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 這篇作文寫梗概

2022-05-09 01:10:23 字數 5237 閱讀 61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寫了巴迪在小時後寫了一首詩。母親給他的評語是「精彩極了」。而父親給他的評語是「糟糕透了」。

這兩種愛,一種是鼓勵,而另一種是警告。不然他就飄飄然了。所以,兩樣都不能少。

我和巴迪一樣又鼓勵也有警告。就拿我考試來說吧。我考得不好,媽媽會對我說:

「別灰心喪氣,我想你一定是沒發揮得好。」爸爸會說:「這回沒考好我先不揍你,下次再考不好,我扒了你這個小兔崽子的皮!

」就這樣我的成績也在上公升,這和巴迪的爸爸、媽媽很像。還有的時候我的東西丟了,父親就說:「丟了丟了吧,我在給你買」。

母親說:「在以後不准丟了!」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了乙個道理:什麼事都要有兩種力量來平衡,少了其中的乙個也不行,一件事像乙隻小船,兩種力量像兩種風,少了一種風小船就回倒。

2樓:弭鑲焮

迫不及待痛哭一如既往。」乙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乙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源泉。但是僅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它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

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主要內容一百字到兩百字

3樓:延翰藻

作者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而父親則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戲劇、和電影劇本,每次母親都說:

「精彩極了」父親說:「糟糕透了」。最後,作者終於明白了,乙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乙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

但是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它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

」所以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鼓舞自己努力向前。

4樓:美哥

主要內容:課文講了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的影響,以及作者從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再加一點自己的領悟

6樓:小爺哪吒

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影響,以及作者從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一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影響,以及作者從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8樓:匿名使用者

19課《"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主要內容: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影響,以及作者從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9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作業:1、第19課田字格中的生字各寫一行,完成後聽寫會。2、熟讀課文,給課文分層次,並說說每一層的意思。3、簡要說說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和母親對孩子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乙個嚴厲乙個鼓勵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主要內容

11樓:

主要內容:

課文按時間先後順序,先講作者七八歲時寫了第一首詩,再講作者幾年後認識到父親原先的評價是對的,受到母親鼓勵他一直在寫作,並且得到了父親有限的肯定。成年以後,「我」越來越體會到父母的兩種截然不同的評價在自己的成長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母親的愛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而父親的「警告」則時常提醒自己「小心,注意,總結,提高」。作者不僅認識到兩種評價對自己健康成長的必要性,而且認識到「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兩種看來截然不同的評價所蘊含的共同點,那就是愛。

本文通過記敘父母對孩子的不同評價,表現了父母之愛的深沉與寬廣。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影響,以及作者從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課文按時間先後順序,先講作者七八歲時寫了第一首詩,媽媽的評價是「精彩極了」,爸爸的評價是「糟糕透了」。「我」對「精彩極了」的評價的反映是「得意洋洋」,而對「糟糕透了」的評價的反映是「痛哭起來」。顯然,這時候的作者並不理解父母的心。

再講作者幾年後認識到父親原先的評價是對的,受到母親鼓勵他一直在寫作,並且得到了父親有限的肯定。幾年後,「我」再看那首詩時,「不得不承認父親是對的」。「不得不承認」,說明作者已認識到父親的評價是對的,但在感情上似乎還不好接受。

最後講作者成年後取得了成就,他深感自己有慈祥的母親,又有非常嚴厲的父親非常幸運。成年以後,「我」「越來越體會到」父母的兩種截然不同的評價在自己的成長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母親的愛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而父親的「警告」則時常提醒自己「小心,注意,總結,提高」。

作者不僅認識到兩種評價對自己健康成長的必要性,而且認識到「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兩種看來截然不同的評價所蘊含的共同點,那就是愛。

這篇課文的對話很多,這些對話簡潔明快,有鮮明的個性色彩。第一部分裡的心理活動描寫也很生動。選編這篇課文,要讓學生在閱讀中抓住人物動作、語言和心理活動描寫的語句,體會作者怎樣逐漸理解了父母兩種不同評價中飽含的愛,感受愛的不同表達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生平第一次寫了一首詩,母親看後驚喜地誇獎他「精彩極了」,可父親看了之後卻評價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巴迪七八歲是寫了一首詩,母親為鼓勵他而誇「精彩極了」;父親則批評道「糟糕透了」使巴迪痛苦。而多年後,他明白:「精彩極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乙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

15樓:兲秤蓙貓貓

主要笑了巴迪七八歲是寫了一首詩,母親為鼓勵他而誇「精彩極了」;父親則批評道「糟糕透了」使巴迪痛苦。而多年後,他明白:「精彩極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乙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

16樓:話話鋒

作者小時候寫了一首詩,母親和父親對詩的評價截然不同,這兩種評價對作者的影響和從中感悟到的愛。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這一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7樓:愛軍

