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是怎樣的?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2023-07-02 15:25:02 字數 825 閱讀 8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傷殘鑑定,每個級別的鑑定標準都不一樣。具體如下:1、一級工傷鑑定標準為,器官缺失或功能完全喪失,其他器官不能代償,存在特殊醫療依賴,或完全或大部分或部分生活自理障礙;2、二級工傷鑑定標準為,器官嚴重缺損或畸形,有嚴重功能障礙或併發症,存在特殊醫療依賴,大部分或部分生活自理障礙;3、其他級別的工傷鑑定標準。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2樓:法律快車

鑑定工傷規定的時限為: 1、如果員工因工作受傷,則該員工所屬的單位應自發生事故之日起30日內向地區社會保障行政管理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的申請; 2、如果用人單位未按照前款的規定提交受傷員工或其直系親屬的工會要求的證明,則自受傷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在診斷出工傷或將其確定為工傷的那一天,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如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是怎樣劃分的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目前依照的標準是 工傷傷殘鑑定標準 gb t16180 2006 從高到低分為一至十級。詳情搜尋 工傷傷殘鑑定標準 gb t16180 2006 即工傷等級鑑定國標2006 工傷傷殘等級標準一共10個等級,一級最重。10級最輕。第四章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

手工傷鑑定標準,手工傷鑑定標準的參考依據是什麼

1.你的手如果是在公司內受傷的,不管是什麼原因受傷都是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公司給予工傷認定,填寫工傷認定申報表上報到勞動局,有勞動局工傷認定之後,然後有公司填寫工傷費用結算單進行費用結算申報。2.如果你認為是工傷,但是公司認為不是工傷,你自己也可以去勞動局申報工傷,具體申報工傷材料各個地方不太一樣,具...

工傷評定標準,上海工傷鑑定等級評判標準

首先你哥哥應該馬上去當地社保局申請認定工傷,工傷認定下來後再去申請傷殘等級及鑑定。然後就能知道能獲得多少補償了。單位不給申請認定工傷,可以自己去申請 時間是一年內 申請費用極少,幾乎沒有。屬於幾級傷殘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以傷殘等級鑑定的結果為準。你可以去傷殘鑑定中心做傷殘鑑定,然後申請工傷認定。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