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化妝水,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化妝水?

2022-05-23 03:55:04 字數 5734 閱讀 3239

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乙個選化妝水的小竅門,你拿著化妝水搖晃,如果泡泡多而且密,但是要很細,就是好水,如果你的**暗黃長痘,那就選補水的,如果只是暗黃,那就用美白的,我用水之印的化妝水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根據自己**的性質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化妝水?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化妝水?

3樓:

首先選擇化妝水的前提下是要明確化妝水是什麼?

化妝水是一種含有多元醇類的保濕劑,基本功能以補水為主。在護膚流程中最大的作用就是承上啟下,在洗完臉時用化妝水濕潤角質層,可以保持**健康也能促進後續產品吸收,**得到滋潤也會很舒服。

但是要注意的是,化妝水並不等同於水,化妝水裡面會有配合各種保濕成分,例如丁二醇等多元醇,透明質酸,氨基酸,pca等等,配合產品的訴求,用膠體、合成酯或者是酒精調配出濃郁、保濕或清爽的質感。

像平常所見到的如爽膚水、柔膚水、收斂水、保濕水、美白水、修復水……其實這些都可以統稱為化妝水。

其次明確化妝水的作用,化妝水基本上是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所以相對於其他的護膚品而言,化妝水的**不用選擇特別高的,但是**很低的也就不要考慮了,畢竟裡面還是加了東西的。

不要想著乙個化妝水就會讓自己有多大的而改變,畢竟化妝水裡面百分之九十是水。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明確自己的膚質,是乾皮,油皮,敏感肌還是混油的,膚質不一樣,選擇的東西就不相同,有兩個原因,第一是有相對應的補充是最合適的護膚常識,缺水就補水,肌膚底子不錯那就著重保濕,毛孔大就選擇收斂的,乙個蘿蔔乙個坑。第二是選擇和膚質不相匹配的化妝水,可能會產生反作用,比如大油皮選擇了乾皮的比較油膩的,那可能就會悶痘了。

4樓:努力的

首先要知道自己是什麼性質的**,自己的肌膚是不是敏感肌,對化妝水的那些成分過敏,這些知道了了,選擇化妝水的時候就有針對性了,不買自己肌膚過敏的化妝水,還有自己肌膚很幹的話,也不要買用完這種化妝水讓你的肌膚更幹的這種,這會總對肌膚的傷害也很大,針對自己的膚質選擇化妝水。

5樓:hellobaby蔚藍

不同的化妝水針對的效果不同,不同膚質的人選擇的也要不同。爽膚水適合油性**和混合性**,控油保濕。緊膚水適合控油和收縮毛孔。

柔膚水適合乾性**,含有濕潤成分。精華水保濕美白,營養成分比較多。活膚水主要是促進**新陳代謝。

6樓:可愛的我

對症下藥,針對肌膚問題選擇自己的化妝水在補水之前先用專門的儀器測試出你的面部**紋理,(千萬別小看膚質的種類哦),一般有:油性膚質、乾性膚質、中性膚質、受損膚質、敏感膚質和混合膚質。然後根據自己的膚質來選擇化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的化妝水非常多,種類多,功效也不同。面對不同功能的化妝水,我們呢也總是傻傻的分不清楚,化妝水這個品類呢,一般分為爽膚水,柔膚水,精華水和毛孔收縮水。油皮的小夥伴適合用爽膚水,乾皮和敏感肌就不要碰了,乾皮的用柔膚水和精華水,至於品牌就要小夥伴自己去店裡試了,畢竟每個人的肌膚不同。

8樓:張

選擇合適自己氣質的什麼樣的性格,選擇什麼樣的化妝品,不要選擇那些不符合自己氣質的化妝品,不然讓人感覺怪怪的。擇工作需要的很多時候,我們選擇的化妝品是因為工作需要,所以我們工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合工作場合的化妝品,不要讓化的妝讓自己看起來與工作氣氛格格不入。

9樓:徐瑪莎

要知道自己是什麼**:油性**、乾性**、混油皮等。再者看自己是不是敏感肌,敏感肌很多化妝品需要慎用,要不很容易長痘過敏。

油皮的小夥伴適合用爽膚水,乾皮精華。購買時記得選擇品牌類的,從品牌類入手一般很少錯的,要看這個品牌的定位,是適合什麼**的,然後再選擇。

如何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水乳

10樓:傾慕世間繁華

首先,要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清爽不油膩的水乳,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油性膚質特徵:

油性**的人,在護膚大約1個小時後,會很快開始出油,**顯示油光。

而因為油性**,所以**比較厚,不容易過敏,但也容易生痘痘和粉刺。

油皮**選擇水乳是關鍵就是在控油+消炎祛痘,質地選擇清爽型的,例如:黛珂的紫蘇水+牛油果乳,先乳後水,對閉口痘痘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乾性膚質特徵:

乾性**的人基本上臉上不會出現面油,但容易乾燥缺水;

乾性**的人容易生成皺紋,特別是眼睛周圍,而且容易產生脫皮現象;

易被曬傷,不易過敏。

乾皮選擇水乳時,關鍵在加強補水保濕,適當還可以加面霜,例如:佰花方的神經醯胺套裝,水和面霜的搭配,更適合乾皮!

