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悽慘的愛情故事歷史上的所有悽慘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2021-03-08 18:52:16 字數 5362 閱讀 2838

1樓:曹進寶

為了乙個美好的約定

命運是如此的殘酷,它讓兩朵朝氣蓬勃的花蕾還未來得及綻放,他們的青春與活力就要過早地凋謝了;而命運又是仁慈的,它讓兩顆已經瀕臨絕望的心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花。

在乙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男孩和女孩在醫院的走廊上相遇了,在四目相接觸的那一剎那,兩顆年輕的心靈都被常常震撼了,他們都從彼此的眼睛中讀出了那份悲涼。也許是同病相憐的緣故吧,到了傍晚,他倆已成了彷彿相識多年的老朋友了。從此以後,男孩和女孩相伴度過了乙個又日出日落,晝夜晨昏,兩人都不再感覺孤獨而無助了。

終於有一天,男孩和女孩被告知他們的病情已到了無法醫治的地步。男孩和女孩被接回了各自的家,他們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起來,但男孩和女孩誰也沒有忘記他們之間曾有過乙個約定,他們唯有祝福。那每一字每一句的對他們來說都是一種莫大的鼓舞。

就這樣,日子過的飛快。轉眼已經過了三個月了,在三個月後的一下下午,女孩手中握著男孩的來信,安詳地合上了眼,嘴角邊帶著一抹淡淡的微笑。她的母親在她的身邊靜靜地哭了,她默默地拿過男孩的信,一行行有力的字躍入了眼簾:

「……當命運捉弄你的時候,不要害怕,不要彷徨。因為還有我,還有很多關心你,愛你的人在你身邊,我們都會幫助你。保護你,你絕不是孤單一人……」女孩的母親拿信的手顫抖了,信紙在她的手中一點點潤濕了。

女孩就這麼走了,她走後的第二天,母親在女孩的抽屜中發現了一疊寫好但尚未寄出的信 ,最上面一封寫的是「媽媽收」。女孩的母親疑惑地拆開了信,是熟悉的女兒的字跡,上面寫道:「媽媽,當您看到這封信的時候,也許我已經離開了您了,但我還有乙個心願沒有完成。

我和乙個男孩有乙個約定,我答應他要與他共同度過人生的最後旅程,可我知道也許我無法履行我的諾言了。所以,在我走了之後,請您替我將這些信陸續寄給他,讓他以為我還堅強地活著,相信這些信能多給他一些活下去的信心……女兒」。望著女兒努力寫的遺言,母親的眼眶再一次濕潤了,她覺得有一種力量在促使她要去見一見這個男孩,是的,她要去見他。

她要告訴他有這麼乙個女孩要他好好活下去。

女孩的母親拿著女兒的信按信封上的位址找到了男孩的家。她看到了桌子正中鑲嵌的黑色鏡框中的**的裡是乙個生氣勃勃的男孩。女孩的母親怔住了,當她轉眼向那位開門的婦人望去時,那位母親早已淚流滿臉。

她緩緩地拿起桌上的一疊信,哽咽地說:「這是我兒子留下的,他乙個月前就已經走了,但他說 ,還有乙個與他相同命運的女孩在等著他的信,等著他的鼓舞,所以,這乙個月來,是我代他發出了那些信……」說到這兒,男孩的母親已泣不成聲。這時女孩的母親走了過去,緊緊地抱住了另一位母親,喃喃 地唸道:

「為了乙個美麗的約定……」

2樓:青青雨夜

某天女孩終於鼓起勇氣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

男孩問:「為什麼?」

女孩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乙個晚上

男孩只抽菸不說話

女孩的心也越來越涼

『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情人

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過了許久

男孩終忍不住說:「怎麼做你才能留下來?」

女孩慢慢地說:

「回答乙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裡就答案,我就留下來。」

……………………

「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

的死亡,你會不會摘給我?」

男孩想了想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

女孩的心頓時伊訟呂?br>

……………………

早晨醒來,男孩已經不在。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下

第一行,就讓女孩的心涼透了。「親愛的,我不會去摘。

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你只會用電腦打字。卻總把程式弄得一塌糊塗。然後對著鍵盤哭。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酷愛旅遊的你。在自己的城市裡都常常迷路

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每月(好朋友)光臨時。你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

