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糕是非常簡單的麵食,發糕怎麼做?

2023-03-04 01:10:02 字數 4664 閱讀 7611

1樓:胡楊小豹子

在麵粉中加入酵母和白糖,再加入熱水,攪拌均勻後,等麵粉發酵。然後把它倒入蒸鍋,大火燒開,中火蒸到麵粉完全熟透。

2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首先把麵粉加雞蛋,水和酵母,然後和成麵團等待發酵,發酵完成以後揉成小團,放入鍋裡蒸熟。

3樓:北山一師

做發糕很重要,就是發的這個時間要掌握好,再有就是這個面應該有蜂窩狀的這種狀態,然後你再去做發糕,你會發現做出來的發糕就非常好吃,鬆軟有口感。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發糕和饅頭的做法非常相似,只不過發糕比饅頭多了一些紅棗,所以費的時間比較長而已。

怎麼做發糕呢?

5樓:李博文

用料。大公尺 400克。

溫水 170克。

白砂糖 80克。

酵母 4克。

中筋麵粉 60克。

做法步驟。1、大公尺用水提前泡至少兩小時。

2、泡好的大公尺倒掉泡公尺水,放入破壁機中,再加入170g溫水,攪打成細膩的公尺糊。

3、往公尺糊中加入白糖、麵粉和酵母粉,充分攪拌均勻,因為麵粉的吸水性不同,如果攪拌好的麵糊太乾就再加水,太稀就再加麵粉,確保攪拌好的狀態是細膩可流動,麵糊低落時有痕跡但會快速消失。

4、蓋上保鮮膜放置在溫暖處發酵,發酵至原先體積的兩倍大。

5、發酵好的麵糊再次攪拌均勻。

6、倒入蛋糕紙杯中,八分滿,冷水上鍋,大火蒸35分鐘後關火再燜五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1.把普通麵粉放盆裡,加入酵母粉。

2.再加入涼水攪拌成稍稠的糊狀。

3.蓋上保鮮膜,發酵2個小時,發至成蜂窩狀,就表明麵糊發酵好了。

4.給蒸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放上籠屜,鋪上籠布,把發酵好的麵糊平攤在籠布上,再給麵糊上面壓進幾顆紅棗。

5.蓋上鍋蓋,大火把水燒開,隔水蒸上30分鐘蒸熟。

7樓:黎

怎麼做發糕呢?做發糕嗎好的,用點玉公尺麵,用點白面,把玉公尺麵用開水燙一下就行,涼一會加點酵母粉用溫水化開,把白面放進去把酵母水倒進去攪允,用手和一下和光了,用蓋子蓋好了,等發好了,排氣搓成長條,切成小塊搓成成條,還捲住面皮子做好了,放在盆子裡面,摸上蛋液灑灑上黑芝麻白芝麻,蒙上寶先摸,等發好了,涼水做鍋上氣三十分鐘就熟了,我說的對,吧好了不說了就這樣吧,

8樓:崔燁熠

先將酵母粉用溫水化開將攪麵鉤裝在打蛋機上,再將玉公尺麵、麵粉、泡打粉、白糖放入打雞蛋混合均勻,將酵母水倒入混合好的粉中,蓋上桶蓋,將開關開到1檔,略攪拌;再多次加入適量的溫水,繼續攪打約4、5分鐘(期間要每隔兩分鐘就將機器停下休息會兒),攪拌均勻成稍具流動性的麵糊在盛有麵粉糊的桶上蓋上保鮮膜,發酵;在可放入蒸鍋的蒸碗底部和周邊,薄薄地抹上一層油,待麵糊發酵至原來的約兩倍大時,利用刮刀將麵糊倒入蒸碗中,上面撒一點葡萄乾大火燒開蒸鍋裡的水,將蒸碗放入蒸鍋,蒸二十分鐘左右即可關火微涼後倒扣出來,切成小塊,即可食用。

9樓:小陽有妙招

您好,發糕:食譜熱量:大卡)主料麵粉250g輔料酵母3g雞蛋1個水適量白糖適量。

提問。我這是做好了的可以直接吃。

您要問的是。

提問。可以當早餐吃嗎?