敏感性膚質特徵:

敏感**的人**比較薄,臉上容易出現紅血絲敏感**的人容易過敏,還容易被曬傷

敏感肌應選用成分精簡的水乳,含有紅沒藥醇、神經醯胺、洋甘菊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11樓:在金字塔寫故事的紅蘋果

怎麼護膚

1、首先你得知道自己的**是什麼型別的。

如果你的臉總是油油膩膩的,特別是t區(額頭、鼻翼)那麼你應該屬於油性**了;如果你的臉上經常有皮屑,**乾燥,有小細紋等,基本上你就是乾性**了;如果以上你這2種現象都有,那麼你就屬於混合型**了。

2、洗面的選擇

油性**的人應該選擇去油並且能補水的洗面奶,這樣不僅控油而且補水;乾性**的話要選擇溫和並且補水的洗面奶,有效清潔並且補水;

3、爽膚水的選擇

油性**的人選擇質地清爽的化妝水即可;乾性**的話選擇滋養一些,質地不要太厚重,不然會影響**呼吸的;混合型**的針對油性部位,如t去用質地清爽的,乾性的部位用滋養一點的;敏感型**用敏感**專用型的。

12樓:

水乳不能瞎買,不同膚質選不同的水乳,選適合自己膚質的水乳呦

如何選擇化妝水?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爽膚水?

13樓:

可以使用「蝶妝」的 --清爽健膚水,清爽又平衡油脂,更加適合於夏天使用

14樓:

資生堂花之肌水

保濕效果很好,吸收很快,有淡淡的花香,還可以噴身上和頭髮嘉娜寶肌美精

綠色的那種,可以控油,用了不油不幹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雅芳的也不錯哦!資生堂,dhc需要好多鈔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李醫生的匯入爽膚水用過感覺很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情況。是乾皮還是油皮

看季節。秋冬**往往會很乾燥,這時建議選擇補水效果更好一些的化妝水。給肌膚補充足夠水分,看起來才會有光澤。

  夏天由於受季節影響,**愛出汗、出油。這時就建議選擇控油系列的化妝水。有效控制肌膚油脂,防止痘痘的產生。

考慮好這兩點,相信樓主一定會選擇出一款適合自己的爽膚水。 加油~   (都是乙個字乙個字碼的哦~)

適合自己的爽膚水該如何選擇?

18樓:麻麻的兩寶

百因必有果,最珍貴的水,不適合自己就是雞肋

19樓:小月亮

看自己的**,選擇相對應的,不要覺得貴的就是好的,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20樓:新不

要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

**一般分為中性、乾性、油性、混合型、敏感性五種型別。

中性**:毛孔細緻、有光澤,油脂分泌適中。

**困擾:夏季t部略微油膩,冬季偏乾,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轉變為乾性**,保養重點,適度清潔與保護,選用性質溫和、滋潤型的護膚品。

乾性**:**無光澤、缺乏彈性、出現皮屑。

**困擾:乾燥緊繃,保養重點,適度清潔保護,選用高保濕的潔面產品。

21樓:一抹甜心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爽膚水?教你1招,好**自然來了!

22樓:

中性**:毛孔細緻、有光澤,油脂分泌適中。**困擾:

夏季t部略微油膩,冬季偏乾,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轉變為乾性**,保養重點,適度清潔與保護,選用性質溫和、滋潤型的護膚品。**困擾:夏季t部略微油膩,冬季偏乾,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轉變為乾性**,保養重點,適度清潔與保護,選用性質溫和、滋潤型的護膚品。

**困擾:乾燥緊繃,保養重點,適度清潔保護,選用高保濕的潔面產品。

要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啊

23樓:傾慕世間繁華

1.了解自身膚質:

在選護膚品之前,我們必須充分了解我們自身**特點,知道我們要什麼,才能精準選擇,避免雷區!膚質一般就是油性、中性、乾性、混合性、敏感性5種:

油性肌膚: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愛長痘;(護膚重點:控油+保濕+祛痘)

