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蛋和雞蛋哪個營養價值高,雞蛋,鴨蛋,鵝蛋,哪個最有營養?

2021-06-26 14:13:05 字數 2900 閱讀 6144

1樓:吃桃蘸大醬

鵝蛋的營養價值要比雞蛋高。

1.從裡面營養成分來講,主要是蛋白質、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比鴨肉多,而且是多很多;脂肪含量比鴨肉少,含瘦肉率高。目前市場上鵝肉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不管是在飯店還是在菜市場,都比較難見到鵝肉,市場還是比較空缺的,如果是大規模飼養鵝的話還是很好的,前景非常廣闊,下面主要從鵝蛋的營養成分來介紹一下它的營養價值。

2.蛋白質 鵝蛋含有非常豐富蛋白質,尤其是卵蛋白和卵黃磷蛋白,比鴨蛋含量高出幾倍,蛋白質裡面含有多種人體必須氨基酸,我們可以通過吃鵝蛋來補充必需氨基酸,吸收快。鵝蛋不會像鴨蛋那樣很腥,而且蛋黃很大,一個蛋黃可以抵兩個鴨蛋蛋黃,一般一個鵝蛋就可以炒一盤菜了。

其實鵝蛋很適合小孩吃,尤其是剛出生不久的寶寶吃,非常好,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都是人體必須要的。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鵝蛋橢圓形,個體大,一般可達80~100克,表面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質含量低於雞蛋;脂肪含量高於其他蛋類,鵝蛋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但質地較粗糙,草腥味較重,食味不及雞、鴨蛋。

鵝蛋中含有的卵磷脂具有促進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降低心腦血管病發病率、有效降解膽結石等作用。鵝蛋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富含的蛋白質易於人體消化吸收,礦物質主要含於蛋黃內,鐵、磷和鈣含量較多。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核黃素、硫胺素和尼克酸,都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鵝蛋甘溫,可補中益氣,故可在寒冷的季節多食用一些,以補益身體,防禦寒冷氣候對人體的侵襲。

3樓:康愛多

雞蛋、鴨蛋、鵝蛋哪個營養高?

4樓:萌人廚房

雞蛋、鵝蛋、鴨蛋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結果竟是這樣

5樓:雅雲

鴨蛋性涼,能滋陰清肺,適宜陰虛火旺者食用,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腹瀉痢疾等病。鵝蛋甘溫,中醫認為可補中益氣,適用於慢性腎炎、肝炎、久病體虛的患者。

6樓:楯jr壯吚

鵝蛋的營養價值

鵝蛋,因為鵝蛋有一種叫卵磷脂的物質,能幫助消化,還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比雞蛋的鴨蛋要高出許多倍。此外,鵝蛋有一種鹼性物質,對內臟有損壞。

在家禽中,鵝是以長壽著稱的。一般的可以活到三十到五十歲,甚至於壽高古稀,個別的達到百歲高齡。它的產蛋記錄,可稱世界冠軍,年產六十至一百隻蛋,個別的甚至能年產一百四十七隻。

有人懷疑鵝蛋的營養價值不如雞蛋,這不是事實。

我們來比較一下:雞蛋的營養成分(包括部分廢物在內的比例):水分佔65.

5%,蛋白質12%,脂肪9%,鵝蛋是:水分佔60%,蛋白質13%,脂肪12%。和雞蛋、鴨蛋相比,鵝蛋的發熱量最高。

有人認為鵝蛋不如雞蛋那樣細嫩可口,那只是加工的方法問題,用鵝蛋製成糟蛋,是特具風味的美味食品。

雞蛋,鴨蛋,鵝蛋,哪個最有營養?

7樓:泫雅

其實雞蛋、鴨蛋、鵝蛋的營養成分都大致相同,畢竟都是家禽的蛋,但是也有一些些微的不同。

一、鵝蛋的脂肪含量最高,同時它的膽固醇和熱量也是最高的,並且鵝蛋含有的鐵元素與磷元素也是最多的。有很多人認為鵝蛋的營養價值要遜色於雞蛋和鴨蛋,其實不是事實,鵝蛋的水分佔比60%,蛋白質13%,脂肪12%,和其他兩種家禽的蛋相比,鵝蛋的熱量最高。還有一些人認為鵝蛋的口感不佳,其實也都是加工方法不到位,用鵝蛋製成的糟蛋,是一種特別好吃的美味食品!