可以的呀。發糕可以做早餐。

提問。明早上吃發糕喝奶不。

可以喝牛奶。

如果您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哦!提問。哦。

發糕會不會胖。

不會的。不怎麼容易會胖,因為發糕並不算是全糖型食品,他是發酵而形成的,這個只是不能吃太多而已。吃這個很容易飽,並且吃太多不容易消化,容易轉化為脂肪的。

發糕是用什麼做的

10樓:生活幫手鴨鴨

大公尺。

發糕是以大公尺為主要材料製成的傳統美食,是一種大眾化的餅類食物,廣泛分布於北方與南方廣大地區。

發糕製做較為講究,首先要手迅選擇精白的糯公尺除去沙石等雜質,並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再放在清水中浸泡3-6小時,待公尺粒泡脹後,濾水把溼公尺磨成公尺漿。

接下來,要將公尺漿過濾帆型除去顆粒物,加上白糖(或紅糖)、發酵粉,攪勻後倒入特製的蒸籠內。

待蒸鍋裡的水燒開後將蒸籠放入,蓋上鍋蓋,保持火候蒸40分鐘左右,就可取出放涼,切成小塊便可食用。

發糕的來歷傳說:

關於發糕的來歷,有一段有趣的傳說,據說有一天,一位農家小媳婦在拌粉蒸糕時,不小心碰翻了擱在灶頭上的一碗酒糟,眼看酒糟流進公尺粉中,小媳婦急得直想哭,可是她不敢聲張,怕遭到公婆的責罵,只得把沾了酒糟態薯猜的公尺粉依舊拌好放在蒸籠裡蒸。

誰知由於酒糟的發酵作用,這一籠糕蒸得特別鬆軟可口,還有一股微微的酒香。於是,大名鼎鼎的發糕就流傳開來,這也是乙個美麗的錯誤吧。

用普通麵粉怎麼做發糕

11樓:網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公尺粉 230克、普通麵粉 500克、酵母 4克、無鋁泡打粉 1克、葡萄乾 40克、水 750毫公升、青紅絲 5克。

一、第一步把葡萄乾準備好,放一旁備用。

二、然後盆中放入準備好的大公尺粉,麵粉,酵母,泡打粉,用筷子拌勻。

三、放入溫水,攪拌均勻。

四、攪拌好後靜置10分鐘。

五、把屜布打濕,鋪在竹籠屜上。

六、倒入麵糊,鋪平。

七、靜置10分鐘。

八、接著撒上準備好的葡萄乾、青紅絲。

九、放入鍋中蒸半小時,半小時後拿出,切塊,完成了。

發糕是怎麼做的

12樓:終極鬥士

主料4人份。

公尺發糕預拌粉300克。

綿白糖70克。

輔料公尺發糕預拌粉輔料包8克。

步驟1公尺發糕的做法大全。

準備傳統風味公尺發糕預拌粉及輔料包,步驟2公尺發糕的做法**。

首先將300克公尺發糕預拌粉倒入攪拌盆中,盡量選大一些的容器,步驟3公尺發糕的家常做法。

加入390克水,步驟4公尺發糕的簡單做法。

用手動打蛋器,充分攪拌均勻,步驟5公尺發糕怎麼吃。

攪拌好的公尺漿是非常細膩的糊狀,步驟6公尺發糕怎麼做。

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15小時以上,(北方的冬天是有暖氣的,室溫在22度以上,如果在南方,需要借助發酵工具進行發酵),步驟7公尺發糕怎麼炒。

將發酵好的公尺漿再次攪拌均勻,再加入70克綿白糖充分攪勻,步驟8公尺發糕怎麼煮。

加入公尺發糕預拌粉輔料包,充分攪拌均勻,步驟9公尺發糕怎麼燉。

此時公尺漿的體積會增大,並且變得濃稠,步驟10公尺發糕怎麼煸。

倒入矽膠模中,9份滿,步驟11公尺發糕怎樣煸。

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步驟12公尺發糕怎樣做。

蒸好的公尺發糕,頂部會開出漂亮的裂紋,取出脫模,即可食用成品圖烹飪技巧。

這個糖量蒸出來的公尺發糕,甜度適中,可根據個人口味調整白糖的用量。蒸好的公尺發糕可以速凍、冷凍或冷藏,食用時復蒸即可恢復原樣。

13樓:a師兄美食

紅糖發糕怎麼做更好吃。

14樓:網友

是發糕?是麵包?不加一滴水!

