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地裡面的蟲子,長大的紅薯淨是坑,沒辦法吃

2022-05-09 16:04:05 字數 2839 閱讀 4118

1樓:荔菲芷珍

奶奶的手,很大、很粗糙,但很溫暖。 奶奶有一雙勤勞的手。奶奶的手背上有一條深深的痕跡,我聽說,那是奶奶小時候家裡沒柴燒,上山砍柴時砍傷的。

奶奶有一雙愛乾淨的手。每天奶奶接我回到家,首先拉著我和她一起洗手,並告訴我:「一定要好好洗手,不然肚子裡會長蟲子的。

」 奶奶有一雙會做飯的手。無論我多麼不愛吃的飯菜,到奶奶手裡,保證會變成美味佳餚。小時候,我還以為奶奶有乙個聚「飯」盆呢!

奶奶有一雙「不怕燙」的手。「香噴噴的烤紅薯出爐了!」奶奶笑眯眯地把烤紅薯端到我的面前。

我怕燙,不敢剝皮,奶奶就用她那已經裂了好幾個口子的手幫我剝皮,然後吹一吹,餵給我吃。我奇怪了,奶奶的手怎麼就不怕燙呢? 後來,我長大了,終於明白了。

奶奶的手愛乾淨,每天都要洗手是為了讓我養成乙個好習慣;奶奶的手會做飯,是為了要讓我一日三餐,餐餐營養豐富;奶奶的手「不怕燙」,是因為奶奶愛我啊! 奶奶,您用您那雙手表達了對我無限的愛,正是您那雙手,才讓我成為乙個愛乾淨、講衛生、從來沒打過針的健康小姑娘。在這裡,我要說:

「謝謝您,奶奶。您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孫女長大後一定要報答您,讓您享受個幸福晚年。『』

2樓:紅燈緊報

紅薯地里插種前撒些胺水,或碳胺,紅薯地里絕少會有蟲子,紅薯光潔碩大,很少有坑。

紅薯上全是小坑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只要無發霉變味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人為或變質造成而是由於生長的土地裡有碎石頭或其實硬物件影響了其生長外形就沒事!

紅薯地里有蟲子吃秧苗怎麼辦

5樓:南霸天

原因分析:

紅薯地里遲秧苗蟲子為紅薯莖線蟲,紅薯莖線蟲病是紅薯生產上的一種毀滅性病害,它危害性強,傳播速度快。它在苗床期,大田期和貯藏期都能侵染危害,但主要侵染薯塊。受害的紅薯外皮褐色,發青,有龜裂紋,塊輕,有的薯塊外表無異樣,只是內部糠心。

該病不但影響紅薯的品質,而且嚴重影響紅薯的產量。 紅薯莖線蟲病是由一種寄生性莖線蟲侵染引起的。該病原線蟲為細長的蠕蟲狀,蟲體兩端稍尖,長度0.

9-1.45公釐,能以成蟲、幼蟲、卵在薯塊內越冬,亦可以成蟲、幼蟲在土壤、糞肥中越冬,該蟲不耐高溫,浸入50℃溫水中10分鐘即可死亡98%。該蟲喜潮濕,耐低溫,在-15℃溫度條件下停止活動,但不死亡;該蟲耐乾燥,在極乾燥環境條件下可存活1年。

因此,要想**該蟲比較困難。

防治方法:

1、選用抗病品種:即在引種時,應選擇適合本地種植的抗病、脫毒優良品種。

2、培育無病壯苗:每平方公尺苗床撒施3%呋喃丹微粒劑60克,然後蓋土;在種薯上炕前用52-53℃溫水浸種10分鐘,可殺死種薯表皮下7公釐深處的線蟲;剪完第二茬苗時,再撒一次涕滅威(施後澆水)或用甲基異柳磷藥液潑澆。由於秧苗基部莖線蟲多,可採取高剪苗,即採苗後,將秧苗根部剪去3-5釐公尺,然後用50%辛硫磷或50%甲基異柳磷150-200倍液浸苗30分鐘。

3、建立無病留種田:即用無病地塊作為留種田,並嚴格選用種薯、種苗。夏薯要從苗圃採苗或從春薯地剪蔓頭栽植在無病地里留作下年作種用。

4、藥劑防治:重病區用甲基異柳磷或辛硫磷2000-2500倍液,在定植秧苗時每穴澆0.50千克;也可用涕滅威顆粒劑或莖線靈顆粒劑,每畝用1-1.