課文講了作者小時候創作了一首詩,父親母親對他截然不同的表現 ,對他以後的人生起到很大的作用,使他得到啟迪。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是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的一篇講讀課文。這個單元以‚父母之愛‛為人文主題,從不同角度,反映了父愛、母愛的深沉與寬廣,崇高與無私,令人震撼,讓人感動,引人思考。以‚體會文章思想感情,初步領悟作者的表達方法‛為語言訓練目標。

安排了《**中的父與子》《慈母情深》《‚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學會看病》這幾篇課文。這些文章體現了現代意識,富有時代感。《‚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記敘了作者巴迪

七、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媽媽的評價是‚精彩極了‛,爸爸的評價是‚糟糕透了‛。父母兩種截然不同的評價使他在鼓勵中,在警告中,把握住人生方向,成長為一位著名作家。也讓巴迪明白了這兩種截然不同的評價都蘊含著共同點,那就是愛,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

這一課是這一單元的第二篇講讀課文,教學本課時我認為不但要繼續引導學生在理解課文內容的基礎上,體會課文的思想感情,而且要根據課文特點,滲透一點對表達方法的領悟。在知識體系上,它是前四個單元訓練重點‚體會文章的思想感情‛的複習和鞏固,同時,也為下一單元新的訓練專案‚領悟作者的表達方法‛作了一些鋪墊。

這篇課文語言平實,既有鮮明的形象,又凝聚著感情,與學生的生活、情感體驗十分接近。文中一些語句含義較深,具有啟發性,給學生提供了多維的思考感悟空間。教學本文,我認為要重視引導學生。

第二課時,可以讓學生邊讀邊思考。學生會找到‚我越來越體會到我當初是多麼幸運。‛和‚我從心底裡知道,『精彩極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乙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從而體會到作者對父母的感激之情。

接著運用‚質疑法‛來學習其它理解或不理解的語句。如對‚靈感‛‚源泉‛‚兩股風‛‚生活的小船‛等詞語,就通過質疑、交流來理解。

這樣學生就在讀、悟、問、議的過程中解決課文重難點。領悟到‚精彩極了‛是一種慈祥的愛,鼓勵式的愛,‚糟糕透了‛是一種嚴厲的愛,嚴格要求的愛。這兩種愛雖然表現形式不同,但目的是完全一致的,那就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長。

作者正是擁有母親慈祥的愛,激勵他滿懷信心地前進;又擁有父親嚴厲的愛,使他努力進取,把握住自己,不至於被一時的成功沖昏頭腦。最後,通過自由朗讀、指名讀、師生引讀等多中形式的朗讀,讓學生在讀中感悟,讀中求解,讀中品味,讀中明理。

18樓:暱稱已存在

主要內容:課文講了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的影響,以及作者從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1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生平第一次寫了一首詩,母親看後驚喜地誇獎他「精彩極了」,可父親看了之後卻評價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

20樓:一生寂寞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主要內容:

課文講了作者小時候創作了一首詩,母親誇獎他「精彩極了」,父親卻說「糟糕透了」。這件事對作者很有啟發。不論是「精彩極了」,還是「糟糕透了」,都是父母親對她的愛。

21樓:

他寫的一首詩,在父母的幫助下,受到了啟迪

22樓:

我七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表揚我精彩極了

23樓:

最後乙個字錯了應該是啟示。

24樓:

發發發他幹活姑姑姑父

25樓:小爺哪吒

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影響,以及作者從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26樓:若夢丶是筱玖吖

有人認為精彩極了與糟糕透了這篇文章的題目可以改為父母之愛你的

既然有人認為這篇文章精彩極了,同時也有人認為這篇文章糟糕極了,那說明這些人其實都是兩個極端的人,根本就不可能兼顧他們所有人的感受,既然做不到兼顧所有人的感受,那就做乙個,普普通通,讓大眾認可的就可以了 急了,糟糕透了,用鮮明的對比寫出了不同的語言,會造成不同的行為後果,如果改為父母之愛,就無法表達強...

極端在《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是什麼意思

參考 母親的愛是慈祥的,和藹的,鼓勵自己前進的勇氣,給作者信心和力量 父親的愛是嚴厲的,幫助作者修正前進的方向,提出努力的目標。這些都是父母對自己的愛。極端的斷言 害人,我不會呀,我還急呢!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主要內容是什麼?課文講了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150以下

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裡面是小孩巴迪和他爸爸媽媽的故事,有一天巴迪寫了一首詩說精彩極了,而爸爸說糟糕透了。事情是這樣的記得七八歲的時候我寫了第一首詩,母親一念完那首詩。高興的問到巴迪真是你寫的嗎?多美的詩啊!精彩極了,他摟住我咋樣如雨點般落到我身上,我既靦腆又得意點點頭告訴她這確實我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