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篇以「中秋節」為題的作文

2023-03-14 05:50:05 字數 4687 閱讀 247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小山書齋」裡面找。肯定會找到的,找不到再來找我吧!

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半命題)

2樓:創換味

中秋節的作文如下:

今夜,柔柔的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片可愛的土地上,校園少了平時的乙份嬉戲熱鬧,顯得格外寂寥。

我獨自徘徊在校園小徑上,宿舍?教室?不知自己該去**,我想,我是迷失方向了!

一陣秋風輕輕地拂過,樹葉沙沙地響起,帶來幾份涼意,頓時心裡覺得很冷,猶如一股寒流流遍全身。眼睛卻覺得溢滿熱氣,眼前變得模糊。原來,我的多愁善感是經不起秋風落葉的考驗的……

回去教室坐坐吧!

平時擁擠的教室,現在卻變得空蕩蕩的。看見乙個個空空的座位,心裡很不是滋味。我想,她們都在家裡和家人開開心心地過中秋節吧!

這時,從學校附近傳來一陣陣爆竹聲,這首悅耳的熱鬧進行曲曾經是那麼的熟悉,而如今卻有一點點陌生。我想,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想著想著,自己情不自禁地撥打了家裡的**。接通了,**那頭是媽媽慈愛的聲音。

「媽,對不起,女兒不能陪您過節了!」好不容易才吐出了這幾個字。也許,沉默就是最好的祝福吧!

「不要緊,等你十七回來我們再追月。天氣涼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掛了**,一股熱淚湧上心頭。我想,我是不能靜下心來看書的,出去走走吧!

我來到了走廊。月光依然柔柔地灑在走廊上、欄杆上,好像閃著許多跳躍的小精靈。

望著懸掛在半空中皎潔的圓月,我想起古代曾有多少遊子和我一樣獨自欣賞這一明月。因為它,才有了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千古絕唱;因為它,才有了杜甫「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思鄉情懷。

因為它,才有了蘇軾「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人生感慨;因為它,才有了張九齡「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人生希望……

「中秋人月兩團圓」,毫無疑問,團圓是一種幸福,但此時望著明月,卻發現它有一種莫名的傷感。它在傷感什麼?我也說不清。

也許它在為自己的寂寞而傷感吧。畢竟遼闊的夜空中只有它的身影,它的光芒給人以希望,給人以幸福,自己卻孤單寂寞。

望著圓月,我心中的傷感淡了不少。因為此時的中秋夜,我也不算是最寂寞的乙個,至少有一輪圓月與我相望。

此時又想起蘇軾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喜歡這這個詞句,喜歡它蘊涵著看透人生離合的睿智。

或許,以後我會有幾個中秋節都不能陪家人度過,但能在不同的地方欣賞同一明月,也是一種幸福啊!不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是我最喜愛的乙個傳統佳節,這天,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想到一家人一邊吃著月餅,一邊賞月的景象,那甭提有多好了!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到來了,為此我興奮了一整天!我左盼右盼,終於盼到了晚上。我們一家手牽著手,向小區對面的花園走去。

今天的夜空很晴朗,月亮像乙個玉盤一樣掛在夜空中,整個城市都被月亮的淡淡的光線籠罩了,一切彷彿都披上了一層白色的輕紗。我們在花園裡找了一條長椅坐下,抬頭仰望著漆黑的夜空,星星都躲進了雲層裡,只剩下一輪皎潔的明月在夜空中「站崗」,星星大概也去慶祝中秋節了吧!這月亮也真是孤獨啊!

它使我不禁想起了那些因為某種原因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的人,他們在這一天裡,是否在思念自己的親人?那就多抽點時間與親人聚一聚吧!

聞著淡淡的桂花香,吃著月餅,看著又大、又圓、又亮的月亮,欣賞著美景,四周靜悄悄的。突然,一聲巨響打破了寧靜,我被嚇了一大跳,最後才緩過神來,原來是世紀公園的烟花晚會呀!有乙個烟花像流星雨一樣劃過天空,「多美啊!

」我們不禁讚嘆道。「你們快看!又有一顆『流星』來了!

