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後宅鎮哪幾個村比較好,義烏市後宅街道有哪些村 是不是有個前什麼村的?

2022-05-09 01:25:55 字數 5201 閱讀 9855

1樓:匿名使用者

蕭篁塘在義西蕭皇塘村一帶的地里勞動,經常可以挖掘到一些破碎的磚瓦。而民間傳說,在很久以前,這一帶經濟曾經較發達、人口眾多,不到四...

黃巢谷站在義西仇宅村口,向西望去,可見有一條山溝繞著蕭皇巖向西北延伸。順著山溝走近蕭皇巖山腳,前面約二千公尺處,山溝彷彿就到了盡頭...

神壇 很久很久以前,在義烏縣南面,今赤岸鎮西部,有乙個小村子,山環水繞,景色十分優美。這裡肥沃的土地、宜人的氣候,孕育著一代又一...

淨居院晚唐鹹通八年(867年),雙林寺建寺已有320餘年,經幾朝皇帝的恩澤,香火越來越興盛,已擁有良田上千畝、僧舍上千間,連日本和尚都...

山後金在義西風景秀麗的蕭皇巖的東北面,橫亙著一座起伏的山嶺,這就是聞名遐邇的督心嶺,它成了義烏和浦江的自然分界線。在督心嶺歸屬義...

雞脫鳳雞脫鳳村,在當今出版發行的義烏市地圖上根本找不到它。該村位於東陽江與南江交匯口的下游,與浙江蜜蜂集團公司隔江相望,距佛堂鎮...

花錦地據傳朱元璋做了明朝皇帝後,為使朱家子孫世代坐天下,就與軍師劉基微服私訪,名為體察民情,實為考察風水。他們一路下來,凡認為有...

胡公殿胡公殿位於風景秀麗的九龍山頂,是我市搣十大寺廟攠之一。站在殿前,向四周眺望,可以望見有九座山從四面八方,蜿蜒曲折,朝山頂奔...

當典裡清朝乾隆年間,義烏柳村有一戶人家,家主叫做楊永伸,字舒遠,號暢齋。膝下五子。長子叫做楊思堆,年方二十就出外謀生,在蘭溪做傭...

大元村義烏出城往東七八公里,有乙個村子叫大元村。該村現有800多戶人家,共2400多人口。據說,大元村的村名是北宋哲宗皇帝敕封的。民間有...

500年杜門村

東塘鄉杜門村,傳說因500年前傅姓太公傅藻建杜門書院而得名。

據清時修的《傅氏宗譜》記載,義烏傅姓先祖原住清河,即《水滸》...

長生塘的由來

號稱天下第三,江浙第一攠的雙林禪寺邊上有一口面積約一畝的搣長生塘攠。這長生塘因何得名?有甚奇特處?這裡還有乙個美麗神奇的傳...

裡兆 裡兆村位於義東最東端,毗鄰東陽;在華溪東面,與華溪相距1。5公里,間隔兩座小山。裡兆村三面環山,山青水秀,風景宜人,裡兆村久...

槍旗巖站在義西蕭皇塘村村口,如往西北方的蕭皇巖張望,我們就會發現,其巖似一頭蹲伏的猛虎。在蕭皇巖東南方的山腳下,有三座兀立的岩石...

2樓:匿名使用者

牛頭不對馬嘴,這幾個村是後宅鎮的嗎

義烏市後宅街道有哪些村?是不是有個前什麼村的?

3樓:柯羋曦樾

後宅街道現轄14個居民區、48個行政村:黃龍、宅

二、永寧、新涼亭、德勝、上洪、上河、遺安、萬界、十二山頭、洪華、後裡、西河、杜元;下畈、全備、寺前、洪家、後余、上週、雅樓、何界、葉宅、溪坦、大方、李祖、塘下、嶺足、上方、倪村、黃宅、下萬、陳宅、大傅宅、曹村、巖南、上金、下金、鶴田、後傅、前傅、蘇街、吳宅、下旺、俊塘、山塘、塢灶、廣口、湖門、新華、前毛店、馬踏石、馬交塘、楊畈田、三川塘、北嶺塘、西關田、深塘下、紅塘畈、下餘山、三星店。辦事處駐城北路n21號

僅供參考

4樓:紅蜻蜓

前傅村,呵呵 ,你也在後宅嗎?