你不愛出門,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我要留著嘴巴軀趕你的寂寞,你總是盯者電腦。眼睛給糟蹋得已不是太好了。我要好好活著。等你老了.給你修剪指甲

幫你拔掉讓你懊惱的白髮.拉著你的手.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

告訴你一朵朵花的顏色.像你青春的臉…所以.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

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女孩淚滴在紙上形成晶瑩的花朵)

抹淨眼淚,女孩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

如果你已經看完了答案還讓你滿意的話.請你開門吧.我正站在門外..手裡提著你最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女孩拉開門看見他的臉緊張得像個孩子只會把擰著麵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

我想這就是愛情或者生活

被幸福平靜的包圍時

一些平凡的愛意

總被渴望激情和浪漫的心忽略

愛!在雙方引起的許多個微不足道的動作裡,

從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

只有愛這個不錯,不過結尾不是悽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講乙個美麗悽慘的愛情故事

這是乙個很古老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兄妹 他們各自身懷特殊的能力...

哥哥有著一對千里眼,能夠看到極遠方的微小事物...

妹妹有著一對順風耳,能夠聽到極其細小的聲音...

他們從小一起長大... 一起快樂 一起悲傷...

閒暇時候,他們總會跑到後山的山丘上...

哥哥眺望千里外的遙遠國度對著妹妹述說著那裡各種千奇百怪的事物 ...

妹妹聆聽微風傳來的訊息對著哥哥吟唱著遠方教堂傳來的天使般的歌聲...

或許是長時間在一起的緣故...他們愛上了彼此...

雖然他們知道這段愛情是不被允許的...但他們就是無法控制自己...

終於,他們拋開了一切束縛,開始不顧一切地享受著愛情...

然而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

兩人的關係被發現了.

父親大發雷霆,母親以淚洗面,街坊鄰居對兩人指指點點..

兩人拼命證明對彼此純真的感情 但是由於道德觀念的枷鎖兩人終究不被允許...

已經無路可走了...

為了證明對彼此至死不渝的愛...

哥哥弄瞎了自己的眼睛...

妹妹弄聾了自己的耳朵...

不為什麼,只因為他們認為,既然得不到眾人的祝福,那有這能力又有何用?

反 正他們兩人是得不到幸福的一對...

很久很久以後,有個**家聽到了這個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大受感動百感交集下,他譜出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曲子...

我偶然間聽到了這曲子,不禁悲從中來...

真能令人悲嘆兄妹兩人可歌可泣的遭遇呵

很可惜,沒辦法在這裡讓大家聽到它優美的旋律...

我只能就我所記得歌詞的部分 post上來和大家分享...

希望你們也能體會出其中的感動...

那首歌詞就是: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乙隻沒有眼睛,乙隻沒有耳朵

真奇怪,真奇怪

4樓:

建議看mtv《因為是女子》,我覺得很美,但不是悽慘。

5樓:天花非典

女孩匆忙的走在路上 她是要見她的愛人 但是她不知道 男孩今天約她來是分手的 女孩開心的小跑著 心裡還想著她們過去美好的點點滴滴 一輛車從小道上拐出來...女孩出院了 但她失憶了 還沒來得及痛苦

這該是上天最好的恩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回吧 你去哄小孩啊

歷史上的所有悽慘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7樓:地下水汙

一, 霸王別姬

西元前202年,楚漢相爭的最後一年,西楚霸王項羽被困垓下,烏騅悲鳴,四面楚歌。項羽見大勢已去,心如刀絞,他對著愛妾虞姬,慷概悲歌:「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虞姬淒然起舞,忍淚和唱。歌數闕,虞姬拔劍自刎,以使霸王無牽掛。然虞姬之逝,令項羽更無心苟活,於是謝絕烏江亭長的好意,拒絕過江東,率領二十八騎數次衝殺漢軍,以證「天之亡我,非戰之罪」,最後拔劍自刎,留下千古絕唱。

