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雞蛋與普通雞蛋的營養價值,哪個更高

2021-04-11 09:58:32 字數 3471 閱讀 6309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bai都是du蛋白質、脂肪、維zhi生素和膽固醇。食品專家表明,dao雖然在回一些微量元素上,不同答雞蛋品種會有差別,但這種差別極小。

土雞蛋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膽固醇略高,脂肪、維生素a略低,數值差別非常小,可以說其實在營養上並無太大差異。

之所以傳統的土雞蛋吃著口感會更香,是因為散養雞吃的是蟲子等雜食,產的雞蛋脂肪含量高一點;而飼養雞吃的是飼料,食物穩定,配比也更科學,建議大家煮糖心蛋用飼養的雞蛋,吃起來更安全。反而是便宜的普通雞蛋,由於是規範的市場化養殖,在檢疫方面有嚴格把關,因此安全性一定程度上高於一般散養的土雞蛋。

柴雞蛋營養和普通雞蛋有什麼區別?

2樓:心若在

柴雞蛋來又叫土雞蛋,是家裡散養雞源下的蛋,它的營養價值並不像人們想象中的那麼高,其原因在於真正意義上的土雞應該是完全散養的,每天在林地裡活動覓食,只吃蟲子、野草等天然食物。這種雞因為營養不均衡,下的蛋個頭比較小,但因為土雞吃綠葉菜較多,蛋黃中的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2含量高,因此蛋黃更大,顏色更深一些。

我們所說的普通雞蛋,則是籠養雞下的蛋,也就是市面上賣的**比較便宜的普通雞蛋,它們只吃飼料。這種科學配方的飼料也可以囊括多種食物和營養物質,因此這種雞蛋的營養並不比上兩種差,**卻是最便宜的。

土雞產蛋很少,養分積累周期長,因此下的蛋脂肪含量較高,並不適合老年人長期食用。但柴雞蛋也有優勢,其中所含的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和磷脂更高一些,這兩種物質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對保護心血管非常有好處。

柴雞蛋雖然在營養上並不比洋雞蛋好,但是柴雞蛋的口感更好。因為柴雞蛋中的脂肪含量更高,所以蛋黃較大,非常適合做煮雞蛋和煎蛋,簡單的烹調方法能將它優良的口感完全發揮出來。而普通雞蛋的蛋清較多,適合做蒸蛋或打蛋花用。

3樓:仵仙承子珍

您好,柴bai

雞蛋也就是我們口du中的草雞蛋,zhi

含有豐富的蛋白dao質和少量的脂肪,柴回雞蛋是有家養的散養答的雞生的蛋,這些雞一般都是在農村散養的或者是在一些在農場中養的雞,這些雞一般吃自己家裡面種的糧食,或者散養著吃一些草或者是一些蟲子,生出來的雞蛋比較小,是一種純天然的食慾,並且營養很好,而我們現在吃的一些雞蛋個頭比較的大,屬於養殖雞生產的雞蛋,這些雞多數是吃一些食料而養的,區別普通雞蛋和柴雞蛋可以看雞蛋的大小,柴雞蛋煮出來後顏色偏黃。

柴雞蛋營養價值和普通雞蛋之間差距大嗎?

4樓:打你妹

「柴雞蛋」為什麼比普通雞蛋營養價值高

5樓:好貨信譽有保障

柴雞蛋要比普通雞蛋營養價值更高,口感更好,質量更可見些,所以差距還是比較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的,只是餵養方式不同,口感較好一些,再就是,雞蛋黃會大一些,營養成分基本一樣,你可以這樣理解,再好的柴雞蛋也不可能吃出肉的價值!!!至於雞蛋,都是一樣的,更多的是一種心理的問題!

7樓:轉轉轉賺賺

那是當然了,市面上的普通雞蛋是飼料撐出來的【飼料沒加激素吃了傷身體就算是很幸運了】,所以這個根本沒得比!

8樓:

其實也沒什麼多大區別的,只是土雞蛋更健康,口感更好

9樓:以元魁袁璠

柴雞蛋來就是土雞蛋,是散養的自母雞產的雞蛋,由於散養的母雞主要食物是穀物和昆蟲,所以產的雞蛋比普通的雞蛋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含量更高,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因為土雞蛋產蛋量少,所及**會貴很多,普通雞蛋因為長期使用飼料餵養,產的蛋營養價值較低,而且可能還有多種激素,不利於孕婦健康,所以還是建議你購買土雞蛋。

也可以到中國有機農業網了解有機雞蛋與綠色雞蛋

10樓:假胸假情人

其實柴雞蛋

bai與普通雞蛋的營養價du值差距就zhi1-3在%,更多在於牌子,口感,理念。現dao在人版們追求健康綠色生權活,所以一些有機綠色的土雞蛋,柴雞蛋,蟲子蛋,無公害認證應運而生。其實,在中國市場吃上純自然的雞蛋也許是本可能。

我們在天津做的雞蛋品牌,叫 百 林 山 ,在天津各大市場看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有些差距,現在什麼都炒作地那麼厲害,但個人認為差距不大

柴雞蛋比普通雞蛋有營養嗎?

