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腿麻是怎么回事,腰椎間盤突出腿麻是怎麼回事?

2022-10-29 17:55:04 字數 5637 閱讀 3675

1樓:匿名使用者

坐或是站著神經被腰椎間盤突出輕微壓迫到,請試試我的經驗:

1.坐著的時候雙腳下一定要踩著乙個磚頭高的腳踏墊或是小椅子.

2.不要低著頭看書或是電腦坐太久血液迴圈不好,20分鐘起來輕鬆活動一下.

3.重點:(我就是這樣放鬆腰椎的)

睡覺的時候請''仰臥''並且不要睡枕頭(只需要在頸椎墊上軟毛巾)

然後把你睡的高枕頭放在小腿下方''墊著雙腿'',這樣你的腰椎便可以完全放鬆

我的腰椎間盤突出本來要開刀,後來到加拿大乙個骨外科的老醫生告訴我這個方法,

我這樣睡了2個月就沒不舒服,後來持續睡了4個月到現在4年了沒有發作過...你可以試試!

當然,病況因人而異,如果試過沒效建議你還是要去看醫生

剛開始睡不習慣1--2星期就習慣了(也同時感覺到會有效果)重點在你必須完全放鬆脊椎+休息!

祝你早日**

2樓:嘰知外悠夕

倒走是慢性、姿勢性腰痛和椎間盤突出的常規**鍛鍊方法,因效果良好簡便易行而備受推崇。與其它運動相比,倒走的本質特徵,是人體重心向後移動,而重心是人體姿勢的決定性因素。倒走時重心向腳跟移動,脊柱趨於挺拔,身體前傾和腰椎曲度減小,既矯正了姿勢,又是鞏固性的**鍛鍊,而且是直接針對姿勢性腰痛的**。

但因為倒走存在不安全因素,可以考慮用專利產品負跟鞋代替倒走,更安全也更容易堅持。

3樓:可愛小小

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交感神經,注意坐姿。

腰椎間盤突出腿麻,怎麼辦? 20

4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和以下的**有一定的關係,最主要是腰椎的退行性變引起,其次外傷,工作學習勞動姿勢不佳,腰椎的疾病等等都會導致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現象。所以腰椎間盤突出的病者日常中要養成良好的工作學習的姿勢。

5樓:星辰說健康

肝主筋,腎主骨,腰為腎之府,所以,腰椎間盤突出就和肝腎關係最密切。

6樓:姚梅沉

一般情況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神經受壓麻木不適,可以醫院骨外科腰椎核磁共振檢查,區域性理療結合藥物**觀察

7樓:

梨狀肌症候群的改善方法 導致梨狀肌過度使用是症狀的產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們第一時間是需要做的是對梨狀肌進行放鬆牽伸。也可以通過仰臥位拉伸或者泡沫軸放鬆,這個可能會感受會酸爽些,對疼痛不是特別耐受的朋友可以選擇第一種。對於梨狀肌症候群的處理,如果只是進行拉伸放鬆,而不關注骨盆和髖關節的穩定的話,症狀的好轉很可能只會是暫時的,導致疼痛的隱患卻一直都在。

只有通過對臀中肌和腰方肌也進行相應的訓練和處理,才能保證骨盆和髖關節的穩定,從而減少梨狀肌的代償過度使用的根本問題。

腰方肌拉伸:注意腰背挺直,側傾的同時,身體向伸直腿的方向旋轉會更加有拉伸感。保持15~20s,迴圈3次。

注意發力要是臀中肌,且軀幹不要有向後仰旋轉的外展練習或者是在不穩定情況下去維持骨盆穩定的練習。15次一組,3組~5組,間歇10秒。 最後我想說, 其實導致腿麻的情況多種多樣,也會引起很多不同的症狀和反應,每個人的病情及身體情況不盡相同,以上情況只適用於大部分人,並不適用於所有的患者。

8樓:川木**儀

腰椎鍵盤突出導致的腿麻,多數是因為神經受到突出物壓迫所致,這種時候藥物頂多只能起到緩解的作用,停止用藥後,仍然會有**的可能,建議最好能嘗試下牽引**。防止病情加重為好

腰椎間盤突出為什麼會腿麻?腰疼腿麻腳麻怎麼緩解?

