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諮詢有關協議離婚的問題,麻煩諮詢有關協議離婚的問題

2022-05-13 19:15:18 字數 5513 閱讀 8175

1樓:禽孤

你好,既然是協議,那麼,就要雙方認可。按你所述,女方的要求部分沒法律依據。

孩子,女方撫養,可以。但,男方的撫養費以你的現狀,每月200-450元,合適,多了你可能承受不了。

離婚後的撫養費,已經包括教育費,不能再重複。

探望權,這一條,沒問題

女方要求,把你父母名下的房子,改名給她,法律不支援。

我看,你們最好是,能夠把婚姻問題,夫妻問題處理好,不離婚。

離婚,失去太多

2樓:小眼探花

一、女方提出的條款有些霸道。

二、孩子撫養權歸女方,男方如果同意,沒問題。

三、撫養費偏高,300-450元合適,一般為一方月收入的20-30%。如果男方同意,也不存在問題。

四、居住房屋產權屬男方父母,女方無權要求。男方父母同意除外。

五、請問:男方是否存在過錯?

3樓:

你好,關於夫妻雙方離婚協議的問題,中間具體事宜如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婚姻法裡面有詳細的解讀和規定,雙方對協議沒有異議的情況下必須去公證處進行公證,建議你找專業律師,對你兩都同意的條款和有異議的地方做乙個比較規範的梳理進行公證,以免日後麻煩

4樓:

如果雙方對以上內容達成協議,無異議的話,是符合法律規定的。

只不過其中撫養費用一點,有點過高,相對於男方月工資來說。

諮詢相關離婚問題

5樓:暨迎楣

房子系男方的個人財產,歸個人所有

離婚可以協議,也可以通過法院立案解決。

對於女方沒有經濟**的問題,男方可以根據個人經濟狀況,給予一定的經濟資助。

諮詢乙個關於夫妻離婚的法律問題

6樓:墨白正年少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

1、雙方可以協議離婚也可以訴訟離婚.

2、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看情形可以適用.

2.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3.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4.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7樓:

找到男方過錯方的證據。男方要撫養小孩到16或者18周歲,撫養費不得低於當地生活水平!

8樓:劉大來律師

沒有補償一說,只能要求孩子的撫養費。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

原因在於你這個問題實在太模糊了,法官不審理案子之前也不知道你們家有多少財產吧。那怎麼可能現在網友就能具體的給你乙個數額呢?

只能說,在無過錯的情況之下,法律是優先照顧帶孩子一方和女方的權益的.(但是這個是保障另一方基本生活的前提下照顧的)

如果按照百分比來劃分,就是四六開!

有關於離婚協議書怎麼的問題

10樓:東方漫涵

這個問題要這樣說。作為孩子的父母,對孩子的法定撫養義務永遠不可避免,絕對不會因為你寫了乙個協議或者其他什麼就可以避免了。另外乙個方面,作為夫妻之間的離婚協議,毫無疑問是約束夫妻雙方的,你們之間隨便怎麼約定都沒問題,如果你覺得不公平,可以訴訟解決。

你好,我想諮詢一些關於離婚的法律問題,可以幫助我一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姓的問題。子

bai女可以隨父姓,du也可以

zhi隨母姓。變更姓名dao只需要去相關機版關辦理就可以了。權但是姓名改來改去程式很麻煩,比如說戶籍、身份證、學籍很多與身份有關的記錄。

2、撫養費的問題。如果孩子由你女兒直接撫養,可以要求男方支付孩子的撫養費(生活費、教育費),直至孩子18歲或者大學畢業。

3、協議離婚的時間是最短最快的。只要男女雙方去民政部門辦理就可以了。訴訟離婚花時間很多。

12樓:律法嚴明

請詳細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請問有沒有律師朋友,我想諮詢一下關於離婚的問題?

