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看,食堂裡你最喜歡的一道菜是什麼

2021-04-18 00:24:01 字數 1354 閱讀 8683

1樓:消化

特別喜歡吃食堂的肉夾饃和清真菜,因為我本身就喜歡清真食品,所以到陝西讀書的那段時間,我2/3的伙食是在清真食堂解決的。最難忘的是食堂裡面賣的西瓜。炎熱的夏季,真的太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並列最喜歡的兩道菜:柿子炒蛋、尖椒炒肉!走遍全中國的食堂,無論南內

方的北方的,學容校的工廠的公司的單位的……這兩道菜也絕對穩坐下飯江湖裡的頭把交椅,雖然各地口味略有差別但是特別接地氣。‍‍

3樓:影子

把煮熟bai的雞蛋過油後,然du後加上肉末來燒,燒入味,zhi把湯汁燒乾以後,dao此回菜極香,吃了一次答

後就難以忘懷,以至於每次出現此菜時都想打上乙份,直至又一次在其中吃到了乙個未剝淨的蛋殼,後來就不太想吃了,仔細反思,出現此菜時一定是食堂早餐煮雞蛋沒賣完時,原來剩菜也很美好。

4樓:厙詩凝

最好吃的一道菜應該是在大學食堂,這個菜的名字叫蠔油牛柳蓋澆飯。蠔油牛柳蓋澆飯,印內象特別深。容器是容乙個蒸包子的籠屜,裡面先是鋪著一層軟糯可口的公尺飯,在醬色濃稠的蠔油牛肉湯的遮蓋下,每粒公尺飯都反射著誘人的亮光。

5樓:你不懂

食堂的醬香茄子,徹底改變了我對茄子的看法。那是一道並不起眼的菜,沒有丰回

富的顏色搭答配,有的只有醬油浸泡下茄子的灰褐色。但是,當你略帶嫌棄的吃一口茄子,你會被它的味道驚艷到的。因為是大鍋菜,茄子並不是過熟之後的那種綿軟。

相反的,稍生的茄子略帶嚼勁,略帶生澀,就是這樣的口感,配上醬油與澱粉熬製的芡汁的包裹,濃郁之中透出清爽,十分下飯,竟也成為了學生時代追求的美味了。

6樓:抽轉組

記得大學食堂中曾有一道綠油油的顏值極高的蔬菜,折耳根,這對於北方的孩子專來講,這道菜絕對是沒吃過的,屬自己打上乙份,興致衝衝地吃一口,發現味道極怪,讓我連整份飯都倒掉了,現在想起來還十分可笑,慢慢地我接受了折耳根的味道,現在變得非常喜歡了,看來真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7樓:手機使用者

食堂的紅燒肉的風格是屬於北方風格的紅燒肉,重用醬油,與四川用糖色和上海風味偏甜的不同,個人覺得高中時的紅燒肉就是醬油燒肉,但醬油的風味真的是讓人覺得越吃越香。

8樓:賣萌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食堂的「公尺粉肉」。食堂每週改善一次伙食,把五花肉切成小條,裹上公尺粉,用油炸過之後,再加上其他配料、作料,用黑陶小碗盛著,上籠蒸。別的菜可能是三分、五分錢乙份,公尺粉肉就是一毛。

9樓:尹朶月

本人比較愛吃辣,所以很偏愛食堂的麻辣香鍋,裡面有各種菜,比如土豆,菜花,魚丸,腸,白菜,花生公尺等等,味道很香,辣辣的,麻麻的,在配上乙份公尺飯,乙份青菜,真的很下飯。

作文最喜歡的一道菜有做法,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作文200字

談起做菜我倒有一番經驗。從10歲那年起,我就起了乙個念頭,打算和爸爸媽媽學習做菜,希望將來可以像他們那樣能做一手好菜。以前,每次吃飯的時候,由於不會做菜,只能夠坐在飯桌前,等爸爸媽媽把飯菜做好了,再幫忙把菜端到桌子上來,坐享其成。自從起了學做菜的念頭,每次在爸爸媽媽做菜時,我就站在一旁看著,學習做不...

講一道菜需要講什麼,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介紹用於該菜的具體食材 分享這些食材的營養成分 講解該菜的調料配比 演示該菜的製作過程 展示漂亮的成品擺盤。口味 口感 食材的選擇 配料 烹製的火候 等等 有歷史的還可以講一下歷史淵源?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東坡肉做法一 製作食材 材料 豬五花肋肉1500克 蔥100克 白糖100克 紹...

能用一道菜證明你的家鄉嗎,如何用一道菜證明你家鄉在哪裡?

中國有34個省,每個省都不一樣的飲食文化習慣,每個省的都有自己特色的美食。就比如北京,我們說起北京的美食,第乙個想起的就是北京烤鴨。人們去北京肯定都要去吃北京烤鴨,烤鴨很香,但是也很貴,一般去北京旅遊的人們都願意花這些錢去吃一次北京正宗的烤鴨。除了北京,其他各個省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有些和北京烤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