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高仙芝多少年出生?在歷史上高仙芝的妻子是誰,結果怎麼樣

2021-03-23 00:05:38 字數 2618 閱讀 7555

1樓:**

高仙芝是「高句麗」人,不是高麗人好吧!!!南韓人說高句麗是他們的,居然國人也言必稱高麗。那個時代沒有高麗!!!

朝鮮半島三國鼎立是指高句麗、新羅和百濟!!!高句麗歷史上是我國東北的一支少數民族!!!

歷史上高仙芝多少年出生?在歷史上高仙芝的妻子是誰,結果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年不詳,卒於755年。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仙芝(??- 755 年)本是高麗人。

高仙芝是哪年出生哪年死的?出生之前發生過什麼戰爭?

4樓:

高仙芝①(?—756.1.24),高句麗族人,唐朝著名軍事將領。

具體詳見

高仙芝的夫人是誰

5樓:彥紫觀

影視劇中是謝阿蠻,但是歷史上就不知道了。

歷史上謝阿蠻和高仙芝結婚了嗎?

6樓:月影雲後

謝阿蠻(717-約757),盛唐時歌舞名妓唐代著名宮廷舞蹈家。臨潼人。原為民間藝人,後入宮廷。

高仙芝(?—756.1.24)中國古代北方地區少數民族高句麗人,唐朝著名軍事將領。

結局:高仙芝:

玄宗聽說封常清兵敗,便削其官爵,讓他以白衣在高仙芝軍中效力,高仙芝命封常清巡監左右廂諸軍,以助自己。高仙芝率軍東征時,監軍邊令誠曾向高仙芝建議數事,高仙芝不從,使邊令誠懷恨在心。高仙芝退守潼關後,邊令誠入朝奏事,向玄宗反映了高仙芝、封常清敗退之事,並說:

「常清以賊搖眾,而仙芝棄陝地數百里,又盜減軍士糧賜。」玄宗聽了信邊令誠的一面之辭後,大怒不已,派遣邊令誠赴軍中斬高仙芝與封常清。 十八日(即公元756年1月24日),邊令誠到了潼關,先把封常清叫來,向他宣示了敕書,將其斬首,暴屍於蘆葦之上。

高仙芝回到官署後,邊令誠帶著100名陌刀手,對高仙芝說:「大夫亦有恩命。」高仙芝聽後立刻下廳,邊令誠遂宣示敕書。

高仙芝說:「我退,罪也,死不辭;然以我為減截兵糧及賜物等,則誣我也。」對邊令誠說:

「上是天,下是地,兵士皆在,足下豈不知乎!」這時被招募的新兵皆排列在外,對高仙芝非常信認。高仙芝大聲說:

「我於京中召兒郎輩,雖得少許物,裝束亦未能足,方與君輩破賊,然後取**重賞。不謂賊勢憑陵,引軍至此,亦欲固守潼關故也。我若實有此,君輩即言實;我若實無之,君輩當言枉。

」士兵皆呼:「枉。」聲音震天。

但邊令誠不聽。高仙芝又看了看死去的封常清,嘆息道:「封二,子從微至著,我則引拔子為我判官,俄又代我為節度使,今日又與子同死於此,豈命也夫!

」言畢被殺。

謝阿蠻:

安史之亂以後,宮中許多樂舞藝**落民間。唐肅宗李亨乾元元年(758年),當了太上皇的李隆基,派高力士到民間尋找宮中樂舞藝人,像張野狐、謝阿蠻等人又回到宮中。 李隆基在望京樓下,先令張野狐奏《雨霖鈴》,李隆基四顧淒涼,不覺流涕,又令謝阿蠻舞《凌波曲》,一曲舞罷,謝阿蠻把當年楊貴妃贈給她的金粟裝臂環給李隆基看,李隆基睹物思人,淒然垂涕曰:

「聯今再睹之,益興悲念矣!」唐代詩人鄭嵎於唐文宗李昂開成年中,尋訪蒐集宮中軼事,詠有《津陽門詩並序》長句七言詩,其中有「迎娘歌喉玉窈窕,蠻兒舞帶金葳蕤」之句,並自注雲:「迎娘、蠻兒乃梨園**之名聞者。

」任半塘《唐戲弄》第七章《演員》「初盛中唐優伶」一節中,注鄭朗此詩句中蠻兒為謝阿蠻。

(兩者完全不搭邊)

7樓:華夏鐵血軍團長

沒有,這是乙個流傳的**。實際上當時高仙芝不可能認識謝阿蠻。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胡編亂造的還去歷史上較什麼真。

唐朝高仙芝夫人是誰

10樓:月影雲後

從《舊唐書》到《新唐書》直至《資治通鑑》的一系列經典中都沒有提及高仙芝夫人的具體名諱,(至少我沒看到,如果有人知道,請不吝賜教)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謝阿蠻,這兩位是不搭邊的兩個人,(甚至認識與否都兩說)。高仙芝和謝阿蠻的愛情故事則純粹是電視劇集所演繹的。

更多高仙芝事件參考:《舊唐書。高仙芝傳》等史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影視劇中是謝阿蠻,但是歷史上就不知道了。

參考資料:楊貴妃秘史

12樓:小妃·如

最開始,高仙芝(壽王爺)與楊玉環(楊貴妃)結為夫妻,最後因為皇上看上了楊玉環的美貌,搶過楊玉環作為貴妃,最後高仙芝愛上了楊玉環的好朋友謝阿蠻,最後結為夫妻。因為壽王爺(高仙芝)長期醉臥沙場,所以最後死於戰場,因此阿蠻痛苦不堪,但阿蠻已懷上了高仙芝的孩子。

哈哈,問唐朝歷史,我最擅長。

歷史上高仙芝多少年出生?在歷史上高仙芝的妻子是誰,結果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仙芝是「高句麗」人,不是高麗人好吧!!!南韓人說高句麗是他們的,居然國人也言必稱高麗。那個時代沒有高麗!!!

朝鮮半島三國鼎立是指高句麗、新羅和百濟!!!高句麗歷史上是我國東北的一支少數民族!!!

南京在歷史上都有哪些別稱啊,南京在歷史上的稱謂有哪些?

冶城 越城 石頭城 秣陵 金陵 建業 揚州 建鄴 建康 秦淮 昇州 蔣州 上元 白下 集慶 應天 江寧 天京 龍盤虎踞 六朝古都 十朝都會 博愛之都 開明之城 鍾山風雨帝王城 南京之名始於 抄明代初年,之前有金陵 秣陵 建業 建鄴 建康 白下 昇州 江寧 集慶 應天等名。明成祖時國都北遷,應天府改稱...

在歷史上真有李元霸嗎,歷史上有李元霸這個人嗎

李元霸又叫李玄霸,是唐高祖李淵的第三子,604 619,太宗李世民的弟弟,史載李元霸只活了15歲即夭折。隋唐演藝裡面的李元霸是虛構的。李元霸是文學作品 說唐 和 興唐傳 中的虛構人物,其歷史原型為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玄霸 604 619 字大德,唐高祖李淵第三子 大哥李建成,二哥李世民,四弟李元吉 母...

軒轅家族歷史,「軒轅」在歷史上指誰

可以試試看看 終南山主人 雖然是 但是有少許是可以參考,真偽度無從考究 據書中敘述,商紂帝辛仍屬軒轅後世,之後姬氏家族稱王就是後話了 雖然中國人一直以炎黃子孫自稱,但實際並非如此,就當時社會體制,炎黃都只屬部族,自然界的優勝劣汰法則,弱勢被強勢吞併 統治,由此而來 上述僅個人觀點 至於正脈後裔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