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面發糕怎麼做,用公尺粉做發糕怎麼做?謝謝

2022-02-10 18:55:22 字數 2209 閱讀 443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面500克放入盆中,放25-30白砂糖、酵母5克,用溫水調成糊狀密封餳發30分鐘左右,再把大公尺糊倒入紙杯,7分滿,上面放葡萄乾和紅棗碎,上鍋蒸20-25分鐘即可。

2樓:生活**解惑

將大公尺面適當的倒一些水或者牛奶,它調成稀糊狀,然後加一些糖在裡面攪拌均勻,以後等它消泡,放些酵母粉發酵至兩倍大以後再攪拌一下,將裡面的泡沫攪拌出來以後放入鍋中,隔水蒸熟就可以了

3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準備食材

大公尺250克 清水150毫公升 公尺酒15毫公升

糖50克 酵母3克 小蘇打2克

製作步驟

1、先來泡公尺,250克大公尺洗淨後加水泡發;

建議隔夜泡發,因為時間最少是需十個小時以上,泡好的大公尺輕輕一捏就碎了,這種程度就很好了;

2、瀝掉水後倒入料理機中,另外加150毫公升清水,15毫公升公尺酒,50克白糖,打成細膩的公尺漿,一定要細膩一些,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才會好;

3、打成細膩的漿後加3克酵母,繼續打幾秒,只要沒有顆粒就行;

4、將混合好的公尺漿倒入大碗中,蓋上保鮮膜醒發至體積的1.5倍大,也可以放冰箱冷藏發酵過夜,低溫發酵做出來的口感會更細膩一些;

5、醒好的公尺漿表面會有大氣泡,加2克小蘇打,攪拌至順滑細膩的狀態;

6、小碗刷油防粘,倒入公尺漿,七分滿就夠了,裝入碗中後靜置十分鐘,靜置的時候就可以提前燒水了;

7、麵糊靜置10分鐘以後震一下小碗,去除表面的大氣泡,然後放入上汽的蒸鍋中,大火蒸40分鐘,關火後燜5分鐘避免塌陷再出鍋,稍微的放涼後脫模,完整的大公尺發糕就做好了

更多11條

4樓:情感諮詢

大公尺面發糕這個也是很好做的 嗯 取適量的麵粉加入一些酵母粉 用溫水和麵就可以了

用公尺粉做發糕怎麼做?謝謝

5樓:世紀星精品苑

發糕製做較為講究,首先要選擇精白的糯公尺除去沙石等雜質,並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再放在清水中浸泡3-6小時,待公尺粒泡脹後,濾水把溼公尺磨成公尺漿。接下來,要將公尺漿過濾除去顆粒物,加上白糖(或紅糖)、發酵粉,攪勻後倒入特製的蒸籠內。待蒸鍋裡的水燒開後將蒸籠放入,蓋上鍋蓋,保持火候蒸40分鐘左右,就可取出放涼,切成小塊便可食用。

發糕取其「發」字,普遍用於人生各種禮儀的專用食品,如壽誕、進宅、婚嫁等,只要在發糕上面貼上紅紙剪成的「喜」就可作為賀禮的吉祥物品。 因其製作的成品往往混有花紅粉且規模巨大,故又被稱作大紅發糕。大紅發糕取其「發」字,普遍用於人生各種禮儀的喜事當中,可視作是喜事專用食品。

在惠州,壽誕、出生、婚嫁諸俗中對之頗有講究。一般是將大發糕切成小塊、或作為賀客諸親的回禮,或分發鄰里鄉親,今城中居民在近郊農民仍甚講究。 製作發糕一般使用純粘公尺,加糖、髮粉或糕種,用大盛器蒸成巨大規模,蒸好的糕點如發得很大,尤令主人欣慰。

這是我幫你找的資料!

6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100g麵粉,2個雞蛋,200ml熱水,200ml冷水,3勺白糖做法1、把麵粉倒進乙個很大的鐵碗裡,最好可以放下乙隻雞的那種。

2、熱水和白糖倒在一起然後白糖融了以後倒進麵粉裡,一直攪拌。

3、把雞蛋打到麵粉那裡,然後再攪拌再把冷水倒進去,一直攪拌。

4、攪拌10分鐘之後放在那裡半個小時,之後再放進鍋裡用中火蒸,蒸到蓬起來把火關了,放在鍋裡1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吃了,挺香雞蛋的味道。

真正大公尺面發糕怎麼做

7樓:雯傑的情感世界

大公尺(rice),是稻穀經清理、礱谷、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大公尺含有稻公尺中近64%的營養物質和90%以上的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同時是中國大部分地區人民的主要食品。

中醫認為大公尺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稱譽為「五穀之首」,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栽培面積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公尺為主食。

8樓:拱長星枝慈

原料:大公尺粉、白糖、酵母粉、熟芝麻。

做法:1、大公尺粉適量白糖加冷水調成稀糊狀,粉水比例為1:2。

2、隔水加熱,其間要不停的攪動,至到公尺糊出現顆粒狀的形態時即可3、少許酵母粉用溫水調開,公尺糊溫度降到不燙手時,將酵母水調入調勻,倒入容器中密封發酵,天氣熱的話大概發五個小時就好了,看到公尺糊的體積變大,表面有好些魚眼泡時基本就可以了。

4、面上灑熟芝麻,開水上鍋,大火蒸25-30分鐘即可。

用公尺怎麼做發糕?怎樣用大公尺做發糕

親,首先請準備305g秈公尺粉和50g綿白糖。下面是具體操作步驟哦 1.將買回的半成品公尺粉拆包加入適量水,將公尺粉拌成公尺糊樣,蓋上蓋置溫度30度上下發酵8 12小時。另一小包調料粉在蒸前拌勻,加白糖50g,看個人口味。我加了40g白糖感覺甜度已經很不錯了。2.要蒸時,準備好模具。3.將拌好的公尺...

怎麼做公尺發糕,怎樣做公尺發糕

大公尺發糕 10個月以上 是發糕?是麵包?不加一滴水!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怎樣做公尺發糕 大公尺發糕 10個月以上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公尺發糕粘公尺粉1 3杯 麵粉是粘公尺粉的1 4 泡打粉1 4tsp混合,篩勻。糖用清水大概1 3杯溶化,倒入乾粉中...

發糕怎麼做好吃發糕的家常做法發糕怎麼做

用三合面做的紅棗發糕,鬆軟,香甜,清香 柔嫩而爽口。發糕取其 發 字,普遍用於人生各種禮儀的喜事當中,可視作是喜事專用食品。食材主料 小麥麵粉 250g 輔料小米麵 125g 白糖少許 乾酵母5g 玉米麵125g 步驟1.乾酵母,用略低於收溫的水泡5分鐘。2.小麥麵粉 小米麵 玉米麵,倒在一起攪拌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