二、鴨蛋是護膚美顏的絕佳食品,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磷脂、維生素b2、鈣、鉀、鐵等營養物質。中醫學認為,鴨蛋味甘甜,性涼,有滋陰、豐肌、澤膚等功效。當然鴨蛋性偏涼,脾陽不足、寒溼下痢者不宜食用鴨蛋。

另外,有很多人喜歡吃鴨蛋做的松花蛋,由於松花蛋中含有鉛較多,所以不建議多吃哦。

三、雞蛋又稱雞子,所含營養價值相當豐富,含蛋白質、磷脂、酵素、維生素d等。據測定,雞蛋每100克含蛋白質12.7克,並且雞蛋中的蛋白質是所有食物中最為優質的蛋白質。

雞蛋還有美顏的功效,並且在這一功效上比鴨蛋更為突出,所以,適當的多吃雞蛋,有強身健體、美膚固顏之效。

當然,要是膽固醇較高的人,不論是上述哪一種蛋,都不宜食用。

8樓:30秒不

個人覺得營養成分都是差不多的,只不過相對來說,不同的種類,每一箇中含的不同營養元素是有區別的。

9樓:韓禹雪

這三者都很有營養,但日常中我們經常吃雞蛋,雞蛋可以補充能量蛋白質,更是**中的利器,但不易過多食用,會膽固醇升高。

10樓:超級萌人汽車

雞蛋、鵝蛋、鴨蛋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結果竟是這樣

11樓:洛溪歸

我認為三者相比還是鵝蛋的營養是最高的,鵝蛋還有的膽固醇和熱量是最高的,不過我們每天吃一個雞蛋就可以保證營養了。

12樓:永伴他樑

我認為最有營養的是鵝蛋,因為鵝蛋個頭就比其它的大,裡面富含的蛋白質以及營養成分就多了。

13樓:愛生氣的貓

我覺得三種都含有很多營養,對人體都是非常好的,差別應該不會很大。

14樓:做最好的

雞蛋富含膽固醇、蛋白質等豐富的營養物質,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

15樓:維娜心

它們的營養價值一樣,其中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含量沒多大的區別,不過雞蛋好消化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三種都屬於是蛋類,營養價值大同小異。只是是不同動物生產的,外形和口感上會有一些差異。

17樓:是妮啊

我覺得半斤八兩,我覺得鴿子蛋最有營養,其他的看起來半差不差,沒啥兩樣。

鴨蛋和雞蛋哪個營養高,雞蛋鴨蛋哪個營養價值高,為什麼

鴨蛋的營養略高於雞蛋,但是差別並不大。雞蛋性平,鴨蛋性涼,雞蛋的口感比鴨蛋好,鴨蛋帶有一些腥味,所以水煮蛋大部分都是以雞蛋為主,鴨蛋一般都要經過調味加工處理之後食用。從營養物質含量上來分析,得出的結論是雞蛋比鴨蛋高,從營養功效上來比較,得出的結論是兩者都有補血養血滋陰的功效,但是鴨蛋還帶有食療的藥理...

雞蛋的營養價值有哪些,雞蛋的營養價值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4.7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 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固醇類 蛋黃素以及鈣 磷 鐵 維生素a 維生素d...

柴雞蛋與普通雞蛋的營養價值,哪個更高

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bai都是du蛋白質 脂肪 維zhi生素和膽固醇。食品專家表明,dao雖然在回一些微量元素上,不同答雞蛋品種會有差別,但這種差別極小。土雞蛋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膽固醇略高,脂肪 維生素a略低,數值差別非常小,可以說其實在營養上並無太大差異。之所以傳統的土雞蛋吃著口感會更香,是因為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