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換了機油打不著火,我的電單車換機油後怎麼不好啟動了

2021-03-11 23:47:27 字數 3274 閱讀 4154

1樓:李牧科技探索

電單車換了機油就啟來動源

不了原因如下:

1、加的過bai量機油混入燃燒du

室將火花塞淹zhi死,產生打不

著火不啟動;

2、加dao了劣質機油。

3、機油粘度問題

冬季氣溫低,特別是北方,天寒地凍。更換機油時,電單車如果是夏秋季節更換的機油,一般是15w/30或20w/40的機油,粘度較大,發動機內阻增大,電啟動馬達無力,腳踏啟動腳向下蹬踏感覺費力。

此時,應立即更換10w/30或5w/30的機油,不要考慮行駛里程。

注意加入新機油不用磨合,也不會使摩托變慢。關鍵問題是,機油不能超過尺度子網格的上限,最好是中間,機油過多非常不好,動力下降是小,還可以損壞氣回門油封引起燒機油。

還有,機油過少新增機油時,必須新增和發動機中同樣的機油。

電單車長期不換機油,機油油質會劣化失去潤滑效果,發動機裡面還會形成油泥,影響機油的迴圈潤滑,造成發動機嚴重磨損,機油還會有自然消耗,時間過長還會造成機油不足或耗盡,嚴重損壞發動機甚至造成整機報廢。

2樓:清風倫倫

電瓶沒電了,因為電單車在行駛時有在自充,所以電瓶的電就一直有。但是隨著專沒有騎的原因,電瓶屬沒在自充,所以就沒電了。

電單車難啟動,一般和沒換機油沒關係。情況來看,是很久沒騎照成的,很久沒騎會照成電瓶沒電。

還是不行,檢查火花塞有沒有火花,在檢查化油器漏油沒,把熄火線扯掉打燃。

機油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各項:

潤滑:機油的主要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的活塞、軸承、及其它部件作適當潤滑用的;

密封:發動機在「做功」衝程時,阻止燃燒室內的高溫高壓氣體通過活塞與汽缸間的配合間隙竄入曲軸箱內;

散熱:正常運轉的發動機內,活塞頂部的溫度高達300℃,但只有1/4的熱量能有效轉化為動能供汽車驅動使用,3/4的熱能則需由冷卻系統、排氣系統和機油帶走。同時發動機高速運轉時,各高速運轉的部件間會因摩擦產生高熱,這種高熱必須通過在各部件配合間隙間流動的機油吸收,並隨機油的流動帶到機油盤內(油底殼)或機油散熱器內,從而散發到空氣中。

防鏽:機油可防止金屬部件腐蝕;

清潔:將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雜質及金屬磨損物經機油濾清器過濾處理,保持潤滑系統的清潔。

3樓:顏竹稱畫

檢查火花塞有沒有火花,在檢查化油器漏油沒,把熄火線扯掉打燃。如果是悶油了還是拿去修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歪到後冒白煙,我以為是沒機油了,所以就加了一瓶機油,然後就騎回來了,過了十幾天再騎,起動後就熄火,我看機油多就放了一些出來,可還是那樣,請師傅賜教

5樓:匿名使用者

把火花塞和汽油換了 因為汽油放久了不動那油裡面的氣體跑了那麼汽油就和水差不多了如果還不行那就是電單車維修店的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瓶機油?加滿了?太誇張了你是多大的機子?機油加註是有限量的,不能多也不能少你要是真加滿了,那可不就打不著了70-125的機子也就是700-1000的機油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化油器 你的機油是好的嗎,有時機油不好也會不好啟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bai難啟動,一般和沒du換機油沒關係。從你zhi的情況來看dao

,是很久沒騎照成的,很專久沒騎屬會照成電瓶沒電,因為電單車在行駛時有在自充,所以電瓶的電就一直有。但是隨著沒有騎的原因,電瓶沒在自充,所以就沒電了。在一點是經常沒騎的車電瓶很容易壞。

建議你到維修部去檢查以下,如果是電瓶沒電就充一下,如果壞了就換乙個,你說你的電單車機油一點都沒有,這狀況可能是長時間沒換機油,但也有可能在你這半年之前電單車就已經拉缸了。看以下是不是啟動時排氣管有黑煙冒出,如果有說明已經拉缸了。應當拆動機。

