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傷致殘傷殘度的賠付比例,2015最新工傷保險傷殘賠付比例是怎樣的

2022-05-09 01:25:55 字數 6753 閱讀 1334

1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樓:專賣軍用望遠鏡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015最新工傷保險傷殘賠付比例是怎樣的?

僱傭賠償賠得多,還是工傷賠償賠得多?九級傷殘,兩種怎麼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傷殘賠償和僱傭關係人身損害賠償是完全不同的兩種賠償,建議選擇通過認定工傷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後處理。

2.工傷適用無過錯責任原則,也就是說,不追究勞動者的過錯責任(自殺、自殘、醉酒、吸毒除外)。而一般人身損害賠償要根據雙方的過錯程度劃分責任。

3.此外,對於同一種傷情,工傷傷殘等級要比人身損害的傷殘等級更有利於傷者,工傷的賠償數額高於人身損害賠償。且工傷案件沒有城鎮和農村居民之分,而一般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要根據城鎮居民或者農村居民計算賠償標準。

4.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0級傷殘的,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由工傷職工所在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5.至於僱傭關係的賠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之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4樓:

工傷賠償得多。但是否構成工傷,要看是否簽訂了勞動合同以及僱傭的形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因第三人原因造成的工傷或視同工傷,工傷保險**是實行差額支付的。也就是說在第三人賠償的基礎上在做調整。所有的費用計算下來如果超出第三人賠付的金額,則工傷保險**支付超出部分;如果沒超出工傷保險**則不再支付。

6樓:曲延興律師

雇用賠償的專案及標準是: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費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護理費: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

住院伙食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傷殘等級,按照所在省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人均純收入,按20年根據傷殘等級比例計算。

工傷賠償的專案及標準: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7級如何賠償? 10

7樓:

要根據你所在地區的上一年度社會平均工資以及你本人的工資來計算。

8樓:周律師說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9樓:律政盲流

您好,問題答覆如下:

七級傷殘要職工十三個月的工資。

七級傷殘=本人工資×13個月

單位由勞資或人力資源部經辦的,你應該到工作的單位去了解。這部分錢不是單位出,是保險公司出,醫藥費、醫藥費、護理費、交通費、**期間的工資等這些費用是單位承擔的。

我是知道id 律政盲流。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如有參考價值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七級傷殘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3個月本人工資。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12個月×2551元=30612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8個月×2551元=20408元。

注:裡面不包括醫藥費、醫藥費、護理費、交通費、**期間的工資等。

另外2551是我們這的統籌地區平均工資,你們那裡肯定要高一些具體你到社保局問下就知道啦。

11樓:余偉安律師

意外傷害險屬於商業保險,並非工傷保險。商業保險屬於合同關係,要看保險合同條款來計算保險金賠付比例及總數。

工傷保險,是由社保**支付相關待遇及單位承擔部分待遇。工傷保險**承擔的專案有:1醫療費+2一次性傷殘補助金+3伙食補助費+4交通、食宿費用+5勞動能力鑑定費 +6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單位承擔的專案有:1,停工留薪期工資及福利待遇,2,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具體計算標準及數額要考慮你的本人工資和你所在的工傷保險統籌地具體規定。各地工傷保險待遇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一人經鑑定為兩個十級傷殘,殘疾賠償金應如何計算

12樓:

一人經鑑定為兩個十級傷殘,按九級傷殘定級賠償,待遇標準為一次性傷殘補助本人9個月工資。

國家標準(gb/t16180-2014)《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規定:

4.2 晉級原則

晉級原則

對於同一器官或系統多處損傷,或乙個以上器官不同部位同時受到損傷者,應先對單項傷殘程度進行鑑定。如果幾項傷殘等級不同,以重者定級;如果兩項及以上等級相同,最多晉公升一級。

因此兩個十級傷殘,晉公升為九級傷殘,按九級傷殘待遇標準賠付。

13樓:

1、兩個十級傷殘,在同一起事故中發生的,那麼可以申請提公升乙個等級,也就是九級傷殘。

2、工傷九級傷殘,可在勞動能力鑑定結果出來之後申請工傷待遇中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在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可得到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3、金額:九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工資按照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的金額根據地方法規來計算。

以浙江省為例:九級傷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為4個月的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為4個月的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4、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浙江省工傷保險實施細則》

五、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工傷待遇處理辦法。五級、六級工傷職工,經本人書面要求,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含輔助器具費,下同),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書面要求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勞動關係(勞動、聘用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2023年1月1日前按工傷保險法規政策規定完成工傷認定、2023年1月1日後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

