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拿手的家常菜是哪一道

2022-02-21 19:05:02 字數 2101 閱讀 5528

1樓:

辣炒魷魚,辣炒大腸是我最愛吃也是我最拿手的兩道菜,一般家裡來了客人我都會漏上一手。

2樓:烽火戲九月

我最拿手的家常菜就是西紅柿炒雞蛋,木耳炒雞蛋,酸辣土豆絲兒等。

3樓:隔壁被饞哭的小孩兒

我最拿手的家常菜就是西紅柿炒雞蛋先把雞蛋炒出來備用,雞蛋要炒嫩一點,然後炒西紅柿,西紅柿七八分熟了放入提前炒好的雞蛋,我還會放白糖,做成甜口味的,家人都很愛吃。

4樓:

香菇燉雞,我家裡的人都沒有我做的好吃,連我老公也是我家的,其實食料都是普通的,很常見的,但是我很會掌握火候,做出來的又香又好吃很美味,而且湯還特別的有營養

5樓:我愛士多啤梨粥

‍‍我家有一道家常菜,是我最拿手的家常菜,就是家常香菇肉片,的味道還是很不錯的,香菇吸收了肉的油脂和蠔油的香味,特別爽滑可口,菜品香味十足,看著都要流口水,很下飯的一道菜。

6樓:雜談鮮事

酸菜穿白肉。因為學的第一道菜就是這道菜。個人感覺挺簡單的,只不過是乙個熗鍋和做湯的過程。我覺得挺簡單。

7樓:一樹呀

我最拿手的菜是西紅柿炒蛋,西紅柿切塊,蛋加鹽攪勻,把西紅柿和蛋分開炒,然後在放到一起翻炒幾下就成了。

8樓:以心

燒豬柳!豬柳其實說白了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豬肉條,一般都是豬里脊,因為這個部位的肉質緊緻鮮嫩,所以用來做燒豬柳是最好吃不過得了。豬柳富含鈣鎂鉀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因此經常吃這道燒豬柳可以促進人體發育,對於改善缺鐵性貧血,增強記憶力具有很不錯的食療功效。

在這裡我們介紹的這道菜主要是用烤箱烤的,在烤之前需要將用刀切過的豬肉(注意不切斷,為了方便入味)用食鹽、糖、辣醬油等醃製入味,然後撒上胡椒粉等後,裹上錫紙放入烤箱烤熟。這樣出來的燒豬柳肉質鮮嫩肥美,酥香可口,老人孩子都非常適合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肉末酸豇豆。準備好做肉末酸豇豆需要用到的酸豇豆、五花肉、小公尺椒和姜。先將食材全部洗淨,酸豇豆、五花肉和小公尺椒切成小粒,薑切末。

架鍋**,將油燒熱後先下小公尺椒和薑末爆香,然後放入肉末翻炒,最後醬酸豇豆倒入鍋中,翻炒一到兩分鐘,看一下差不多了就可以出鍋了。記得炒的時候不用放鹽,因為酸豇豆本身就很鹹了。

10樓:裝

我最拿手的要屬燒牛肉了。牛肉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及維生素,營養價值非常的高,並且經常吃也不會長胖哦。那麼,這道燒牛肉絕對是滋補健身必不可缺少的美食啦。

製作這道菜其實與燒豬柳過程差不多,在放入烤箱前也是需要用到食鹽、雞精、胡椒粉、生薑、花椒、八角等調和成得醬汁醃製入味的。

11樓:c醬粉絲團

酸辣牛肉。將牛肉切成小片,蒜頭切碎,蒜苗切成小段,泡椒和青紅椒也切段,姜切成絲。鍋中熱油,先將姜和蒜下鍋爆香,然後放入切好的牛肉翻炒片刻,加入鹽和生抽,然後放入蒜苗和泡椒還有青紅椒翻炒均勻,炒熟後稍加些許雞精就可以出鍋了,也可以不加。

12樓:尹朶月

我的拿手菜:蠔油炒魚豆腐。這個真的很簡單,而且很下飯,並且很美味。

需要的原材料:哈哈,我只說一人量,我不覺得單身狗沒資格做飯吃。乙個柿子椒,一袋安井的魚豆腐,一勺子蠔油,一段蔥,半頭蒜,一點鹽,還有料酒。

你就異想天開的炒就好了,不管你怎麼炒都好吃的不得了。這是真的,我屢試不爽啦。

13樓:猴啊04795夯吩

麻油雞可以說是川菜中最為經典的菜餚之一了,是人們去川菜館必點菜品,這道菜主要是雞肉,加入芝麻油烹製而成的,做好後的麻油雞色澤紅潤、雞肉酥軟,吃起來甚是美味。製作這道菜主要用到的食材有雞肉、老薑片、麻油、公尺酒、香菇和熱水。烹飪過程很簡單,將雞腿肉切塊後放入沸水中焯水,去掉血水;起油鍋倒入熱麻油4勺子,依次放入薑片、香菇,小火煸炒脫水至焦黃,放入雞塊;然後倒入公尺酒和熱水中國燉煮,等到雞肉熟了即可。

熟了的麻油雞當做滷與澆在麵條裡面,香嫩的雞肉與爽滑的麵條完美結合,共同演繹舌尖上的美味。

14樓:阿桑怪怪

喝酒的時候,將這道五香滷鴨翅當做下酒菜絕對是最好的待客美食了。這倒美食不但是下酒佳餚,而且平日裡與朋友聊天、看劇都是不錯的打發時間、消遣的零食。

你覺得最好吃的菜是哪一道?為什麼

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是蔥爆山藥。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吃山藥,尤其是蔥爆山藥這個做法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吃到嘴裡脆脆的,滑滑的,特別享受。感覺人生已經到達了巔峰。我覺得最好吃的菜就是紅燒茄子,因為她是我們高中最好吃的一道菜在每天晚上我都會要乙份紅燒茄子,然後乙份公尺飯就感覺越吃越香。我認為最好吃的菜是簡...

講一道菜需要講什麼,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介紹用於該菜的具體食材 分享這些食材的營養成分 講解該菜的調料配比 演示該菜的製作過程 展示漂亮的成品擺盤。口味 口感 食材的選擇 配料 烹製的火候 等等 有歷史的還可以講一下歷史淵源?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東坡肉做法一 製作食材 材料 豬五花肋肉1500克 蔥100克 白糖100克 紹...

能用一道菜證明你的家鄉嗎,如何用一道菜證明你家鄉在哪裡?

中國有34個省,每個省都不一樣的飲食文化習慣,每個省的都有自己特色的美食。就比如北京,我們說起北京的美食,第乙個想起的就是北京烤鴨。人們去北京肯定都要去吃北京烤鴨,烤鴨很香,但是也很貴,一般去北京旅遊的人們都願意花這些錢去吃一次北京正宗的烤鴨。除了北京,其他各個省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有些和北京烤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