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一道菜證明你的家鄉嗎,如何用一道菜證明你家鄉在哪裡?

2022-03-27 21:10:12 字數 5153 閱讀 7094

1樓:方式過十多個額

中國有34個省,每個省都不一樣的飲食文化習慣,每個省的都有自己特色的美食。就比如北京,我們說起北京的美食,第乙個想起的就是北京烤鴨。人們去北京肯定都要去吃北京烤鴨,烤鴨很香,但是也很貴,一般去北京旅遊的人們都願意花這些錢去吃一次北京正宗的烤鴨。

除了北京,其他各個省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有些和北京烤鴨一樣,都很出名。下面我們來看看10個最有名的省代表菜,來看看有沒有你家鄉的。

1、浙江西湖醋魚

西湖位於浙江杭州,最有名的菜餚就是西湖醋魚了,西湖醋魚的口味酸酸甜甜,而且不膩。浙江除了西湖醋魚還有東坡肉和龍井蝦仁,這兩個也比較有名。但是西湖醋魚更受人們歡迎,西湖醋魚食用草魚水煮而成,然後澆上糖醋汁。

西湖醋魚的製作還有一些講究,烹飪前還需要將草魚餓兩天,這樣製作出來的魚沒有土腥味。

2、廣東白斬雞

3、福建佛跳牆

這道菜大家應該都知道,是閩菜的代表,是福建省乃至全中國都很有名的菜餚。出名是因為它的食材都很名貴,而且多達18種,有海參、鮑魚、魚翅、花膠、干貝、火腿等等。它的製作工藝可以算得上中國菜第一繁瑣的,製作一道正宗的佛跳牆需要提前好幾天準備食材,然後經過十多個小時的燉煮,這樣燉出來的佛跳牆極其鮮美。

因為它的製作工藝和食材,這道菜也很昂貴,一般人都吃不起,就算是福建人,也很少吃過這道菜。

2樓:今天觀影百家

驢肉火燒。這道菜比較簡單,就是火燒和煮好,並且薰過的驢肉,僅此一項,我覺得就可以代表我的家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湖南,湖南菜系是屬於湘菜。在湖南人眼中最有名的一道菜莫過於辣椒炒肉了,這道菜在湖南可以說是家喻戶曉。我覺得這是最能代表我的家鄉湖南的一道菜。

4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就是烤全羊了,因為我的家鄉在內蒙古,在我們這邊烤全羊就是大家特別喜歡吃的一道菜。

5樓:名字長拉風哈哈

能,我的家鄉在太原,一道太原過油肉足以證明。我去過青島,長沙,瀋陽這些城市我一問有沒有過油肉,服務員就會問是太原過油肉嗎。這道菜足以證明我的家鄉。

6樓:菅羨

藕粉圓子這是我們家鄉的特色菜,一般屬於飯後甜品之類。入口細膩好吃。

7樓:開飯哥

陽城十大碗。陽城炸豬肝。陽城雜格。陽城棗糕。

如何用一道菜證明你家鄉在**?

8樓:小阮

用家鄉最出名的菜來證明你家鄉在**。中國有句老話:民以食為天,食以廚為先!

每年的10月20日,被定位世界廚師日。在這一天,人們會歌頌廚師,評點各地美食,並授予廚師行業最高獎:金鼎獎。

有誰,能了解廚師的苦:一入廚房深似海,從此早睡是路人;有誰,能懂得廚師的痛:逢年過節,做著團圓餐,服務別人家;有誰,能理解廚師的汗:

無論寒冬酷暑,薄薄的工作服,濕透的脊背;有誰,能明白廚師的累:水裡來火裡去,客來客往,站麻了雙腿,僵硬了腰部。

讓我們一起來盤點中國最著名的各地名菜,讚揚「廚師」的偉大之外,也來飽飽眼福吧30道各地名菜盤點,北京代表菜:北京烤鴨,北京烤鴨被譽為「天下美味」。它以色澤紅艷,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馳名中外。

安徽代表菜:黃山臭桂魚。當年某徽商坐船回家探親,因為路遠天熱,攜帶的桂魚未儲存好發臭了,妻子捨不得丟棄,用濃油赤醬處理了一下,沒想到歪打正著,味道竟然好極了。

徽商藉此推廣,這道菜竟然成了徽菜經典。

福建代表菜:佛跳牆,佛跳牆,又名「滿罈香」、「福壽全」,是福州的首席名菜,原料有18種之多:海參、鮑魚、魚翅、干貝、魚唇、花膠、蟶子、火腿、豬肚、羊肘、蹄尖、蹄筋、雞脯、鴨脯、雞肫、鴨肫、冬菇、冬筍等,具有補氣養血、清肺潤腸、防治虛寒等功效。

