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人怎麼都喜歡過洋節而把自己國家的節日給忘了

2022-05-14 05:25:27 字數 2837 閱讀 6703

1樓:謀害娃娃

也不是給忘了,只是,中國的節日含義多,禮數多,又都是一些很古老的東西,不像洋節那樣歡快,那樣直接,所以年輕人喜歡過洋節,我以為,洋節就像當年外國人侵略中國一樣,現在雖然沒有槍炮的轟炸了,但是外國人在用他們的文化繼續侵略這我們,中國儼然已經成為外國文化的殖民地了

2樓:綠凍凍

這就像為什麼都喜歡出國旅遊一樣,人總是對不在自己領域內的東西比較感興趣,不管哪個國家的人都一樣。每次去旅遊景點基本都是外地或外國來的,本地的很少的,對他們來說看習慣了沒啥稀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多種原因造成的:1 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交流,使得文化在相互傳播中繁盛,一些外國的文化以其新鮮、溫暖近人的特點傳播到中國,深的人們的喜愛,像聖誕節,父親節,情人節等。這些節日在中國人看來不僅時尚,而且貼近人們的生活,給平常容易被忽視的親情,愛情提供了傳達的機會。

2 中國的許多傳統節日逐漸的被功利化,像春節,中秋節,每當到這些節日,人們提的最多的是送禮,似乎這些節日是給那些花錢找門路的人提供機會的。在這些節日中我們感覺最多的是錢權的交易。而外國節日卻能給我們輕鬆,愉快的感覺。

可以讓人遠離仕途的感染。3 現在許多人都認為國外的都是好的,並且許多人還以習得更多的外國東西自豪,加上有大量的外國人湧入中國,使得許多外國節日在中國盛行。4 由於工作的緊張,休班的時間較短,使得許多傳統的節日日益被人們健忘,雖然從去年開始,我國已經開始就一些傳統的節日規定法定的節假日,但還需很長一段時間才能使傳統節日深入人心。

為何現在年輕人特別喜歡過洋節,傳統節日快被淡忘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新鮮,大家對新的外來事物好奇,想去體驗一下;其次,洋節相比起傳統節日,更富有人情味,更多了一些人與人之間的人文關懷,例如父親節、母親節、情人節等等

其實過洋節的中國人,大部分還是以年輕人居多,比如情人節阿,聖誕節阿,年輕人對於外界新鮮事物的接受程度還是要優於其他年齡階段的人群的。年輕人喜歡追求時尚新鮮,所以愛過洋節,這也沒有什麼的,只要不過分的浪費金錢和財力在這上面,我想過洋節沒有什麼不好,對社會來說,還能起到乙個拉動經濟的作用呢。在我看來,中國近些年與世界接軌的程度越來越高,中國人過洋節反而是中國融入了世界這個大家庭的乙個良好表現,只有中國真正的融入世界,世界的大舞台真正接納了我們這個13億人口的大國,我們才能繼續穩步的向前發展。

當然我們不能一味的只去過洋節,而忘記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也許由於一些傳統節日時至今日一直沒有什麼太大的發展,過起來索然無味,或者太過拘泥於形式,可能都是造成這些傳統節日被人忘記的原因。還有一點就是新聞**的宣傳力度還不夠,造成大家可能到了那一天都忘記了今天是個什麼節。

但是,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們現在過洋節,是為了將來能夠讓外國人也過我們的中國節,我們應該中國節外國節一起過,不應該厚此薄彼,只有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更加繁榮

為什麼中國人那麼熱衷洋節而忽略自己的傳統節日??

5樓:id江戶川

說明他們不熱愛自己的國家,倘若他們真的喜歡自己的國家,那麼,他們為何去過聖誕呢?這是其中之一,還有乙個就是:他們覺得那個很稀奇,所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原論猶如井底之娃,過外國節日現在年輕人是覺得新鮮!現在年輕也只是象徵性的過,你知道中國為什麼改革發展那麼快嗎!就是因為在借鑑之中創新!

至於你說新年冷淡的過,我倒是沒遇見過有多少,

7樓:曉秋槓槓

1、之所以熱衷過洋節,有外國文化對國人的影響;

2、中西甲流未必不好,前提是不忘自己傳統東西;

3、各種節日之前,都有各種商家**的瘋狂炒作;

4、國家應更重視傳統節日宣傳,重視節日文化普及。

8樓:ve小甜糖

現在年輕人追捧時尚而歐美是全球時尚的眼球,不過我個人很喜歡咱們中國人自己的節日,我想我們既要過自己的節日,也要偶爾追捧一下時尚,你們說呢? 呵呵

國人愛過洋節,忘卻傳統節日的原因是什麼?

9樓:

我覺得傳統節日不放假,不是法定假日是乙個原因,你想啊天天在上班誰還記得哪天是節日啊。強烈要求將中秋和端午列為法定假日

10樓:

是人的虛榮心在做怪,每個人都有,只是表現不同``

喜歡過洋節,就是向別人炫耀,自己有多時尚,多前衛``而傳統節日就代表迂腐,老套,俗氣``

周圍的事物告訴我們外國的什麼東西都比我們的好,所以人們的潛意識就認為包擴節日這種抽象的東西也比自己的要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大家都不愛國了..嗚嗚,i love you.china!!

12樓:小軒窗

我還是喜歡七夕,中國也有中國的浪漫,丟了自己的傳統不應該!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化中的不好現象 太過於崇洋了

為什麼現在許多中國人喜歡過洋節?對自己民族的節日卻很冷淡?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過慣了,沒什麼新鮮感了。還有就是一些節日比較符合年輕人的心理態度,比如,情人節、聖誕節、愚人節、感恩節、母親節、父親節等。所以年輕人愛過這些節日就不足為奇了!

15樓:

中國自己的節日沒有繼承好。過的又沒意思又無聊,大家也不重視。相反洋節有很多促進消費的地方。

比如 七夕 跟 情人節,七夕該幹什麼?父母從來沒告訴我們,外國人對傳統的教育很深刻,節日該買什麼該送什麼該做什麼

16樓:影樹下

文化的失落與乙個國家人民浮躁的心理

為什麼現在很多國人在非洲打工,都喜歡定居非洲?

因為非洲人民很熱情,而且定居成本不高,有廉價的勞動力,更大的提高創業收入與節約人工費,還能幫助當地人改善生活條件。是因為他們在非洲工作的時候找到了更加適合自己的另一半,而且在那邊生活資源也是比較豐富的,所以是更加願意定居在那裡。因為非洲人他們都比較懶散,中國人在幹事業的時候也特別順利,很受非洲人的尊...

中國人辦任何事情,怎麼都喜歡有找熟人的習慣呢

呵呵,太有感悟了,中國人的詬病,找工作要找關係,看病要找關係,買家用電器家具要找關係,這就是個惡性迴圈。檢視原帖 為什麼中國人辦事總是愛找熟人,關係 這不是第一選擇,按照規定能夠辦理又辦不下來時,還有就是按照規定不能辦理又想辦理時。不僅中國是這樣,後一種情況,放在全世界仍然適用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找人...

為什麼大家發言總喜歡說好吧,怎麼現在的人都喜歡說好吧這個詞,代表啥意思

說好吧的一種人心態上是一種被動屈從,對方提出的看法或是要求他並不是心甘情願的接受,心裡有自己的想法,但有時候因為各種原因不能或不想表達自己的看法,所以說好吧,體現出一種勉強或無奈的態度。是的,不說好的不會被採納啊,人也應該正能量 怎麼現在的人都喜歡說好吧這個詞,代表啥意思 無奈,無語,不贊同卻又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