9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疼痛麻木,既往腰椎間盤突出病史經過手術**,現在複查顯示腰椎間盤仍有突出,這需要結合臨床考慮保守還是手術**當然如果是保守**而言,疼痛麻木期間需要臥床休息及中醫理療,輸液脫水,營養神經藥物,後期避免長時間站立,行走,坐位,彎腰,綜合起來才能好轉,如果是保守**無法好轉,才考慮手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我們身體裡面受到的壓力不同,椎間盤的形態可以改變,如果是乙個肥胖的人,或者揹著重物,那麼椎間盤就會向椎管內突出。在五公尺魔方,我去過,效果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髓核、纖維環及軟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或脫出)於後方或椎管內,你的情況可能是壓迫神經,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以腰4~5、腰5~骶1發病率最高,約佔95%。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體所有的神經都通過腰椎,腰椎一但變形,就會對神經產生壓迫,這樣就會引起想相應的部位出現麻木疼痛的症狀。

平常一定要做好腰部保暖。盡量避免負重。 做好**鍛鍊。必要的時候口服活血化瘀營養神經的藥物。這樣會有適當的改善

13樓:大明湖畔草青青

我給你解釋一下,腰椎以下的脊髓神經是指揮下肢感覺運動的,腿疼腿麻腳麻都是腰腰間盤不在原來位置上了,跑出來壓迫脊髓神經的原因,所以你應該抓緊到正規大醫院骨科看病,是否需要做做牽引或手術把椎間盤切除,你的症狀才可能消除,否則可能越來越重。希望趕快看。

14樓:小魚

腰椎間盤突出症,因為它壓迫腿神經,所以腿會疼,會麻積極的**,吃藥就能緩解。

15樓:池雍恬

因為腰間盤突出的話,它會壓迫到你的神經,所以你會感覺到腿麻,你可以去醫院的疼痛理療科,讓他幫你推拿按摩一下

16樓:

可能是腰間盤突出引起您自身的肌肉和神經發生緊張,由神經傳遞到腿導致腿麻

17樓:時秀雅

你好,腰間盤突出。證明已經壓迫神經了,最好去理療店做一下按摩。

18樓:彭仕娟

可能是神經性麻木,腰和腿的神經是連線一處的,可以多運動,按摩按摩

19樓:勵君豪

首先腰間盤突出,為什麼會腿麻?主要是腰間盤突出點已經碰到了,神經病出現了一些下身的痛感

20樓:冰凌花的芬芳

是壓迫中樞神經了,導致腿麻腳麻,那是正常的,經常按摩腰部

21樓:擺攤

會感覺到腿麻應該是壓到神經了,去醫院看看醫生開點藥吃吃

22樓:小徐子撒

腰椎間盤突出腿麻,腿疼是因為壓迫了坐骨神經導致的。

23樓:巢珠星

是不是壓迫神經了,趕快去醫院看看吧。

腰椎間盤突出 腿麻?

24樓:陽光趙大地

首先需要解釋一下對於腰椎間盤突出腿麻木引起的主要原因還是由於突出的椎間盤比較大,對脊髓神經根有受壓的情況就會出現腿麻木的症狀。病人會表現為大腿後方,小腿後方,小腿前外側,小腿後外側,甚至會放射到足部出現麻木症狀的。

對於這樣的病人要想明確診斷的話,需要配合一些輔助的檢查。比如說腰椎的ct,腰椎的磁共振就可以明確椎間盤突出的大小部位,以及對脊髓神經根受壓的嚴重程度。

對於一些椎間盤突出非常大對脊髓神經受壓比較嚴重的,就有必要積極的進行手術**的,可以進行椎間盤的摘除,椎管的擴大減壓,椎間植骨融合手術**。

2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現在很多人都被困擾著的比較難受的感覺,其實就是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生與我們的生活習慣與生活作息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在五公尺魔方。接的都是久治不癒的,輕的他們不給看。

26樓:在三河古鎮寫生的豌豆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腿麻要分析腿麻程度,有人可能是坐久了之後,可能會出現麻,有人可能站久了之後出現麻,但麻的感覺不長又不重,可能幾分鐘或乙個小時左右恢復,平時注意儘量減少久站或久坐以及彎腰搬重物的情況。如果麻木出現的時間很長,甚至影響到工作生活,要結合臨床體格檢查以及必要的影像學檢查,來判斷腰椎間盤突出的程度,是否能夠足以引起肢體麻木,因為很多外周神經出現問題之後也可能會引起腿麻。如果很明確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腿麻,在經過詳細嚴格完善的保守**之後,如果能緩解最好,如果緩解不了,可能最後還要求助於手術**,徹底緩解肢體麻木。

