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工傷的問題,有關工傷問題的諮詢

2022-03-17 15:00:08 字數 5775 閱讀 7579

1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不是工傷是要經勞動行政部門認定後才可以確認的,不是勞務公司說是就是的,關鍵是看勞務公司有麼有申請工傷認定。

二、你的護理費、伙食費應該由勞務派遣公司支付,應為你和勞務排槍公司之間存在勞動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認定由勞動行政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書,沒有這個就無法享受工傷待遇.

注意 你個人去申報工傷的期限是一年,如果過期就不受理了.

2.職工住院**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3.你住院手術了,一定要去做傷殘鑑定,當然最重要的是先把工傷認定書先搞定.

4樓:天一合一

不要管他們那麼多,自己查查工傷的賠償標準,向你直接服務的單位要求賠償就行了,不要管他們什麼保險公司之類的。

有關工傷問題的諮詢

5樓:baby無知的螞蟻

關於工傷反面的知識可以查詢《社會保險法》、《工傷保險條例》、《工傷認定辦法》、《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以及地區工傷法律規定。

6樓:

按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7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王寧剛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王寧剛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提問

現在受了工傷。老闆不管不問。自己去的醫院自己墊付的醫藥費。現在怎麼辦?

回答請稍等

一是找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對此依法處理,而勞動行政部門對此的調查應當在60個工作日內完成;第二是找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提問現在主要是我沒有證據。怕老闆不承認,我沒法工傷認定。

回答您的工傷鑑定就是最好的證據呀

提問是先工傷鑑定還是先工傷認定?

回答工傷認定

提問我現在是勞動合同有,就是沒有證據證明在廠裡面受的傷。怕老闆不承認。同事又不敢作證

回答有監控錄影嗎

提問有。但怕他不配合。

回答調取監控錄影您也有這個權利。相當於取證。

就算他不給你調,到時候您舉報以後,監察大隊也會來調

提問他現在不管不問。我也沒有接找他說要工傷認定。那現在我應該怎麼做呢?

回答您先與他協商,看他有沒有想給的意思。如果實在他不想給,您就去監察大隊舉報。

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更多16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出院後要求單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夠不上殘的與單位協商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認定工傷後,您可以安心養傷,待傷情穩定後再做傷殘鑑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依據鑑定結果等級和生活自理能力鑑定結論和停工期限計算工傷待遇,一般情況用人單位會在鑑定(等級)結果出來後與工傷職工協商解決,這時要看用人單位提出的賠償金額與按照《工傷保險條例》得出的數額有無較大差別,同時結合**效果(有無**的可能)酌情處理,如差額較大且等級較高最好通過勞動仲裁解決,具體的計算還要等等級結論出來再說,現在無法推測。

祝您早日**!

諮詢工傷事故問題

10樓:苑香通哲思

注意,工傷的申請時效是一年,從受傷之日起計算。建議立即到當地勞動局申請認定工傷,後平殘,再申請勞動仲裁要求企業賠償。!!!!!!!

11樓:辛旻劉子蕙

可以先申請工傷認定,然後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結果按工傷保險條例索償。

12樓:

先認定工傷 賠償方 為 建築公司 別找包工頭

13樓:韓飛律師

千萬不要亂跑。如果要轉院,定要徵得醫療和勞動部門的同意,否則相關費用無法報銷。

自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和《工傷認定辦法》,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補償。

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再看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某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肯定在這裡面有相關規定。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了認定,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傷殘等級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自己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部門認可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為準。

14樓:羅長江律師

住院期間涉及涉及賠償: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應由用人單位負擔。

如果現在和公司協商出院,必須明確:一是後續醫療費繼續等繼續由公司負擔;二是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公司照發。

如果公司沒有申請工傷認定,傷者本人應及時申請工傷認定,以免超過時效。

因為沒有**終結,後續醫療費等難以確定,不能確定是否會構成傷殘等級,難以確定工傷保險相關待遇,所以一次性賠償的具體數額很難估算,因此,不建議一次性賠償。

15樓:旗桖巧

我在二月二十四號受受傷至到到現在還沒全逾

工傷賠償諮詢** 12333可以諮詢哪些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地受傷,導致脊椎椎1椎2椎3左側橫突骨折,給公司商家沒得到答覆,也不曉得找啥部門解決,我這能評到十級傷殘嗎

17樓:

我在公司受傷一直沒有幫我報銷,說要保險公司批下來才可以報,問題是我把報銷單都給公司了,都過了三四個月了現在才說發票丟了,像我這種情況還可以報嗎?

18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您圍繞工傷的問題都可以諮詢不用擔心是不是自己的問題超出了對方受理的範圍

提問你好律師!我在20年6月在工作中倒致踝骨骨折!後被鑑定10級傷殘!

賠償完畢。就在今年7月份工作中滑倒了,導致同位置在次骨折!像我這種情況還能鑑定幾級傷殘等級?

謝謝回答一般來說的話骨折是按照十級處理的,是按照您的具體傷情進行評定,不可以與第一次進行疊加的

提問你的意思是還是10嗎

10級嗎

回答是的,傷情一樣的話,還是按照十級進行處理的

提問好的謝謝了

回答這個是賠償標準,您可以看一下

十級傷殘的補償標準依據工傷保險條例,首先會給您支付七個月的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還能獲得由工傷保險**承擔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以及由單位承擔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提問收到謝謝

回答非常榮幸為您服務

提問[贊同][贊同]

回答您客氣

更多12條

19樓:

工傷八級已公司解除勞動合同,但我還有4個月醫療補助金,已過乙個月了,賠償多久才拿到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步行上班途中,走在斑馬線上被車撞了、這算工傷嗎?問了領導,領導說你去找肇事司機讓保險公司給你賠償,還有我在單位上班三年了,沒有給我交五險一金 我去申請讓單位給我交的時候 領導說你是跨省的交了也是白交 到時候也轉不過去,路過的各位好心人有誰知道我接下來應該怎麼做 求指點,非常感謝

關於工傷問題,關於工傷問題

如果醫療費是公司支付的,原價應該給公司。至於你的工傷鑑定等級通知書,你可以到勞動鑑定部門再去要乙份,他們都有留檔的。如果針對賠償部分與公司不能協商一致,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關於工傷問題 30 發包 承包 工傷 勞動部辦公廳 關於私人包工負責人工傷待遇支付問題的覆函 勞辦發 19...

工傷賠償問題,工傷賠償問題

自已看一下 工傷保險條例 和 工傷認定辦法 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補償。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再看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 某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肯定在這裡面有相關規定。工傷認定是關...

關於工傷賠償問題,關於工傷賠償的問題

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做勞動能力鑑定!以後傷殘等級要求該用人單位給予賠償!5000太少!單位不依據等級給錢,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等級鑑定吧,然後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如果單位不依法賠償的話,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賠範圍包括醫療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