二, 陸遊與唐琬

宋代詩人陸遊與表妹唐琬本是恩愛情侶,兩人詩書唱和,感情深厚。但因陸母不喜唐琬,棒打鴛鴦,陸遊夫妻倆被迫分離。兩人各自婚娶十年後。

陸遊在沈園春遊時,與偕夫同遊的唐琬不期而遇。唐琬遣致酒餚,聊表對陸遊的撫慰之情。

陸遊乘醉在園壁上題寫《釵頭鳳》詞:「紅酥手,黃滕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

錯!錯!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

莫!莫!」

唐琬也和詞一首:「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

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

難!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

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

瞞!」不久,唐琬抑鬱病死。

三,孟姜女與杞梁

相傳秦始皇建長城時,勞役繁重,青年男女範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飢寒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孟姜女身背寒衣,歷盡艱辛,萬里尋夫來到長城邊,得到的卻是丈夫死亡的噩耗。

她痛哭城下,不飲不食,如啼血杜鵑,望月子規。這一哭感天動地,白雲為之停步,百鳥為之噤聲。直哭了是十天十夜,忽聽轟隆隆一陣山響,一時間地動山搖,飛沙走石,長城崩倒了八百里,三天三夜不止,這段長城就此坍塌,露出範喜良屍骸。

四,劉蘭芝與焦仲卿

劉蘭芝與焦仲卿真心相愛,可偏執頑固的焦母卻對她百般挑剔。劉蘭芝毅然請歸,焦仲卿向母求情無效,就勸說劉蘭芝暫避娘家,待日後再設法接她回來。

分手時兩人盟誓永不相負。誰知劉蘭芝回娘家後,趨炎附勢的哥哥逼她改嫁太守的兒子。焦仲卿聞訊趕來,在太守兒子迎親當天,兩人雙雙殉情而死。

五,楊貴妃與唐明皇

貴妃醉酒名揚天下,不得不承認,楊貴妃確實美,而且不是一般的美,能夠把唐玄宗的魂兒給勾走,世人也承認,他們倆琴瑟和鳴,確實是才子佳人。

不過這要是放在尋常百姓家,必定傳為佳話,可是生在帝王家,就該以江山社稷為重,兒女私情為情,無可奈何,只得馬嵬驛絞死貴妃,從此二人陰陽兩隔。

8樓:故人小昭

中國歷史上最悲慘的12個愛情故事

案例一:不過如此

9樓:匿名使用者

《鐵達尼號》、《梁山伯與祝英台》、《哈姆雷特》

10樓:yf和帆子

有很多的 梁山伯祝英台啊 朱麗葉

11樓:匿名使用者

薛平貴和王寶釧,有京劇

孔雀東南飛紅樓夢

12樓:燕燕燕子

紅樓夢 梁山伯與祝英台

求感人的愛情故事,要催人淚下的那種,要悲劇,越悲越好.....先獻上10分~~~

13樓:萱欣

titanic(偶看五次,哭五次,哭的時間部分次次提前)夢斷花都

黃河絕戀雛菊

中國歷史上還有什麼感人的愛情故事

石崇和綠珠。崇謂綠珠曰 我今為爾得罪。綠珠泣曰 當效死於官前 因自投于樓下而死。唐婉和陸遊 陸遊與唐婉是表兄妹,青梅竹馬。在陸20歲時,相結連理。婚後二人甚是相愛。可由於陸母的反對,最終陸不得不寫下休書。來兩人又各自婚嫁。若干年後,陸到沈園遊玩,偶遇唐婉,唐差人以酒食相贈,陸感傷不已。這位以豪放的詩...

歷史上流傳的愛情故事為什麼總以悲劇結尾

最主要有以下兩種原因 1 對不切實際的愛情的警醒 不切實際的愛情無論開場再美,都會以悲劇結尾 七仙女和董永之間的愛情故事有乙個美麗的開場,玉帝之女七仙女因感天宮孤獨寂寞而思慕人間生活,一日隨六位姐姐往凌虛臺遊玩,偶見下界賣身葬父的青年農民董永,被他的忠厚老實所打動而萌發愛慕之情。然而這一段美麗的開場...

歷史上關於推敲的故事,歷史上關於推敲的故事

有一次,賈島騎驢闖了官道.他正琢磨著一句詩,名叫 題李凝幽居 全詩如下 閒居少鄰並,草徑入荒園.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過橋分野色,移石動雲根.暫去還來此,幽期不負言.但他有一處拿不定主意,那就是覺得第二句中的 鳥宿池邊樹,僧推月下門 的 推 應換成 敲 可他又覺著 敲 也有點不太合適,不如 推 好...