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單車多久換機油濾芯

2022-05-17 12:23:11 字數 1397 閱讀 3366

1樓:索子欣左瓊

新電單車基本上是按照3

58的步驟更換機油濾芯。也就是300公里

500公里

800公里的里程更換機油濾芯,不同廠家略有不同。過了磨合期之後,一般是2000到3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濾芯,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略長,大約5000左右更換。

更換機油濾芯還是有些講究的。

一,磨合期內不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因為全合成機油抗磨性能較好,而磨合期就是為了更好的磨合各機件,所以會出現磨合期里程數到了但是發動機還沒磨合好的情況。

二,多缸大排量電單車不建議使用汽車機油濾芯,哪怕是全合成機油也不行。因為絕大多數跨騎電單車的離合器是濕式多片離合器,離合器片浸泡在機油裡面,電單車專用機油濾芯含有防止離合器片打滑的成分,而汽車機油卻沒有,因為汽車一般是乾式離合器,不需要機油來冷卻,所以將汽車機油直接用在大排量多缸電單車上面的話會導致離合器打滑,同時還可能導致機油迅速失效,原因是工作溫度不一樣。電單車轉數比較高,七八千轉只相當於中等轉數,而汽車轉數紅線區一般都到不了七八千轉。

三,踏板車可以使用汽車機油濾芯,因為傳動方式與跨騎不同,另外單缸風冷發動機的跨騎在沒有專用電單車機油濾芯的情況下,可以使用汽車機油濾芯,這個我已經驗證過了,使用了6年汽車機油濾芯,發動機無任何毛病。

四,更換機油濾芯一定要在熱車情況下進行。

拓展資料:

機油濾芯就是機油濾清器,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濾除機油中的雜物、膠質和水分,向各潤滑部位輸送清潔的機油。

為減小發動機中相對運動機件之間的摩擦阻力,減輕零件的磨損,機油被不斷輸送到各運動機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潤滑油膜,進行潤滑。機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同時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的帶入、空氣中雜物的進入、機油氧化物的產生,使得機油中的雜物逐漸增多。

若機油不經過濾清,直接進入潤滑油路,就會將機油中含有的雜物帶入到運動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損,降低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2樓:岑軒左彭

大部分電單車只有機油濾網沒有機油濾芯,機油濾網的一般只要能保證換時更換合格機油,就不會堵塞,所以一般也不需要定期檢查、清理。

有機油濾芯的電單車,一般是在1000公里磨合完畢時換一次機油濾芯,以後每4000-8000公里換乙個即可,由於不同品牌和車型的要求會有區別,所以應以該車使用說明書上的要求為準。

3樓:卓秀梅辛致

按廠家要求:一般4000-5000公里就應該清洗一次.但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合理增加或減少.

環境條件好,汽油的***,可以增加到8000公里.惡劣環境下(在灰塵多的環境中行使),汽油渾濁,空氣濾清器經常堵塞,(其現象為:混合氣過濃.

)2000公里就要清洗了.

4樓:萬同光茆雙

第二次1500左右;以後每行使2500或3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還要記得清洗或更換機油濾芯,清洗空氣濾清器

電單車換了機油打不著火,我的電單車換機油後怎麼不好啟動了

電單車換了機油就啟來動源 不了原因如下 1 加的過bai量機油混入燃燒du 室將火花塞淹zhi死,產生打不 著火不啟動 2 加dao了劣質機油。3 機油粘度問題 冬季氣溫低,特別是北方,天寒地凍。更換機油時,電單車如果是夏秋季節更換的機油,一般是15w 30或20w 40的機油,粘度較大,發動機內阻...

山葉100踏板電單車怎麼換機油

山葉100踏板有幾種不同的型號,但它們的發動機是基本一樣的,換機油的方式也基本相同。首先在平整地面用主支架支起車,然後擰下發動機左側底部的放油螺絲 放盡舊機油後重新擰好螺絲,擰下發動機右側的機油尺,加入1公升左右的新機油 然後把機油尺重新插回去,插到底即可,油尺螺紋不要擰進去,再拔出油尺,觀察機油液...

電單車燒機油還能跑多久

發動機燒機來油最好及時修理,否則不但自機油的消耗是筆不小的費用,有時甚至可能比汽油還費錢,而且燒機油容易損壞火花塞,頻繁換火花塞也很費錢,還容易半路拋錨。燒機油會增加發動機內的積碳,使發動機的狀況更差,如果機油少了沒有及時新增,還容易使發動機發生更嚴重的故障,象曲軸連桿 配氣系統部件等都可以會燒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