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是什麼,使人才物處於合理協配的狀態嗎

2022-05-14 05:30:04 字數 4992 閱讀 2636

1樓:笑笑來著

什麼是管理

管理是決策、計畫、組織、指導、實施、控制的過程。

管理的目的是效率和效益。管理的核心是人。

管理的真諦是聚合企業的各類資源,充分運用管理的功能,以最優的投入獲得最佳的回報,以實現企業既定目標。

企業管理的具體內容:1、計畫管理 通過**、規劃、預算、決策等手段,把企業的經濟活動有效地圍繞總目標的要求組織起來。計畫管理體現了目標管理。

2、組織管理 建立組織結構,規定職務或職位,明確責權關係,以使組織中的成員互相協作配合、共同勞動,有效實現組織目標 3、物資管理 對企業所需的各種生產資料進行有計畫的組織採購、**、保管、節約使用和綜合利用等。 4、質量管理 對企業的生產成果進行監督、考查和檢驗。 5、成本管理 圍繞企業所有費用的發生和產品成本的形成進行成本**、成本計畫、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等。

6、財務管理 對企業的財務活動包括固定資金、流動資金、專用**、盈利等的形成、分配和使用進行管理。 7、勞動人事管理 對企業經濟活動中各個環節和各個方面的勞動和人事進行全面計畫、統一組織、系統控制、靈活調節。8、營銷管理。

是企業對產品的定價、**和分銷的管理。9、團隊管理。指在乙個組織中,依成員工作性質、能力組成各種部門,參與組織各項決定和解決問題等事務,以提高組織生產力和達成組織目標10、企業文化管理。

是指企業文化的梳理、凝練、深植、提公升。是在企業文化的引領下,匹配公司戰略、人力資源、生產、經營、營銷等等管理條線、管理模組。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管理是為了實現某一目的而進行的一系列的過程,也是一種分工協作過程。管理分好幾種,如:行政管理是以事物性管理為主,人資資源管理是以人的管理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就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而形成乙個團隊,通過制度、獎懲激勵等手段達成團隊目標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個人理解

管理就是管人 把資源合理化配置 不行的就要去掉

管理人員的要求?

管理學是什麼 5

5樓:一人大學

《管理學》第1講:管理學是什麼

6樓:娛樂在改變

管理學是什麼,如何學習管理學

7樓:蓚莵xdq笌菩蹞

你可以報名,現在是春天和秋天,現在是秋天

廣東開放大學

8樓:知涯公升學

管理學,以社會科學日益發展為基礎,系統研究人類社會管理活動中的各種現象、規律及方法,力求通過合理組織和配置人、財、物等因素,正確處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並使組織的內部環境與其外部環境相適應,從而合理利用資源,實現組織目標,維持正常的生產關係,提高生產力水平,以此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程序。

其學科演變、發展如下圖所示:

管理學學科門類包含: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公共管理類、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物流管理與工程類、工業工程類、電子商務類、旅遊管理類,共計9個專業類,部分專業類介紹如下:

管理科學與工程是綜合運用系統科學、管理科學、數學、經濟和行為科學及工程方法,結合資訊科技研究並解決社會、經濟和工程等管理問題的一門學科,致力於提高決策水平和管理效率,在國民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側重於研究同現代生產、經營、科技、經濟以及社會發展相適應的管理理論、方法和工具,要求學生具備系統紮實的管理理論基礎及合理的知識結構,能正確運用系統思想、數量方法及相應的工程技術解決管理方面的問題。如果想在國內讀研,可以繼續報考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下的相關專業。

畢業後,可以在**機關、培訓公司、金融服務業、房地產行業和管理諮詢領域從事資訊管理、維護、諮詢及專案管理的工作。

包含本科專業:

管理科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管理;工程造價;保密管理;郵政管理;大資料管理與應用;工程審計

工商管理以社會微觀經濟組織為研究物件,系統研究人類經濟管理活動的基本原理、普遍規律、一般方法和技術;注重理論聯絡實際,要求能綜合運用管理學、經濟學、哲學、社會學和心理學的理論和方法,解決工商管理領域的實際問題。

工商管理類本科專業旨在培養學生掌握現代管理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管理和決策的能力,能適應新經濟、知識經濟、經濟全球化和國際化的要求,能借助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從而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若想讀研,可以報考工商管理學科下的相關專業;至於就業,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諮詢服務公司、銀行**領域、金融風投行業,或是一般企事業單位的財務管理部門,從事相關工作。

包含本科專業:

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國際商務;人力資源管理;審計學;資產評估;物業管理;文化產業管理;勞動關係;體育經濟與管理;財務會計教育;市場營銷教育;零售業管理

公共管理,是一門以公共利益、公共價值為導向,研究如何運用公共政策和公共組織管理公共事務,提供公共產品和公共服務,提公升國家治理水平,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學科。

公共管理類專業綜合政治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和社會學等學科成果,以公共價值為取向,以現代公共管理理論為基礎,以現代公共事務管理活動為核心,廣泛和深入使用現代管理技術,培養學生的公共意識、公共精神和公共責任,並提公升其思維理解、組織協調、管理服務、團隊合作、調查研究和資訊處理的能力。

如果想讀研,可以繼續報考公共管理學科下的相關專業。如果直接就業,可以在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公共領域,從事管理、服務、科研和其它實際工作。

包含本科專業:

公共事業管理;行政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土地資源管理;城市管理;海關管理;交通管理;海事管理;公共關係學;健康服務與管理;海警後勤管理;醫療產品管理

