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妖怪到美麗女仙,歷史上版本的白蛇傳,為何不斷美化白蛇

2022-04-18 03:20:04 字數 5405 閱讀 2034

1樓:七天大坑

在一百零八將排名之時,排名跌到第十七。馬軍五虎大將的頭銜給了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

2樓:

童話裡的故事都美麗動人好聽,現實中做不到的想象中是可以的呀。使之人人嚮往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有新白娘子傳奇,許仙和白娘子的故事。

還有首歌曲:千年等一回,60-90年代紅極一時。

4樓:盡歡而散

因為作者們來寫去都是在寫前一代故事的同人文

5樓:寶哥

因為白蛇有貞操的愛情。作者在筆下讚美了他的純真。

6樓:zmlm珠穆朗瑪

因為她是龍的傳人,知恩圖報!

7樓:依窗聽雨

從美女刀白蛇。為什麼一直梅花擺設這就是像現在這個社會吧?行。認累還沒有。他們射lay有人請。有愛心

8樓:事件的策劃者

應該是作者的興趣愛好吧,就隨便一寫,也可以是白鳥,白貓,白蟑螂

二十四史包括哪些?

9樓:月色如霜雪千年

二十四史,是中國古代各朝撰寫的二十四部史書的總稱,由於《史記》的寫法被歷來的朝代納為正式的歷史寫作手法,故將和《史記》一樣用紀傳體寫作的史書稱「正史」。它上起傳說中的黃帝(約前2023年),止於明朝崇禎十七年(2023年),計3213卷,約4000萬字,用統一的有本紀、列傳的紀傳體編寫。

1,《史記》(漢·司馬遷)

2,《漢書》(漢·班固)

3,《後漢書》(南朝宋·范曄)

4,《三國志》(晉·陳壽)

5,《晉書》(唐·房玄齡等)

6,《宋書》(南朝梁·沈約)

7,《南齊書》(南朝梁·蕭子顯)

8,《梁書》(唐·姚思廉)

9,《陳書》(唐·姚思廉)

10,《魏書》(北齊·魏收)

11,《北齊書》(唐·李百藥)

12,《周書》(唐·令狐德棻等)

13,《隋書》(唐·魏徵等)

14,《南史》(唐·李延壽)

15,《北史》(唐·李延壽)

16,《舊唐書》(後晉·劉昫等)

17,《新唐書》(宋·歐陽修、宋祁)

18,《舊五代史》(宋·薛居正等)

19,《新五代史》(宋·歐陽修)

20,《宋史》(元·脫脫等)

21,《遼史》(元·脫脫等)

22,《金史》(元·脫脫等)

23,《元史》(明·宋濂等)

24,《明史》(清·張廷玉等)

以「二十四史」為代表的紀傳體史書,在中華文明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二十四史」以本紀、列傳、表、志等形式,縱橫交錯,脈絡貫通,記載了各個朝代的歷史概貌。

同時又以中國歷代王朝的興亡更替為框架,反映了中國錯綜複雜的歷史程序,使中國和中華民族成為世界上唯一擁有近四千年連貫、完整歷史記載的國家和民族。這是中華民族引以為榮並值得進一步發揚光大的寶貴歷史文化遺產。

10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名細如下:

《史記》(漢·司馬遷)、《

漢書》(漢·班固)、《後漢書》(南朝宋·范曄)、《三國志》(晉·陳壽)、《晉書》(唐·房玄齡等)、《宋書》(南朝梁·沈約)、《南齊書》(南朝梁·蕭子顯)、《梁書》(唐·姚思廉)、《陳書》(唐·姚思廉)、

《魏書》(北齊·魏收)、《北齊書》(唐·李百藥)、《周書》(唐·令狐德棻等)、《隋書》(唐·魏徵等)、《南史》(唐·李延壽)、《北史》(唐·李延壽)、《舊唐書》(後晉·劉昫等)、《新唐書》(宋·歐陽修、宋祁)、《舊五代史》(宋·薛居正等)、

《新五代史》(宋·歐陽修)、《宋史》(元·脫脫等)、《遼史》(元·脫脫等)《金史》(元·脫脫等)、《元史》(明·宋濂等)、《明史》(清·張廷玉等)。

內容介紹:

