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說話管理者所需要的知識結構

2022-05-14 05:25:28 字數 3847 閱讀 1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好主管 要強悍 不兇悍

領袖不是天生的,他是由許多特質共同組合而造就,這其中包括熱忱,為乙個明確的目標而努力的決心,即強而有力的溝通技巧。

以下是成功領導人教戰守則:

1、 充分授權:

分派工作的結果往往不太成功的原因,通常是由於操之過急,經驗傳遞的工作本來就需要按部就班、循序漸進。主管經過數年(甚至更久、更長的時間)的工作累積,才發展出來一套工作法則,是不可能在短短時間內,就讓接手的人能夠駕輕就熟地加以運用。

2、重視人才培育:

人才的培育計畫就像所有的商業活動一樣,都是為了達成某一些確切的目標而設計,乙個訓練計畫如果毫無目標,到頭來也將一無所有。

3、創造滿足:

在工作崗位上不快樂的人,往往不會有好的工作表現,心情(情緒)起伏不定。因此,除非主管能滿足部屬的主要需求,意即對工作的滿足感,否則事業將會失去動力,並損失金錢。讓部屬能快樂地工作,可以了解什麼是他們的工作動機,金錢、認同感、安全感、歸屬感、成就感、良好的工作環境、有公升遷的機會、有學習成長的空間等,都可能是激勵他們工作的原動力。

4、靈活應變:

瞬息萬變的商業活動裡,規劃是整個行政管理上一項非常重要的功能,但公司的經營策略,不能拿來像金科玉律一樣死板的奉行。所以各階層的管理者,不論職位高低,在公司採取各種應變措施,以面對外部環境的各種壓力時,都必須要讓自己具備更大的彈性應對能力。

5、鼓勵創新:

鼓勵所屬工作成員的創意,利用研討會的方式來做腦力激盪,以產生一些策略性規劃的構想,大家一起動腦筋,想想看有什麼新點子,也許從一些略帶趣味性的主題開始,將所有的構思都紀錄下來,然後提出下列問題:「你們覺得有哪些新市場,公司可以開始嘗試考慮開發?該如何改善對客戶的服務?

」要求員工有任何構想便要提出來,同時,絕對不允許任何人隨意批評其他人所提出的任何建議。在處理這些構想時,寧可將它重新修改加以利用,也不要輕言予以否決;這樣做可以增加成員們的信心,並且使他們勇於思考、創新構想。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是具有創意的人,問題只在於主管如何將它們激發出來。

6、「會不會」不同於「行不行」:

技能和知識可以經由教育與訓練而學會,但工作態度(專業、敬業)卻沒有辦法教,只能用設立榜樣的方式讓成員互相模仿,一但立下好榜樣,工作成員自然生氣勃勃,忠實、樂於付出,而且會自動自發。

7、勇於解決紛爭:

人事方面的問題必須立刻加以研判、盡快解決,假如忽略它,那麼小問題會變成大問題,大問題則會在最後演變成乙個全面性的危機。請記住,問題是永遠不會自動消失的,如果有必要,找顧問(沒有利害關係的人)來幫忙「溝通、整合」。

8、重視效率:

當有壓力產生時,要設法幫助每乙個成員減輕壓力,不過要先弄清楚,壓力是來自成員的負責任,還是缺乏效率所引起的,或是成員努力不夠的關係呢?

9、說清楚、搞明白:

處理工作成員惡劣行為的表現時,態度要堅定,但不要咄咄逼人。當對某一位工作成員進行輔導或是懲戒時,要明確的表示這一切與乙個人的個性喜好沒有關係,更不要用諷刺的語氣來批評他們,也不要做任何人身攻擊,但是要求對方也非得改進它們的工作表現不可。利用一些問題來幫助他們了解毛病出在哪兒,並達成共識。

10、勇於溝通:

溝通有向上溝通、平行溝通、向下溝通,對部屬說的事,不要比對公司股東說的還要少,這兩者對公司都投下了相同的賭注。做一位管理的人,就一定要記得自己不僅是乙個管理者,也是一位溝通者。此外,在任何溝通方法上,沒有比面對面溝通效果要來的好。

11、練習在會議中說話:

許多企業主、領導者、管理人在需要站出來面對一群人說話時,會一下子變得張口結舌,講不出話來,其實對群體講話的技巧就像其他管理技巧一樣,只要依照一套簡單規則去做,便不會有問題,沒有人天生即是傑出的演說家,即使是專家有時也會緊張。更要記得在說話前一定要做深呼吸的動作。

千萬不要把「作風強硬」與「作風兇悍」混為一談。如果為了個人的利益和需要,而犧牲了周遭人的權益,那就是乙個「作風兇悍」的管理人。反之,乙個「作風強硬」的管理人會嚴格要求部屬達到工作目標,而不會侵犯工作成員的權利和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決策和領導組織能力

土木工程者應具有的素質知識與能力是什麼?

