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與歷史上來看,龍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嗎?

2023-04-28 02:30:02 字數 5832 閱讀 8420

1樓:數位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從科學上看,龍違背自然規律;從歷史上看,龍是古人虛構出來的生物,所以龍是不存在的。

2樓:君君別熬夜

從歷史看,龍的形態每乙個朝代都不一樣,應該是作為一種文化、精神代表存在,從科學角度看,龍的形態是不可以飛行的,加上呼風喚雨都是自然環境正常反應,不是它的本領,也沒有龍的化石標本,所以龍不存在。

3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從科學與歷史上來看,龍是乙個虛擬的動物,並沒有存在過。

世界上有龍這種生物存在嗎?

4樓:知道啦

世界上是真的有龍的,但其實這只"龍"的真面目是一種兩棲類動物——洞螈。而不是人們塑造的龍的圖騰。下面就來科普下:

洞螈主要棲息在阿爾卑斯山脈內,它們生活在地下水脈中,在歐洲是唯一一種居住在洞穴的脊索動物。它們的身長在30釐公尺左右,全身的**顏色是白色的,鰓為鮮紅色,有著細而短小的四肢,外表與龍圖騰相似,人們經常將它們誤認為是龍的幼仔,但其實它們與龍沒有什麼關聯。它們終生都生活在由地下水形成的陰暗洞穴內,也可以在地上活動,是一種兩棲動物。

在水中時用鰓,在地上時用肺呼吸。洞螈的**在陽光的照射下會變成黑色,待它回到洞穴後就變回白色了。

盲目動物洞螈又有"盲螈"的別稱。它們生活在漆黑的穴中,沒有眼瞼,眼睛退化隱藏於**下,是看不見東西的。不過的感官很靈敏,即使看不見東西,也能靠身上的感覺器官去感受周圍的環境,用此來捕食一些無脊椎生物。

有乙個有趣的發現,洞螈的生活環境如果是有光線的地方,那麼它們將會有眼睛,**顏色也會變成灰褐色。但是洞螈本身就缺失了重要的視覺神經,就算有眼睛也是不完全的,依舊是盲目的。

悠久歷史洞螈這個物種在很早之前就被發現了,它們成為科學家的研究物件,發現洞螈三百多年後,科學家對這個物種的研究還是樂此不彼,熱情依然沒有退散。它們更是成為了斯洛維尼亞的自然遺產象徵,還出現在了斯洛維尼亞的舊貨幣上。在斯洛維尼亞境內發現的洞螈棲息在波斯托伊納巖,成為了洞窟生物學的最早誕生處之一。

洞螈在一定程度上為這個地區帶來很大的名氣。

因為穴内的低溫度和它們自身的慢速代謝,即使在洞穴內沒有食物**,依然能夠生存一年或一年以上,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物種了。洞穴內的生活環境對洞螈來說也是極具挑戰性的,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它們的生命力真是頑強。

龍是一種什麼生物?是否真實存在?地球上最像龍的生物是什麼?

5樓:蒜皮大廈

龍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生物,頭上長著兩隻角,我覺得不是真實存在的 ,世界上最像龍的動物應該是蛇。

6樓:韓諾諾

龍是一種存在於神話中的生物,這是虛構的不是真實存在,我認為世界上最像龍的生物就是蛇。

7樓:而且我

龍是一種神話中的生物,應該並沒有存在過,地球上最像龍的生物應該是皇帶魚。

8樓:青本自在

我碰到好多次了在高維空間。

9樓:陳茂頁

世界上最像龍的生物是黃蟮。

世界上真的有龍嗎?龍是否真實存在過?

10樓:星了

目前的世界上是沒有龍這個生物存在的。龍並沒有真實的存在過,而是人們對於某種精神的寄託,只存在在人們的幻想裡面和神話故事裡面。

11樓:夾竹桃

我的看法是世界上沒有存在過龍,以前沒有現在也沒有,而且沒有任何龍存在過的證據。

12樓:韓諾諾

我認為世界上沒有龍,而且曾經也沒有存在過,這都是神話故事杜撰出來的。

龍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嗎?

13樓:earth秋暮

在我們的文化中,龍是遠古神獸,代表著祥瑞與神聖,從情感上來說,我們是希望這種傳說中的生物真實存在。在封建時期,龍是皇權的象徵,凡是皇家所用器物,皆以龍為紋飾,皇帝也自命為真龍天子,身著龍袍。在數千年的歷史長河中,關於龍的神話有很多,但是尚無現實之中找到實體的證據,故龍只存在於傳統文化中,是一種象徵,而非生物實體。

我們都知道龍文化源遠流長,早在五六千年以前的紅山文化中就有龍形玉石,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圖中所示的「c形龍」,被譽為「中華第一龍」。這個時期的龍與我們所想象的龍,在形象上是大不相同的,為什麼是這樣的情況呢,實際上是因為龍文化也有著乙個歷經很長時期的發展過程。而我們想象中的那種威風凜凜的龍的形象是在宋朝時期才開始流行的。

