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玉公尺發糕怎麼做,玉公尺發糕,在家怎麼做?

2023-03-21 17:15:03 字數 3930 閱讀 9065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步驟。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11. 食材集合。紅棗去核切小塊。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22. 白砂糖倒入玉公尺麵粉中。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33. 適量開水衝入,用筷子攪拌成無乾粉狀態,攤涼。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44. 把乾酵母加入200ml溫水中,靜置一會兒,倒入麵粉中,再加入攤涼的玉公尺麵粉一塊攪拌,揉成如耳垂那麼軟的麵團(如果清水不夠可加少量)。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55. 模具底面和四壁刷一層油,把麵團放入,雙手用清水蘸溼,整平表面。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66. 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表面有些開裂(這是我用烤箱發酵功能發酵了乙個小時的)。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77. 表面噴些清水,把紅棗碎均勻鋪上,可以用手輕輕按壓固定。冷水旺火蒸25分鐘後燜5分鐘再揭蓋。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88. 發糕出鍋了。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99. 涼後切塊。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1010. 柔軟香甜蓬鬆。

燙麵玉公尺發糕的做法**1111. 成品。

玉公尺發糕,在家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150克玉公尺麵,300克麵粉放入乙個容器中混合均勻。玉公尺麵和麵粉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整,玉公尺麵多口感要粗糙一些;白面多口感更細膩一些。2、將3克酵母放入半碗溫水中攪拌至融化,將攪拌好的酵母水加入到麵粉中,再少量多次加入清水,乙個比較稀的麵團,此時的面非常粘手。

3、雙手打濕,將表面抹平。4、表面蓋上濕布或者蓋子,放在溫暖濕潤的地方進行發酵,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這是發酵好的麵團,內部組織呈蜂窩狀。

3樓:沒結婚呢

製作玉公尺發糕的時候,首先準備好玉公尺麵和白面,將兩種面按比例進行混合,用溫水活成光滑的麵團,醒發一晚上之後,揉成光滑的麵團,裡面加入枸杞,紅棗,葡萄乾等食物,上鍋蒸15分鐘左右,美味的玉公尺發糕就做好啦。

4樓:清秋雲奕

首先將玉公尺打磨成玉公尺粉,然後倒入碗中,嚮往中加入白糖、酵母粉、麵粉等材料,倒入開水均勻攪拌,放入鍋中用溫水蒸幾分鐘。

玉公尺發糕的家常做法?

5樓:網友

1步:和面有技巧~

準備乙個面盆,倒入一碗玉公尺麵粉(250g),用250g的開水燙面,用筷子攪拌均勻。

稍微晾涼之後再倒入125g的普通麵粉、一小勺酵母粉(4g)、2個雞蛋、2湯匙的白糖。喜歡吃甜一點的朋友可以多加一些白糖進去,攪拌成較為濃稠的麵糊就可以了。

玉公尺麵糊發酵到位之後,表面會出現很多蜂窩大泡,這時候咱們就能拿出繼續加工了。用筷子攪拌出麵糊中的大氣泡,這樣做出來的【發糕】會更加的細膩軟滑。

準備乙個大小合適的容器,在表面刷上一層薄油,這樣可以防止【發糕】和容器之間相互粘連,麵糊攪拌好之後,放入容器中,二次發酵至倍大,室溫條件下發酵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第3步:【發糕】的蒸製過程~

發糕二次發酵好之後,在表面放上紅棗就能上鍋蒸了。冷水上鍋蒸25分鐘,然後再蓋蓋燜上5分鐘左右,等鍋中的熱氣散盡之後,取出切塊,就能享用蓬鬆暄軟的【玉公尺發糕】了。天然酵母的香氣夾雜著濃郁的玉公尺清香,不管是口味刁鑽的大人還是挑食的孩子,都難以拒絕這樣的美味。

按照這樣做發糕,步驟簡單明瞭,和麵的時候多加一步,放些麵粉進去,做出來的發糕超級蓬鬆暄軟,不塌陷不回縮。喜歡吃發糕的朋友可以按照這樣做,不管您之前做沒做過發糕,保證讓您一次成功零失敗。

6樓:回杯臀

原料:雞蛋、溫水、酵母、玉公尺麵、鹽、普通麵粉、白砂糖、蔓越莓幹、亞麻籽粉。

做法步驟:第1步、玉公尺麵70克,用開水燙,邊加邊攪拌;

第2步、加人乙個雞蛋攪拌均勻;

第3步、加白砂糖12克、鹽2克攪拌均勻;

第4步、加麵粉、撒酵母攪拌均勻;

第5步、加亞麻籽粉15克,攪拌均勻,沒有可以不加;

第6步、加溫水100克,揉成光滑的麵團,入烤箱發酵;

第7步、大約一小時40分鐘發酵至2倍大;

第8步、蔓越莓70克切碎,取一半倒入麵團,用筷子攪拌均勻;

第9步、蛋糕盤刷一層橄欖油,倒入麵團,沒有蛋糕盤可以直接倒入有屜布的鍋裡;

第10步、用手沾水拍平,加入剩下的蔓越莓幹,鍋裡加冷水醒發15分鐘左右,用筷子在表面扎小孔以便上汽;

第11步、二發結束,開大火蒸25分鐘左右,燜5分鐘取出,放到烤網上晾涼。

第12步、俗話說:吃發糕比吃蛋糕健康!

