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管理者應該具備怎樣的素質,乙個優秀的管理者應該具備怎樣的素質

2021-03-20 13:49:05 字數 4837 閱讀 7531

1樓:笑笑師伯

優秀管理者素質細化的96條

一、基本精神

2樓:

企業界專家認為:乙個

優秀的管理者應追求具備10種與經營相關的素質。

1.思路敏捷。思路敏捷是解決問題的必備要素。乙個能成功處理繁雜事物的人必須思維清晰,反應敏捷,能夠很快抓住事物的本質,做出判斷,使問題迎刃而解。

2.談吐得當。談吐應對能夠表現乙個人的學識和修養。個人修養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需要不斷努力和完善。

3.身體健康。競爭壓力越來越大,管理者要在競爭中取勝,健康的體魄是保證。身體健康的人不僅精力充沛,而且心胸寬廣、態度樂觀,在壓力面前不會輕易敗下陣來。

4.團隊精神。不要以為當領導就是乙個人說了算,一意孤行必將眾叛親離。善待他人,尊重每乙個人,是做好事情的關鍵。協調、溝通、協商才是管理者需要做的事。

5.領導才能。領導才能不是專業技能,不是學歷和文憑,而是學識修養、人生經驗、世故閱歷等多方面綜合素質的反映,集中表現在識人、用人、容人的能力上。

6.敬業精神。 人與人能力上的差別,有時就在於99步與1步之間,有毅力走完最後一步的人往往是成功者。成功取決於高度負責的精神和鍥而不捨的精神。

乙個有成就的人一定是個樂觀進取、百折不撓的人。

7.好學創新。競爭瞬息萬變,社會高速發展,滿足現狀就是落伍。所以,要不斷接受新事物、新觀念,善於創新進取,才能求得不斷發展。

8.個人操守。乙個人再有學識,再有能力,操守把持上有問題,久之必釀成大措。越是成大事者,越要拘小節。

9.生活習慣。乙個生活習慣良好而有規律的人,才能做事認真講原則。從乙個人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能夠觀察到他的未來發展。

10.適應能力。適者生存的法則不光適用於自然界,人類更是這樣。乙個個性極端的人,即使很有天分,也不一定適合當管理者。乙個成功的管理者能夠很快適應各種環境,使企業發展壯大。

3樓:微笑是很美

乙個優秀的管理者肯定要具有一定的文化素養背景(要具備的文化知識)、身體素質(身體健康是前提)、膽識和謀略、領導能力、人際交往能力(既能協調好公司內部統一員工又能處理好公司與外部的接觸)、職業素質(敬業愛崗、不推卸責任等)、積極樂觀的思想……

乙個優秀的管理者應該具備怎樣的素質和能力

乙個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和技能

4樓:匿名使用者

1.管理者要具備踏實的辦事能力、強烈的服務意識與社會責任感,能夠不斷提高自身的駕馭與管理能力。

2.管理者要具備領導的藝術和良好的工作作風。

3.要站在公司的立場上綜合地選拔,而不能站在小團體、小幫派的立場上選拔管理者。

乙個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那些基本素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內部所有的工作內容和職位類別中,雖然各種工作和各類職位在對相關專業性知識和技能要求上自有千秋,但人力資源經理這個職位卻是對個人品性要求最高的乙個職位,因為人的工作是最複雜微妙的工作,需要以脫俗的心態去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我認為乙個優秀的人力資源經理需要具備以下方面的素質。

一、 公正、忠信、堅定勇敢的意志力

1.公正是最重要的素質。對於人力資源經理來說。只有公正才可以做到無私,才會有"無私天地寬"的豁達,才有能力勇氣去"內舉不避親,外舉不避仇。

"只有具有公正的品質,才能夠客觀地對人力進行評估、確定,在選拔、推薦、使用人才時才能不被各種虛幻的假象迷惑、左右,堅持"唯才是用"的原則。

2.忠信是指對企業、以及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保持忠誠信任。有忠信才能在人力資源的構建上處處以企業利益為準則,確保公正的原則。只有忠信才能使自己樹立高尚的個人品格,從而能在人際關係保持吸引力,建立廣泛而良好的社會、人際關係,確保接觸、發現、吸納企業和組織需要的各種優秀人才。

