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蓋最近經常疼,請問是關節炎麼

2022-05-14 01:14:46 字數 2237 閱讀 3497

1樓:火焰舞飛揚

估計是關節炎

風濕性關節炎是由甲族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全身性疾病,中醫屬「痺症」範疇。

關節炎是常見、多發且致殘率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被世界衛生組織列位十二大醫學攻關難題。

關節炎的傳統治法是益氣養血,祛風除濕,搜風通絡化痰祛淤。「治風先治血,血行風自滅。」民間**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藥酒**

內服藥方:白朮、杜仲、仙靈脾各12克,全蠍、秦艽、防風、川烏、草烏、木瓜、牛膝、當歸、川芎、金銀花、麻黃、烏梅各9克,蜈蚣3條,白酒250毫公升,紅糖250克。

制法:將藥、酒共致陶罐內,布封口,泥糊緊,文火煎2小時後,埋地下或放進井水中,去火毒,1晝夜後濾渣取液備用。

用法:每飯後服35毫公升,日3次,10天為1療程。

外用處方:大血藤、絡石藤、青風藤各30克,木瓜、沒藥各15克,牛膝、木防己、丹皮、乳香、田七各12克,桃仁、桑支各6克,白酒500毫公升。

用法藥浸酒內1週後用棉花沾藥酒塗擦患處,日3-5次

療效:治風濕性關節炎內服外擦1療程見效,3療程可愈。有效率達90%。

2:處方:海風藤、寬筋藤、忍冬藤、丁公藤、石楠藤、雞血藤各30克。

用法:共研細末,每服2克,日3次,28天為1療程。

療效:用藥1療程,有效率達91%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類風濕?

陰天疼嗎?

最好戴護膝

3樓:

膝蓋痛的原因很多,根據你提供的病史考慮類風濕關節炎的可能性最大,你說的從被窩起來就痛在醫學上的術語是「晨僵」,建議你去醫院查血沉,抗「o」,類風濕因子等免疫學指標,如果陽性則高度提示類風濕,如果陰性,還要考慮其他型別的關節炎,滑膜炎以及其他全身性免疫系統疾病。

是膝蓋裡面痠痛,會不會是關節炎

4樓:屁前巨吸

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指關節炎病變,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重著、疼痛為特徵。主要是由患者自身免疫系統出現問題,或者生活環境及飲食活動習慣影響,從你現在所說的症狀和發病時間所說,你父親風濕性關節炎可能是本身的免疫系統缺陷影響引發,如若再拖延會加重風濕性關節炎的醫治難度。風濕性關節炎不僅是發炎疼痛,患者長期關節發炎,會導致區域性關節病變,出現關節僵硬,關節變形,更嚴重的會導致行動不便或者癱瘓。

我兩條腿膝蓋老是痛怎麼回事是關節炎嗎

5樓:

請問你多大了,如果年紀大的話我覺得你有可能是骨質增生,建議去醫院拍x光

6樓:

有可能,可以正商貼,平時多注意進行一些適當的鍛鍊

我的膝蓋站久了就疼,請問這是關節炎還是其它什麼病

7樓:疆哥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盡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里.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8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周圍常見毛病有:脛骨結節骨軟骨炎,髕下脂肪墊炎,膝關節側付韌帶炎,膝關節炎,膝關節滑囊炎,創傷性膝關節滑膜炎,髕骨骨軟骨炎,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風濕性,類風濕性膝關節炎等等皆可引起膝關節疼痛,具體描述不清楚,無法判斷,建議到醫院進行專科檢查,好正確診斷,正規**,早日恢復健康。

風濕關節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風濕關節炎是什麼原因引起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 劉昱彰 脊柱科 主任醫師 風濕性關節炎是怎麼回事 你好。風濕病是一組侵犯關節 骨骼 肌肉 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多較隱蔽而緩慢,病程較長,且大多具有遺傳傾向。關節炎的 複雜,主要與自身免疫反應 感染 代謝紊亂 創傷 退行性病變等因素...

關節炎吃什麼保健品 我寧夏的

不同的關節炎,其 臨床表現 及轉歸均不一。關節炎的 複雜,主要與炎症 自身免疫反應 感染 代謝紊亂 創傷 退行性病變等因素有關。關節炎是風濕病最常見的表現之一,但有關節炎不一定有風濕病,且風濕病患者不一定出現關節炎。關節過度疲勞 25 關節過度疲勞和膳食不平衡會導致酸性體質,這是主要的關節炎的 軟骨...

大家是怎麼治好下顳頜關節病的 顳頜關節炎怎麼治?

針對顳下頜關節紊亂的 目前還是多數以保守 為主,所謂的保守 是指根據醫囑服用相關的抗菌消炎的藥物,從而緩解病患部位的疼痛。另外常見的理療方式有紅外線照射 或者是電烤 這些都是可以有效緩解關節疼痛的有效 方式。顳下頜關節炎應該怎麼 顳下頜關節紊亂病主要靠預防,經過自我的保健和調理後,多數患者可自行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