我們每人許乙個心願吧!」我對爸爸媽媽叫了起來。我閉上眼睛,雙手合十,許下了乙個美好的願望。

「啪--—美麗的烟花在夜空中綻放,紅的、黃的、藍的、紫的……五彩繽紛;烟花可謂是千姿百態啊!有的像菊花迎著秋風開放,有的像一張燦爛的笑臉對著我們微笑,還有的像一面紅旗迎風招展……等到烟花晚會結束了,我們也該回家了,但是這一晚的每乙個瞬間都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裡……如果每一年的中秋節都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度過,那該多好哇!

中秋節啊!你是乙個家人團聚的節日;中秋節啊!你是乙個快樂的源泉;中秋節啊!你是我最喜愛的乙個傳統佳節!

4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好作文,列好提綱是 基礎。

以中秋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5樓:許浩然

在一年的傳統節日中,我最渴盼的,不是春節,而是中秋,最喜歡的,不是年糕,而是月餅。

老家在熱帶,熱帶的四季不明顯,每年,當村口那個小賣部月餅飄香的時候,便知道中秋快要來了,儘管竹木還是那麼蓬勃,天氣還是那麼燠熱。

小賣部是鎮供銷社設在大隊的乙個分店,離學校不遠,每天放學,不管口袋裡有錢沒錢,我都要到小賣部去呆一會兒,翻翻小人書,聞聞糖果的氣息,打一回精神的牙祭。

中秋一近,月餅的香氣就瀰漫了整個小店,店裡賣的,是清一色的廣式月餅,月餅的餡兒,除了花生芝麻核桃瓜子外,還有當地人最愛吃的香料黑欖仁。月餅包裝簡單,十個一摞,用白紙卷著,月餅的油透紙而過,香氣也跟著溢了出來。有人買了月餅,掰開來吃,那香氣就濃得令人直咽口水。

那時我在念四年級,家貧,不到中秋那天,家裡絕對不會買月餅,就是買,也只買乙個,切成數塊,幾兄妹一人一角。

那天,我實在想過一下獨自一人吃完乙個月餅的癮,就把以前的舊課本捆了,拿到大隊收購站去賣了兩角錢,之後就興奮地撲進小賣部去買月餅,可那個自稱童叟無欺的店主卻給了我乙個缺角的月餅,我**肯幹?正同他理論,進來乙個人,我一看,是班主任韋老師,她手裡提著一捆東西。我跟她打招呼,她只點點頭,之後對店主說,買一摞月餅。

我拿了那個有缺角的月餅正要溜出去,韋老師說,等等。之後把手中的那捆東西提到櫃檯上來,我一看,卻是我剛才賣掉的課本。韋老師說,再窮也不要賣書,你把課本賣了,以後考初中,拿什麼複習?

說完,她把書和月餅塞給我,走了。

我在店裡呆了半晌,不相信這是真的,等我反應過來,走出小賣部,眼前只有空蕩蕩的村路在朝前延伸著,我看了一下小賣部牆上的扯歷,永遠記住了這一天:2023年9月27日,星期二,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

那夜的月亮特別大,特別圓,特別亮,皎潔的月光,照在身上,照在心裡,直到今天……

請樓主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夜幕降臨了,我迫不及待地向陽台奔去,把窗戶開啟,翹首仰望天空,只見幽藍幽藍的天空中點綴著無數的小星星,一眨一眨地,彷彿在邀請人們到廣闊的太空中去遨遊。很可惜,我沒有看見月亮。可能是因為月亮姑姑要打扮的緣故吧。

過了一陣,在窗戶與天邊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乙個「玉盤」,哦!一輪圓月正冉冉公升起。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

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樹梢,留下溫和的笑容。一縷清柔的月光透過窗子,灑在了窗台上,窗台頓時宛若鍍了銀,美妙極了!月亮公升上來了,像是剛剛脫水而出的玉輪冰盤,不染纖塵。

我發現了那「玉盤」上面有棵樹樣的東西,那東西一會兒大,一會兒小,一會兒消失。難道說月宮裡真有一株五百多丈高、生長繁茂的桂樹?傳說乙個叫吳剛的人因為犯了錯誤,被貶到月宮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後,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攏了。

