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個管理者,如何去做乙個管理者?

2022-05-14 07:06:19 字數 5059 閱讀 3538

1樓:笑笑師伯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

1、溝通能力。為了了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乙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借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此外,管理者對於情節嚴重的衝突,或者可能會擴大對立面的矛盾事件,更要果決地加以排解。

即使在狀況不明、是非不清的時候,也應即時採取降溫、冷卻的手段,並且在了解情況後,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衝突。只要把握消除矛盾的先發權和主動權,任何形式的對立都能迎刃而解。

3、 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畫的制定。換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須深謀遠慮、有遠見,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見現在而看不到未來,而且要適時讓員工了解公司的遠景,才不會讓員工迷失方向。

特別是進行決策規劃時,更要能妥善運用統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屬的智慧型與既有的資源,避免人力浪費。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乙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乙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乙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乙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乙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管理者需要具備的管理技能主要有:

1、技術技能

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特別是包含方法、過程、程式或技術的活動——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物」 (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 的工作。

2、人事技能

人事技能是指乙個人能夠以小組成員的身份有效地工作的行政能力,並能夠在他所領導的小組中建立起合作的努力,也即協作精神和團隊精神,創造一種良好的氛圍,以使員工能夠自由地無所顧忌地表達個人觀點的能力。管理者的人事技能是指管理者為完成組織目標應具備的領導、激勵和溝通能力。

3、思想技能

思想技能包含:「把企業看成乙個整體的能力,包括識別乙個組織中的彼此互相依賴的各種職能,一部分的改變如何能影響所有其他各部分,並進而影響個別企業與工業、社團之間,以及與國家的政治、社會和經濟力量這一總體之間的關係。」即能夠總攬全域性,判斷出重要因素並了解這些因素之間關係的能力。

4、設計技能

設計技能是指以有利於組織利益的種種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高層管理者不僅要發現問題,還必須像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那樣具備找出某一問題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的能力。如果管理者只能看到問題的存在,並只是「看到問題的人」,他們就是不合格的管理者。管理者還必須具備這樣一種能力,即能夠根據所面臨的現狀找出行得通的解決方法的能力。

這些技能對於不同管理層次的管理者的相對重要性是不同的。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依據管理者所處的組織層次從低到高逐漸下降,而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則相反。對基層管理者來說,具備技術技能是最為重要的,具備人事技能在同下層的頻繁交往中也非常有幫助。

當管理者在組織中的組織層次從基層往中層、高層發展時,隨著他同下級直接接觸的次數和頻率的減少,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也逐漸降低。也就是說,對於中層管理者來說,對技術技能的要求下降,而對思想技能的要求上公升,同時具備人事技能仍然很重要。但對於高層管理者而言,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特別重要,而對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要求相對來說則很低。

當然,這種管理技能和組織層次的聯絡並不是絕對的,組織規模大小等一些因素對此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2樓:波士商學教育

一、能夠制定合理的目標

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首先一定要制定合理的目標。作為管理者的任務,實際上是在工作的過程中去找到並制定合理的目標。

設定目標最關鍵的是設定個人的目標。設定個人一年的目標,乙個季度的目標,甚至乙個月的目標。因為我們只有把目標分解到個人,我們才有希望實現我們的目標。

二、能夠果斷的做出決策,妥善的處理問題

處理問題,做出決策,要以市場為主導,以客戶為中心,以員工為主體,處理事情既快又穩,公司、員工、客戶都滿意;一步實際行動比一大堆沒用的企劃更重要;

三、懂得放權

放權不是放縱,給下屬一定的操作空間和決定事情的權利,這樣當市場上出現問題時能第一時間處理好,在客戶面前也能體現我們工作的效率和服務的水平;授權還能激發下屬工作的積極性,當然授權還要看下屬的能力大小決定授權多少,授權之後還要進行時時監督和控制,防止權力濫用,要充分信任自己的下屬但是不能放任不管。

四、組建乙個成功的團隊

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乙個好的管理者應該成為孜孜追求團隊整體貢獻的榜樣,把一部分的精力放在人才梯隊的培養和管理的規範化上,不爭功、不搶利,建設乙個堅不可摧、百折不撓、人才輩出的團隊才是至關重要的。

五、能知人善任

了解每個人的優缺點並依據個人的特質安排在合適的位置上,給其充分展示自己的空間,讓其自由自主的做事情,「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六、善於溝通

管理者作為下屬與公司高層之間乙個聯絡的紐帶,要使之上下通暢,使資訊交流更加真實,使公司更能制定出合適的戰略方案,使員工更能真實的理解公司的做法並貫徹執行。

怎樣做個合格管理者

怎樣做好乙個管理者?要具備哪些條件?

怎樣可以做好乙個管理者?