乾性肌膚:毛孔比較細小,乾燥緊繃,有時會起皮,細紋會比較明顯;(護膚重點:補水+強保濕)

中性肌膚:是最好的**狀態,不油不幹,沒有痘痘,不會過敏;(護膚重點:日常補水維持即可)

混合性肌膚:油水不平衡,臉部t區愛出油,兩頰卻很乾燥;(護膚重點:分割槽護膚)

敏感性肌膚:角質層薄,易紅腫,過敏。(護膚重點:精簡護膚)

2.適當了解護膚品成分,有效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可以通過學習簡單的成分知識和護膚品知識有針對性的選擇產品,再進行使用,挑選適合自己的。

24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選購護膚品前,我們首先需要知道我們主要是想解決什麼**問題,並且需要了解自己的**膚質,這樣才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護膚品,還有就是要避免一些含有激素或者重金屬的護膚品。

不同**型別的護理重點

中性**:極溫和對待,避免**受到各種傷害,不亂用護膚品、防曬傷等。

乾性**:中性**一旦護理不好,就會變成乾性**,乾性**極易產生細紋,這是由於缺水造成的假性皺紋,25歲以後,**產生膠原蛋白的能力大幅下降,就很容易由假性皺紋變成真性皺紋了,所以乾性**需要用抗衰老、補充膠原蛋白的護膚品。乾性**護理重點是補水、保濕、抗衰老。

油性**:疏通毛孔;最後大量補水,使**水油平衡,就不會看上去那麼油了,越油的**越缺水。油性**護理重點是補水、控油、疏通毛孔。注意油性**,不能使用補充過多營養的護膚品。

混合性**:要分割槽護理。t區和下巴按油性**處護理,其他部位按乾性**或敏感性**護理。

千萬不能怕麻煩,必須分割槽護理!因為這兩個部位的**型別、護理方法,簡直就是南轅北轍。很多人要麼用很滋養的護膚品,臉不緊繃,很舒服,卻極易長痘;要麼用控油的護膚品,痘痘是沒了,臉卻幹得不行,最後自己也不知道,該買什麼樣的護膚品好了。

問題就出在沒有分割槽護理!這個現象極為普遍。

敏感性**:有的是天生的敏感體質,造成敏感性**,敏感體質調好**自然好了。有的是由於缺水造成的暫時敏感現象,只要補水就很快恢復。

大多數敏感性**都是後天傷害造成的。比如紫外線照射,很多高原地區的人都有嚴重的紅血絲;又比如過度按摩、雷射煥膚,會破壞**的保護層(即皮脂膜),這個受損的皮脂膜會跟隨你一輩子。還有的用了含有汞、激素,動物油,礦物油的護膚品,不僅敏感還會經常長痘,因為**在自己排毒。

**的保護層一旦受傷,是不可逆的。所以敏感性**護理重點是補水、保護、不可亂用護膚品。

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我的**比較粗糙,乾燥,鼻翼兩邊愛掉皮,有點癢癢的,愛冒痘

我的**比較粗糙,乾燥,鼻翼兩邊愛掉皮,有點癢癢的,愛冒痘

回答那你買產品就主要買補水的,舒緩的,其他的功效先不要

更多10條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化妝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你的 還是先暫時保養好比較好 我周圍的朋友都是經我介紹用我姨媽做得產品 很多 問題都解決了,這種 護理的步驟一般是先去油然後補足水分 洗面奶的選用一定要用控油補水的,我用的是薇姿和芙麗芳絲的,感覺都不錯。碧柔的也還可以,不過比那兩種差一點。恩,小丫頭嗎 錢包本來就比較緊,建議你用些國貨吧。我現在就在...

女生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文胸,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胸罩?

先要看一下自己的胸型,內衣的款式不同針對的胸型也就不一樣,然後是碼數,我穿的是歌瑞森內衣,它的款式比較多,不同的款式針對不同的胸型,總有一款適合你,包君滿意 要根據胸的大小來選擇。必須要試穿的。一般試衣間裡都有正確穿戴方法,或者請教店員。自己的胸多大就買多大的,可以到內衣店他們會給你推薦的,只要穿著...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節育環,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避孕環

宮內節育器的種類有很多,如o形環,t型環,愛母花,吉尼環,宮形環等,一般醫生在放置宮內節育器時可根據你的子宮形態,宮腔大小等,選擇合適的節育器進行放置。一般在放置宮內節育器時,在月經乾淨3到5日內放置。這裡是頂尖的,可先到實地面診。在根據情況制定方案。女人怎樣才知道放哪種節育環才適合自己 可以b超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