幾千年來,就這樣隨砍隨合,這棵桂樹永遠也不能被砍倒。

月亮像乙隻雪球,鑲嵌在墨藍墨藍的夜空上,顯得格外皎潔。她越來越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今年中秋,團聚的日子 , 我在數千里以外的新居里,會插上一束桂花,讓那超越時空的清香,飄去我永遠的懷念……

一篇以中秋節為話題的作文

請幫我寫一篇關於中秋節的作文。(有要求)

7樓:ㄨ天使之

中秋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看見公公、婆婆在忙碌著,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在往盤子裡放水果,有蘋果、梨子、桔子、柿子、葡萄、桃子、菠蘿,還有像刺蝟一樣的,我也說不上名兒,這些水裡看了真讓人垂涎欲滴呀!放完水果,再放香爐,並插上香。

到了中午,公公雙手輕輕地抱著乙個像寶塔的東西,小心翼翼地放到大門口前的水泥地上,用火把這東西點燃,過了一會兒,等公公幹完後,我問公公:「公公,這是什麼東西?」公公點起一支菸說:

「這叫九層香,是為了出門不遭受風雨!」我聽了點了點頭。

終於到了晚上,一輪明月正冉冉公升起,那銀色的月光映著幾絲羽毛般的輕雲,美妙極了。吃團圓飯了,啊!這麼多好菜!

全是為了遠到而來的舅公公準備的。吃完團飯,我們看了中秋晚會,看完中秋晚會,我突然想起了早上放的那些水果,我問婆婆:「婆婆,今天早上的那些水果不吃嗎?

放到那兒等壞呀!」婆婆笑著說:「小傻瓜,這些水果是為了敬月亮公公的,不是用來自己吃的,我們要讓月亮公公的,不是用來自己吃的,我們要讓月亮公公吃飽,出門才能保平安!

」我似懂非懂地點著頭。

到賞月的時間了,我們大家各自搬了張椅子,來到大院子裡坐下。大人們在談論著,我看著圓圓的月亮想:「啊,皎潔的月亮,你引起了多少人豐富的想象。

嫦娥偷吃仙藥,從此寂寞地住在廣寒宮內,吳剛被罰永遠砍不斷的桂花樹,小玉兔兒在廣寒裡為嫦娥搗藥……啊!,我多想去和嫦娥做伴,多想去慰問受苦的吳剛,多想去逗豆那可愛的小白兔兒呀!但都不可能成為現實……」這時,媽媽吟起了蘇軾寫的《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吃著香甜的月餅,聽爸爸講關於月亮的傳說……

夜深了,溫柔的月光灑滿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層銀紗。房屋、樹木都睡了,它們像睡在無比寬大的「搖籃」裡。我也睡覺了,銀色的月光把我的房間照亮了,圓圓的月亮伴著我進入了圓圓的夢。

幫我寫一篇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15

以《中秋節》為題的作文。

中秋節到了作文-中秋節作文

誰能幫我寫一篇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中秋節中學抒情作文,以中秋節為題寫一篇抒情作文 600字以上

中秋節今天,是中秋節 首先先給大家說一聲 中秋節快樂 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帶上幾個月餅上到上山上觀月,媽媽說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我問 為什麼 媽媽說 你去問問嫦娥吧!我們一起笑起來了 看!月亮好圓呀!是不是嫦娥在裡面跳舞?媽媽說 每逢農曆初一,月亮執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月亮被照亮的半球揹著地球,我們看...

中秋節作文題目,以過中秋節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月,世世代代,一如既往的掛在夜空中,如此耀眼,如此迷人。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明月啊明月,你為何會如此,如此不知疲倦的,往往複復的公升起和落下?是為了感慨人世見的悲歡離合,還是為了祭奠已逝的靈魂,還是向在黑暗中孤苦的人帶去一絲絲光亮?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明月啊明月,千百年來,你總是世人所詠贊的...

寫中秋節的作文,寫一篇中秋節的作文。

寫好作文,列好提綱是 基礎。寫一篇中秋節的作文。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中秋節那天,人們都會吃月餅,賞月。晚飯過後,我們一家人在院子裡賞月。圓圓的明月掛在天空,就像一面明鏡。抬頭一看,咦?月亮上有個黑影,我想那可能就是嫦娥姐姐的影子吧,她旁邊的黑影應該就是月兔。我真想和她們見面,目睹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