「正史」之名,始見於《隋書·經籍志》:「世有著述,皆擬班、馬,以為正史。」清代乾隆皇帝欽定「二十四史」,「正史」一稱即專指「二十四史」。

按《四庫全書》的規定,正史類「凡未經宸斷者,則悉不濫登。蓋正史體尊,義與經配,非懸諸令典,莫敢私增」,即未經皇帝批准,不得列入正史。

擴充套件資料

二十四史發展

三國時期社會上已有「三史」之稱。「三史」通常是指《史記》、《漢書》和東漢劉珍等寫的《東觀漢記》。《後漢書》出現後,取代了《東觀漢記》,列為「三史」之一。

「三史」加上《三國志》,稱為「前四史」。

歷史上還有「十史」之稱,它是記載三國、晉朝、南朝宋、南朝齊、南朝梁、南朝陳、北魏、北齊、北周、隋朝十個王朝的史書的合稱。後來又出現了「十三代史」。「十三代史」包括了《史記》、《漢書》、《後漢書》和「十史」。

到了宋代,在「十三史」的基礎上,加入《南史》、《北史》、《新唐書》、《新五代史》,形成了「十七史」。明代又增以《宋史》、《遼史》、《金史》、《元史》,合稱「二十一史」。

清朝乾隆初年,刊行《明史》,加先前各史,總名「二十二史」。後來又增加了《舊唐書》,成為「二十三史」。後來從《永樂大典》中輯錄出來的《舊五代史》也被列入正史,經乾隆皇帝欽定,合稱「欽定二十四史」。

乾隆四年至四十九年武英殿刻印的《欽定二十四史》,是中國古代正史最完整的一次大規模匯刻。

11樓:心已鎖夢已碎

二十四史,是中國古代各朝撰寫的二十四部史書的總稱。史記,漢書,後漢書,三國志 ,晉書,宋書,南齊書,梁書,陳書,魏書 ,北齊書,周書,隋書,南史,北史,舊唐書,新唐書,舊五代史 ,新五代史,宋史,遼史,金史,元史,明史共二十四部。

它上起傳說中的黃帝(約前2023年),止於明朝崇禎十七年(2023年),計3213卷,約4000萬字,用統一的有本紀、列傳的紀傳體編寫。

以「二十四史」為代表的紀傳體史書,在中華文明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二十四史」以本紀、列傳、表、志等形式,縱橫交錯,脈絡貫通,記載了各個朝代的歷史概貌。

同時又以中國歷代王朝的興亡更替為框架,反映了中國錯綜複雜的歷史程序,使中國和中華民族成為世界上唯一擁有近四千年連貫、完整歷史記載的國家和民族。這是中華民族引以為榮並值得進一步發揚光大的寶貴歷史文化遺產。

擴充套件資料:

二十四史之首史記簡介:

《史記》分本紀、表、書、世家、列傳五部分。其中本紀和列傳是主體。它以歷史上的帝王等政治中心人物為史書編撰的主線,各種體例分工明確,其中,「本紀」、「世家」、「列傳」三部分,佔全書的大部分篇幅,都是以寫人物為中心來記載歷史的,由此,司馬遷創立了史書新體例「紀傳體」。

一、本紀

「本紀」是全書提綱,以王朝的更替為體,按年月時間記述帝王的言行政績;其中記載先秦歷史的五篇,依次是五帝,夏,殷,周,秦;記載秦漢歷史的七篇,依次是秦始皇,楚霸王項羽,漢高祖劉邦,高後呂雉,漢文帝劉恆,漢景帝劉啟和漢武帝劉徹。

二、表「表」用**來簡列世系、人物和史事。

三、書「書」則記述制度發展,涉及禮樂制度、天文兵律、社會經濟、河渠地理等諸方面內容。

四、世家

「世家」記述子孫世襲的王侯封國史蹟和特別重要人物事蹟。

五、列傳

「列傳」是帝王諸侯外其他各方面代表人物的生平事蹟和少數民族的傳記。

《史記》從傳說中的黃帝開始,一直記述到漢武帝元狩元年(前122年),敘述了三千年左右的中國歷史。據司馬遷說,全書有本紀十二篇,表十篇,書八篇,世家三十篇,列傳七十篇,共一百三十篇,約五十二萬六千五百字。

西安歷史的簡介

12樓:森海和你

西安,古稱長安;曾用名:大興城,京兆,奉元,西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陝西省的省會,中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9大區域中心之一,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

西安是我國有文字記載以來建都時間最長、建都朝代最多的古都,特別是我國歷史上較輝煌的四個王朝周、秦、漢、唐,均建都在此,代表了我國歷史文化的主流。

大西安有漢長安城、陽陵、茂陵等文化遺址。漢開闢了「絲綢之路」,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了中國。漢承秦制,在長安建立了持續200餘年的西漢政權和空前強大的西漢王朝。

漢確立了儒家文化的主導地位,形成了以漢族為主體的中華民族和漢文化為代表的中華文化,因此,外國把研究中國的學問叫漢學。

大西安有唐皇城、大明宮、大雁塔、小雁塔、昭陵、乾陵等文化遺址。唐是中國封建社會的頂峰,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唐長安是中國歷史上最大、最開放的城市,是真正的國際化大都市。

