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關於工傷燒傷的情況。現在燒傷程度是3度,我出院後,如果用人單位要辭退我,是否對用人單位提出申訴

2022-06-11 10:30:02 字數 671 閱讀 1151

1樓:

如果情況真如你所說,工傷是無疑的。

工傷後的待遇要看你們公司是否參加了工傷保險,參加了工傷保險的單位,對工傷的處理按***2023年頒布的《工傷保險條例》處理。

如果沒有參加,則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如果你的燒傷已經痊癒,且沒有全部或部分喪失勞動損失,公司是可以辭退你的,但在此前應該就你因工負傷做出賠償。理由是根據勞動法第二十九條,只有患職業病或因工傷喪失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才不能辭退。如果你不服公司的辭退決定,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或提起勞動仲裁,對仲裁不服的還可以提起訴訟。

2樓:網路e生

1.你是否申請工傷認定?

2.你燒傷面積多少?傷哪兒了都?

3.傷殘鑑定是否已經做出?

4.根據你的傷殘等級,才可以判斷是否可以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5.如果企業未完成對職工的工傷認定\鑑定,那麼也不允許接觸勞動合同.

3樓:

如果用人單位辭退你,你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也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關於工傷賠償問題,關於工傷賠償的問題

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做勞動能力鑑定!以後傷殘等級要求該用人單位給予賠償!5000太少!單位不依據等級給錢,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等級鑑定吧,然後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如果單位不依法賠償的話,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賠範圍包括醫療待遇,...

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的問題,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問題

肯定能評上等級。估計是在7 10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

關於工傷的法律,關於工傷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根據我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四條規定,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幫工人因第三人侵權遭受人身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第三人不能確定或者沒有賠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