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小時候你最愛吃的一道菜

2022-08-30 12:50:02 字數 1138 閱讀 9846

1樓:隗宸

韭菜炒雞蛋。因為我從小不吃魚,每當有魚的時候,媽媽總是給我另外弄一盤韭菜炒雞蛋,黃綠相間色澤鮮豔,蛋香韭菜香結合相當美味。

2樓:潑墨山河繞

番茄雞蛋湯。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也很有營養,很適合小孩子。以前每次我不想吃飯的時候我媽都會做這個,我就會多吃點飯,完了還要個兩碗湯。

超美味,我到現在都喜歡。

3樓:小迪信鴿

鴿子湯,味道鮮美,滑而不膩,知道現在自然喜歡的不得了

4樓:南牆你周姐

紅燒肉。

我小時候喜歡吃肉。

還經常用肉湯混著飯一起吃。

我爺爺奶奶總笑我,以至於我長這麼大了,每次回去都有紅燒肉。

5樓:叫我金金

小時候最愛的是孜然牛肉。

每次去爺爺家,他都會買好多牛肉讓我奶奶做給我吃。孜然的香味透過肉質的細嫩香滑入口好不美味。

直到現在每當我再吃這道菜,都會很想念他們。

6樓:摘星

拔絲地瓜。

這道菜簡直是我小時候的最愛。每次不好好吃飯的時候,媽媽都對我說如果你把飯吃完了,待會給你做拔絲地瓜。

然後我就會乖乖把飯吃完!

7樓:淺唱丿瀟湘

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一道菜是肉餅。這是我們這邊的一種說法,就是雞蛋和豬肉餡拌在一起去蒸。以前我每次回家,我媽都會給我做這道菜,所以這簡簡單單的一道菜,其實也包含著愛。

8樓:淺瑤姚峰

小時候自己最好吃的一道菜就是紅燒茄子了,每次那道菜都是我們一家去飯店必點的菜或者在家中做菜時必做的一道菜,家裡人也都知道我最愛的就是那道菜了。

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逐漸遠離了家鄉去遙遠的地方去求學,但在外地吃到的紅燒茄子總覺得不夠正宗,總覺得沒有小時候記憶中的紅燒茄子香甜,要不就是不夠爽口,要不就是味道不佳。

慢慢自己也明白了,可能不是外地的紅燒茄子不好吃,而是外地的紅燒茄子沒有了家鄉的味道,所以沒有了那種幸福的滋味了。回來家中又可以吃到熟悉的味道,會覺得分外開心,又感覺到了熟悉的感覺。

紅燒茄子還是原來的那種味道,也會讓我感覺到小時候的那種莫名的幸福,那種開心是久違的感覺,有一種暖暖的情懷流入心中。

作文《我最愛吃的一道菜》,作文《我最愛吃的一道菜》

有一種蔬菜是我最愛吃的,它帶著乙個綠色的小帽子,他的身體圓圓的,全身通紅的,好像生氣得漲紅了臉。外皮用手一摸,很光滑,好像摸到了小孩的臉,別提多可愛了。如果你把它切開,就會發現裡面有幾個分成的小房子,也是紅的,順著房子的牆流出很多水。房子裡住著許多小東西,那就是它的寶寶。這種蔬菜就是西紅柿。柿子炒雞...

你有什么小時候不愛吃的東西,現在特別愛吃

有啊,口味可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的,我小時候不愛吃香菇,一次偶然在朋友家吃的,從那以後就愛上吃香菇了。大家說說,有什麼小時候不愛吃,但現在愛吃的東西,我說一種,羊肉 木耳。小時候喜歡吃的豆子,現在反而不喜歡吃了。還有胡蘿蔔,小時候吃夠了,現在也不愛吃了。小時候不愛吃,現在特別愛吃的食物有很多。比...

講一道菜需要講什麼,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介紹用於該菜的具體食材 分享這些食材的營養成分 講解該菜的調料配比 演示該菜的製作過程 展示漂亮的成品擺盤。口味 口感 食材的選擇 配料 烹製的火候 等等 有歷史的還可以講一下歷史淵源?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東坡肉做法一 製作食材 材料 豬五花肋肉1500克 蔥100克 白糖100克 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