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和雞蛋哪個營養高,雞蛋鴨蛋哪個營養價值高,為什麼

2022-08-15 17:50:05 字數 5873 閱讀 5188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鴨蛋的營養略高於雞蛋,但是差別並不大。雞蛋性平,鴨蛋性涼,雞蛋的口感比鴨蛋好,鴨蛋帶有一些腥味,所以水煮蛋大部分都是以雞蛋為主,鴨蛋一般都要經過調味加工處理之後食用。

2樓:求註冊

從營養物質含量上來分析,得出的結論是雞蛋比鴨蛋高,從營養功效上來比較,得出的結論是兩者都有補血養血滋陰的功效,但是鴨蛋還帶有食療的藥理作用,對於肺熱和咽喉痛者效果更好!所以無論雞蛋還是鴨蛋,都要常常換著吃哦,這樣營養才更高,更全!

3樓:巫娟麗

鴨蛋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我們這邊習慣將鴨蛋去醃製,這樣鹹鴨蛋吃起來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尤其是蛋黃,蛋黃滲出一些油,很是美味哦。營養價值也是蠻高的。所以我覺得鴨蛋營養高。

4樓:寶12198芭夭

‍‍我覺得鴨蛋和雞蛋的營養價值相差不大。雞蛋、鴨蛋含有的蛋白質總量差異不大。雞蛋和鴨蛋的營養價值差別不大,沒有哪個營養更高之說。

更多的人會選擇雞蛋往往是因為便宜,鴨蛋的腥味重,風味不好。‍‍

5樓:赫宰是我的

‍‍我覺得都一樣。雞蛋和鴨蛋都是營養豐富的蛋類,它們的營養價值其實部分伯仲,可能這種營養成分較高一些,也可能那種又低一些,不過選擇吃雞蛋也好鴨蛋也好,兩種都可以補充較豐富的營養成分,特別是優質蛋白。‍‍

6樓:影子

鴨蛋和雞蛋哪個營養價值更高,一樣高,不過鴨蛋的蛋黃中所含有的膽固醇更高一些,所以我們願意吃鹹鴨蛋的蛋黃。

7樓:諸葛凝絲

‍‍我覺得鴨蛋營養高,鴨蛋中的蛋白質含量和雞蛋相當,而礦物質總量遠勝雞蛋,尤其鐵、鈣含量極為豐富,能預防貧血,促進骨骼發育。‍‍

8樓:通以梅

我認為鴨蛋和雞蛋的營養沒有什麼區別。因為雞蛋,鴨蛋,再大到鵝蛋,再返回到小的鵪鶉蛋,如果是等量的話,他們的營養都不會有太大區別的!

9樓:豬豬射星

我覺得鴨蛋高,因為大

10樓:盧秋梵暖

鴨蛋蛋白質比較高 雞蛋脂肪比較高

雞蛋鴨蛋哪個營養價值高,為什麼

11樓:超級萌人汽車

雞蛋、鵝蛋、鴨蛋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結果竟是這樣

12樓:chitao蘸大醬

鴨蛋的營養價值稍高於雞蛋。

原因: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鴨蛋中更是豐富。鴨蛋中幾種重要的維生素,一般來說都和雞蛋差不多,而且維生素b2,在鴨蛋中要比雞蛋中多1/5以上。

維生素b2是一種很容易缺乏的維生素,如果多吃鴨蛋就比吃雞蛋得到的更多。中醫認為,鴨蛋味甘,性涼,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的功效。對水腫脹滿,陰虛失眠等症有一定的**作用,外用可以**瘡毒。

13樓:默默她狠傷

雞蛋和鴨蛋營養價值是差不多的,基本上就要看烹飪的具體手法來看,一般來說水煮的雞蛋和鴨蛋營養成分最高的,營養成分沒有流失只是煮熟所以營養成分最高,有的人說土雞蛋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其實是不對的土雞蛋和普通的雞蛋的營養價值是一樣的。

所以雞蛋和鴨蛋的營養價值是差不多的,這是鴨蛋的個子稍微比雞蛋大一些,補充的成分是一樣,只是含量多一點,所以可以根據個人愛好進行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

1、首先,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

2、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

3、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鴨蛋中更是豐富。鴨蛋中幾種重要的維生素,一般來說都和雞蛋差不多,而且維生素b2,在鴨蛋中要比雞蛋中多1/5以上。維生素b2是一種很容易缺乏的維生素,如果多吃鴨蛋就比吃雞蛋得到的更多。

4、雞蛋中所含的營養物質相當豐富,含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維生素d等,每100克全蛋含有12.7克蛋白質,1克雞蛋蛋白質比1克肉類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高得多,而蛋白質(特別是像雞蛋蛋白質這樣的優質蛋白質)在維護**光澤、彈性等方面有著重要作用。鴨蛋也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有滋陰、清肺、豐肌、澤膚等作用。

中醫認為,鴨蛋味甘,性涼,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的功效。對水腫脹滿,陰虛失眠等症有一定的**作用,外用可以**瘡毒。只是鴨蛋吃起來有些腥氣,所以,很多人不太愛吃。極其有道理。

所以說,雞蛋和鴨蛋營養都很豐富,至於說哪個營養價值高不能一概而論,只是應根據人們的個體情況「辨證施膳」。

15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雞蛋100克營養成分表:144 大卡熱量,13.3 克蛋白質,8.

