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作文《我眼中的孔乙己》,請求一篇作文《我眼中的孔乙己》400字!

2021-03-04 08:49:51 字數 1391 閱讀 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孔乙己是個悲劇和抄喜劇交襲織的人物.你可以把bai他的經歷拍成教育du

片,讓人了解在落後zhi社會dao制度下可憐小人物的可恨之處,然後拍案而起.你也可以只把他當做乙個喜劇角色,令看過人都為他愚腐幼稚言行哈哈大笑,僅僅為疲憊一天大腦增加幾分樂趣.但是,若是以現代某些勵志學的觀點看看孔乙己,不禁會發現很多積極向上的東西.

首先,他即使身在逆境,卻在心裡對自己有乙個明確認識:我是讀書人!並堅持長袍的樣子,即便這只是一種可笑的堅持.

但是這已經是很多人做不到的.其次,他可以分個豆子給小朋友.這說明他本質是善良的,有幫助他人意願,只不過受到了現實條件侷限.

我不禁大膽設想:假若孔有錢,說不定還是個慈善家呢!最後,在懸崖的絕境還在激勵自己.

這令我私下常常汗顏.我相信,他生在乙個安定社會一定會有一翻做為.ps:

這是我用手機發的,寫了3次才好,說實話,很累!

由孔乙己想到 作文400字

2樓:風哥就是最帥

,孔乙己的身上,手上沾滿了稀泥遠遠望去,就像乙個小土包.真是屋破偏逢連夜雨,屋頂上的水稀稀拉拉地滑落下來,他像往常一樣,又歪斜著身子,睡著了.

一夜又過去了,當孔乙己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等待他的,卻已經不是那低矮的茅草屋了.

「我這是在哪?這個房間怎麼如此的金碧輝煌,難道這是天堂.」

孔乙己驚奇地說道.「乙己,你這條腿是被哪個畜牲打斷的,哥哥替你報仇.」孔乙己這才回過神來,原來自己是在哥哥的大宅裡,於是他憤怒的說道:「還有誰,

不就是那丁舉人嗎?」那人聽後便立即起身走了.這天晚上,魯鎮發生了一件大事:朝廷命官孔甲己,領著皇帝的聖旨,來到了丁府,以叛亂之名,將丁舉人就地處

斬.魯鎮人心惶惶,雞狗不寧.

那位處決丁舉人的大官,就是孔乙己的哥哥,當年孔乙己的哥哥,與孔乙己一起參加不同的科舉考試,孔乙己在秀才考試中

名落孫山,而他的哥哥甲己卻在京城的會試中得到了一甲第九名,從此便平步青雲,得到了**厚祿.孔甲己雖然表面上儀表堂堂,可暗地裡卻經常作一些見不得人

的勾當,這不,在他尋找到弟弟乙己後,便出現了一樁怪事:乙個瘸子,竟然當上了地方父母官.駭人聽聞.不過,孔乙己自然沒有去那鳥不拉屎的魯鎮,而是去了

乙個富庶的江南小城.翻身的奴隸比財主還狠,在他就任的兩年裡,他大肆搜刮民脂民膏,乙個風光艷麗的小城,也被他弄得是烏煙瘴氣,民不聊生,他卻不以為

然,在孔聖人的書籍裡斷章取義,滿口之乎者也地為自己的暴行開脫,孔老夫子成了他的盾牌,一時間,他的政敵也拿他沒辦法.

你心目中的孔乙己( 作文400字 )

3樓:藥鋪巴

小鳥有藍天可以飛翔,小魚有大海可以遨遊,駿馬有草原可以賓士,而我呢?…… 我帶著疑問迷迷糊糊地進入了夢鄉,朦朧間我感覺彷彿有人在輕輕地敲著我.我揉

求作文一篇 我眼中的,我眼中 的作文

我眼中的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沉淪了幾百年的蘇軾,拖著疲乏的身軀,從書中緩緩地向我走來。我的眼前出現了這樣孤獨的身影 蘇軾他一襲布衣,頭戴斗笠,腳踏木屐,手持竹節,躬耕於東邊的山坡上,難怪號東坡居士。可這麼一位叱吒文壇的風雲人物,命運卻是如此的坎坷淒涼,不由讓讀...

孩子我眼中的自己怎麼寫,孩子一篇我眼中的自己怎麼寫

一陣風拂面而來,不禁顫抖了一下,環顧四周,所有東西都發生著微妙的變化,眼前又是那個熟悉又陌生的秋。路的兩旁梧桐樹的葉子慢慢脫離了樹幹,依依不捨地扇動自己土黃的翅膀,慢慢地,慢慢地飛到了地上。梧桐樹輕輕梳理著自己黃綠相間的毛髮,低聲嘆到 唉!可憐得我,可憐得梧桐樹們。它不再一昧好高,而是低頭看著自己,...

我想要作文,我想要一篇作文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這是孔子所說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有老師,而根據自己的喜好,心目中的好老師也一一產生,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就是現教我語文的林老師 林淑英。她雖十分然嚴厲的要求著我們,但我深信 嚴師出高徒 她一直都要求同學們說話精煉,為了同學們的學習,老師把家搬到離學校不遠的豐澤園居住,她不怕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