然歉,給她乙個友好的微笑,又成了好朋友;當別人弄壞我的東西時,我不會大發雷霆,我會給她乙個寬容的微笑,說:「沒關係,以後小心點」;在遊戲中,同學不小心推了我一把,讓我跌得膝蓋流血不止,看著同學驚惶失措的表情,我不會去責備她,我會去安慰她,給她乙個溫和的微笑,說:「沒關係!

是我自己不小心的,不能全怪你。」忍讓、微笑,成就了我的寬容。語文啊!

你就是我寬容的活水源頭。

語文啊,你牽著我向前走,教我學會了機智。拜讀《臥薪嘗膽》,我從越王勾踐的忍耐中學會了要機智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條。

做作業遇到難題時,我不會硬拼,我會慢慢地拐乙個彎,用另一種方法去解題;家裡有賊時,我不會去和賊蠻幹、硬拼,我會設法打**報警,讓警察叔叔來捉走蠻賊;學習疲勞時,我不會蠻幹,我會適當地放鬆、休息,合理地安排學習時間。靈活、拐彎、勞逸結合成就了我的機智。語文啊!

你就是我機智的源頭活水。

語文啊!在我成長的路上,你就是我的良師,你就是我的益友,你引領我在文學的世界裡暢遊,你成就的我的樂觀、寬容、機智,你伴隨著我,讓我健康地成長。語文就像一首詩,滋潤著我的心靈,引領著我暢遊文學的世界

《我的煩惱》為題寫作文《我的煩惱》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我有乙個小小的煩惱,它時常在我的生活中露臉,雖然只是露臉,可也多多少少讓我感到有些鬱悶。現在,大家幫我分擔一下這個煩惱吧。本來嘛,我的相貌就不十分好看,塌鼻子,大嘴巴,除了眼睛大一點,我的相貌算是一無是處。就這樣,尊敬的上帝還不放過我,又給我來個 錦上添花 黑。據說,我剛出生時 極黑,而且背上 屁股...

我閱讀的書為題寫作文,我閱讀的書為題寫一篇作文

讀書,是一種美德 讀 書,是一種報答 讀書,是一種習慣 讀書,是一種認識 讀書,是一種報答 讀書,是一種承諾 讀書,是一條對自身發展的途徑。總之,我離不開讀書,讀書更不能遠離我。我與讀書有一種特殊的關係,你猜是什麼?我會想都不想地回答 朋友!朋友的稱謂是那麼親密,是那麼親切,這種朋友是無法再找到的。...

題目為我的語文課的作文以上一篇題目為我的語文課的作文600字以上

我常常帶著折好的紙船去山谷裡的小溪邊在那裡,我把它們統統放進清澈的小溪裡,淙淙的流水將會帶它們去遠方 又一次,我讀到了泰戈爾的 紙船 品著他那寧靜恬遠的語言,腦中總會浮現那一堂語文課,那一堂讓我從此迷戀語文 不可自拔的語文課 你聽,上課鈴響了!語文張老師伴著清脆的高跟鞋聲走進了教室,只見老師容光煥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