甘肅代表菜:河西羊羔肉,河西羊羔,體大,肉鮮嫩,肥美而不羶,滋補效用極佳。廣東代表菜:

白切雞,白切雞以其製作簡易,剛熟不爛,不加配料且保持原味為特點,以廣州荔灣區清平路清平飯店所製為佳,故又名「清平雞」。

廣西代表菜:螺螄粉,螺螄粉是柳州最出名也最受大眾歡迎的小吃公尺粉,具有酸、辣、鮮、爽、燙的獨特風味。貴州代表菜:

酸湯魚,酸湯魚,苗族獨有的食品,入口酸味鮮美,辣勁十足,令人胃口大開。

9樓:wybzd哈哈哈

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美食,就比如說,一說起狗不理包子就會想到天津。

10樓:乙個酸的檸檬

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乙個特色**車,根據他們的口味就可以確定。

11樓:瓶蓋缺塞兒

關於這個在不同的地方是有著不同的一些不同的特色菜的。

12樓:油潑麵不要蔥

列舉出你的家鄉最有名的一道菜就好了,比如說我家鄉的蓮花血鴨。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早吃豆皮熱乾麵,這證明我的家鄉是在湖北省。

14樓:

如果你想要證明你的家鄉在**,那麼你就可以用你家鄉特有的一些菜。

15樓:我什麼都不懂

每個地方的飲食習慣和口味都是不一樣的,做一道最有特色的菜就知道了。

16樓:幽逗豆

那就隨便說乙個驢肉火燒吧,因為我家鄉沒什麼好吃的。

17樓:拱靜曼

我覺得你可以列出一道最出名的菜,我這裡就是肉夾饃。

18樓:嘰嘰咕顧

我的家鄉菜就是肉夾饃擀麵皮兒。你知道我的家鄉在哪兒呢?

你能向大家介紹自己家鄉的一道菜麼?試試看。

19樓:小登山

蒸皮扎,在粉條剛做出來的時候,用鹽,醬油,蔥花,調勻,均勻攤在籠裡蒸十五分鐘,出鍋後晾晾成塊,以後吃多少切多少,用醋伴著吃或炒著吃,都可以。求採納。

20樓:

湖北隨州出名的泡泡清。

可以直接清炒,也可以用來當火鍋配菜。還有那個青菜豆腐煲那是相當的好。

用一道菜就知道你是**的人,你都家鄉被提名了嗎

21樓:杜雨集

字數要求?還有家鄉是您的家鄉還是隨便誰的家鄉?請把問題補全,我一天之內就可以幫你寫完,具體還有什麼要求可以直接告訴我

閩清家鄉的一道菜作文600

22樓:北師張老師

家鄉菜我的家鄉在湖南綏寧,那是一塊富饒的寶地,家鄉有一種特色風味的菜,讓人吃了回味無窮。

我的家鄉菜,俗稱臘肉。逢年過節,我都會到爺爺家裡去,每次爺爺都會炒我喜歡的臘肉。製作臘肉,先要用小刀把肉穿個洞,用繩子穿好,掛在樑上,下面是個火爐,爐子裡的火燒的旺旺的,讓煙去燻肉,過幾個月,肉色轉黑的時候,臘肉就做好了。

炒臘肉,先要把臘肉放在火裡面燒,在唰乾淨,炒幾分鐘,再放鹽,辣椒,肉就炒好了。

一口咬下去,肉中的油便飛濺出來,肉質細膩、潤滑,有如仙境般,再嚼幾下,肉中富含辣味也出來了,混著那油,又辣又香,吞下肚中,口中的餘味讓人回味無窮。外婆說:「可別只看味好,也要想一想,其中的道理。

」我想:是啊,臘肉外表不好看,而如此美味,不正是說不要以貌取人嗎?它飽受烈火煎熬,飽受煙火每時每刻的折磨,才有了如此好的味道。

我們人生呢?一路走過,有多少困難,是它——臘肉,給了我繼續前進的勇氣,他告訴我,陽光總在風雨後,要不怕困難,不畏艱險,要在困難中鍛鍊自己,而當你突破重重困難之後,必會綻放屬於自己獨特的光彩。

23樓:來自鉛山古橋一絲不苟的大羽梅

鄧地覆天翻v壞傢伙古宇湖v好好幹

怎麼介紹家鄉的一道菜

24樓:六稜雪花

三大炮:它獲得了小朋友的喜愛,雖然一碗只有三個,但是製作過程十分有趣,聲音也十分的大。

25樓:來自鉛山古橋一絲不苟的大羽梅

創業板魚缸乙個乙個應該也有吃一天吃一次乙個乙個乙個哥哥一幅圖!還有個該喝喝

家鄉的一道菜英語作文

在家鄉裡最好吃的一道菜是什麼呢?