唐代鎏金走龍。

在古代,龍的形象可以簡單地分為獸身龍以及蛇身龍,在唐代以前,獸身龍一直佔據著主導地位,大多數龍形器物都是獸身龍。這裡簡單的介紹一下什麼是獸身龍什麼是蛇身龍,其實也就是字面意思,獸身就是猛獸一樣的身軀,蛇身就是長蛇一樣的身軀。而在唐代之前,獸身龍是最常見的龍的形象,如圖中所示的那樣。

到了宋朝以及之後的歷史時期,蛇身龍成為最常見到的龍的形象。處在這一時期的龍的形象不斷地被描繪得更加形象,更加霸氣,更加威風。由此來看,龍的形象大致存在乙個演化趨勢,如圖中所示,那麼你認為龍是真實的生物嗎?

顯然不是,因為如果是的話,那麼龍的形象不可能會隨著時間流逝而發生如此大的變化。

要說到龍文化最初的萌芽,根據現在的猜測有著這幾種可能性,一種是源自各部落圖騰的綜合,在黃帝統一各部落之後,為了維護統一,於是取各部落的圖騰的關鍵元素加以組合,構成了龍圖騰,還有的人說龍的形象最初來自於自然界中的某一種動物,也有的人認為,龍是古代人民在不了解風雨雷電是怎樣形成的情況下,於是抽象出來的一種形象概念,認為是龍在掌控著,當然了,還有其它一些解釋。

但是,無論是哪一種解釋,可以肯定的一點是,龍不是真實生物,而是一種文化、一種精神。從生物學角度來看,龍的形態是不可以飛行的,更不可以吞雲吐霧、呼風喚雨,而且,我們也從未發現過龍的化石標本,如此種種,我們應當相信科學解釋,對吧!

14樓:南巷如也

我認為是的,物質反應文化,龍圖騰的出現就是證據。

15樓:存止煜

我認為不是真實存在的,只是古時候人們的一種精神寄託。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不是真實存在的,因為我們現在都完全沒有辦法刻畫出他真正的形象是什麼,所以這只是人們的乙個傳說而已。

17樓:吟舞傾心

龍的這種生物應該是我們能意想出來的,他是一種結合各種生物的特徵組合成的乙個寓意吉祥權利的動物。

18樓:愛喝牛奶的阿澤

不是吧,至今沒有科學表明,只是神話傳說吧。

龍這一生物在以前真的存在嗎?

19樓:木晗雨涼

我們先來討論龍這種生物存在的真實性,龍最早的記載可以追溯到黃帝蚩尤那個時代,距今大約2023年左右,也就是華夏文化走始的時候,龍圖騰形成的原因,一種說法認為源自黃帝的釜山合符。《史記·五帝本紀》記載:黃帝在打敗炎帝和蚩尤後,巡閱四方,「合符釜山」。

這次「合符」,不僅統一了各部軍令的符信,確立了政治上的結盟,還從原來各部落的圖騰身上各取一部分元素組合起來,創造了新的動物形象-龍。從此,中原大地上各個部族有了共同的龍圖騰,統一中華文明的歷史就此開啟,因而中國人都是「龍的傳人」。

還有乙個證據可以說明龍可能是真實存在的一種生物,那就是十二生肖。我們都知道十二生肖有十二種動物,這十二個動物除了龍,其它十乙個都可以在現實中找到原型,大家也都見過,那麼為什麼唯獨缺少了龍這種生物呢?有關十二生肖的起源,現在也無法真正確定,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

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有關十二生肖的起源,民間的傳說是軒轅黃帝為了選十二種動物擔任宮廷衛士,後來各個動物通過競爭,最終選出了現在我們知道的十二生肖。十二生肖看上去只是十二種動物的排列,但它內含的東西卻非常多,絕對不是隨便選出幾個動物來充數的,有關十二生肖的奧秘,現在也有不少學者在研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閱。

我們不管十二生肖是何時出現的,我們疑惑的是,為什麼龍這種生物會出現在十二生肖當中?它既然出現了應該也和其它十乙個動物一樣存在啊,為什麼我們沒有見過?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人的記載的以前記錄中,龍這一生物是存在的。因為龍也是十二生肖裡面的一種動物,關於十二生肖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只不過隨著人類的發展導致了龍著一生物不適合環境的生存而逐漸的滅絕。

21樓:free葉子籍

論及龍存不存在,咱們先來**下咱們古人為什麼要提出來龍這個生物?龍的形象為鹿角、蛇身、鳳足等,可以說是個四不像,然而其寄託了太多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好期盼。龍者,掌管行雨之權。

古代中國屬於農耕社會,科學技術也是比較落後的,農作物的生長環境完全靠天,所以龍就順應民意,應時而生。細心者應該發現龍跟農耕社會的歷史差不多。從這個觀念來看,可能會覺得龍就是廣大勞動人民對於美好生活,對於風調雨順的一種期盼的化身。

