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發糕到底怎麼做

2022-05-21 11:05:02 字數 1498 閱讀 8938

1樓:琪媽美食記

做公尺發糕不成功怎麼辦?

公尺發糕是傳統的大公尺發酵麵點,色澤潔白,綿軟甜潤,具有獨特的風味。麵食,營養美味,簡單易學,一款家常麵食。

為什麼公尺發糕會不蓬鬆呢?

公尺發糕不蓬鬆,主要是因為發酵時間太短或者公尺漿太黏稠導致的。

公尺發糕是不是發酵好了,可以聞聞味道,有濃郁的酒味,表面有一層泡泡,有點像菠蘿包的菠蘿皮,此時就說明發酵成功咯!

為什麼公尺發糕會粘牙?

公尺發糕的粘牙情況,可能和材料關係比較大,一般使用大公尺粉或者公尺發糕預拌粉來製作公尺發糕,粘公尺粉是各種公尺粉中黏性最低的品種,做出來的發糕就會比較爽口不粘牙,如果使用糯公尺粉來做的話,難度比起大公尺粉就難上一些了。

為什麼公尺發糕有一股發酵的香味?

這個原因和不蓬鬆可能是對立的,不蓬鬆是發酵時間短了,或者公尺漿太黏稠了,如果題主做的公尺發糕寄不蓬鬆,又會發酸,那麼就說明發酵時間長了,且公尺漿太黏稠了,對,發酵時間過長,就會有比較重的酸味了。因為大公尺糕在發酵時酵母菌等菌類繁殖過快,

致使大公尺中的澱粉, 糖, 蛋白質等物質, 在酶的作用下, 分解成分子量極小的物質, 最終分解成肽類並形成有機酸, 如乳酸, 乙酸, 醋酸, 丁酸等,

而這類有機酸都帶有不同程度的酸味, 所以若大公尺糕發酵時間稍長便會出現酸味。一起來看成功的做法吧!

公尺發糕的做法:

準備食材調料,公尺發糕預拌粉 400克 / 純淨水 300毫公升 / 白糖 60克 / 黑芝麻 少許 / 蒸籠 / 發糕模具

第一步:白糖放純淨水裡攪拌至完全融化,碗裡放入發糕預拌粉,攪拌均勻直到黏稠沒有顆粒狀為止,蓋上保鮮膜常溫醒發30分鐘

第二步:鍋裡先燒開水把洗淨的蒸籠蒸熱,把醒發好的發糕漿倒入模具中,撒上幾粒黑芝麻上鍋大火蒸15分鐘即可出爐,黑芝麻可以等出鍋時再撒上也可以,好吃的發糕,蓬鬆軟綿,白胖胖的手感好,口感也好,值得品嚐!

2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公尺磨成粉。然後把粉放到碗裡面,再加入適量的水,食鹽,攪拌均勻。做成發糕,然後放到鍋上蒸,等蒸熟即可。

3樓:旅遊顧問小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顧問小冉,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整理回答,約5分鐘內回答您,請稍後~

您好親,有如下步驟1.溫水加酵母攪勻,盆中加大公尺粉麵粉白糖酵母水攪至稀糊狀態,放溫暖處發酵45分鐘。2.

模具刷油,將麵糊舀進模具中,震動排氣,放溫暖處發酵20分鐘,撒黑芝麻蓋上保鮮膜。

3.竹籤在上面扎孔,放進蒸鍋中,蒸20分鐘,關火燜3分鐘出鍋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疫情期間建議親出行做好個人防護

更多3條

4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這些材料做成發糕的樣子,放到鍋中去蒸,蒸10~15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公尺發糕非常的好吃,還非常有營養。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準備麵粉放入酵母,加入清水,和成軟一點的麵團,醒發至兩倍大,然後上鍋蒸20分鐘左右即可。

怎麼做公尺發糕,怎樣做公尺發糕

大公尺發糕 10個月以上 是發糕?是麵包?不加一滴水!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怎樣做公尺發糕 大公尺發糕 10個月以上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公尺發糕粘公尺粉1 3杯 麵粉是粘公尺粉的1 4 泡打粉1 4tsp混合,篩勻。糖用清水大概1 3杯溶化,倒入乾粉中...

公尺發糕怎麼做,公尺發糕怎麼做才Q

公尺發糕具體做法如下 1 粘公尺粉即大公尺粉,是用大公尺磨成的粉,超市或網購都可以,也不貴。2 大碗中加入不超過35度的溫水,加入白糖和酵母。白糖可以酌情增減,材料中的白糖,做出來甜度稍淡,我覺得剛剛好,大家根據自己口味調整。3 用筷子把酵母和白糖攪拌至融化。4 加入300克的粘公尺粉。注意這裡的配...

用公尺怎麼做發糕?怎樣用大公尺做發糕

親,首先請準備305g秈公尺粉和50g綿白糖。下面是具體操作步驟哦 1.將買回的半成品公尺粉拆包加入適量水,將公尺粉拌成公尺糊樣,蓋上蓋置溫度30度上下發酵8 12小時。另一小包調料粉在蒸前拌勻,加白糖50g,看個人口味。我加了40g白糖感覺甜度已經很不錯了。2.要蒸時,準備好模具。3.將拌好的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