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物件是指組織中的什麼, 管理學原理 管理的物件是什麼?管理學的研究內容是什麼?

2022-05-14 06:04:11 字數 4062 閱讀 9753

1樓:禁偌寒蟬

管理物件也稱為管理客體,是指管理者實施管理活動的物件。在乙個組織中,管理物件主要是指人、財、物、資訊、技術、時間、社會信用等一切資源,其中最重要的是對人的管理。

管理物件的內容

對人的管理主要涉及人員分配、工作評價、人力開發等。對資金的管理主要涉及財務管理、預算控制、成本控制、資金使用、效益分析等。

對物的管理主要涉及資源利用、物料的採購、儲存與使用,裝置的保養與更新、辦公條件和辦公設施等。

對資訊的管理主要涉及組織外部、內部資訊的快速收集、傳遞、反饋、處理與利用、發展趨勢的準確**等。

對技術的管理主要涉及新技術新方法的研發、引進與使用,各種技術標準和工作,方法的制定與執行等。

對時間的管理主要是如何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並提高工作效率,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組織目標等。

對信用的管理,如通過組織的實踐活動、**宣傳和從事公益事業等手段,樹立本組織良好的社會聲譽和社會地位,為組織目標的實現創造良好的環境。

2樓:笑笑來著

管理的物件包括:人、財、物、時間、資訊五要素。

1.人指被管理的生產人員、技術人員、以及下屬管理人員,從長遠的發展來看,還應包括預備勞動力的培養教育,以及整個人力、資源的開發利用。人是社會系統中最基層的子系統,是社會的細胞,高效能的管理應該使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用人所長。

  2.財包括經濟和財務,是乙個組織在一定時期內所掌握和支配的物質資料的價值表現。對財力的管理就應該按經濟規律進行有效管理,使資金的使用保證管理計畫的完成。

  3.物指對裝置、材料、儀器、能源、以及物資的管理,使之物盡其用,提高利用率。   4.

時間是物質存在的一種客觀形式,表現為速度、效率,由過去、現在、將來構成連綿不斷的系統。高效能的管理應該考慮如何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做更多的事情,充分利用時間。   5.

資訊資訊是具有新內容、新知識的訊息:在整個管理過程中,資訊是不可缺少的要素,資訊的管理是提高管理效能的重要部分。

<<管理學原理>>管理的物件是什麼?管理學的研究內容是什麼?

3樓:祿材

管理控制 內部控制的一種: 包括組織計畫以及實施管理計畫和經營控制的所有方法與程式.

例:部門預算程式, 業績報告, 向顧客提供信用程式.

[編輯本段]管理控制的特點

1)管理控制具有整體性:所有管理人員、組織的各個方面(人員士氣與作風、工作程式、產品質量、資金成本、物料消耗、工作或學習業績……)

2)管理控制具有動態性

3)管理控制是對人的控制並由人來執行

4)管理控制是提高員工管理能力、業務能力、自我控制能力等的重要手段

[編輯本段]一般控制與管理控制的異同

管理控制與一般控制的共同之處在於:

①同時乙個資訊反饋過程。通過資訊反饋,發現管理活動中存在的不足,促進系統進行不斷的調整和改革,使其逐漸趨於穩定、完善、直至達到優化狀態。

②管理控制也有兩個前提條件:即計畫指標在控制工作中轉化為控制標準;有相應的監督機構和人員。

③管理控制也包含三個基本步驟:擬訂標準、衡量成效和糾正偏差。

④管理控制也是乙個有組織的系統。

管理控制與一般控制的不同之處在於:

①一般控制所面對的往往是非社會系統,如機械系統。其衡量成效和糾正偏差過程往往可以按照給定程式而自動進行。其糾正措施往往是在接受到反饋資訊後即刻就付諸實施的。

而在管理控制中,主管人員面臨的是乙個社會系統,其資訊反饋、識別偏差原因、制定和糾正措施的過程比較複雜。

②一般控制的目的在於使系統執行的偏差不超出允許範圍,維持系統活動在某一平衡點上。管理控制活動不僅要維持系統活動的平衡,而且還力求使組織活動有所前進、有所創新,使組織活動達到新的高度和狀態,或者實現更高的目標。 採納我的吧!

4樓:蔡_小_玲

理論知識,考試書,工商企業管理其中一項

護理管理學管理物件中的人力資源是指什麼

5樓:慧聚財經

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s ,簡稱hr)指在乙個國家或地區中,處於勞動年齡、未到勞動年齡和超過勞動年齡但具有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和。

或者表述為:乙個國家或地區的總人口中減去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後的人口。人力資源也指一定時期內組織中的人所擁有的能夠被企業所用,且對價值創造起貢獻作用的教育、能力、技能、經驗、體力等的總稱。

狹義講就是企事業單位獨立的經營團體所需人員具備的能力(資源)。

請問,何謂管理?管理的目的、職能、本質、物件分別是什麼?

