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婚的問題?!!!離婚諮詢!!!

2023-03-12 16:40:02 字數 3624 閱讀 4817

1樓:戚廣利

1、民事案件,特別是離婚案件必須要有身份證明,戶口簿到不到、身份證丟失可以向法院說明;

2、分居十年,說明感情已經破裂,符合離婚條件,一般情況法院可以判決離婚的;

3、這個案件比較簡單,可不用請律師。如果要請律師,需花2000——3000元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的妻子有100%的勝算,法律規定,夫妻無感情且分開居住3年以上,則離婚自動生效,她可以放心的去和別的男人結婚而不會犯下重婚罪。不給戶口簿可以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口證明。並不需要請律師,除非她前夫起訴她,若是如此,她前夫100%敗訴,律師費用也會由他承擔。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腦子外面的世界

我暈,那個誰你不要亂說害死人的好不。本來不想的,實在看不下去了。

他們兩個人不存在起訴離婚的問題,兩個不是也同意離婚了麼?那麼應該是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手續。

關於不給戶口簿的問題,戶口簿不是戶主乙個人享有的,你朋友有使用的權利,如果不給你可以派出所報案、起訴都可以尋求對戶口簿的佔有。

另外,也可以到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證明。

選擇何種途徑要看如何便利自己咯。

誰說的婚姻關係自動解除?且不論是否有這樣的法律,邏輯分析下也有問題,乙個人怎麼可能有兩個結婚證,不亂死。

4樓:名奧彈簧彭文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夫妻雙方因感情不和,可提出離婚,經雙方協商無果時可單方向戶口所在地法院提出申訴。

另根據法律條文規定:凡夫妻雙方分居超過2年的,可自動脫離夫妻關係,只需要單方向法院提出離婚申訴,100%裁決離婚,並可分得前夫的部分財產。

5樓:gz清風閣

法律分居兩年,可自動解除夫妻關係。

離婚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花在對方身上的錢,是要不回來的。這個屬於民法上的意思自治,你為她花的錢在當時那種情況下,是合法的意思表示,不能撤銷。

由於你們已經領取了結婚證,屬於合法的婚姻關係。至於訂婚彩禮,恐怕也無法要回了。因為新婚姻法規定,為了結婚而給予的彩禮,在婚姻無法締結的情況下,應當返還。

而你已經結婚了,彩禮的價值得到了體現。

至於女方,說把自己當小姐云云,這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中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不存在小姐這種職業。這種職業作為舊社會的餘孽已經徹底消失了(必須這麼說)。所以她的訴求不會得到支援。

可以要求返還的,包括:婚前給予的,用於婚後共同生活的錢財;已經交付的,但實際沒有進行所有權變更登記的不動產;雖然你認為是彩禮,但並不是以通常形式彩禮給予的財產。例如,結婚戒指、首飾、份子錢,如無明確約定,算作雙方共同財產。

對方不願意協議離婚,只好起訴離婚了。起訴離婚,應當是對你有利的。法院第一審有可能不判你離婚,六個月後才能再次提起訴訟。

冒昧問一句,花了多少啊?訴訟費不便宜,如果不多的話請多斟酌一下。

7樓:寶雞含笑

我的,你居然把乙個胡說八道的作為採納意見。可悲呀。

8樓:八三老人

你可以直接描述你的問題。

我自己想離婚!!!

9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1、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

2、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3、關於共同財產的分割。

婚姻存續期間一方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4、關於離婚的程式、所需證件及費用。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籤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

婚姻是大事、結離需謹慎,不要輕言離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你離婚了,帶著孩子能夠找到更讓你幸福的伴侶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李律師(專業離婚律師):

建議雙方冷靜下來溝通一下,不要一時衝動輕易離婚。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李律師認為: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不留隱患為目標。

12樓:死迷羊燕

實在不幸福,離吧,但是你的女兒最好是你來帶。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他也提過離婚吧。

分開一段時間再看看吧 畢竟有個孩子 離婚多多少少對孩子影響還是挺大的。

大家冷靜一段時間想清楚再決定 如果實在過不下去 再提離婚 盡量把對孩子的影響降到最低。

14樓:麒麟兜寶

愛情和婚姻到了一定的地步的話 必須應該結束 而不是開口開不了口的問題 只要在愛情裡你真心付出過 只是離婚就真的是苦了孩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成年人,既然選擇了他,又有了女兒,你就應該堅持你的選擇,相信你當初的選擇也是有原因的,但如果現在真的過得不幸福,也不妨勇敢的提出來,認真的說出你的理由,其實一點也不難。

人生苦短啊,呵呵。

急急急!!!離婚的問題

離婚問題,急急急!!!!

16樓:律i師

1、房子、公司如果是在他父母名下:就是他父母的財產,離婚時你真的無權要求分割。

2、但也不是「如果離婚我什麼都分不到」:結婚後你們倆所掙的財產、所得到的財產,你都有權要一半。

3、「且我想得到兒子(5歲)的撫養權,撫養費怎麼辦」:

(1)想得到撫養權,你應該有比他更好地撫養孩子的條件,如:孩子長期與你和你家人在一起與你們感情較好、你的收入比他高、能給孩子的教育條件較好(家住市區、離學校較近、你和家人教育程度較高等),如果你能證明這些:就能得到撫養權。

(2)撫養費:如果由你直接撫養孩子:由他給付撫養費,一般是他收入的20%-30%

17樓:網友

可以通過律師渠道解決。

18樓:笨笨豬

如果都是在他父母名下你真的什麼也分不到,你只能分到你們現有的共同財產。

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這樣的話,唯有你阿姨好好地掌挖經濟 大權,同時,限制其老公的零用花費,回至於賭債之答債會追上問的話,只有採取報 式了,必竟賭債不受法律保護。離婚可以起訴法院民事庭,之申請要求判決離婚,法官會情作出判決的。到法院訴訟離婚要求支付撫養費,撫養費一般是對方月收入的20 到30 如果女方沒抄有住所,沒有工作...

離婚問題諮詢

5萬塊錢很大可能是要被分的,因為你很難證明其他成員的五萬塊份額花掉和你沒有任何關係。我想你們的情況應該是家裡有了賠償款以後你沒有主要的支出而是被其他人主要支出。現在正好剩餘5萬元,所以你覺得這5萬塊應該是你的,你的這種思考很大程度上是站不住腳的。你們婚後,分的土地賠償款,大家也在一起生活,這些錢從某...

離婚之前財產諮詢,離婚財產諮詢

不算,這是你父母贈與你的財產,不算夫妻共同財產,所以對方無權 分割。離婚只要對方證據不足夠,你不同意離婚,一般法院一庭是不會判離婚。離婚財產諮詢 法律分析 婚前個人的財產都歸個人所有,婚後的收入屬於共同所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