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的問題,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問題

2022-01-23 12:57:44 字數 6610 閱讀 2831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評上等級。估計是在7-10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深圳百問不煩

是否籤有勞動合同?

1,自事故發生之日起1個月內,公司要向社會保險部門申報工傷。公司逾期不申報的,員工應當在事故發生之日起1年內申報。1年內不申報的,賠償請求不會得到支援。

拿到工傷認定通知書後,你需要再去申請傷殘等級鑑定。

2,等傷殘等級下一之後,一般的賠償內容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社保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社保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單位支付)。具體金額依等級而定,同時不同的地區標準也不同。

3,依你目前的情形,先拿到工傷認定通知書,拿到之後,由工傷保險部門支付你的醫藥費。

等病情穩定之後,進行傷殘等級鑑定。憑鑑定書向保險部門及公司索要賠償。

當然,如果公司未給你購買保險,則上述所有費用均由公司承擔。

4,若未購買保險,你的醫療費理應由社保**墊付,而後由社保**向你公司追償。

3樓:律臨張惠全律師

一、根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規定: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可以評定為10級傷殘。

注意:僅是可以,不一定能評上等級。

二、應得的賠償有:1、醫療費(按發票)2、住院**的伙食費(一般為50元一天)3、交通費 4、停工留薪期內工資(需停工休養的)5、停工留薪期內護理費 6、一次性傷殘補助金(6個月的本人工資)7、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乙個月本人工資)

三、如果不能評上等級,第6、7項賠償不能獲得支援

4樓:潘源工作室

這應屬於十級裡面的第10例除拇趾外,餘3~4指末節缺失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 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屬於」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是十級傷殘。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6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6 個月= 15306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 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 個月×2551 元=10204 元,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1 個月 ×2551 元=2551 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5306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10204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 補助金 2551 元=28061 元 。

月基數每個地方可能會有點區別,是當地平均工資。

如果單位未給你買保險的,則由單位承擔。

6樓:

右手小指被截掉三分之一,應該能評上工傷十級傷殘。依據《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06)十級第6)條: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十級傷殘,除了工傷醫療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停工留薪期工資(誤工費)之外,應獲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本人工資)以及離開單位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各地有差異,諮詢深圳當地勞動保障部門)。

7樓:邇惠噯我麻

那就不知道了啊 主要還是看情況吧

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問題

8樓:受萱滑嫣

正確的程式是1年之內(單位申請1個月之內)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然後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相應的等級向單位提出相應的待遇。

根據你的情況,我個人估計大約在9-10級之間。

你的待遇有:

1、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

2、醫療費用;

3、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是6個月你的工資,9級是你8個月的工資)

4、離職時一次性醫療和就業補助金

9樓:銳振英慎汝

你先到醫院去做傷殘鑑定,然後帶上醫院下的結論找公司賠,如果公司不賠就找勞動仲裁部門投訴!

關於工傷鑑定及賠償的問題

10樓:涉外律師高賀新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一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作出認定為工傷的決定後發生行政復議、行政訴訟的,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不停止支付工傷職工**工傷的醫療費用。

  第三十二條 工傷職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所需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第三十四條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如果老闆不履行以上職責,可向當地勞動部門及工商部門反映此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沒有『七級以下的主動權就在單位那邊了,受害方很被動』的說法。在合同未到期之前,單位解聘受過七級工傷的員工,承擔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的責任。支付賠償費。

現在這個時期(第二次鑑定之前)單位是否有權要求當事人上班?可以請醫院開具病假單。

享受工傷待遇後,不能再『跟老闆要求補償』。

老闆僱傭的是童工,可以向勞動部門舉報。

12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您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第六十六條 無營業執照或者未經依法登記、備案的單位以及被依法吊銷營業執照或者撤銷登記、備案的單位的職工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由該單位向傷殘職工或者死亡職工的近親屬給予一次性賠償,賠償標準不得低於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得使用童工,用人單位使用童工造成童工傷殘、死亡的,由該單位向童工或者童工的近親屬給予一次性賠償,賠償標準不得低於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具體辦法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前款規定的傷殘職工或者死亡職工的近親屬就賠償數額與單位發生爭議的,以及前款規定的童工或者童工的近親屬就賠償數額與單位發生爭議的,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關於工傷賠償問題,關於工傷賠償的問題

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做勞動能力鑑定!以後傷殘等級要求該用人單位給予賠償!5000太少!單位不依據等級給錢,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等級鑑定吧,然後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如果單位不依法賠償的話,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賠範圍包括醫療待遇,...

工傷賠償方面的問題加急,關於工傷賠償問題,急!!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

關於工傷事故 傷殘及賠償問題,關於工傷事故 傷殘及賠償問題

根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gb t 16180 2006 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 3指 含食指 近側指間關節離斷是七級,個人認為,你父親的傷應該評為七級,當然要以勞動能力鑑定為準。七級工傷待遇如下 1 醫療待遇 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