15樓:熊熊韻楣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6樓:靜兒愛吃

手不沾面,筷子攪一攪,香噴噴的大發糕輕鬆做!

17樓:倒插門的優優君

發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簡單美食製作方法,發糕的快速做法?

18樓:魏清暉奚堂

玉公尺麵發糕。

材料。原料:普通麵粉250g、玉公尺麵50g配料:牛奶180g、細砂糖20g、酵母3g、葡萄乾適量。

做法。1.牛奶微溫,加入酵母中,靜置3分鐘,攪拌均勻;

2.將酵母溶液加入玉公尺麵中,混合均勻;

3.麵粉中加入細砂糖;

4.將玉公尺粉溶液倒入麵粉中;

5.將麵粉揉成團,微微收圓;

6.方形模具放入蒸籠,墊一層濕潤紗布,將麵團放入,放置溫暖處發酵;

7.麵團發酵至兩倍大時,表面撒上泡軟的葡萄乾;

8.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蒸籠,大火蒸30分鐘左右。

19樓:帛陽秋但炳

原料:大公尺粉、白糖、酵母粉、熟芝麻。

做法:1、大公尺粉適量白糖加冷水調成稀糊狀,粉水比例為1:2。

2、隔水加熱,其間要不停的攪動,至到公尺糊出現顆粒狀的形態時即可。

3、少許酵母粉用溫水調開,公尺糊溫度降到不燙手時,將酵母水調入調勻,倒入容器中密封發酵,天氣熱的話大概發五個小時就好了,看到公尺糊的體積變大,表面有好些魚眼泡時基本就可以了。

4、面上灑熟芝麻,開水上鍋,大火蒸25-30分鐘即可。

20樓:定爾芙賽緯

2份玉公尺麵,1份麵,共1斤,5克酵母,溫水化開,5-6兩水,成稀得麵糊,入屜,等到起泡了,發起2倍大,**,40分鐘。出鍋,涼涼,切塊。

發糕什麼做的

發糕怎麼做好吃發糕的家常做法發糕怎麼做

用三合面做的紅棗發糕,鬆軟,香甜,清香 柔嫩而爽口。發糕取其 發 字,普遍用於人生各種禮儀的喜事當中,可視作是喜事專用食品。食材主料 小麥麵粉 250g 輔料小米麵 125g 白糖少許 乾酵母5g 玉米麵125g 步驟1.乾酵母,用略低於收溫的水泡5分鐘。2.小麥麵粉 小米麵 玉米麵,倒在一起攪拌勻...

怎麼做公尺發糕,怎樣做公尺發糕

大公尺發糕 10個月以上 是發糕?是麵包?不加一滴水!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怎樣做公尺發糕 大公尺發糕 10個月以上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公尺發糕粘公尺粉1 3杯 麵粉是粘公尺粉的1 4 泡打粉1 4tsp混合,篩勻。糖用清水大概1 3杯溶化,倒入乾粉中...

公尺發糕怎麼做,公尺發糕怎麼做才Q

公尺發糕具體做法如下 1 粘公尺粉即大公尺粉,是用大公尺磨成的粉,超市或網購都可以,也不貴。2 大碗中加入不超過35度的溫水,加入白糖和酵母。白糖可以酌情增減,材料中的白糖,做出來甜度稍淡,我覺得剛剛好,大家根據自己口味調整。3 用筷子把酵母和白糖攪拌至融化。4 加入300克的粘公尺粉。注意這裡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