3.堅定勇敢的意志力。人是一切資源中最複雜的資源。人性是難測的,人才的確立、選擇、使用也是困難的。

因此,乙個優秀的人力資源的經理必須具有堅定勇敢的意志力,才能使自己在人力資源的構造過程和開展自己的工作中,承受來自於各方面的壓力和挑戰來堅持公正、忠信的原則。

二、對人性的正確、全面的了解以及廣博的知識

人力資源經理的主要職責之一,是為企業或組織尋找、確認、選擇企業或組織所需人才。那麼,只有具備對人性的正確、全面的了解,並具備對人性洞察分析能力,才能充分了解人性的特點,了解人的社會和生理需求,以及在需求未滿足條件下產生的異常行為,才能具備透過表象了解他人心理的能力,具備敏銳的的觀察能力、判斷力,愛心和耐心等必要的實際工作能力,來保證對人才的品性、能力的正確分析、判定,以此確保對人才的尋找、判定、選擇的有效和成功。

具備廣博的社會科學知識,一方面可充分利用各種社會科學知識或方法,對人性的分析判別提供技術保證。另一方面,乙個人力資源的負責人同時要和不同專業、不同領域的人員接觸相處,廣博的社會科學知識有助於提高對各種人才以及各類人才和不同層次的人才進行驗核判別,也有利於人力資源建立廣泛的社會關係,為建造企業或組織所需的人力資源庫營造條件。

三、 親和力和優秀的人際關係處理技巧

只有具備親和力,你才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得以接近和了解他人,能夠有機會去傾聽不同的聲音和發現隱藏在事物表面下的真相,知曉在人的表象下所潛埋的內心深層意識裡的真實需求和意見。

因此,具備親和力對人力資源經理是特別重要的。對於任何管理者來講,都要"善於聆聽別人聽不到的聲音,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情",而對人力資源經理而言,更要具備能從大家都聽到的聲音、看得到的事情中,去發現聆聽更多的不同事情和聲音的能力。而親和力是能否有效使用這種能力的重要保證。

人力資源是生產力要素中必備的要素之一。人力資源負責人除了要確保企業或組織的人力資源的構造完善之外,也肩負著確保企業或組織人力資源的有效使用的責任。因此,人力資源經理必須具備優秀的人際關係處理技巧,並充分有效運用這種技巧,才能通過對人力資源的合理構建、搭配、調整、儲備來提高企業和組織凝聚力,通過良好、有效的溝通技巧來協助企業或組織解決內部衝突,來確保人力資源能在生產力要素中充分發揮作用。

四、 實現人力資源有效管理的專業知識和職業能力

這些知識和能力包括:

1.人力資源規劃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手冊設計的能力。

2.職位分析和績效考核管理能力。

3.薪酬與福利管理能力。

4.人力資源開發、培訓能力。

5.人事制度管理能力。

當然,作為人力資源經理還應具備組織能力、領導能力、表達能力、自信力(以及對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興趣或愛好)等其它素質能力。

另外,人力資源經理以上幾個方面的素質和能力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判斷:

1、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人力資源經理必須具備同上級管理層及企業內部其他人員進行雙向溝通及應答能力。此種能力包括語言、現代通訊手段等多種技能的運用。

2、熟練掌握並運用政策的能力。人事政策可謂包羅永珍的百科全書,熟練掌握並運用它,當是人力資源經理的基本素質。

3、敏銳細緻的洞察能力。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經理已非昔日僅負責招聘、辦理用人手續的高階辦事員,他必須對企業遠景規劃中人力資源管理問題提出見解,對有效管理員工提出建議,並針對人才市場供求變化及時岢鯰ρ洳唄裕

6樓:匿名使用者

選人 用人 培養人

管理者和經營者不是乙個概念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有獨到的眼光,根據市場的需求即使正確的調整企業的運轉。

2、其次要在員工正常工作的情況下最大值的激發員工的工作效率,即為士氣。

3、最後授權,即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崗位上。

乙個優秀的管理者應該具備哪些素質和能力?