8 克脂肪,2.8 克碳水化合物,585 毫克膽固醇,154 毫克鉀,131.5 毫克鈉,130 毫克磷,56 毫克鈣,10 毫克鎂,2 毫克鐵,1.

84 毫克維生素e,1.1 毫克鋅,0.27 毫克維生素b2,234 微克維生素a,0.

2 毫克煙酸,0.15 毫克銅,0.11 毫克維生素b1,0.

04 毫克錳,14.34 微克硒。

鴨蛋100克的營養成分含量情況:熱量180大卡,13 克脂肪,12.6 克蛋白質,3.

1 克碳水化合物,565 毫克膽固醇,226 毫克磷,135 毫克鉀,106 毫克鈉,62 毫克鈣,13 毫克鎂,4.98 毫克維生素e,2.9 毫克鐵,1.

67 毫克鋅,0.35 毫克維生素b2,261 微克維生素a,0.2 毫克煙酸

,0.17 毫克維生素b1,0.11 毫克銅,0.04 毫克錳,15.68 微克硒,5 微克碘。

從以上雞蛋和鴨蛋營養成分含量可以看出,雞蛋蛋白質含量比鴨蛋稍高,鴨蛋脂肪含量比雞蛋稍高,在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方面也是存在差異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要看什麼鴨蛋和什麼雞蛋。在湖里吃小魚小蝦的鴨蛋最好吃,雞蛋也是一樣,那些散養的雞,吃草跟蟲生下的蛋比飼料蛋要大些。**也會貴些。

17樓:亂戰羅貝里

雞蛋是蛋白質生物學價值最高的食物。鴨蛋光大不行,吸收不了利用率不高有個屁用。雞蛋蛋白質的組成成分與人體極為相似,所以人體對雞蛋的吸收會更加的全面

18樓:聖天蝨

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首先,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

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鴨蛋中更是豐富。鴨蛋中幾種重要的維生素,一般來說都和雞蛋差不多,而且維生素b2,在鴨蛋中要比雞蛋中多1/5以上。維生素b2是一種很容易缺乏的維生素,如果多吃鴨蛋就比吃雞蛋得到的更多。

中醫認為,鴨蛋味甘,性涼,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的功效。對水腫脹滿,陰虛失眠等症有一定的**作用,外用可以**瘡毒。只是鴨蛋吃起來有些腥氣,所以,很多人不太愛吃。

極其有道理。

南省營養學會常務理事、省人民醫院營養室主任陳永春說,雞蛋和鴨蛋營養都很豐富,至於說哪個營養價值高不能一概而論,只是應根據人們的個體情況「辨證施膳」。

雞蛋中所含的營養物質相當豐富,含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維生素d等,每100克全蛋含有12.7克蛋白質,1克雞蛋蛋白質比1克肉類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高得多,而蛋白質(特別是像雞蛋蛋白質這樣的優質蛋白質)在維護**光澤、彈性等方面有著重要作用。鴨蛋也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有滋陰、清肺、豐肌、澤膚等作用。

大夫交代癌症病人少食雞蛋多吃鴨蛋,有可能是因為中醫認為鴨蛋味甘性涼,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的功效。不管怎樣,可以肯定的是雞蛋和鴨蛋都是對人體有較好作用的食物,只是有時要「辨證施膳」罷了。

看看雞蛋和鴨蛋的營養成分

●雞蛋雞蛋又稱雞子。雞蛋中所含的營養物質相當豐富。含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

1、維生素b2、鈣、鐵、維生素d、酵素等。

據測定每100克全蛋含有12.7克蛋白質。雞蛋中的蛋白質是食物品種中質量、種類、組

成方面最優質的蛋白質。1克雞蛋蛋白質比1克肉類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高得多。而蛋白質(特

別是像雞蛋蛋白質這樣的優質蛋白質)在維護**光澤、彈性等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

雞蛋黃中含有一定量的磷脂。磷脂有乳化作用。進入人體中的磷脂所分離出來的膽鹼,

具有防止**衰老,使**光滑美豔作用。雞蛋黃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2。據

測定,每100克雞蛋黃中含維生素a2000國際單位、維生素b20.3毫克、維生素d30國際單位、

維生素b10.25毫克。這些維生素都是營養**必不可少的物質。

雞蛋中還含有較豐富的鐵。100克雞蛋黃含鐵150毫克。鐵元素在人體起造血和在血中運

輸氧和營養物質的作用。人的顏面泛出紅潤之美,離不開鐵元素。如果鐵質不足可導致缺鐵

性貧血,使人的臉色萎黃,**也失去了美的光澤。由此可見,雞蛋確是維護**美的重要

食品之一。

中醫藥學認為,雞蛋味甘,性平,有補中益氣、養陰健體及美膚等作用。《本草綱目

》說:「卵白,其氣清,其性微寒;卵黃,其氣渾,其性溫;卵則兼黃白則用之,其性平。

精不足者,補之以氣,形不足者,補之以血,卵兼理氣血,故能清氣。能補血,能養能陰,

潤肌膚。」《本草再新》說:「雞子黃,補中益氣,養腎益陰。」所以,適當地多吃一些

雞蛋,有健體、抗衰老、美膚等作用。

●鴨蛋鴨蛋也是有護膚、美膚作用的食品。其美容作用略差於雞蛋。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