50千克,在栽植時穴施,然後澆水。輕病區用甲基異柳磷或辛硫磷150-200倍液,在栽植前,將秧苗基部浸蘸30分鐘,防治效果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遭受空心蟲、捲葉蟲與斜紋夜蛾的危害,提醒農民朋友注意防治。

空心蟲在南方地區一年發生2-3代。成蟲咬食嫩莖和葉柄,幼蟲入蛀薯蔓,除5-6月危害幼苗外,8-10月是再次危害期。當前,部分紅薯的葉片已被咬成小洞,葉緣咬成缺刻,葉背的葉脈突起部也被蠶食,外露的薯塊也遭受危害。

防治方法主要是在成蟲盛發期用90%晶體敵百蟲1000-2000倍液噴殺。苗期多在紅薯幼莖上捕殺。

捲葉蟲在南方地區一年發生4-5代。成蟲多隱藏在葉片的背面,幼蟲體長約15公釐,活潑愛動,若受觸動,很快落地潛伏。幼蟲主要危害紅薯葉片,常吐絲將薯葉的一角向葉片內翻捲起來,然後蠶食葉肉,使薯葉成片被吃光,對紅薯的產量品質危害很大。

防治方法:當幼蟲有危害苗頭時,用40%速效流磷乳油1500-2000倍液噴殺,可收到卵蟲兼治的功效;或用50%辛硫磷乳劑1000倍液,80-90%晶體敵百蟲700-1000倍液噴殺。在幼蟲發生較多時,可用手捏死捲葉中的幼蟲,防止擴散危害。

斜紋夜蛾在南方地區一年發生5代左右,有的地方還會世代重疊。成蟲將卵產於葉片背面,呈饅頭狀,卵塊表面由黃白轉為暗灰色,幼蟲有6齡,體長18-20公釐。幼蟲先吃葉片的下表皮,所剩上表皮和葉脈形成膜狀斑。

幼蟲2齡後分散到各處危害。幼蟲為雜食性害蟲,蟲口密度增大時,不但將紅薯葉片吃光,嚴重時還吃嫩莖和葉柄,並且轉移到它處危害。防治方法:

人工摘除葉背卵塊;幼蟲在3齡前,因地制宜選用不同農藥噴殺,可用扶植(1.0%甲氨基阿維菌、素苯甲酸鹽乳油)10毫公升對水15公斤,或50%辛硫磷乳劑1000倍液,或90%晶體敵百蟲800-1000倍液,或50%殺螟松乳劑1000倍液,於下午4時後噴灑。

吃到紅薯的蟲子有沒有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的是沒事。如果紅薯上有蟲,說明這塊紅薯的農藥殘留低,相對安全,你看到自己吃到了蟲子,感到噁心,只是個心理作用,請放心。反而農產品上不生蟲的,勸你還是要少吃,小心農藥中毒!

祝你健康快樂,天天有個好心情!

8樓:秋天雲兒美如畫

沒事的,說明紅薯很好,無汙染。蟲子都可以吃,人吃就更無妨。再說,吃到蟲子,蟲子早就死了,到了肚子裡,沒有氧氣,無法存活,和食物變成垃圾排出體外,沒事哈。

水培番薯葉子怎麼修剪,水培紅薯葉子長大如何固定

水培番薯葉子修剪遵循長的剪短,弱的清除原則。水培紅薯葉子長大如何固定 水培紅薯,不用固定。可通過掐尖控制枝蔓,整形。達到觀花賞葉的目的。如果搭架可用竹幹或粗繩搭成 人 字形的架,輔助水培紅薯葉片攀爬。水培紅薯葉子長了像鹽粒一樣東西是礦物質結晶,適當降低某些元素含量。紅薯葉的分枝減掉可以再水培嗎 紅薯...

紅薯為什麼在地里爛的多,地里紅薯腐爛是啥原因

多種因素,非脫毒種苗重茬種植 病蟲 水淹 種植方式等。地里紅薯腐爛是啥原因 1 水腐 第一種就是水腐了,這個由於長期降雨導致的,紅薯根莖稈都是貼著土壤生長的,降雨的時候雨水很容易和根系接觸,如果持續的降雨的話,那麼其莖稈就會被雨水腐蝕,然後慢慢的腐爛了。這種情況多發於雨季,主要腐爛的位置也是長期浸泡...

紅薯藤裡面的白汁是什麼,紅薯藤里的液體有什麼作用

紅薯藤裡面的白汁是一種乳汁,俗稱白漿。這種白色液體的主要成分是澱粉類,還含有紫茉莉甙,可用於 習慣性便秘,具有緩下作用。食物纖維與紫茉莉甙的作用相加,使得紅薯的通便作用具有不急不緩的良好效果。紅薯的塊根裡有乳汁,莖的皮層部分分布有乳管,也能分泌白色乳汁。採苗時如乳汁多,表明薯苗營養較豐富,生活力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