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傷事故 傷殘及賠償問題,關於工傷事故 傷殘及賠償問題

2022-03-02 19:55:02 字數 3674 閱讀 685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06),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是七級,個人認為,你父親的傷應該評為七級,當然要以勞動能力鑑定為準。

七級工傷待遇如下:

1、醫療待遇: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按當地標準支付護理費。

2、停工留薪期待遇:**工傷需要確定停工留薪期,通常由**工傷的醫療機構出具意見,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可以申請延長,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最多延長12個月。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單位按月支付。

計算:本人工資x停工留薪期月數=

3、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

計算:2200x13=28600元

4、如果解除勞動關係,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照江蘇省的標準:

(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按照統計部門最近一次公布的當地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與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之差計算,七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傷殘等級和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分別發給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單位:個月 等級

年齡 七級

40-50周歲 12

計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3139x(75-46)x1=91031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3139x12=37668元(7級傷殘年齡在40-50為12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合計:128699元

如果不解除勞動關係,賠償是1、2、3項相加。

如果解除勞動關係,賠償是1、2、3、4項相加。

如果私了不成,建議還是蒐集證據申請工傷認定,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單位應該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報,單位在規定期限內不申報,個人可以在一年內直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報,需提交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醫院病歷、醫生診斷證明書等。

沒簽訂勞動合同,能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也可以,比如,有工資條或卡、廠牌、工作證、工作服、招工登記表、考勤記錄、工友證明、找單位要賠償的錄音等。

工傷認定後做勞動能力鑑定,這樣獲得工傷賠償就有了法律保障。

2樓:法

工傷八級,按照江蘇省的標準,十萬左右。這個要先認定工傷在做傷殘等級的鑑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進行工傷鑑定,之後再做傷殘鑑定,待鑑定後根據傷殘級別計算賠償數額。另外你要準備好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因為沒有籤勞動合同。

農民工工傷事故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有證據證明你再用人單位工作,即你和用人單位發生勞動關係。

2、在工作期間,勞動者負傷。可以認定為工傷,除非勞動者嚴重違反安全生產規則。

3、先進行工傷認定,之後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4、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5、伙食補助費根據江西省公務員差旅伙食標準;七到十級是賠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不含傷殘津貼)分別是:七級為13個月本人工資、八級為11個月本人工資、九級為9個月本人工資、十級為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七到十級分別為:七級為6個月本人工資;八級為4個月本人工資;九級為2個月本人工資;十級為1乙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七到十級分別為:

七級傷殘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5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4個月的本人工資。

5樓:

工地受傷農民工乙個月陪多少錢,

交通事故傷殘賠償與工傷傷殘賠償之間有衝突嗎

6樓:

這是兩個概念,互不衝突互不矛盾

如果因工遇車禍,是完全可以要工傷事故賠償與交通事故賠償的

這是乙個有爭議的問題,即工傷和交通事故賠償的競合問題,是只能擇一請求還是可以要求雙重賠償的問題。《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已廢止)中規定,獲得交通事故賠償的,不再享受工傷待遇。

而《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對此沒有提到。

民法原理中關於侵權責任和違約責任的競合處理是擇一起訴,但享受工傷待遇和此還是不同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 依法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統籌的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因工傷事故遭受人身損害,勞動者或者其近親屬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用人單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告知其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處理。

因用人單位以外的第三人侵權造成勞動者人身損害,賠償權利人請求第三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上述規定的第一款是規範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的工傷保險關係,因此發生爭議的應當按照《工傷條例》的規定處理。另外,該規定從另乙個角度明確了發生工傷的職工不能向用人單位提出人身損害賠償,只能按照《工傷條例》的規定要求工傷保險待遇,不能再以人身損害請求用人單位承擔民事賠償。第二款是規範用人單位以外的侵權第三人與被侵害職工之間的民事法律關係,非常明確地規定勞動者向第三人提起人身損害賠償應當支援。

所以,當工傷事故與第三人侵權發生競合,受害職工可以分別依照不同的法律獲得救濟。

當然,勞動者獲得人身損害賠償與獲得工傷保險待遇在賠償標準、歸責原則、法律適用等方面是存在非常大的差別的。工傷保險實行用人單位無過錯責任,且不考慮勞動者是否有過失,其應得的保險待遇法律也有明確的規定,主要適用《勞動法》和《工傷條例》;而人身損害賠償則需要考慮侵權行為的法定歸責原則、侵害人和受害人各自的過錯、受害人實際遭受的損失以及侵害人的賠償能力等因素,主要適用《民法通則》等法律法規。

因此,我認為目前是支援交通事故工傷雙重賠償的!

工傷事故認定等級及賠償標準

關於工傷事故賠償

7樓:法幫網知道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委託律師與你們一同前往.

工地工傷事故賠償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向當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在作出工傷認定後,就可以享受工傷待遇了(如果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費,則工傷待遇相關費用由用人單位支付)。之後還要向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來享受工傷待遇。工傷待遇包括醫藥費與**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等,這些由工傷保險**支付;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及護理費、5-6級傷殘津貼、5-10級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由用人單位支付的。

如果是1-6級傷殘,勞動關係都應保留,即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若是7-10級傷殘,勞動合同期滿用人單位可終止勞動合同,但可以從用人單位獲得經濟補償金。

9樓:邰冉單黛

應該是九、十級的樣子,我這附乙個工傷鑑定標準你可以參考下,,不過你還是要到醫院做鑑定書才有證明力。

祝你好運

10樓:盤山公道

傷後一年要啟動 工傷或人損賠償程式。

建議抓緊諮詢當地律師。

交通事故傷殘和工傷傷殘能重複獲得雙賠償嗎

關於工傷賠償問題,關於工傷賠償的問題

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做勞動能力鑑定!以後傷殘等級要求該用人單位給予賠償!5000太少!單位不依據等級給錢,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等級鑑定吧,然後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如果單位不依法賠償的話,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賠範圍包括醫療待遇,...

礦工在井下出工傷怎麼賠償,礦工工傷事故賠償的問題

員工在工作過程中受傷,需要先申請工傷認定,在認定工傷之後即可按照 社會保險法 規定專案進行賠償。賠償的標準應該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和地方法律規定進行計算。傷殘賠償需要員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結果計算。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

工傷賠償問題怎麼辦,出了工傷事故該怎麼辦?該怎麼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說的很清楚,可以自己看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