、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中醫藥學認為,鴨蛋味甘,性涼,有滋陰、清肺、豐肌、澤膚等作用。如常食銀耳、鴨

蛋燉冰糖,有滋陰降火、潤肺美膚的功效。其制法為:取鴨蛋1只,銀耳10克,冰糖20克。

先將銀耳水發,洗淨,加清水,文火煮至爛熟;打入鴨蛋,加入冰糖,再用旺火煮至鴨蛋熟

透即成。鴨蛋性偏涼,這一點不如雞蛋(性平),故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不宜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的營養價值高吊櫃同減一義

雞蛋和鴨蛋哪個營養價值高?

20樓:一紙寡言

雞蛋和鴨蛋是兩種在日常生活中特別常見的蛋,有的人喜歡吃雞蛋,但是有的人喜歡吃鴨蛋。很多人都在問雞蛋和鴨蛋到底哪乙個更有營養呢?

其實雞蛋和鴨蛋這兩種蛋都是各有所長,分不清楚哪個更有營養。

鴨蛋的營養價值:鴨蛋裡面的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肯定是要超過雞蛋的,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鈣和鐵都可以在鴨蛋裡面找到,並且鴨蛋裡面的維生素b2含量比雞蛋要多得多,鴨蛋裡面重要的維生素一般來說都和雞蛋差不多,但是對於維生素b2來說,在鴨蛋裡面的含量要比雞蛋裡面的多1/5以上,維生素b2是一種特別容易缺乏的維生素,如果吃鴨蛋吃的多,身體裡面就不會缺乏這種維生素。

中醫認為,鴨蛋黃味甘性涼,有著大補的功效,還有很好的滋陰養血的功效,對於那些水腫脹滿以及陰虛失眠等症狀有著一定的**效果。外用還可以用來**瘡毒。只是因為吃起來有一股腥味,很多人都吃不慣鴨蛋黃。

雞蛋的營養價值:雞蛋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卵黃素,還有卵磷脂、脂肪、維生素和鈣,鐵,鉀等人體所必需要的礦物質。鮮雞蛋裡面所含有的蛋白質主要是軟蛋白,也就是在蛋清裡面,而卵黃蛋白這種蛋白主要是存在於蛋黃中,其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特別的接近,所以人體對於雞蛋裡面的蛋白質吸收率相當高,可以高達99。

7%。雞蛋清和雞蛋黃相對偏寒一些,所以對於那些需要補益精氣的人,選擇雞蛋清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對於那些咽喉腫痛的人來說,也特別適合吃雞蛋清,比如說婦女就特別適合吃蛋黃,尤其是那些失血較多的**患者吃蛋黃是比較好的,但是也不要吃多了,吃多了可能容易上火,一定要適量地吃。

鵝蛋和雞蛋哪個營養價值高,雞蛋,鴨蛋,鵝蛋,哪個最有營養?

鵝蛋的營養價值要比雞蛋高。1.從裡面營養成分來講,主要是蛋白質 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比鴨肉多,而且是多很多 脂肪含量比鴨肉少,含瘦肉率高。目前市場上鵝肉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不管是在飯店還是在菜市場,都比較難見到鵝肉,市場還是比較空缺的,如果是大規模飼養鵝的話還是很好的,前景非常廣闊,下面主要...

雞蛋鴨蛋鵪鶉蛋哪種最好,雞蛋,鴨蛋,鵪鶉蛋哪個營養最好

鴨蛋 鵝蛋和鵪鶉蛋的維生素含量總體而言要高於雞蛋。再從礦物質來比較,鴨蛋含有較多的鈣 磷 鉀 鐵 鵝蛋 鵪鶉蛋的鐵和硒含量則更為豐富。很多人雖然知道蛋營養豐富,但還是不太敢吃,主要是怕膽固醇含量高。事實上,按每100克全蛋計算,鵝蛋含膽固醇704毫克 雞蛋585毫克 鴨蛋565毫克 鵪鶉蛋515毫克...

吃雞蛋還是吃鴨蛋好,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

其實雞蛋和鴨蛋這兩種蛋都是各有所長,分不清楚哪個更有營養。鴨蛋的營養價值 鴨蛋裡面的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肯定是要超過雞蛋的,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鈣和鐵都可以在鴨蛋裡面找到,並且鴨蛋裡面的維生素b2含量比雞蛋要多得多,鴨蛋裡面重要的維生素一般來說都和雞蛋差不多,但是對於維生素b2來說,在鴨蛋裡面的含量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