3樓:牛姐教美麗

「管理者」泛指知識工作者、經理人員和專業人員,由於其職位和知識,他們必須在工作中做影響整體績效和成果的決策。

管理者最為重要的作用,就是把團隊成員聯絡在一起共同實現團隊目標。管理是通過團隊分工,取長補短,從而取得比個人所能取得的效果之和大得多的整體效應。

管理者的卓有成效就好比是一種思想上的習慣,是可以學習的,但卻無人可教的。是需要靠自己有意識的訓練習得的。

可以從以下5個方面進行訓練

一.善於利用有限的時間。

1.記錄時間;

2.管理時間;

3.統一安排時間。

二.注重三方面的貢獻:

1.自己的工作,包括工作內容、工作水準及其影響;

2.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包括對上司、對同事和對下屬;

3.各項管理手段的運用,例如會議或報告等。

三.充分發揮人的長處:

1.將職位設計成合情合理,使人能夠勝任。

2.職位的要求要嚴格,而且範圍要廣。

3.用人時,會先考慮某人能做些什麼,而不是先考慮職位的要求是什麼。

4.用人之所長的同時,必須容忍人之所短。

每個人都有短處,不要找人的短處或不足。管理者的任務就是要讓各人的長處得到充分發揮。

四.要事優先。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總是把重要的事情放在前面先做,而且一次只做好一件事。

五.要做有效的決策。

真正不可或缺的決策數量並不多,但一定是根本性的決策。團隊需要的是正確的決策戰略,而不是令人眼花繚亂的戰術。

影響決策的五個要素:

1.搞清楚決策事項的性質:是一再發生的經常性問題呢,還是偶然的例外。

2.明確決策的目標是什麼。

3.研究「正確」的決策是什麼,而不是研究「能為人接受」的決策是什麼。

4.化決策為行動。

5.建立反饋機制,檢驗決策的有效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乙個管理者首先要做到目標必達、處事從容、不偏不倚、潔身自好,這樣才可以讓大家信服,坐好管理者這個位置。

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 5

5樓:知一智庫

如何做好乙個企業的管理者?關鍵的一點:學會解讀老闆想要什麼

6樓:職場導師平心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平心,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20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您好,作為管理人員,需要意識到管理的本質就是發揮下屬最大的善意。可以從以下方面

3,制定激勵措施,鼓勵下屬的成長進步,給到下屬晉公升的機會。

您好,不知道我這樣回覆有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如果沒有,您可以追問下更多3條

7樓:魷魚臉馬尾辮

去書店看看管理學的書,找點好的出版社出版的好的管理學研究者的書,別看那些某某企業的成功案例,管理要因地制宜因時制宜,不能一概而論,所以一定要好好學,加油

怎樣做好乙個管理者

8樓:志成娛樂圈

1.人事 :揚長避短:

做為團隊管理者,需要了解和尊重員工.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招聘進來的人首先要給予肯定,發掘身上的優點,並給予利用發揮好.

作為團隊長不能總說下屬的不是。也不能只看缺點

2.溝通:貫徹全過程 在專案管理中需要不斷的進行溝通,讓溝通貫徹整個過程,團隊長需要了解專案的進展細節,不能只發揮管道作用,僅僅是員工與領導的管道作用的團隊長,容易成為專案發展的問題癥結所在.

3.執行: 督辦到實處 團隊長需在專案管理中發揮督辦左右,進行關鍵路徑的判斷和確定工作的落實情況.確保工作計畫的完成

4.角色:協調\配合 團隊長在專案中,應該發揮是協調者,解決問題的角色,專案碰到問題要敢於面對,並積極協調好資源,進行解決。而不是僅僅起到上報的作用

5.考核:完整持續 考核是完成業績提公升的基礎和保證.考核要做到持續和完整.日誌+週報+月考核+季度考評結合.做到完整為專案進展和員工的培養做保證

6.激勵:肯定與空間 保持士氣需要激勵.要及時給予員工成績肯定.要給予員工看到上公升\發展的空間;

7.專案:注重迴圈 專案管理中要做到。迴圈的閉合,做到乙個專案有:計畫-->執行-->檢查-->調整-->總結.幾個環節缺一不可。

8.團隊:文化與互助 團隊需要有乙個良好的氛圍。做到團結,互助.讓員工有歸屬感.團隊文化要形成學習\創新.鼓勵員工學習給予內部員工上公升空間。

9.制度:原則與示範 制度要講究原則。做到雷厲風行.團隊長要起到帶頭示範作用。獎罰分明.!

如何做合格的管理者,如何做乙個合格的管理者

回答 1.不同職務和不同階層其管理要求也不一樣,建議您詳細是那個階層管理者,這樣才能詳細解決您的問題。謝謝 1 首先需要管好自己 2 時間管理 輕重緩急的區分與執行 3 效能管理 把事情做對 因為你不是領導者,所以把領導交代的事情做對就是最大的成績 4 管好你的嘴 說道要做到,不能瞎吹 呵呵 如何做...

超市管理者怎樣做好威信,身為乙個管理者,怎麼樣才能樹立威信

1全部1 要懂得超市各流水線的管理,查詢經營中存在的問題,對症下藥。2 要有落實,對存在的問題要及時整改,落實到人。3 上班在工作上要嚴肅,不要和員工討論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上班分上司和下屬,下班和員工要像自己的親人一般相處。個人覺得超市管理者樹立威信要通過一下三點 第一 技術過硬,能夠很清楚超市物品...

怎樣做好茶園管理者,怎樣做好乙個茶園管理者

非常簡單到極點 去你那裡的客人 需要什麼 客人經常去你們那裡做什麼 你如何能為客人提供客人滿意的服務 你就怎麼去做了 如何建設和管理優質高產茶園 20 茶樹是多年生植物,經濟壽名長,前期投入多,因此,在準備建設新茶園之前,必須首先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認真做好新茶園建設的可行性分析,對建設新茶園的經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