古往今來,正史野史關於龍的描繪是數不清的。甚至到新時期的中國也爆出過龍的新聞,營川墜龍事件,當時據說目擊者眾多,描繪的很完整很形象。據說當時還留有**,**並茂,但是可能出於某種原因被隱藏了。

從這些似有似無的證據來看,龍好像是存在的。

其實不管龍真實存在與否,其本身已經成為了中華民族的民族圖騰象徵的天人合一,仁者愛人。咱們炎黃子孫都可以驕傲的說一句自己是龍的傳人,而古往今來龍一直與佛教、道家、儒家思想緊密相連,密不可分,本身**其存不存在已經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心中有龍,咱們都是龍。它本身的實際存在與否都影響不了其在中華民族文化中的傳承,一代代的傳承著中國的民族精神,中華民族的民族氣節。

這應該也就足夠了吧。

22樓:eir丶

我覺得龍在以前是有可能存在的。首先龍在十二生肖之中,其他十乙個生肖都是我們平常生活中經常見到的,所以龍在很久很久以前是有可能存在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龍這種生物在以前是肯定存在的,因為在12生肖裡面11種生物都是存在的,古人總不可能去杜撰乙個不存在的東西,龍這種生物可能只是滅絕了而已。

24樓:派大星的元芳

應該是古代人民對於美好生活的乙個願望和寄託吧,希望有龍帶來風調雨順,現實是不存在的。

25樓:小喬橋巧巧

極大可能是存在的。十二生肖裡有龍,古代的天子大家也會稱之為龍子。追溯過去,還是有跡可循的,只是無證考究而已。

26樓:匿名使用者

龍在現實生活中是有可能存在的,只是不容易被我們發現而已,目前我們人類所發現和了解的生物還是少之甚少的。

27樓:丶喜新

龍應該是存在的,之前有什麼地方說發現了什麼龍骨,也不知道真假,但是龍這種物種在我們中國的心裡從古至今都有著爭議,但是我個人覺得是存在的。

28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我覺得不存在,只是乙個傳說罷了,如果真的存在過,恐龍都滅絕那麼久了都會被發掘,而關於龍不可能一點痕跡都沒有。

29樓:阿阿阿坤為

我覺得龍是不存在的,如果真的存在的話,現在我們經歷了那麼世紀,應該會有很多這方面的了解,但是目前為止的話,只是有關龍的傳說而已。

中國龍真的存在嗎?或許在太古時代真的有類似於龍的生物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物學角度講,龍這種動物是不可能出現的,因為乙個水生生物,是不可能長有鹿一樣的角的。不過,據歷史記載,很可能有龍這種動物。因為史記、漢書和後漢書,都記載了很多關於龍出現的事情,還有一次是在洛陽大街上,據說很多老百姓都看到了。

如果是僅僅為了統治階級的需要,沒有必要這麼說。晉書也很多次提到了龍,不過晉書神乎其神的東西很多,不可全信。以後的24史記載龍,基本就很假了。

而近代也有營口龍骨事件,這件事,最後專家也沒給出明確的答覆,或者說他們的答覆,很令人不滿。

所以,個人認為,龍或者說類龍動物,是存在的,不過至少在2023年以前,就滅絕了。可能自從漢朝以後,這種動物就很少了。

英國的歷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英國歷史上被侵略過幾次?各是什麼國家什麼時候

西元前55和前54年,g.j.凱撒兩度率羅馬軍團入侵不列顛,均被不列顛人擊退。在羅馬史書中這有可能是英國島嶼的最早記錄.從8世紀末開始,以丹麥人為主體的斯堪地那維亞人屢屢入侵英國。為抗擊丹麥人,威塞克斯王國國王埃格伯特 約802 839在位 於 827年統一島嶼七國,建立統一的英格蘭王國。這時候的史...

為什麼說 科學是一種在歷史上起推動作用的革命的力量

第一,科學技術的認識功能。憑藉著迅速發展的科學技術,人們不僅能認識自然狀態下顯露的事實,也能認識超出感官功能的微生物 基本粒子 紅外線等 不僅能捕捉 搜尋到現象,也能揭示出現象背後的本質和規律 不僅認識當下的現有事物,也能追溯過去和 未來。第二,科學技術的生產力功能。科學技術一方面滲透到生產力的實體...

歷史上的海上絲綢之路一般是從哪個地區出發

歷史上的海上絲綢之路一般是從三大港口,分別是 廣州 泉州 寧波。專海上絲路萌芽於屬 商周,發展於春秋戰國,形成於秦漢,興於唐宋,轉變於明清,是已知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中國海上絲路分為東海航線和南海航線兩條線路,其中主要以南海為中心。南海航線,又稱南海絲綢之路,起點主要是廣州和泉州。先秦時期,嶺南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