14樓:晉訪晉沛若

有理幫你打贏官司,無理助你減少損失。能支付醫藥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營養費,生活補助費,精神賠償,殘疾賠償金等。

殘疾賠償金=一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傷殘係數×賠償年限

雇主責任險傷殘賠付表

15樓:abc保險網

一、雇主責任險的賠償範圍

(一)死亡賠償金:以保單約定的每人死亡賠償限額為限。

(二)傷殘賠償金:按傷殘鑑定機構出具的傷殘程度鑑定書,

並對照國家釋出的《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16180-1996)(以下稱《傷殘鑑定標準》)確定傷殘等級而支付相應賠償金。相應的賠償限額為該傷殘等級所對應的下列「傷殘等級賠償限額比例表」的比例乘以每人死亡賠償限額所得金額。

(三)誤工費用

保險公司負責賠償被保險人雇員因疾病或受傷導致其暫時喪失工作能力(持續五天以上《不包括五天》無法工作的)而遭受的誤工損失:經醫院證明,按以下公式計算賠償:當地最低工資標準/30*(實際暫時喪失工作能力天數-5天),最長賠付天數為365天,且以保單約定的每人死亡賠償限額為限。

(四)醫療費用

保險公司賠償必需的、合理的醫療費用,具體包括**費、**費、手術費、床位費、檢查費(最高人民幣300元/每人)、醫藥費。本公司不承擔陪護費、伙食費、營養費、交通費、取暖費及空調費用。除緊急搶救外,受傷雇員均應在縣級以上醫院或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就診。

保險公司支付的本款項下的賠償金額以保單約定的每人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限。

(五)賠償金的給付

1.無論發生一次或多次保險事故,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的單個雇員所給付的死亡賠償金、傷殘賠償金和誤工費用之和不超過保險單約定的每人死亡賠償限額。被保險人不得就其單個雇員因同一保險事故同時申請傷殘賠償金和死亡賠償金。無論發生一次或多次保險事故,被保險人就其單個雇員申請賠付死亡賠償金的,

如果保險公司已賠付了傷殘賠償金,在計算賠付金額時,需扣除已賠付的傷殘賠償金額。

2.無論發生一次或多次保險事故,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所僱傭的每個雇員所給付的醫療費用不超過保險單約定的每人醫療費用賠償限額。

二、雇主責任險拒賠的情況有哪些

(一)被保險人的雇員由於職業性疾病以外的疾病、傳染病、分娩、流產以及因上述原因接受醫療、診療所致的傷殘或死亡;

(二)由於被保險人的雇員自傷、自殺、打架、鬥毆、犯罪及無照駕駛各種機動車輛所致的傷殘或死亡;

(三)被保險人的雇員因非職業原因而受酒精或藥劑的影響所導致的傷殘或死亡;

(四)被保險人的雇員因工外出期間以及上下班途中遭受意外事故而導致的傷殘或死亡;

(五)被保險人直接或指使他人對其雇員故意實施的騷擾、傷害、**犯,而直接或間接造成其雇員的傷殘、死亡;

(六)任何性質的精神損害賠償、罰款、罰金;

(七)被保險人對其承包商所僱傭雇員的責任;

(八)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包括我國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所發生的被保險人雇員的傷殘或死亡;

(九)***頒布的《工傷保險條例》所規定的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之外的醫藥費用;

(十)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所頒布的《國家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規定之外的醫藥費用;

(十一)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

(十二)住宿費用、陪護人員的誤工費、交通費、生活護理費、喪葬費用、供養親屬撫卹金、撫養費;

(十三)戰爭、軍事行動、恐怖活動、罷工、暴動、民眾騷亂或由於核子輻射所致被保險人雇員的傷殘、死亡或疾病;

(十四)直接或間接因計算機2023年問題造成的損失;

(十五)其它不屬於保險責任範圍內的損失和費用。

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的問題,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問題

肯定能評上等級。估計是在7 10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

八級工傷能賠償多少錢,工傷賠償八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

工傷保險條例 第37條規定,8級工傷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如果勞動者受到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是2500元,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500元 月 11個月 27500元。食指被機器亞了一截,中指壓了一半,在浙江武...

關於工傷事故 傷殘及賠償問題,關於工傷事故 傷殘及賠償問題

根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gb t 16180 2006 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 3指 含食指 近側指間關節離斷是七級,個人認為,你父親的傷應該評為七級,當然要以勞動能力鑑定為準。七級工傷待遇如下 1 醫療待遇 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