8樓:天宇

素質:敬業 服從 忠誠 勤奮 心理健康 勇於承擔責任知識:物料採購 生產動作 市場營銷 研究開發` 知識資訊能力:基本能力:計畫 組織` 指揮 溝通` 協調 控制

核心能力:開拓創新. 行動學習 團隊協作. 科學決策. 有效執行從學生到優秀職業經理人

一、做好充分的準備,迅速出擊

求職者就好象是這個龐大就業市場中的乙個商品。企業好象就是顧客,他們肯定要貨比三家,講究產品質量高低,所以在遞出簡歷前,先好好看看自己吧。分析一下自己的專長在**,應該如何充分展示自己的技能和豐富經驗,從以往的工作中學到了哪些技術和經驗,愛好是什麼等等。

並在簡歷中詳細列出在大學期間的在外工作經歷以及在學校期間在校內所做的工作。在作完這些工作以後,就會信心大增。

二、給自己穿上漂亮的「衣服」

簡歷就好象乙個人的衣服,從第一感覺上吸引企業的注意,因此簡歷應該盡可能做的有創意,簡歷最好包括以下三部分為:第一部分包括姓名、年齡、位址及**,第二部分是教育經歷,第三部分是過去的工作經歷。並把工作的感受盡可能的寫出來。

簡歷的措辭及設計要盡量簡潔、引人注目,避免使用很長的句子。當然一些細節的東西更應該注意,比如錯別字、句子不通順都會給企業留下不好的印象。

三、廣布網,不讓乙個魚漏網

9樓:由恨雲表旻

素質:敬業

服從忠誠

勤奮心理健康

勇於承擔責任

知識:物料採購

生產動作

市場營銷

研究開發

知識資訊

能力:基本能力:

計畫組織

指揮溝通

協調控制

核心能力:開拓創新

行動學習

團隊協作

科學決策

有效執行

10樓:昂從雲繆良

大概總結了下

不是很全面v...

你多在工作中總結

每天提高一點

不斷進步

1.視野能力:對事件的預計發展狀況...要把別人看得遠看得清楚2.策劃能力:對乙個專案或者活動,要能力把它的流程和會發生的情況全部策劃進去,思維要嚴謹

3.分析他人:對員工的性格和優點要能夠有個明確的了解,合理的安排他們的工作,取長補短

4.自身素質:做為管理者,你就是乙個榜樣...這點應該更嚴格的要求自己

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和技能

品質素質 政治上要堅強。必須有高度的事業心,必須有高度的為事業獻身的崇高精神。維護自己的人格 國格,不故意破壞他人的。不故意為同行或競爭對手使絆。工作要勤奮。辦事公道,作風正派,不謀私利,不徇私情,不利用工作之便為個人打小算盤 堅持真實 準確的原則,不傳播虛假的 引人步入歧途的容易使人產生誤解的資訊...

現代企業管理者應該具備的素質

1.運籌能力。要想成為乙個有效的管理者最重要的是有應酬能力,雖然有些事情是和集體決定,但作為管理人,往往需要單獨做出許多決定,包括分派工作人員,協調員工紛爭等等。作為管理人最重要的責任有兩個,做出正確的運籌,同時又能鼓舞部署的參與。2.溝通能力。作為管理者,只有開放自己的耳朵和眼睛 努力去聽去看,才...

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說話管理者所需要的知識結構

好主管 要強悍 不兇悍 領袖不是天生的,他是由許多特質共同組合而造就,這其中包括熱忱,為乙個明確的目標而努力的決心,即強而有力的溝通技巧。以下是成功領導人教戰守則 1 充分授權 分派工作的結果往往不太成功的原因,通常是由於操之過急,經驗傳遞的工作本來就需要按部就班 循序漸進。主管經過數年 甚至更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