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的瓷磚縫往下滲水 用水泥灌過縫了 但還是滲 還有別的什麼辦法麼?謝謝

2022-05-09 01:10:23 字數 5255 閱讀 8845

1樓:專賣軍用望遠鏡

在拿到房子之後,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驗收,也有一些人認為質檢站都已經驗收了,業主再驗收有多此一舉之嫌。其實,在很多情況下,你驗不驗收,房子你都得要下的了。只是在簽字前發現問題,你會比較方便追究發展商的責任。

作為外行人,如何驗收房子呢?當然,這裡面所列的專案,對於驗收任何型別的房子都是起作用的,包括驗收商用辦公室。 1、看牆壁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看牆壁竟然成為房屋驗收的首要問題。其實即使是在20世紀80年代建的房子都沒有現在的房子那麼弱不禁風。我看過最嚴重的一棟房子,窗戶在雨天發現有滲水現象,一問,才知道整棟樓的所有窗戶下面的牆壁都滲水。

遇上颱風來臨之時,更是令人提心吊膽,而更使人驚詫的是,這棟還是乙個區的國土局建的,真可怕。所以,驗收這個,最好是在房子交樓前,下過大雨的第二天前往視察一下。這時候牆壁如果有問題,幾乎是無可遁形的。

牆壁除了滲水外,還有乙個問題,就是牆壁是否裂紋。有乙個朋友曾反映過他的家有乙個門形的裂縫,後來追問發展商,才知道原來是施工時留下的公升降梯運貨口,後來封補時,馬虎處理以致留後患。

2、驗水電

首先是驗一下房屋的水電是否通了。當然,對於一些高階裝修來說,多數的水電後期都要更換的了,所以有時候這些內容倒不是關鍵的了,但如果你不打算更換水電的話,那麼這些東西就必須認真驗收了。驗電線,除了看看是否通了電外,主要是看是不是電線是否符合國標質量。

再就是電線的截面面積是否符合要求。一般來說,家裡的電線不應低於2.5平方,空調線更應達到4平方,否則使用空調時,容易過熱變軟。

3、驗防水

這裡所說的防水,指的是廚衛的防水。當然,目前交付的房子,有一些事先已經宣告沒有做防水,這就需要裝修做了。如果在交付時已經做了防水,那麼我們就不得不對防水是否做好做出驗證了。

如果在裝修前不試一試,那麼在你裝修好時再發現漏水什麼的,那麼維護工程就大了。你不得不拆除已經裝修一新的地面來做一層新的防水層。驗收防水的辦法是:

用水泥沙漿做乙個檻堵著廁衛的門口,然後再拿一膠袋罩著排汙/水口,再加以捆實,然後在廁衛放水,淺淺就行了(約高2cm)。然後約好樓下的業主在24小時後檢視其家廁衛的天花。

4、驗管道

這裡所指的管道,指的是排水/汙管道。猶其是陽台之類的排汙口,驗收時,預先拿乙個盛水的器具,然後倒水進排水口。看看水是不是順利地流走。

為什麼要驗收這個呢,因為在工程施工時,有一些工人在清潔時往往會「偷」這個工。把一些水泥渣倒進排水管流走,如果這些水泥較粘的話,就會在彎頭處堵塞,造成排水困難。還有一種情況,不過就與驗收沒關了。

那就是看看排汙管是否有蓄水防臭彎頭。按照經驗而言,如果排汙管沒有蓄水防臭彎頭,那麼整體房屋質量也就得打十二分的精神了。為什麼排汙管需要這種彎頭,因為彎頭會蓄水,這樣來自下層管道的臭味氣味就會被擋在這層之下。

而沒有彎頭的話,洗衣間和廁所的排水口就會散發一種異味。也許會有發展商會認為用防臭地漏就行了,工程的實踐證明,防臭地漏遠遠不能滿足實際需要。而正因為這種小地方,往往最能體現建築商的施工質量的。

5、驗地平

其實驗收這個,對於普遍使用者是有一定難度的。驗地平就是測量一下離門口最遠的室內地面與門口內地面的水平誤差。驗這個,很多時候也可以體現發展商的建築質量。

因為作為業主方,根本是不可能去驗收主體結構的。那麼就只能從這些細節來看質量了。測量的方法如果你不嫌麻煩,那麼方法也是挺簡單的。

去五金店買一條小的透明水管,長度約為20公尺左右吧,然後注滿水。先在門口離地面0.5公尺或1公尺處畫乙個標誌。

然後把水管的水位調至這個標誌高度,並找個人固定在這個位置。然後把水管的另一端移至離門口最遠處的室內。然後看水管在該處的高度,然後再做乙個標誌。

然後用尺測量一下這個標誌的離地高度是多少。這兩個高度差就是房屋的水平差。你也可以通過這種辦法如此類推,測量出全屋的水平差度。

一般來說,如果差異在2釐公尺左右是正常的,3釐公尺在可以接受的範疇。如果出這個範圍,你就得注意了。我見過最嚴重的水平差度達到7釐公尺的,測量後我還以為我測量錯了呢。