14樓:微笑淚傾城

你好。夫妻婚姻感情破裂實在無法挽回,需要離婚,可以分為兩種:協議離婚跟起訴離婚。

1協議離婚:夫妻雙方通過協商達成一致,直接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就可以了。

2起訴離婚:夫妻雙方協商不成,無法達成一致,就只能走法律程式起訴離婚了。起訴離婚一般情況下:一審法院不會判離,只能等六個月冷靜期過後再次起訴離婚,二審法院才可以判離。

15樓:天津六月雪

男女雙方同意離婚、並且就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能達成一致的、去雙方任一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協議離婚,不能達成一致的去被告方戶口所在地或者長期居住地法院起訴離婚。

16樓:重慶承業律師事務所

如果雙方對財產,撫養權沒有爭議可以直接去民政局拿離婚證就可以。如果雙方不能達成一致可以通過走法律程式離婚。看你們具體是什麼問題可以詳細說明一下

本人想諮詢有關於離婚2年以後子女歸屬權和財產分割的問題 10

17樓:

你這個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第一款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十八條規定:「離婚後,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分割的,經審查該財產確屬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分割」。因此,如果你找不到合法的證據和理由,你是不能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如果說你的「本意是留給兒子的」,這個需要證據,看你們離婚的協議是怎麼寫的?

是登記離婚還是訴訟離婚?

二、關於孩子的撫養權問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第一款)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第二款)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第三款)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從你敘述的「2年中孩子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和我一起學習生活的」情況,結合以上規定,你「想要回兒子的撫養權」是可以的,如果到法院起訴,應該能夠勝訴。

18樓:上海笙銘律師

1、離婚後,子女撫養權的變更符合《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十六條規定的,法院會准予變更撫養權;

2、法院會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原則進行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3、法律依據:

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十六條 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2)《婚姻法》(2001修正) 第三十九條 【夫妻共同財產的離婚處理】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19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撫養關係的變更,一是協議變更,你和你的前夫可以商量變更,達成書面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協議。10周歲一上的子女還要徵得子女的同意,協議變更的內容應當包括變更事由、變更子女隨何方生活、變更的起始時間、變更後不隨子女生活的父方或母方是否負擔子女撫養費及撫養費的數額、給付方式、探望方式等。父母和孩子要在協議上簽字才有效。

《離婚子女撫養意見》第17條「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與准許」

如果你的前夫不同意變更,或他沒給撫養費的,你還可以進行訴訟變更,《離婚子女撫養意見》第16條規定:一方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與支援:1,10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願隨你生活,你又有撫養能力的,2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3你的前夫和你的孩子一起生活,他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孩子的,或者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的身心健康確有不利的 。

總之,你前夫在婚,你和孩子共同生活,加上你孩子的同意,你是能要到撫養權的。

還有就是房子的歸屬權,婚姻法司法解釋2,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第九條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你和你的前夫2年前離婚,不符合離婚後一年內的時間限制,所以這個有些麻煩。建議你去看婚姻法及3個司法解釋,以及離婚案件的財產分割的司法解釋,網上都有的,在書店看也行。

還有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我是學法律的,你看了以後覺得我的回答還好,你可以繼續諮詢我,我很高興為你解答。

麻煩有關美食或糕點的電影,麻煩推薦有關美食或糕點的電影

濃情巧克力,美味關係 快餐帝國,哈哈,食神啊,滿漢全席啊等等.金玉滿堂 tvb的電視劇集 美女食神 王晶的電影 美味關係 台灣偶像劇 後備甜心 美味情緣 大長今食神 愛情黑森林 好像是這個名字 是關於做蛋糕的香港電視劇集 麻煩推薦下關於美食的電影或者書籍 可以不?推薦作者寒烈。還有耳雅的 花間提壺方...

麻煩諮詢您,男人有家庭沒離婚,在外面又找女人並且生了

男人在沒離婚的情況下和外面的女人,生的小孩,有權分家裡的財產嗎?如果說乙個男人沒有離婚又在外面欺騙乙個女人生孩子犯法嗎 這個男人犯法嗎 如果他們雙方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就涉嫌重婚罪 男的沒有離婚,在外面又找了個女人,這個女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給他生了個孩子,沒有結婚。這算什麼罪啊 5 女的沒bai 罪...

關於離婚的問題?!!!離婚諮詢!!!

1 民事案件,特別是離婚案件必須要有身份證明,戶口簿到不到 身份證丟失可以向法院說明 2 分居十年,說明感情已經破裂,符合離婚條件,一般情況法院可以判決離婚的 3 這個案件比較簡單,可不用請律師。如果要請律師,需花2000 3000元左右。你朋友的妻子有100 的勝算,法律規定,夫妻無感情且分開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