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工傷傷殘鑑定在哪裡做

2023-03-11 00:05:01 字數 2257 閱讀 5190

1樓:征途

您好,請問您可以再具體描述一下您的問題和訴求嗎?

您好! 認定**為029-893332251、辦公時間為:週一至周五上午9:

00-12:00,下午13:00-17:

00。法定節假期日按照國家規定執行。2、辦公地點:

建工路28a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大廈三樓大廳9號視窗。

職工工傷鑑定要求的材料包括:1、職工個人的工傷認定申請書;2、受傷害職工的有效身份證明;3、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材料;4、用人單位事故調查報告書。

提問。工傷鑑定機構能對後期冶療費鑑定嗎?

工傷後續**費由誰承擔?職工在勞動關係存續期間發生工傷,**中止後仍需繼續**,勞動關係終止後此項費用由誰承擔呢?在職期間,職工因工傷或者工傷**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斷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如果單位未為職工辦理工傷保險,因其過錯給職工造成了經濟損失,全部**費用依法由用人單位承擔。

關於職工離職後的工傷後續**費用問題。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

三。十。四、第三十五條的規定,職工發生工傷傷殘等級在五至十級的,在勞動合同期滿前職工可以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或者勞動合同屆滿時終止勞動關係。勞動關係終止後,用人單位就沒有為職工繼續繳納社會保險的義務,職工也不再享有工傷保險待遇了。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四條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2樓:俏丫頭

1)、傷殘鑑定申請人:用人單位、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均可作為申請人申請傷殘鑑定。

(2)、申請的提出:應當在職工醫療終結期滿三十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認定工傷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醫療終結期需要延長的,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批准。

(3)、鑑定時限: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辦公室設在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書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三十日。

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1年後,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所在單位或者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4)、對鑑定不服的複查申請:工傷職工及其直系親屬或者用人單位對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傷殘和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鑑定結論之日起十五日內申請複查,對複查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自收到複查鑑定結論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重新鑑定。省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設區的市以上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對其工傷有關事宜進行鑑定的行為。

4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西安的工傷傷殘鑑定在應當在西安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做鑑定;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二十四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和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分別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衛生行政部門、工會組織、經辦機構代表以及用人單位代表組成。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建立醫療衛生專家庫。列入專家庫的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醫療衛生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二)掌握勞動能力鑑定的相關知識;

(三)具有良好的職業品德。

5樓:宇鹿鑑定

工傷認定時,到勞動部門指定的鑑定機構行工傷傷殘等級鑑定,若未行工傷認定,則自行或和公司方一起委託司法鑑定機構進行傷殘等級鑑定。如果只是自己單方面想提前知道準確的傷殘等級,可以通過宇鹿鑑定微信小程式付費諮詢法醫即可。

伊犁哪裡可以做傷殘鑑定,如何做傷殘鑑定?在哪裡做有效?

首先向伊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658150.htm,只有收到社保局下達的工傷認定決定書才屬於國家承認的工傷,才具備法律保障!社保局下達工傷認定決定書後在你傷情穩定的情況下會安排你做勞動能力鑑定 也就是傷殘等級鑑定 鑑定是按我國的 工傷...

寧波傷殘鑑定在哪裡做電話,寧波那裡有傷殘鑑定

人身損害傷殘程度鑑定,一般而言,由具有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為了減少訴訟中因為對方當事人有證據反駁重新鑑定,應當盡可能與對方當事人協商,選擇鑑定機構,或者按人民法院知道鑑定機構進行鑑定。據寧波市司法局公示,寧波市具有鑑定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如下 1 寧波天童司法鑑定中心 郵編 315040 鑑定...

請問傷殘鑑定報告在哪裡做,傷殘鑑定可以在哪裡做

您好,律師為您服務!首先,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 工傷事故傷殘 意外傷害傷殘 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 比如交警隊 派出所 法院 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其次,一般的,傷殘鑑定機構不接受個人的委託。如果自己委託鑑定機構做了傷殘鑑定,對方一般是不接受的,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