26樓:星星泡飯闖天涯

西集羊肉湯

西集羊肉湯,是棗莊特著名美食,曾被譽為"天下第一湯",現今又被譽為"齊魯第一湯"、"華夏第一湯",最早是被明代江南鎮江的美食家湯美顯發現,繼而揚名全國的。

其選料是剛長成個的小山羊,肉和內臟分開處理,流動的清水浸泡到一定程度時,悶煮恰到好處,折骨專熬骨湯,幾個羊的羊骨混合熬至白漿,不加任何佐料,盛出的叫羊清湯。這清湯不加鹽、醋等任何佐料,但喝時沁人心肺,回味無窮,更無羶腥。

薛城糝湯

薛城糝湯,是棗莊市薛城獨創的大補飲食,傳說乾隆皇帝下江南路經滕州,喝了此湯大加讚賞,問當地人這叫「啥」?皇帝金口玉言,於是,當地人也叫它「啥」湯。「糝」湯是由麵粉,去皮麥粒,雞湯等熬製的一種湯,其營養豐富,風味獨特,入口生津,滋潤全身,深受人們的青睞,成為稀飯家族中的上品。

含羞丸子

含羞丸子是的一款源於山東棗莊,是一款非常有趣的漢族傳統名菜,廚師們把它叫做「含羞丸子」,而食客們則稱它為「逍遙丸子」、「神仙丸子」。之所以叫它"含羞丸子",是因為此菜剛出鍋時有桔子般大小,裝盤後便逐漸收縮到只有蛋黃般大小,恰似少女含羞,故名,"含羞丸子"。

黃花牛肉麵

用上好的金針經浸泡改刀後和燉爛的牛羊肉放在一起在燉,名曰「圈子」,再把擀好的麵條用清水煮熟盛出,澆上「圈子」食用。文火燉煮一夜的牛肉大骨頭湯,和著金針菜「澆圈兒面」,就著年糕一起吃,美味可口、油而不膩、味感厚重。

張汪板鴨

「煮熟的鴨子飛起來」這句話在滕州就是特指張汪板鴨。張汪板鴨用本地麻鴨作原料,採用與南方板鴨不盡相同的製作工藝和配料,加工出來的板鴨,鹹度適中,肥而不膩。現在張汪板鴨已經有了真空包裝,打入了全國各地的市場,深受廣大食客青睞。

27樓:依琳情感誦

家鄉是貴州,美食太多了,在記憶中最好吃的一道菜應該是酸湯魚粉,都是過往的味道。

28樓: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水煮魚,因為這個魚的口感是很好的,而且比較辣。

29樓:德銀文化匯

最好吃的手撕雞,需要把雞肉用高壓鍋煮熟,不要忘放鹽和蔥薑蒜,然後撕成條,加入料酒、鹽。

講一道菜需要講什麼,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介紹用於該菜的具體食材 分享這些食材的營養成分 講解該菜的調料配比 演示該菜的製作過程 展示漂亮的成品擺盤。口味 口感 食材的選擇 配料 烹製的火候 等等 有歷史的還可以講一下歷史淵源?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東坡肉做法一 製作食材 材料 豬五花肋肉1500克 蔥100克 白糖100克 紹...

你最拿手的家常菜是哪一道

辣炒魷魚,辣炒大腸是我最愛吃也是我最拿手的兩道菜,一般家裡來了客人我都會漏上一手。我最拿手的家常菜就是西紅柿炒雞蛋,木耳炒雞蛋,酸辣土豆絲兒等。我最拿手的家常菜就是西紅柿炒雞蛋先把雞蛋炒出來備用,雞蛋要炒嫩一點,然後炒西紅柿,西紅柿七八分熟了放入提前炒好的雞蛋,我還會放白糖,做成甜口味的,家人都很愛...

說說小時候你最愛吃的一道菜

韭菜炒雞蛋。因為我從小不吃魚,每當有魚的時候,媽媽總是給我另外弄一盤韭菜炒雞蛋,黃綠相間色澤鮮豔,蛋香韭菜香結合相當美味。番茄雞蛋湯。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也很有營養,很適合小孩子。以前每次我不想吃飯的時候我媽都會做這個,我就會多吃點飯,完了還要個兩碗湯。超美味,我到現在都喜歡。鴿子湯,味道鮮美,滑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