6樓:汪汪vs虎妞

1、管理(manage)就是制定,執行,檢查和改進。制定就是制定計畫(或規定、規範、標準、法規等);執行就是按照計畫去做,即實施;檢查就是將執行的過程或結果與計畫進行對比,總結出經驗,找出差距;改進首先是推廣通過檢查總結出的經驗,將經驗轉變為長效機制或新的規定;再次是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進行糾正,制定糾正、預防措施,以持續改進。

2、管理的目的:是為了建立和強化企業的核心利潤源,謀取企業長期的、穩定的、增長的利潤

3、管理職能,指管理承擔的功能。現在最為廣泛接受的是將管理分為四項基本職能: 1.

計畫planning: 計畫就是確定組織未來發展目標以及實現目標的方式. 2.

組織 organising: 服從計畫, 並反映著組織計畫完成目標的方式. 3.

領導 leading: 運用影響力激勵員工以便促進組織目標的實現. 同時, 領導也意味著創造共同的文化和價值觀念,在整個組織範圍內與員工溝通組織目標和鼓舞員工樹立起謀求卓越表現的願望.

此外, 領導也包括對所有部門, 職能機構的直接與管理者一道工作的員工進行激勵. 4. 控制 controlling:

對員工的活動進行監督, 判定組織是否正朝著即定的目標健康地向前發展, 並在必要的時候及時採取矯正措施.

4、管理的本質就是變通,變則通,除此之外,一切都只是工具。

5、企業管理的物件是什麼,眾說不一。

「三要素」說是人、財、物

「四要素」說是人、財、物、時間

「五要素」說是人、財、物、時間、資訊

但是無論何種說法,都把人放在第一位,對人的管理是企業管理的核心。

管理要結合著具體實際來,也多看些管理的經典書籍和其他被認為有管理思想的書。

7樓:

管理的本質是協調,協調的中心是人。

管理的目的是實現組織既定的,個人無法實現的目標。

管理的職能包括決策與計畫,組織,領導,控制,創新等。

8樓:職場導師陳博士

回答所以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環境下,對組織所擁有的資源進行計畫、組織、領導、控制,以有效地達成組織目標的過程。

管理的目的就是高效的達成組織目標。說對企業來說,可能是利潤目標或者市場目標,那對於乙個班級來說可能是學習目標。

管理的職能就是上面提到的計畫、組織、領導、控制四大職能。

管理的本質是提高作業活動的效率和效果,就是以最少的成本來達到最正確的、對的有效產出。所謂對的、正確的,對於企業來說就是有市場需求的,能賣掉的產品。

管理的物件是被管理者、以及其他的企業資源及活動。

更多3條

管理的物件,也稱管理的客體,是指能夠被一定管理主體影響和控制的客觀事物,即管理者什麼實施管理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主體是現實中的、活生生的社會人。主體要具備三重基本屬性,即自然性、社會性和自覺能動性。

客體,就是權利義務指向的物件.例如:民事法律關係的客體就是物(物權關係中),行為(債權關係中),智力成果(智財權法)。

管理主體是管理行為過程的主體,管理主體一般由擁有相應的權力和責任,具有一定管理能力並從事現實管理活動的人或人群組成的。組織中的管理主體主要是由管理者組成,管理者在組織管理中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相應的,被管理者就是管理的客體。

管理的主體和客體,兩者只有相互作用和影響,才會形成乙個完整的管理過程。管理主體、管理客體的範圍比較大。我們通常指的只是企事業中的管理者與被管理者。

被管理者是管理者管理的,管理者成立組織,利用制度去約束、範圍被管理者,建立組織、制定制度都是管理者對被管理者管理的一種手段。而管理客體、管理主體很少出現在日常的組織語言中。

管理學中的問題,請教管理學問題 組織中經常出現的問題及原因

內容來自使用者 dl wait 管理學中的溝通 機設二班0803010221曾斌 此案例看似是乙個小的誤會,但如果稍加思考,我們就會發現這個小小的 誤會 背後能體現的東西遠遠不止這些,這是乙個深刻的問題。員工和老闆之間沒能進行有效的溝通直接導致了工作不能正常進行,更重要的是,這反應了乙個企業的管理上...

管理學中目標管理的定義是什麼,管理學中,名詞解釋裡什麼是目標管理

管理學 中,目標管理 的定義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經典管理理論對目標管理mbo的定義為 目標管理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目標管理亦稱 成果管理 俗稱責任制。是指在企業個體職工的積...

管理學的案例分析題怎麼組織答案,管理學基礎的案例分析題怎麼做

看看他屬於管理學那個範疇,一般如果不是專業課程的話 領導人跑不出 3大職能 說出版這個分數就不低鳥,權 然後補充回答字數的時候,抄下原文內容 總結屬於哪個職能。如果還要什麼建議就很巨集觀的說加強那三大職能的能力。你們老師肯定又給範圍,範圍裡面的大點背一下,這個就幾十個字而已,到時候自己圍著那些觀點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