唐王朝延續近300年,融合了包括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在內的多種文化,以唐文化為代表的中國傳統文化影響了整個東方乃至世界。所以,以華夏文明歷史文化基地為依託的大西安,可以稱得上是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東漢、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此建都。

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西安市的地質構造兼跨秦嶺地槽褶皺帶和華北地台兩大單元。距今約1.3億年前燕山運動時期產生橫跨境內的秦嶺北麓大斷裂,自距今約300萬年前第三紀晚期以來,大斷裂以南秦嶺地槽褶皺帶新構造運動極為活躍,山體北仰南俯劇烈降公升,造就秦嶺山脈。

與此同時,大斷裂以北屬於華北地台的渭河斷陷繼續沉降,在風積黃土覆蓋和渭河沖積的共同作用下形成渭河平原。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天遊第 1 天

大慈恩寺(大雁塔) - 陝西歷史博物館 - 西安碑林 - 西安古城牆 - 鐘樓、鼓樓

乘610路空調旅遊專線車依次遊覽「西安的象徵」--大雁塔、「給我一天,還你千年」的陝西歷史博物館、書法石刻藝術的寶庫--西安碑林,逛書院門古文化街,登古城牆、鐘/鼓樓,品嚐西安特有的羊肉泡饃。

第 2 天

乾陵 - 法門寺

遊女皇武則天與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乾陵和因藏有佛祖釋迦牟尼「真身舍利」而轟動世界的法門寺,另外遊覽一下西安的高校,西安是個文化氛圍濃厚的城市哦~!

第 3 天

秦始皇陵 - 兵馬俑 - 華清池 - 西安半坡遺址 - 秦始皇陵

遊覽東線(遊此線若跟旅遊團走,斬得厲害,開銷起碼多一倍。建議在火車站乘307路公交大巴,走高速公路直達東線各景點,往返車費8元)上午參觀「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午後遊華清池並洗溫泉浴,黃昏時返回西安,若有時間可去著名的半坡遺址參觀秦始皇陵.

第 4 天

參觀西安臨潼博物館和陝西省美術館,不宜奔波,準備回程~

來西安如果不去兵馬俑可是再遺憾不過的事了,呵呵~~ 玩兒的愉快!

西安特產:獼猴桃 陝西板栗 商洛核桃 西鳳酒 西安稠酒 臨潼石榴 臨潼火晶柿子 德懋恭水晶餅 陝北紅棗 兵馬俑(小仿) 剪紙 刺繡 碑拓 皮影 西鳳酒 西安稠酒 秦椒 臨潼石榴 臨潼火晶柿子 德懋恭水晶餅 陝西黨參 陝西青茶 商洛核桃 天麻 洋縣黑公尺 西安藍田玉

注意事項:西北人性情比較豪爽,如有急燥,切勿計較.西安地處西部,如沿海來客勿嘲當地閉塞.其他無需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了.

一定要注意防賊啊 手機和錢包分開裝 而且不要把銀行卡放錢包裡 我在西安都丟了2個手機 乙個錢包了 銀行卡和錢包一起丟的 欲哭無淚啊!

歷史上高仙芝多少年出生?在歷史上高仙芝的妻子是誰,結果怎麼樣

高仙芝是 高句麗 人,不是高麗人好吧!南韓人說高句麗是他們的,居然國人也言必稱高麗。那個時代沒有高麗!朝鮮半島三國鼎立是指高句麗 新羅和百濟!高句麗歷史上是我國東北的一支少數民族!歷史上高仙芝多少年出生?在歷史上高仙芝的妻子是誰,結果怎麼樣?生年不詳,卒於755年。高仙芝 755 年 本是高麗人。高...

中國歷史上最強的女武士

應該是秦良玉 戰功顯赫 自己的大半生都在沙場上 得到過崇禎皇帝的兩次賦詩褒獎 對明朝忠貞不二 中國唯一單獨載入正史 將相列傳的女英雄 而且據說對其衣物的考證證實 秦良玉身高在1公尺8以上 可見其勇猛 最強的女武士似為 祝融夫人,其餘大都屬於將帥類,似不屬於格鬥型的武士。歷史的話祝融夫人應該最強大,神...

美麗悽慘的愛情故事歷史上的所有悽慘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為了乙個美好的約定 命運是如此的殘酷,它讓兩朵朝氣蓬勃的花蕾還未來得及綻放,他們的青春與活力就要過早地凋謝了 而命運又是仁慈的,它讓兩顆已經瀕臨絕望的心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花。在乙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男孩和女孩在醫院的走廊上相遇了,在四目相接觸的那一剎那,兩顆年輕的心靈都被常常震撼了,他們都從彼此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