12樓:sweet丶奈何

消費者往往也認為copy柴雞和柴雞蛋的營養價值更高、也更安全,這還是源於對「純天然」的迷信。

事實上,從營養價值來說,柴雞蛋的脂肪含量較雞場蛋高約1%左右,膽固醇含量也較高,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無顯著差異[12]。相反,有分析結果表明,雞場飼養雞的雞蛋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素含量略高於柴雞蛋[13],這可能是由於復配飼料當中所提供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更為充足。對柴雞和雞籠養雞進行研究發現,這兩種雞肉的營養價值也沒有差異[14]。

可見,從營養價值來看,柴雞蛋和雞場蛋、柴雞和雞籠養雞整體上大同小異,很難說孰優孰劣。

從安全性來說,柴雞和柴雞蛋更可能存在安全隱患。農戶飼養柴雞基本都是放養、沒人管,而現在農村種地使用農藥越來越普遍,有些農戶為了防止黃鼠狼、老鼠偷吃還會在地里撒一些老鼠藥。另外,台灣成功大學乙份研究發現,「柴雞蛋」含有的汙染物二噁英要比普通雞蛋高出5.

7倍[15],這與此前歐洲的研究一致[16]。研究者認為,可能是因為放養雞在野外走的時候啄食了野地裡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存在二噁英的汙染。

因此,散養的柴雞因為自由跑動,食物較雜,更容易感染病毒,或者吃到各種被農藥汙染的食物,反而更不安全。

13樓:姜鴻寶堅晤

柴雞蛋和普通雞蛋的區別是不大的,

1.柴雞蛋的大小不均勻,顏色也深淺不一,因為回是散養的,吃的東答西不均勻。

普通雞蛋大小均勻,顏色也大致一樣。

2.在營養價值來說,柴雞蛋和普通雞蛋的營養價值是大致相同的,普通雞蛋的營養物質還更均衡些。

3.柴雞蛋的蛋黃更大一些,含有更多的脂肪酸。

4.煮熟過後,柴雞蛋的蛋白會更嫩些。

所以柴雞蛋和普通雞蛋的差別是不大的。

14樓:那拉凝潔魏言

柴雞蛋copy比普通雞蛋營養價值高一bai點,因為普通雞蛋一般都du是圈養雞zhi產的蛋,雞都是同dao

一定時定點用飼料餵養;而柴雞一般都是放養,一般都是自己覓食,由於柴雞的運動能力比較強,而且覓食範圍也不固定,沒有飼料和新增劑的餵養,產蛋率也沒有普通雞蛋高,所以柴雞蛋比普通雞蛋營養價值要高

笨雞蛋-

辨別笨雞蛋

區別一:外形顏色不同

真正的柴雞蛋與普通雞蛋相比,柴雞蛋較小,一般在42~53克之間。柴雞蛋的大小、顏色深淺不一,不像市場上賣的普通雞蛋,個頭大,顏色也那麼統一。

區別二:營養成分不同

柴雞蛋與等重的普通雞蛋相比營養含量高得多,而且富含免疫因子,營養價值更高,如其所含的卵磷脂成分就比普通雞蛋高好多,這種成分是可以抵消掉雞蛋裡所含的膽固醇的。

區別三:口感不同

柴雞蛋口感比較香嫩,沒有蛋腥味;普通雞蛋口感就沒這麼好了,有些品牌雞蛋煮熟了後蛋黃顏色較深,口感很結實。

普通雞蛋與柴雞蛋哪個有營養,柴雞蛋和普通雞蛋的營養有什麼區別

其實是普通雞蛋與柴雞蛋的營養成份並無很大的區別,相比之下普通雞蛋被人體吸收的更好,那為何柴雞蛋的口感要好呢,是因為柴雞蛋的蛋黃含有脂肪酸導致的,並不是說它的營養高,人們總愛隨大流其實要學會自己辯別啊!昨天科教頻道的 原來如此 就對此現象做出了合理解釋 身體吸收好的話什麼雞蛋都有營養!吸收不好的話就算...

雞蛋的營養價值有哪些,雞蛋的營養價值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4.7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 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固醇類 蛋黃素以及鈣 磷 鐵 維生素a 維生素d...

鴨蛋和雞蛋哪個營養高,雞蛋鴨蛋哪個營養價值高,為什麼

鴨蛋的營養略高於雞蛋,但是差別並不大。雞蛋性平,鴨蛋性涼,雞蛋的口感比鴨蛋好,鴨蛋帶有一些腥味,所以水煮蛋大部分都是以雞蛋為主,鴨蛋一般都要經過調味加工處理之後食用。從營養物質含量上來分析,得出的結論是雞蛋比鴨蛋高,從營養功效上來比較,得出的結論是兩者都有補血養血滋陰的功效,但是鴨蛋還帶有食療的藥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