6、驗層高

如果你的合同有這乙個條款。那麼你是應該測量一下樓宇的層高的。方法很簡單,把尺順著其中的兩堵牆的陰角測量,你應該測量戶內的多處地方。

一般來說,在2.65公尺左右是接受的範圍,如果房屋低於2.6公尺,那麼房屋就得考慮了。

這種房屋將使你日後不得不生活在一種壓抑的環境裡。做矮層高對於發展商來說,是非常有效的一種節約成本的方法的。1)減少總承重,這樣基礎部分的成本就可以節約一部分。

2)雖然在只減了10公分左右,但是總體算起來,成本節約也是很多的,猶其對於成片開發的住宅區。3)在一定的高度中,降低層高可以建設更多的層數。

7、驗門窗

這裡猶其以驗收窗為主。驗收的關鍵一點是驗收窗和陽台門的的密封性。窗的密封存性驗收最麻煩的一點是,只有在大雨天方能試出好壞。

但一般可以通過檢視密封膠條是否完整牢固這一點來證實。陽台門一般要看陽台門的內外的水平差度。曾經看過一種情況,陽台的水平與室內的水平竟然是一樣的,這樣,就很難避免在大雨天雨水滲進的問題了。

8、其他專案

事實上,除了上述的專案外,其他的驗收,都需要有比較專業的知識才行的。你不妨帶乙個熟悉工程的朋友去驗收房屋,這也是唯一可能的東西了。除此之外,你只能是依靠質檢部分的認真了。

2樓:家裡不漏水

水泥本身不防水,用專門填縫劑再在上面塗刷有機矽防水塗料,一定還要做好排水!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3樓:

把二樓的瓷磚縫隙全部重新做一遍防水,我家以前和你一樣,現在不漏了

4樓:鐵甜

一定要用專門的防漏材料

5樓:在寶華山滑草的珍珠梅

有專用的強力滲透補漏劑,一噴即可,很方便,一般做防水工程的地方都有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找找滲水的原因,在想辦法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滲水的地方是**?

如果是衛生間和廚房,那應該是沒做好防水或者就沒有做防水吧,倘若是這種情況,在自家的頂上做一次防水(當然這筆費用是樓上出的),並讓樓上的把瓷磚地面上的以及牆面至少一公尺以上的瓷磚拆除,重新做防水,貼磚。當然這筆費用是樓上出的

衛生間瓷磚與瓷磚之間的縫縫往下漏水怎麼補漏

8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用水泥漿補住瓷磚的縫隙,防止漏水,以下五步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水泥漿,空瓶子,塑料膜。

1、先把水泥漿灌入空瓶子。

2、空瓶子的瓶口套一層塑料膜。

3、在膜上扎乙個洞,然後把洞對準瓷磚縫隙,水泥漿就會灌注到縫裡。

4、就算再大的縫,水泥漿依靠自身流動性都能自動填充。

5、灌好水泥漿,等它幹了就可以了,這樣就補好縫隙,防止漏水了。

9樓:dp劉

首先要判斷衛生間瓷磚滲水還是水管漏水

(1)管道滲漏

管道滲漏是指上下水管、地漏及馬桶的介面等出現破損等缺陷造成的滲漏,其檢查方法為:

①上水管滲漏:這種情形的表現為,滲漏具有連續、不間斷性,有時滲漏量還具有不斷加大的現象,如關閉水管總閥門,滲漏量立即會減少。

②下水管滲漏:首先觀察滲漏量,並做記錄,然後開啟所有的水龍頭、馬桶多次沖水以及向地漏倒水,這時如出現滲漏量加大,說明為管道破損滲漏。

管道滲漏施工方法:

這兩種情況下,需要將原有地面、各種潔具及防水層清除,做「久固防水」剛柔一體復合防水、重新鋪設管線。具體施工方法:見久固剛柔一體復合防水說明書。

(2)表面滲漏:表面滲漏有兩種鑑定方式

①只有在洗澡、拖地等條件下,即對地面與牆體產生淋水、積水時,就發生滲漏,這種情況下即可確定為表面滲漏。

②利用檢查鑑定管道滲漏的方法,進行檢查,如判定不是管道滲漏,即為表面滲漏。

表面滲漏施工方法:

①清理能接觸到水的所有部位,並找到缺陷破損部位(沒有水泥實底等);

②檢查地漏:查地漏與地面、管道接觸部位的缺陷;