義烏市,後宅鎮是在哪個市哪個區

5樓:走在囧途

義烏市,後宅鎮是在哪個市哪個區;是屬義烏市管轄,2023年改稱後宅街道辦事處::

後宅街道位於浙江省金華市義烏市西北部,北臨大陳鎮,東接蘇溪鎮、稠城街道,南與城西街道相鄰,西北與浦江縣交界。

距義烏市中心8公里,緊鄰義烏民航機場,浙贛鐵路、03省道、杭金衢高速公路自北向南穿境而過,鐵路新客站坐落後宅。

後宅街道:總面積67.88平方公里,管轄49個行政村,11個居委會,總人口約有8萬人(其中外來人口佔3萬人)。

管轄的14個居委會、48個村委會有:

黃龍、宅

二、永寧、新涼亭、德勝、上洪、上河、遺安、萬界、十二山頭、洪華、西河、後裡、杜元、下畈、全備、寺前、洪家、後余、上週、雅樓、何界、葉宅、溪坦、前毛店、後毛店、馬踏石、馬交塘、大方、李祖、塘下、嶺足、上方、倪村、黃宅、下萬、陳宅、大傅宅、曹村、巖南、楊畈田、三川塘、北嶺塘、上金、下金、鶴田、後傅、前傅、蘇街、吳宅、下旺、俊塘、山塘、塢灶、廣口、湖門、新華、西關田、深塘下、紅塘畈、下餘山、三里店。

義烏後宅鎮有幾個趕集的地方

6樓:長長長島的雪

你好,義烏後宅鎮有2個趕集的地方的。

7樓:珍愛

現在固定的夜市比較多了

不管是城鎮還是工業區都有夜市

比如佛堂就有乙個很大的夜市**量也大的

就是義南工業區也有乙個專門地方擺攤

8樓:

沒有趕集的地方,有夜市。

義烏市有哪些鎮,哪個鎮最大, 20

9樓:汐紫

義烏市轄7個街道、

6個鎮:

稠城街道、北苑街道、稠江街道、江東街道、後宅街道、城西街道、廿三裡街道

上溪鎮、義亭鎮、佛堂鎮、赤岸鎮、蘇溪鎮、大陳鎮最大的鎮是佛堂鎮。

義烏是中國浙江省金華市下轄縣級市,義烏位於浙江省中部,地處金衢盆地東部,市境東、南、北三面群山環抱,義烏南北長58.15公里,東西寬44.41公里,面積1,105平方公里。

金華-義烏(浙中)和杭州(浙北)、寧波(浙東)、溫州(浙南)並列浙江四大區域中心城市。

10樓:之奇逸扈展

義烏一共有16個鎮以上:2023年下駱宅鄉改稱下駱宅鎮,2023年荷葉塘鄉改稱荷葉塘鎮,青口鄉合併稱江東鎮,江灣鄉合併稱稠江鎮,橋東鄉併入稠城鎮,2023年徐村鄉改為徐江建制鎮,後宅鎮,廿三裡鎮,城西鎮,蘇溪鎮,楂林鎮,大陳鎮,佛堂鎮,赤岸鎮,上溪鎮,吳店鎮,義亭鎮。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鎮應該是佛堂最大吧

12樓:七情保溫杯

截至2023年8月,義烏市有6個鎮。

6個鎮分別為:佛堂鎮、蘇溪鎮、上溪鎮、大陳鎮、義亭鎮、赤岸鎮。

1、佛堂鎮隸屬於浙江省金華市義烏市,位於浙江中部,義烏市南部,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全國25個「經濟發達鎮行政管理體制改革試點」和浙江省27個「小城市培育」試點之一。

全鎮區域面積134.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32.8平方公里),轄6個工作片,106個行政村,1個社群,戶籍人口8.

2萬,常住人口20萬,是義西南經濟、文化、旅遊發展中心,義西南產業帶的重要產業組團。

佛堂距離義烏國際商貿城約15公里,東與東陽市交界,南與赤岸鎮相連,西與義亭鎮、金東區接壤,北與江東、稠江街道相鄰。六大交通幹線縱橫成網(杭金衢、金麗溫、03省道、湧金、金義東快速通道,浙贛線),交通便利,區位優勢明顯。

2、蘇溪鎮是浙江省義烏市下轄的乙個鎮。位於義烏市東北部。東鄰諸暨市、東陽市,南界廿三裡街道、稠城街道,西連後宅街道,北接大陳鎮。地處東經120º06′,北緯29º05′。

總面積109.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8萬。鎮**駐地胡宅村,處在鎮中西部,距義烏市**13公里,離國際商貿城福田市場6公里。

義烏民航機場距蘇溪僅12公里。37省道公路、陽光大道、環城北路穿鎮而過。鎮轄69個行政村,142個自然村。502個村民小組,系浙江義烏工業園區所在地,是義烏的中心鎮和副城區。

3、上溪鎮為浙江省義烏市轄鎮,於2023年被列為首批「浙江省中心鎮」,是義烏市建設國際性商貿城市副中心城區,納入義烏10分鐘經濟圈。

上溪以駐地得名,位於市境最西端,距義烏城區約10公里,東鄰城西街道,西接金華市金東區,南連義亭鎮,北毗浦江縣、蘭溪市。總面積102平方千公尺。2023年末總戶籍人口51002人,外地人口超3萬,設上溪、吳店、黃山、溪華4個工作片,轄2個居民區、76個行政村。