27樓:su440464i8e步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麻需要積極**,主要分為保守**和手術**。初次發作或者症狀減輕往往需要保守**,大多數病例通過保守**可以得到緩解和臨床**。建議在急性發作期應該嚴格臥床休息,臥硬板床,一般臥床休息2~3周,可以使腰痛、腿痛麻木達到緩解的目的。

口服藥物也是臨床常用方法,如腰痛寧膠囊,溫經散寒,祛瘀通絡,消腫止痛,在**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我們首選藥物。

28樓:星辰說健康

肝主筋,腎主骨,腰為腎之府,所以,腰椎間盤突出就和肝腎關係最密切。

腰間盤突出腿麻怎麼

29樓:姑蘇詩壘

首先需要說明一下,對於椎間盤突出引起腿麻的原因主要還是由於突出的椎間盤比較大,壓迫了脊髓神經根,從而引起病人出現腿麻的情況,這是主要的原因。

針對於這種情況,早期還是可以選擇積極的進行保守**的,需要囑咐病人以休息為主,避免久坐久站,避免彎腰拿重東西,可以帶個腰圍帶保護一下腰椎,睡硬板床,千萬不能受涼,可以堅持每天熱水袋熱敷一下腰部,一天兩次,每次半小時以上,外用活血化瘀的膏藥,口服非甾體消炎鎮痛藥物和活血化於藥物,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並配合針灸、推拿、牽引、按摩等**。

但是對於通過保守**以後症狀改善不明顯,或者是反**作,影響到病人正常工作或者生活的,就需要積極的進行術前準備,排除手術禁忌,然後安排進行手術**就可以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是一種多發病,會誘發患者出現腰部的疼痛,或者是下肢出現麻木,疼痛等一系列的症狀發生。

腰間盤突出誘發患者出現腿部的麻木,王色蓉醫生主要的原因就是突出了之後髓核壓迫到了神經根,然後導致神經缺血而誘發出現的下肢的麻木。

出現腿部的麻木,盡量建議患者不要進行一些重體力的勞動,也不要再進行一些活動,最好是嚴格的臥床休息。

患者並配合應用消炎鎮痛,營養神經或者是脫水消腫的藥物來進行輔助的**就可以。比如常見的藥物有洛索洛芬鈉,甲鈷胺膠囊,維生素b12以及甘露醇注射液,地塞公尺松等一些藥物來進行輔助的**。

患者也可以配合腰椎的牽引來進行**。如果保守的**無效以後,那麼只能夠採取手術解除神經的壓迫,才能恢復正常。

31樓:匿名使用者

第65回 賈二舍偷娶尤二姨 尤三姐思嫁柳二郎 第66回 情小妹恥情歸地府 冷二郎一冷入空門

腰椎間盤突出為什麼會腿麻?坐時間長了腰疼腿麻?

32樓:憑清悅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出現腿麻是因為下肢神經受到壓迫所致。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椎間盤向神經管突出,神經管內有主管下肢感覺與運動的神經,下肢神經受到壓迫,導致患者出現下肢麻木及疼痛。下肢神經即人們常說的坐骨神經,坐骨神經途經腰椎的第4、5節與骶椎的第1-3節,此部位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好發部位。

當腰椎間盤突出壓迫下肢神經時,可出現下肢運動及感覺異常。

3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盡量選擇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年紀大的患者最好選用脫脂鮮奶或奶粉)、蛋類、大豆粉、動物的肝腎、瘦肉、魚、雞肉等。如果醫院效果不理想可以找邱氏懸壺。高德可以找到。

腰椎間盤突出怎么治療和調理,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和調理?

你好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 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 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 護腰帶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 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 如拖地板 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腰肌勞損更嚴重的後果,一般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人體的脊柱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線而成的,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椎骨之間近似於平行,接觸面近乎為平面,重力傳導順暢,不容易造成損傷。如果人體腰椎前凸,必然使椎骨後部受力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必然造成損傷。隨著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您好!腰椎間盤膨出 即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 屬於比較輕微的腰椎病,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膨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