3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土木工程專門人才應具有的素質

成為優秀的土木工程師,必須具備「四要素」,即知識結構、實踐技能、能力結構以及綜合素質與創新意識。

知識結構包括:公共基礎知識,專業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

首先,優秀的土木工程師必定有紮實的公共基礎知識,並且,在熟悉了解自然科學的基礎之上,良好的思想道德心理素質和人文、社會科學基礎知識也必不可少。

其次,優秀工程師還必須有過硬的專業基礎知識。對工程數學、流體力學、岩土工程、結構工程等都要有紮實的理解和較強的應用能力。

第三,還要有深入的專業知識。不論是從事鐵道工程、隧道工程、地下工程還是建築工程,每乙個工程師都要對所偏重行業有著先進的專業知識。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國的土木工程事業,走在世界的前列。

土木工程離不開實踐。因此,工程師要具備高超的實踐技能。譬如:製圖技能、計算機應用技能、工程測量技能和結構檢測技能等。

作為土木工程學院的本科學生,我會在大學四年的學習過程中,努力掌握好計算機語言與程式設計技能,珍惜每乙個上機實習的機會,並在大學物理實驗、材料實驗和結構實驗中掌握一般結構實驗的基本方法,初步具備結構檢驗的技能,做好技術實習、課程設計,爭取在結構設計大賽中獲獎。

此外,工程師與科學家的不同在於不僅受到自然規律的制約,還會受到社會規律的約束。工程技術人員的的每個工程方案的完成都是某種「社會活動」,絕不可能靠乙個人在房間裡單獨完成。因此要有足夠的能力與社會打交道,遵循好社會規律。

在學習生活中,我將不斷提高自己的自學能力,從學習中提公升工程能力,在學生工作中提公升管理能力,逐步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從中培養出科技開發能力並在表達能力和公關能力上多下工夫。

不過,這些技能還構不成乙個真正有助於我國可持續發展的土木工程師。因為工程師最重要的是具備高尚的道德文化修養和思想品質。為了國家和民族的利益,獻身祖國的事業。

為了國家的榮譽,能有強烈的競爭意識。具備唯物辨證的思想方法,有蹋實、嚴謹、苦幹的工作作風。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國土木工程師。

我們還應看到,我國的土木工程事業與世界一流水平還有一定的差距。譬如國內的不少高層建築(包括上海的環球金融中心),其工程設計幾乎全部由國外承擔,鋼材幾乎全部從國外進口,工程總承包也大多由國外承擔,只有鋼結構製作與安裝等工作由國內單位承擔。獲得完全自主的智財權,實現工程建築的國產化,趕超國際水平,需要我們青年一代去完成!

作為祖國未來的土木工作者,我將努力做到:

1.達好基礎,學好外語,承認不足,不甘落後,不斷在創新、質量和美學上下工夫。 2.提公升自己的競爭意識,敢於參與國際大賽並獲得獎項

一名優秀商務談判人員應具有那些知識結構及素質大神們幫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1 、良好的職業道德 2 、健全的心理素質 1) 堅韌頑強的意志力 (2) 高度的自制力 (3) 良好的協調能力 3 、合理的學識結構 (1) 談判人員的橫向知識結構 從橫向方面來說,商務談判人員應當具備的知識包括:我國有關經濟**的方針政策及我國**頒布的有關法律和法規;某種商品在國際、國內的生產狀況和市場供求關係;**水平及其變化趨勢的資訊;產品的技術要求和質量標準;有關國際**和國際慣例知識;國外有關法律知識,包括**法、技術轉讓法、外匯管理法及有關國家稅法方面的知識;各國各民族的風土人情和風俗習慣;可能涉及的各種業務知識、金融知識;市場營銷知識等 談判人員的縱向知識結構 2從縱向方面來說,作為商務談判的參與者,應當掌握的知識包括:豐富的專業知識,即熟悉產品的生產過程、效能及技術特點;熟知某種(類)商品的市場潛力或發展前景;豐富的談判經驗及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

掌握一門外語,最好能直接用外語與對方進行談判;懂得談判的心理學和行為科學;了解談判對手的性格特點等。 4 、談判人員的能力素養 (1) 認知能力(2) 運籌、計畫能力 (3) 語言表達能力 (4) 應變能力(5) 交際能力(6) 創造性思維能力

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和技能

品質素質 政治上要堅強。必須有高度的事業心,必須有高度的為事業獻身的崇高精神。維護自己的人格 國格,不故意破壞他人的。不故意為同行或競爭對手使絆。工作要勤奮。辦事公道,作風正派,不謀私利,不徇私情,不利用工作之便為個人打小算盤 堅持真實 準確的原則,不傳播虛假的 引人步入歧途的容易使人產生誤解的資訊...

企業管理者需要具備哪些技能,管理者需要具備的6大能力

管理者需要具備的管理技能主要有 1 技術技能 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 特別是包含方法 過程 程式或技術的活動 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 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 物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的工作。2 人事技能 人事技能是指乙個人能夠以小組...

什麼管理者注重管理能力,管理者都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一 自我管理能力 自我管理是一種靜態管理,是培養理性力量的基本功。有空的時候都可以問問自己 我們了解自己嗎?1 定期的進行自我評價 作為管理者,能夠理性 清晰的評價自身具有的長處和短處,經常性的進行自我改正 自我修復。2 發揮管理作用是需要平台的,要通過正向的努力,經常考慮自己的職業與個人目標,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