物流,研究在經濟和社會活動中,物品從**地向接收地實體流動的規律,這一門學問主要研究物品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資訊處理、增值服務等物流功能及相關的科學技術手段、運營組織管理方法和環境條件。

物流管理與工程類專業以**鏈管理理論與方法、物流系統優化理論與運營管理方法、物流工程技術與裝備的開發與應用、採購管理理論與方法為核心知識體系,以培育相關實操技能為實踐、實訓要求,培養能夠解決經濟和社會系統中的物流管理與工程科學理論和工程實踐問題的人才。

如果想讀研,可以報考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下的相關專業。至於就業,可以選擇在物流、快遞、運輸、採購、倉儲、商檢、貨代、電商及物流裝置製造領域工作。

包含本科專業:

物流管理;物流工程;採購管理;**鏈管理

工業工程是一門應用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知識,特別是應用工程科學與管理科學中的系統分析、規劃、優化、設計、控制和評價手段,解決生產與服務系統的效率、質量、成本及環境友好等管理及工程綜合性問題的科學。它適用於國民經濟多種產業,在社會與經濟發展中起著重要的積極推動作用。

工業工程類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工程科學與管理科學的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並具有發揮系統整合作用的能力,能分析、規劃、設計、實施、評價和改善工業工程領域的問題。如果想讀研,可以報考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下的相關專業。

畢業後,可以在工程、管理、諮詢與服務領域,從事流程優化和設計、標準作業程式制定、生產計畫、質量管理及現場管理的工作。

包含本科專業:

工業工程;標準化工程;質量管理工程

電子商務,以網際網路等資訊科技為依託,面向現代經濟社會領域的商務活動,在引領商業模式變革、優化產業轉型公升級、提公升資訊消費需求,以及促進現代服務業和資訊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是經濟發展新的原動力,並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了新空間。

電子商務類專業強調管理、經濟和資訊等多學科的融合,要求學生具備現代管理和資訊經濟理念,掌握資訊科技和電子服務綜合技能,知曉相關法律,具備一定的網際網路創新創業素質,能適應現代社會商務運營、專業管理和技能服務的需要。如果想讀研,可以報考工商管理學科下的相關專業。

畢業後,可以從事現代商務管理、電子商務開發、應用與管理、**建設及管理、網路維護、網路營銷及調研的工作。

包含本科專業:

電子商務;電子商務及法律

旅遊管理是一門以旅遊開發過程中的主、客體和**為研究物件,涉及旅遊資源開發與管理、旅遊規劃與設計、生態旅遊產品開發、旅遊企業的管理模式、旅遊開發過程中產生的各種環境、經濟和社會影響等研究領域的綜合性學科。

旅遊管理類專業是與旅遊業及相關產業具有共同的產業基礎和相近研究領域的綜合性應用型專業,雖然各專業的側重點不一樣,但都要求學生掌握工商管理、應用經濟學和旅遊管理類的專業知識理論與方法,具備相應的管理與服務技能。如果想繼續在國內讀研,可以報考工商管理學科下的相關專業。

畢業後,可以在旅遊業、酒店餐飲業和會展服務業等領域,從事相關的經營、管理、策劃、規劃、諮詢、導遊、培訓、教育和服務工作。

包含本科專業:

旅遊管理;酒店管理;會展經濟與管理;旅遊管理與服務教育

可   以  下   載  知   涯   公升   學   了   解   更  多

管理學是幹什麼用

9樓:手指起泡磚家

管理學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財、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

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

管理就是確切地知道要別人去做什麼,並使他用最好的方法去幹。(泰羅)

管理是由計畫、組織、指揮、協調及控制等職能為要素組成的活動過程。(法約爾)

管理是一種以績效責任為基礎的專業職能。(德魯克)

管理就是決策。(西蒙)

管理是指根據乙個系統所固有的客觀規律,施加影響於這個系統,從而使這個系統呈現一種新狀態的過程。(系統論學者)

管理是社會組織中,為了實現既定目標,以人為中心進行的協調活動。(週三多)

管理就是管好自己、理順關係。(東堂策)

管理就是合理的疏和堵,管理就是變無把握為有把握。(張俊偉《極簡管理》)

城市路燈管理處是做什麼,路燈管理處應該劃歸什麼事業單位

這個可是個又好玩又有油水的部門哦,不比電力公司差多少,找關係吧 所有的路燈都是他們管的啊,維修,維護,什麼時候開,什麼時候關,新建,拆除,都是他們的活 是事業單位,負責路燈的安裝和日常維護 管理燈桿 和路燈的呀 路燈管理處應該劃歸什麼事業單位 路燈管理處是由市財政全額撥款的公益性事業單位,屬於市建設...

企業人才結構是什麼樣才是健康的,企業管理中怎樣優化人才結構

其次,要為人才脫穎而出創造條件。小樹成材需土壤 陽光 水分 肥料及 時間,人要成才需知識灌輸 道德情操培養 能力鍛鍊 實踐中豐富經驗及艱難曲折的考驗。人才的培養要在德與才兩方面同時並舉。在 德 方面,要教育培養人才忠於公司,無私奉獻的精神和艱苦創業的鬥志 在 才 這方面,要豐富人才的智慧型,並在實踐...

南通市市政設施管理處是什麼單位,屬於什麼編制的,待遇怎麼樣啊

市政設施管理 處屬於事業單位,工程技術管理科職能 負責建設專案招標管理工作 負責城區道路 橋梁 路燈的建設專案施工組織與管理 編制和審核市政設施工程預 決 算 按年度工作計畫負責紅線內的房屋及公用設施的拆遷和協調工作 負責參與施工單位簽訂施工協議和工程合同並監督實施 負責市政工程施工的技術管理和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