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中的問題,請教管理學問題 組織中經常出現的問題及原因

2021-03-11 09:40:00 字數 1518 閱讀 759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dl_wait

管理學中的溝通

機設二班0803010221曾斌

此案例看似是乙個小的誤會,但如果稍加思考,我們就會發現這個小小的「誤會」背後能體現的東西遠遠不止這些,這是乙個深刻的問題。員工和老闆之間沒能進行有效的溝通直接導致了工作不能正常進行,更重要的是,這反應了乙個企業的管理上的重大問題,一旦發生,將可能會造成重大的損失,不可小覷。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老闆與員工之間對整個情景以及對話的理解思路完全不同,最終出現了雙方都不願看到的局面,但做為局外人,我們很容易發現這個「誤會」是很容易避免的,只要老闆緩和一下語氣,只要員工堅定自己的想法,這個工作一定能順利的完成的。這就涉及到管理學中的有效溝通,有效溝通即是企業管理中的重要課題,也是企業工作順利的重要保障,是乙個企業的企業文化的內在語言。

現代企業管理以人本管理為主流,有效溝通成為平衡和調節員工心理的有力槓桿,是企業管理的重要手段。

溝通是管理者發揮領導職能的乙個重要方面。管理上的溝通和人際溝通是相關的,但又是不同的。人際溝通的目的在於資訊的傳遞和反饋,以人際交往規則為主,通過語言、書信甚至體態語言進行。

管理學中的溝通,以管理政策、管理程式、管理規則為主,目的是提高組織效率,達到更好的效果,實現組織目標。管理學中的溝通同一般的人際溝通相比,具有更強的目標性、規範性、透明性。做到有效的溝通並不是難度很大的課題,只需我們做到用心交

2樓:

不要動不動就問上司該怎麼做,這會讓上司感到你能力不行。寧可問你的同事,或其他有這方面專長的朋友。只要嘴甜點,友好點,大家會幫你的。

請教管理學問題:組織中經常出現的問題及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職責不清:沒有職責劃分

執行力不高:缺乏獎懲制度

沒有活力:缺乏引導和組織、人員發展規劃

績效不高:缺乏整體的戰略規劃或者認同

沒有統一的組織文化

4樓:笑笑師伯

組織中經常出現的問題有戰略規劃、人才流失、缺乏執行力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架構和分工 無法配合市場的快速變化

是目前大公司普遍存在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管理組織中經常出現的問題及原因:

1、管理目標:不明確,或沒有可行性,缺乏長專期的戰略目屬標。

2、組織機構:決策層、管理層、部門設定不合理,沒有形成良好的有戰鬥力的團隊。

3、制度建設:沒有建立健全系統的、完整的、可行的各種規章管理制度,特別是獎懲制度。

4、人力資源管理:缺乏系統的、長期的規劃。

5、工作任務分解:沒有進行明確細分,或分解不合理。

6、人員職責劃分:職責不清,即沒有明確的職責劃分及明確分工合作。

7、日常管理:管理混亂,沒有形成規範化、標準化。

8、執行力:執行力不高,活力不足,績效不高。

9、企業文化建設:對企業文化建設不夠重視,沒有形成獨特的企業文化。

管理學概論問題,管理學概論的目錄

1 答 管理既具有科學性,又具有藝術性。管理是一門科學,它由大量學者和實業家在總結管理工作的客觀規律基礎上形成,可以用來指導人們從事管理實踐。管理並不能為管理者提供解決一切問題的標準答案,它要求管理者以管理理論和基本方法為基礎,結合實際,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求得問題的解決,實現組織的目標。因此,管理...

管理學的案例分析問題高分, 高分 求一個管理學案例分析(1000字)

這道題的答案更適合用亞當斯的公平理論來解釋。1,公平理論認為當一個人做出成績並取得了報酬以後,他不僅關心自己所得報酬的絕對量,而且關心自己所得報酬的相對量。他會把自己對自己所獲得的報償與投入之比的感覺與其他同事和朋友的報償與投入之比相比較,只有在相等時,才會感覺到公平。否則就會產生不公平的心理。亨利...

管理學中目標管理的定義是什麼,管理學中,名詞解釋裡什麼是目標管理

管理學 中,目標管理 的定義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經典管理理論對目標管理mbo的定義為 目標管理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目標管理亦稱 成果管理 俗稱責任制。是指在企業個體職工的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