上溪鎮歷史遺產豐富,名人輩出。鎮域內有國家級文保單位黃山八面廳、省級文保單位吳晗故居、義烏最大人工水庫巖口水庫、避暑勝地黃山草大坪。著名歷史學家,原北京市副市長吳晗,海軍中將、原海軍副司令員沈濱義就出生在此。

4、大陳鎮為一建制鎮地名,在我國浙江省(2個)以及河北省都有同名鄉鎮,由於受自然條件影響,以及當地政策規劃不同,在發展建設方面,各個鄉鎮存在差別。2023年根據金華市市**公布的擴容名單義烏市大新晉為金華市市級中心鎮。 以駐地在大陳得名。

5、義亭鎮位於義烏市西南部,是義烏西部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義亭鎮區轄義亭、王阡、畈田朱、杭疇四個工作片,2個居委會、65個行政村,總戶數2萬多戶,總人口5.23萬人,轄區面積54平方公里,是浙江省教育強鎮和衛生強鎮,金華市中心鎮和文明鎮,全國環境優美鄉鎮。

6、赤岸鎮位於義烏市南部,東與東陽市黃田畈鎮相鄰,南臨永康市中山鄉、八字牆鄉、象珠鎮,西南與武義縣茭道鄉接壤,西靠金東區孝順鎮、澧浦鎮,北同佛堂鎮毗鄰。

地處東經120°01′7,北緯29°06′7。鎮**駐地赤岸報國東路16號,距義烏市中心18千公尺。鎮域東西最大距離14.

5千公尺,南北最大距離7.7千公尺,是義烏市南部通往東陽、永康、武義的交通要塞。

擴充套件資料:

義烏市的區劃沿革:

春秋時屬越國。

秦始皇二十五年(西元前222年)建縣名烏傷,屬會稽郡。傳說秦時有個顏烏,事親至孝,父死後負土築墳,一群烏鴉銜土相助,結果烏鴉嘴喙皆傷,故稱烏傷縣。

新莽時(公元9年)改縣名烏孝。

東漢建武初複稱烏傷,曾為會稽西部都尉治。

初平三年(192年)分割西部轄境,設定長山縣(即後之金華縣)。

三國吳赤烏八年(245年)分南境,置永康縣。

寶鼎元年(公元266年),分會稽郡西部設東陽郡(郡治長山),烏傷縣屬東陽郡。

隋開皇九年(589年),分割吳州置婺州。

唐武德四年(621)於烏傷縣置稠州,並分置烏孝、華川二縣。

武德七年(624年)廢稠州,合烏孝、華川為一縣,改名義烏縣。

稠州以稠山(德勝巖)而得名。華川又名繡川,以繡湖得名,義烏其義與烏傷、烏孝同。

唐垂拱二年(686年)析義烏縣東境設東陽縣。

天寶十三年(754年),又分縣境北部及蘭溪、富陽各一部分,設浦陽縣(今浦江縣)。

元代,義烏隸屬婺州路總管府。

至正十八年(2023年)朱元璋部攻取婺州,改婺州路為寧越府。

至正二十二年(2023年)又改名金華府。

明清仍舊,義烏隸屬關係未變。

辛亥革命後,廢府制代以道制,義烏屬金華道。

2023年廢道制改為省縣兩級制,義烏直屬浙江省,後設行政督察專員公署,義烏屬金華專區或浙江省第四專區。

2023年義烏解放。新中國成立後,義烏屬金華專區。

2023年浦江併入義烏,2023年浦江仍析出。

2023年撤銷義烏縣,設立義烏市。

前期優先練哪幾個比較好,選哪幾個英雄練比較好

我留意了現在3.13版本的天賦,覺得這個天賦練級比較不錯首先把惡魔的那邊點滿,50級出了惡魔守衛先,再點毀滅那邊的天賦這個天賦好處在於 惡魔守衛的攻擊高,你本人基本不用打怪的 這個是原來版本的痛苦加點 現在的版本痛苦基本沒變,所以按照圖加是可以的 0到50級痛苦天賦公升級要快些 0到50按照這個點,...

在薊縣待五六天,去哪幾個風景區比較好(哪幾個風景區比較有代表性),謝謝了!

汗乙個,我正在這邊下工程呢。跟你說乙個?縣城有漁陽賓館,建設賓館等等,200左右不過在漁陽對面西邊那個胡同裡有個青年旅社一天80玩的麼,比較麻煩,縣城裡很少,只有獨樂寺可以鼓樓,其他沒有。半天就完事,府君山就別去了,真沒東西。外面有盤山,建議去一下,很好的說。縣城東南是於橋水庫,那裡的魚超級好吃的。...

哪幾個外匯品種對沖比較好?怎麼選

以美元計價的 對沖以美元開頭的貨幣對,會好一些吧。比如xauusd對沖usdjpy usdchf這樣的。外匯市場中常見對沖模式有哪些?1.股指 對沖。股指 對沖是指利用股指 市場存在的不合理 版同時參與股指期權貨與 現貨市場交易,或者同時進行不同期限 不同 但相近 類別 指數合約交易,以賺取差價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