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去腳上的凍瘡,怎樣消去腳上的凍瘡?

2022-05-14 01:14:45 字數 2139 閱讀 1561

1樓:疆哥

如何有效的防治凍瘡

凍瘡是一種冬季常見病,以暴露部位出現充血性水腫紅斑,遇溫高時**瘙癢為特徵,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患處**糜爛、潰瘍等現象。該病病程較長,冬季還會反**作,不易**。對於一些年輕女士而言,不僅影響了雙手的美觀度,還給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在**方面,雖方法較多,但很少能**,所以常令人感到棘手。

在中醫學上來說,由於凍瘡患者大多體質陽虛,故氣血執行不暢,凝滯脈絡,久而久之肌膚便會失去養分,導致陰寒久伏於脈絡,因此,凍瘡會反**生。而在夏季**凍瘡,正是中醫學的一大特色。《素問·四氣調神大論》中曾提出「春夏養陽」**法則。

根據中醫陰陽四時消長變化論,人體陽氣春夏多生髮而旺盛,秋冬多收斂而衰弱,這是人與自然相應的結果。利用夏季氣溫高,機體陽氣充沛的有利時機,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使一些宿疾如凍瘡得以恢復。

陽虛者,可受夏季自然界陽氣隆盛的影響,使人體陽氣在夏季處於節律變化的高峰,體內凝寒之氣,因此有易除易解可能,加之夏季**毛孔容易擴張,如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的療效。反之,在冬季人體處於陽氣年節律變化的低谷值,即使補之,療效亦難盡如人意。李斌醫師表示,由此可見,冬病夏治法基本思想是:

一方面借助自然界夏季陽旺陽公升之勢,體內陽氣有隨之欲公升欲旺,凝寒之氣易解的狀態,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以求更好地發揮扶陽祛寒**目的。另一方面可使溫陽之氣記憶體,陽氣充足則冬季不易被嚴寒所傷。

**方式: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公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公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乾,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藥很有效,還有凍瘡冬天手不宜忽冷忽熱,盡量讓生凍瘡的地方遠離火源,也不要用熱水燙,只能溫水清洗凍瘡部位,上班的路上盡量不要讓凍瘡部位受寒注意保暖,有款叫傳人凍瘡一掃光香露的凍瘡膏很有效,用過就不癢了,而且**便宜,還得過獎你效果和口碑都很好。藥店有賣,但是不太好找,**也有賣而且是廠家自己的店鋪,質量絕對放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泡腳..坐著的時候沒事活動腳

如何快速去除凍瘡,最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主要是冬天保暖不足受涼引起的,你現在是需要注意保暖的,避免受涼,另外在使用凍瘡膏塗抹**,是會慢慢恢復的。

5樓:

每天早上冷水洗手把手洗熱了晚上辣椒水洗腳,我小時候就經常凍手凍腳洗了乙個冬天30年過去就一直沒在凍傷過

如何去除凍瘡之後的疤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凍瘡之後的黑印嗎?我抹了修芙草 基本淡下去了,這個嚴格來說不是疤痕,有的自己都會好。

7樓:權傾朝野

建議去正規大型專業的醫院的**科就診比較好。手背上疤痕是由於肉芽組織的生長所形成的,是**受損後自我修復的一種表現。**建議可以用生薑片在疤痕上來回摩擦,以使疤痕顏色變淡。

也可以進行區域性的雷射的**。

怎樣消去練出的肌肉,怎樣可以去掉肌肉?

這個屬於純健康 方法 能在15天內最少瘦下7 8斤左右,根據個人體質,並且小肚腩,手臂,大腿,小腿,臀部,腰部的贅肉在不知不覺中會慢慢消失的 1早飯必須吃 乙個雞蛋 每天不超過乙個雞蛋 少量麵食 豆漿或奶.還可吃些菜包。2午飯一般吃少量糧食 一些清淡蔬菜 少量少量的肉 蝦或魚或雞肉 3晚飯少量糧食或...

腳上的濕疹是怎樣引起的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炎症性 病。藥酒 處方 豆薯子 又稱地瓜子 土瓜 100克,75 酒精500毫公升。用法 藥炒黃 研碎,放酒精中浸泡48小時候,濕敷患處。日2次,每次20分鐘。之後在塗純植物蘊磯霜即可。療效 用藥1 3周,率達100 非藥物 品名 馬鈴薯100克 用法 洗淨,去皮,磨成泥狀,貼...

北京接近0攝氏度了,腳上有凍瘡的跡象,請問凍瘡膏成分是什麼,哪種成分的凍瘡膏有用又有效呢

凍瘡是由於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導致的,這是常見的冬季問題。沒事的時候多搓搓腳,平時多參加戶外運動,可以增進血液迴圈,也是很有幫助的。瓜瓤法提取出來的瓜瓤汁液10ml,去除其種子,然後用塑料器皿裝好,放置陰涼通風處或冰箱內冷藏儲存,用時直接塗敷,不用按摩,連用4 7天,3次 天。已潰爛者在其周圍塗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