小貼士:1、用開水燙玉公尺麵,開水量大約50-60克左右,我不好量。2、加鹽和糖是促進發酵,沒有甜味。3、要留有上汽空間,當能聞到發糕的香味,說明發糕快熟了。

7樓:孫烸霃

【主料。】麵粉200克。

玉公尺麵100克。

【輔料】奶粉10克。

酵母3克。白糖30克。

葡萄適量。清水適量。

玉公尺發糕的做法步驟。

1.將麵粉、玉公尺粉、白糖、奶粉、酵母放入容器中混合均勻。

2.放入適量的清水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麵糊呈稍稠但可流動的狀態。

3.將麵糊倒入8寸的蛋糕模形中。(容器底部刷油).發酵至二倍大時,在麵糊上放入適量的葡萄乾。

5.涼水上蒸鍋,大火蒸30分鐘即可關火。關火後待三分鐘再揭蓋,以免糕體回塌。

1 容器內刷油,容易脫模。

2 由於蒸的時間較長,蒸鍋中要添足量水防止燒乾。

8樓:能收能放扶搖直上

玉公尺發糕的家常做法,玉公尺麵先加孝母粉,加白糖,用開水攪拌,揉成光活麵團,醒成兩倍大,就可以做發糕了。

9樓:仇憶桖

我的做法就是把玉公尺麵兒放到盆兒裡,一斤的玉公尺麵兒用250g溫熱的水,再放80g左右的白糖,攪拌成糊狀放置在溫熱的地方,反而上他三四個小時以後,上鍋蒸發糕非常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玉公尺麵放入盆中,將安琪發酵溫水倒入盆中,將玉公尺麵(最好再放入點麵粉)活好(不軟不硬)丶等一兩小時,玉公尺麵發起來,準備好蒸,鍋將籠布放入籠替上,在將發好的玉公尺麵放入籠替上,蓋好鍋蓋蒸四十分鐘即可,蒸好的玉公尺發糕做好,又宣又軟非常好吃。

11樓:古月簡凡

先把玉公尺麵兒發開了,然後再放點兒小蘇打。哥,雇個中用簾子真好 特別的是,啟發痠軟,好吃。

玉公尺發糕的做法

12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麵粉150克、玉公尺麵20克、糖15克、酵母2克、牛奶200毫公升輔料:核桃適量。

1.除了牛奶以外的食材大集合,糖根據需要放哈2.放入牛奶拌勻,是個粘不拉幾的一坨。

3.放入模具裡發酵。關於發酵,可以在蒸鍋裡燒點水,水溫差不多就是洗澡水的溫度,把要發酵的東西放進去,蓋蓋子。這樣鍋裡面的濕度很高溫度也夠,適合冬天的時候發酵用哦。

4.這樣放鍋裡發,我發了一小時左右,然後蓋蓋子開大火蒸,等兩三分鐘水開了再轉中火,蒸30分鐘,悶3分鐘,開蓋子就好啦,成品。

13樓:王者榮耀憶塵

玉公尺麵發糕,蓬鬆暄軟,而且不粘。

14樓:小煜°寜

原料:玉公尺麵80克,麵粉120克,細砂糖40克,泡打粉3克,酵母5克,清水130克,聖女果乾適量。

做法:1、把玉公尺麵、麵粉、泡打粉、糖混合拌勻;用30°的溫水將酵母溶解,倒入混合粉中攪拌均勻;面要和得略稀一點,成為稍具流動性的麵糊。

2、在模具內刷一層油,然後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其中,撒上適量的聖女果乾,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3、揭去保鮮膜後放入蒸鍋,大火蒸30分鐘,稍涼即可脫模切塊。

15樓:廚娘小寧

玉公尺發糕這樣做最好吃。

玉公尺發糕怎麼做?

16樓:廚娘小寧

玉公尺發糕這樣做最好吃。

17樓:王者榮耀憶塵

玉公尺麵發糕,蓬鬆暄軟,而且不粘。

蒸玉公尺麵和白面的發糕怎麼蒸,玉公尺麵白面發糕怎麼做好吃

主料 玉公尺粉125g 麵粉125g 輔料 糖適量 酵母適量 牛奶適量 步驟一 將玉公尺麵 麵粉混合。步驟二 放糖 酵母。步驟三 放入牛奶。步驟四 和成比較厚的麵糊。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步驟五 蛋糕模墊上油紙。步驟六 發好的麵糊。步驟七 放在模具裡,用勺子抹平。步驟八 上鍋蒸25分鐘,關火燜...

發糕怎麼做好吃發糕的家常做法發糕怎麼做

用三合面做的紅棗發糕,鬆軟,香甜,清香 柔嫩而爽口。發糕取其 發 字,普遍用於人生各種禮儀的喜事當中,可視作是喜事專用食品。食材主料 小麥麵粉 250g 輔料小米麵 125g 白糖少許 乾酵母5g 玉米麵125g 步驟1.乾酵母,用略低於收溫的水泡5分鐘。2.小麥麵粉 小米麵 玉米麵,倒在一起攪拌勻...

怎麼做公尺發糕,怎樣做公尺發糕

大公尺發糕 10個月以上 是發糕?是麵包?不加一滴水!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怎樣做公尺發糕 大公尺發糕 10個月以上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公尺發糕粘公尺粉1 3杯 麵粉是粘公尺粉的1 4 泡打粉1 4tsp混合,篩勻。糖用清水大概1 3杯溶化,倒入乾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