③噴塗久固jwg-1型防水劑:在所有瓷磚縫等水泥部位,噴塗久固jwg-1型防水劑,不可漏噴。

④修補缺陷破損部位:久固jwg-1型防水劑9成乾後用久固jwg-m型防水膏填實所有破損和缺陷部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填縫劑補一下之後應該就好了

陽台主下水管破裂滲水誰的負責,用水泥瓷磚包過了

11樓:六哥說裝修

陽台的主下水管道也屬於樓體的公共部分,如果排除人為因素導致的破損開裂之外,應該開發商或者物業進行維修處理。(在房屋的保修期內有開發商原來的建築施工方提供維修,超出質保期限,物業可以利用公共維修**修理),如果由自己或者是裝修施工方破壞的,應該自行承擔維修等相關責任。

請大家幫我想想辦法,水泥與瓷磚之間的縫隙中滲水怎麼解決?謝謝!

12樓:張老爺子44年

水泥與瓷磚之間的縫隙有多寬?發個**看看,就能給你提供處理的方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出水的**,靠堵是不行的。水在那總要有出口!

房頂瓷磚縫滲水用什麼辦法修復

14樓:小滄海

①有普通防水混凝土和摻外加劑(如加氣劑、減水劑、三乙醇胺、氯化鐵防水劑,明礬石膨脹劑和u型混凝土膨脹劑等)防水泥凝土兩類,屬剛性防水。

②普通防水泥凝土和摻防水劑混凝土有較好的防滲效能,但不能抗裂,因此在一定條件下能達到防水目的。為防止混凝土可能出現裂滲,必要時,還應附加外包柔性防水層。

③摻膨脹劑的收縮補償混凝土瓷磚縫隙防水塗料,不僅提高了防滲效能瓷磚縫隙防水塗料,而且有良好的抗裂效能,防水效果更好。

④摻膨脹劑的防水泥凝土,適用於各種地下防水工種,具有結構自防水,做法簡單,防水可靠,施工方便,經濟耐久等優點。它還能適應任何形狀複雜(如有校基或有外伸地梁等)的工程,形成嚴密的整體防水結構,是其他外包式防水做法所無法達到的。

⑤在遭受劇烈震動、衝擊和侵蝕性環境中(混凝土耐蝕係數小於o.8)應用時,應附加柔性防水層或附加防蝕性好的保護層。

⑥採用防水泥凝土,對結構強度、厚度、抗滲標號、配筋、保護層厚度、墊層、變形縫、施工縫等都有一定要求,應遵照有關專門技術規定,並同結構專業共同商定。

有關瓷磚裂縫滲水怎麼處理?

15樓:才能到呢

如果裂縫比較小的話,使用柔韌性比較好的防水產品來做處理,如果是大的裂縫則需要用水不漏先堵漏處理,瓷磚裂縫如果太大了,那就需要更換瓷磚了。另外,滲必剋的表面憎水處理效果挺不錯的,有滲透功能,可以解決很小的裂紋滲水。

16樓:範培祥

最好是更換瓷磚,尤其是在更換瓷磚的時候要先把基層處理好,不能再漏水。否則沒有用,磚也貼不住!!

搶二樓有什麼用呢

沒錯,我又來搶二樓了,最近有好多人問我說 你為什麼老搶二樓呢,我總是摸摸他的頭語重心長的回答,孩子,你還小,有很多事你還不懂,搶二樓要並不只是技巧,同時這在磨練乙個人的心態,意志,反應能力,良好素質,就拿我說吧,見到那些小嘍嘍,從未有過一絲畏懼,從容面對,搶二樓不僅僅關係到乙個貼的內涵,還有可能關係...

房子的外牆瓷磚縫有點滲水,內牆都開始發霉變黑了。請問處理這樣

據說先用防水灰漿填實,填的比瓷磚稍微凹一點,然後再用玻璃膠填平抹光,這樣效果可能更保險一點。水泥是不行的,但光玻璃膠也不行.請先刷堵漏王 在賣水泥的地方有賣的,12元一袋 等幹了 15分種 就在外打上玻璃膠.十年不會有問題 我家一面外牆已貼瓷磚但下雨時滲水至內牆,六層我家在三樓,窗子內牆都開始發霉變...

什麼工具可以填瓷磚的縫,用什麼工具填瓷磚縫比較好?

一 勾縫劑 瓷磚勾縫劑我們又稱瓷磚填縫劑,主要用於建築外牆飾面貼上瓷磚,用於瓷磚勾縫,主要由水泥 細砂及聚合物新增劑按照一定的配方比例組成的柔性聚合物瓷磚勾縫劑。勾縫劑有多種選擇,基本來說都是為了滿足防水抗滲和抗黴菌功能,同時還要能起到裝飾外牆的作用。二 清潔工具 在勾縫前,需要先將瓷磚縫隙清潔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