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窩雞蛋有哪些營養價值謝謝,雞蛋有哪些營養價值

2022-05-14 01:14:46 字數 3263 閱讀 4577

1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首先,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

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鴨蛋中更是豐富。鴨蛋中幾種重要的維生素,一般來說都和雞蛋差不多,而且維生素b2,在鴨蛋中要比雞蛋中多1/5以上。維生素b2是一種很容易缺乏的維生素,如果多吃鴨蛋就比吃雞蛋得到的更多。

中醫認為,鴨蛋味甘,性涼,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的功效。對水腫脹滿,陰虛失眠等症有一定的**作用,外用可以**瘡毒。只是鴨蛋吃起來有些腥氣,所以,很多人不太愛吃。

極其有道理。

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厚積而薄發,蛋黃色深,蛋清粘稠,無激素和抗生素, 膽固醇低且味道鮮美,含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和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與普通雞蛋相比,等重的初產蛋 營養含量相對要高得多。常食開窩蛋,能增加營養、增強體質,是老少皆宜的理想營養佳品,特別適合孕婦、產婦和兒童食用。

3樓:滴血城河

和普通雞蛋沒有多大的差別

所謂頭窩蛋價值高個人覺得是個偽命題

網上搜尋宣傳頭窩蛋價值高的其判斷的依據也是相互打架的自相矛盾不攻自破

頭窩蛋和草雞蛋的區別

4樓:

頭窩蛋就是雞生的第乙個蛋啊,一般比較小;

草雞蛋是草雞生的蛋。

5樓:和藹的氣氛

產自130-150天的初產蛋雞。與常見雞蛋相比,初產蛋較小(一般在42-45克之間),但等重的營養含量要高得多。而且,富含免疫因子,營養價值更高。

初產的雞群產蛋率只有30%-50%,也就是說每只雞平均要繼續2-4天的營養才能產下一枚小小的雞蛋。厚積而薄發,營養相對豐富了許多。 我的親身經驗告訴我,初產蛋蛋黃油多,相對比較香。

如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雞蛋有哪些營養價值 5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雞蛋是大眾喜愛的食品,鮮雞蛋所含營養豐富而全面,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被人們譽為「理想的營養庫」。不同型別的雞蛋其營養成分略有差別,主要營養成分有:

(1)蛋白質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約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1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與牛奶、豬肉、牛肉和大公尺相比也是最高的。鮮雞蛋含的蛋白質中,主要為卵蛋白(在蛋清中)和卵黃蛋白(主要在蛋黃中)。

其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因此吸收率相當高,可達99.7%。

(2)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類10克左右,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3)氨基酸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4)其他營養成分雞蛋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如鉀、鈉、鎂、磷等,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可營養互補。雞蛋中維生素a、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

7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新鮮的雞蛋不能挑表面光滑的,要挑那種表面凹凸不平的.因為表面凹凸不平的才是最新鮮的!

市場的雞蛋有哪些品種,哪種的營養價值更高??謝謝!

8樓:好學的娃兒

**電視台做過節目,不論是什麼雞蛋,營養都一樣。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沒有差別。

只是風味不一樣。

就好比有錢人天天吃好吃的,他的身體比運動員還健康,還好嗎?

雞蛋也是這個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土雞蛋,烏雞蛋,綠殼蛋,烏雞蛋的營養價值比其他的雞蛋更高,是泰和縣的特產,泰和有很多烏雞蛋店,但是新博商賣的是原種的泰和烏雞蛋。

10樓:我的小可愛

土雞蛋蛋白質含量高一些,各種營養元素高些

什麼是初生蛋?

11樓:小樂學姐

初生蛋也叫開窩蛋,俗稱初產蛋,是小母雞在開產前30—60天內所產的第一窩蛋,頭窩蛋較小,營養含量較常見雞蛋高。初生蛋營養價值較高,有「聰明雞蛋」之美稱。

初生蛋產自初產母雞開產前30—60天內,乃母雞一生精華之精。初產蛋蛋重一般在35~45克之間。每只初產蛋雞平均要積蓄3~9天的營養才能產下一枚小小的初產蛋。

初生蛋,蛋白質、卵磷脂含量均要超出普通雞蛋,而卵磷脂是促進肝細胞再生,促進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補充大腦營養的最佳物質,非常適宜學齡(前)階段的孩子食用,產婦、學生、及老年人食用可以增強體質。

12樓:土也球

1、初生蛋,又叫頭窩蛋、初產蛋、開產蛋、開窩蛋以及「聰明蛋」,由於最常見的蛋類是雞蛋,因此初生蛋一般預設指雞蛋,是小母雞在開產前30—60天內所產的第一窩蛋,俗語中還有「頭窩蛋,金不換」的說法。

2、一般來說初生蛋的個頭較小,特別大的基本不是初生蛋,但個頭小的也不一定是初生蛋,對於使用者來說,是很難通過肉眼分別的。賣的是真初生蛋還是普通雞蛋冒充的假初生蛋,全看商家良心了,但不是規模化養殖,是很難有批量的初生蛋的,以土也球的有機富硒跑山初生寶寶蛋舉例,這個就是初產蛋,高山散養180天開產,每只小母雞平均要積蓄3-9天的營養才能產下一枚初生蛋,量少珍貴。建議如果想要長期食用,還是選擇靠譜品牌的初生蛋購買;

13樓:幸運的倒計時啦

初生蛋顏色較淺,而土雞蛋和普通雞蛋則顏色較深. 外形上,初生蛋個頭比普通雞蛋小一半,殼也比較光滑。

初生蛋也叫開窩蛋,俗稱初產蛋,是小母雞在發育至110~130天內所產的第一窩蛋,初產雞群產蛋率10%~30%,也就是說每只雞平均要積蓄3~9天的營養才能產下一枚小雞蛋。初產蛋蛋重一般在42~53克之間。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初生蛋和其他雞蛋沒什麼差別。「營養成份沒什麼不同,但民間認為,初生蛋的營養要高一些,口感也更好。 個頭是小一些,但是不是初生雞蛋也不好判別。」

14樓:吳情人亦在凡間

我們繁殖課的老師說初生蛋就是雞第一次排的卵,什麼營養都沒有,因為它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排卵,沒有分泌營養,所以,初生蛋沒有普通雞蛋營養高。

15樓:夷之以平

一般蛋殼上帶血絲,個頭比較小的就是初生蛋望採納

16樓:清遠土雞

初生蛋是指雞開產前的1-3個蛋,普遍個頭小。像鄉貝貝初生蛋大概是33克乙個左右,30個一千克。

雞蛋的營養價值有哪些,雞蛋的營養價值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4.7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 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固醇類 蛋黃素以及鈣 磷 鐵 維生素a 維生素d...

雞蛋介紹雞蛋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 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雞蛋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 的磷 4 的鋅 4 的鐵 12.6 的蛋白質 6 的維生素d 3 的維生素e 6 的維生素a 2 的維生素...

野雞蛋和家雞蛋的營養價值有哪些不同

其實兩者的主要營養成分如 蛋白質,脂類,維生素,鈣,鐵含量都不可能相差太大,因為雞蛋要提供足夠孵出小雞的營養。有差別的是家雞是人養的,如果飼料中長期含有一種有害物質,則可能會在雞蛋內蓄居,而降低其食用價值。而野雞攝入的一般是天然食物,食物較健康也較多樣,因而野雞蛋的營養會更均衡一點,安全一點。而且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