你說油門不穩定,可能是華油器的問題,可以起維修部清洗一下。在這裡只做一些建議,因為沒有見到具體情況,所以還是建議你到維修部去看看,讓師傅們檢查一下、

我的電單車換機油後怎麼不好啟動了

9樓:左手半夏

電單車換了機復油就啟動不了制原因如下:

1、加的過量機油混入燃燒室將火花塞淹死,產生打不著火不啟動;

2、加了劣質機油。

3、機油粘度問題

冬季氣溫低,特別是北方,天寒地凍。更換機油時,電單車如果是夏秋季節更換的機油,一般是15w/30或20w/40的機油,粘度較大,發動機內阻增大,電啟動馬達無力,腳踏啟動腳向下蹬踏感覺費力。此時,應立即更換10w/30或5w/30的機油,不要考慮行駛里程。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加入新機油不用磨合,也不會使摩托變慢。關鍵問題是,機油不能超過尺度子網格的上限,最好是中間,機油過多非常不好,動力下降是小,還可以損壞氣回門油封引起燒機油。還有,機油過少新增機油時,必須新增和發動機中同樣的機油。

電單車長期不換機油,機油油質會劣化失去潤滑效果,發動機裡面還會形成油泥,影響機油的迴圈潤滑,造成發動機嚴重磨損,機油還會有自然消耗,時間過長還會造成機油不足或耗盡,嚴重損壞發動機甚至造成整機報廢。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你所換的機油粘度太高了..現在天氣比較冷..太高的粘度會導致發動機內部零件粘的很緊..

導致啟動困難...建議使用防凍機油..效果還比較明顯...

我以前是修車的..經常遇到這類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機油沒有潤滑到個個部件

電單車打不著火原因?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情況下,是因抄為天襲氣冷了,機油效能下降,造成缸壓bai不足所導致。解du決方法如下

在啟zhi

動之前,先dao檢查電單車開關有沒有開啟,油箱內有沒有汽油。

在火花塞與氣缸體之間能產生5~8公釐長的火花,並且可以聽到放電聲。在此同時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之間0.7公釐的間隙中也能產生火花。

在火花塞與缸體之間能產生5~8公釐火花,但是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間沒有火花產生,而在中心電極內部有火花產生。則需換乙個新的火花塞

火花塞與缸體之間產生的火花的長度只有2~3公釐。這時需要先檢查一下斷電器白金觸點的間隙,然後用細砂布打磨觸點數十下,再用乾淨抹布蘸汽油擦觸點表面。接著啟動發動機數次,啟動的同時仔細觀察斷電器觸點間火花的大小。

如果火花很大,則是與觸點併聯的電容器出問題了。換上新電容器便可以啟動;若火花很小,表明高壓線圈或高壓引出線被擊穿。

在火花塞與氣缸體之間沒有火花產生,需要看一下在啟動時斷電器觸點間是否有火花產生,如有火花產生,可按第3步處理。如果沒有火花,則表明點火電路初級(低壓部分)有問題。

摩托車進水打不著火,摩托車打不著火原因?

解決方法如下 1 把高壓冒拔下來看看上面溼不,溼的話就擦乾 用衛生紙擦乾 然後把火花塞拆下來,插到高壓冒上,把火花塞粗的那頭放在缸頭上,用電啟動,或踏杆啟動。2 如果火花很弱或沒有,就該重點檢查電路了,把摩托車在太陽下暴晒2天。你要是等著用,就把全車線路的插頭全部用高壓氣體吹乾 包過點火開關 3 如...

電單車燒機油打不著火,踩不響怎麼辦

電單車燒機油後打不著火,應檢查火花塞是否損壞,燒機油就容易損壞火花塞,其他方面檢查排氣管是否因燒機油產生過多積碳而堵塞,氣門是否關閉不嚴,氣缸壓力是否過低,是否已經拉缸,化油器是否有問題等。電單車燒機油,沒機油了是否會打不著火?是的,機油有潤滑 清淨分散 防鏽 密封 冷卻 緩衝等作用,沒機油發動機沒...

過水路,電單車進水打不著火怎麼辦

先拆下空濾和化油器,檢果這兩個地方是否進水,如果空濾和化油器沒有進水,再檢查高壓帽 高壓線以及火花塞和點火器 高壓包等是否進水或受潮,以及其他電咱是否進水造成短路等,如果實在找不出 進水,也不需要修理,只要把車徹底晾乾就行了。電單車進水打不著火 電單車進水打不著火應該檢查這些 1 檢查火花塞跳火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